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反派千金的求生之路 間章──騷動 05

作者:竽月│2019-06-10 21:30:50│巴幣:34│人氣:607


 
  殿下的對策是利用我和他的每月交流時間,向我的父母提議──讓我到王城街上買送給安娜的祝賀品,這種方式讓我合理出來,當然過程是怎麼說服的不得而知,我想殿下的話術應該很好,畢竟父母肯讓我出來。
 
  過了數日,把安娜吩咐回來之後,我們正坐在馬車裡前往商店街路上,我和安娜好不容易有獨處的時間可以好好溝通。
 
  「安娜太見外了!我都不曉得妳快要訂婚!」
 
  我腮子鼓起、雙手叉腰,裝著生氣的樣子向安娜說道,覺得這樣才更有效果。
 
  平常我沒有過如此生氣的樣子,這樣對安娜應該比較會有效果吧。
 
  「……非常抱歉,大小姐。」
 
  「安娜……或許太小看這些事情了。」安娜帶著落寞的表情低頭道歉。
 
  看到安娜落寞成這樣,內心多少有些不好意思,但我想這樣應該能坦誠相對了吧?
 
  我靠近安娜,輕碰了她的手說道:
 
  「安娜,能和我說說你們的狀況嗎?」
 
  安娜持有猶豫的表情望向我。
 
  「或許我能幫上甚麼忙也說不定,再怎麼說,安娜還是我的專屬侍女!我不希望我周圍的人遇上不幸的事!」
 
  「大小姐……」安娜望向我。
 
  「安娜對這個訂婚不同意對嗎?」
 
  「……或許安娜不知足也說不定……但……是的,安娜並不想訂婚。」
 
  安娜好不容易肯定了這件事,她向我苦笑著,我看著她專心聽她繼續講下去。
 
  「我是在大小姐被襲擊那天,和魯伯特先生相親認識的……多虧母親私自同意。」
 
  安……安娜,有點可怕。
 
  安娜最後在講那句時表情冷峻了起來,看來對她的媽媽安排不是很認同。
 
  不過原來是我被襲擊之日,也就是東國王女與王太子殿下密會的那天。
 
  「原來安娜是在那天認識的。」
 
  安娜點點頭後繼續說:「那天如果安娜沒去赴約的話大小姐搞不好就不會失蹤了……真的非常抱歉。」
 
  「安娜……之前也說了,誰也不知道會這樣。」
 
  「大小姐……謝謝您,在安娜心裡還是想繼續服侍您的,安娜還想繼續待在小姐身邊。」
 
  「太好了。」
 
  語畢,我和安娜彼此微微笑,看著她少見的笑容,覺得有點開心。
 
  真的太好了……安娜並沒有討厭我吧。
 
  「後來怎麼樣了呢?」
 
  「我們在相親上並沒有過多交流,而我在離場時也委婉的拒絕他,我想我們彼此都對這種事情不在乎,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對方過幾天後直接送來各種禮物,之後還一直來邀約。」
 
  我邊聽邊反思這些資訊跟瑪娜所說的並無差別。
 
  「安娜不斷的拒絕他的好意,但還是沒有辦法阻止……最後不知道和安娜的父母說了甚麼,婚約的事情都已談好……現在狀況連安娜都無法阻止。」
 
  ……安娜。
 
  沒想到從父母親那邊下手,雖然確實在這個世界,女子的婚事大都要聽從父母安排,連我自己也不例外。
 
  ……想到這個就有點感傷。
 
  〈「但是我衷心期望蕾蒂,能好好把握住殿下,雖然你們是在多方面的考慮下在一起的,但時間還長,多正視對方、多理解對方,也是能產生感情的哦。」〉
 
  媽媽之前的話語突然出現於腦海。
 
  我的狀況……確實是還有時間可以磨合,比起安娜的狀況好上許多。
 
  想到這個就有點苦笑起來。
 
  望向安娜陷入沉默,我趕緊思考還有甚麼線索可以詢問,畢竟等一下就沒時間獨處了。
 
  〈「我們在相親上並沒有過多交流,而我在離場時也委婉的拒絕他,我想我們彼此都對這種事情不在乎,沒想到……」〉
 
  從安娜的講述,對方表現出來的感覺好像沒特別對安娜心動呀?
 
  「安娜覺得奎因伯爵人為怎麼樣呢?他之後的表現有很傾心於安娜嗎?」
 
  「魯伯特先生人其實很好,有說過就算訂下婚約後,甚至結婚後安娜都可以繼續就職。」
 
  聽到這句話後,我思考起來。
 
  在這個世界肯讓婚後的女性繼續就職確實不容易……伯爵確實人還不錯的樣子?
 
  難不成真的要看當事人判斷了嗎?
 
  「…….…………但是總覺得魯伯特先生對我還不到如此傾心的程度。」
 
  安娜最後這句話,決定性的點出奎因伯爵應該抱有某種盤算。
 
  
 
  
 
  我與殿下變裝走在接近廣場的商店街上,與夏至祭不同,路上行人比那時少了許多,店面商家反而明顯起來,不同的面貌,感覺新鮮起來。
 
  放眼望去有花店、服飾店、武器店、防具店、藥草店、餐廳、酒館……居然連商會、公會都有!
 
  所見之處對我來說還都是新鮮的氛圍,讓我目不轉睛地四處張望。
 
  可能這條路直通大門,所以主要店家都聚集在此,應該主店也在此,各個散發氣派感,跟之前平民區的氛圍相比截然不同,來往的人形形色色,有明顯外國人、也有冒險者氛圍的人士。
 
  「蕾蒂小姐,差不多要往那邊走了哦。」
 
  「……好,好。」
 
  殿下指向右側一處岔路,看來那邊偏向販賣禮品的禮品區。
 
  出來和殿下挑選禮品的我,四處也是有不少變裝騎士們在守著,後頭安娜與幾名護衛們也緊跟在後。
 
  我們後來討論的計劃是這樣──我出來和殿下挑選禮品,走在商店街路上的途中巧遇伯爵和莫里斯老師,然後在交談過程中我與殿下和老師各自找理由讓安娜與伯爵獨處,接著我們離開現場,但實際上是在遠處躲著觀察他們的狀況。
 
  實際體會尾隨行動!好棒!
 
  我的腦內瞬間浮現自己潛伏在各處觀察目標的威風姿態。
 
  好厲害!
 
  當時討論時跟艾琳越講越興奮,直到現在還很期待。
 
  順帶一提,莫里斯老師的部分是後來藉由寫信連絡請求協助,只有跟他講述買禮品的事,莫名對我與安娜的情誼感動到的老師就義不容辭地跑來幫忙了,非常感謝老師的大力相助。
 
  雖然對老師無法全盤說出有些抱歉,但為了不要讓老師也牽涉進來,還是少知道點為妙。
 
  對不起了!老師!
 
  「很新鮮?」
 
  「對。」我點點頭,視線繼續落在四周事物。
 
  話說回來為什麼殿下會這麼清楚這邊的區域呢?
 
  ……難不成你也有偷跑出來的經驗嗎!
 
  雖然作為一國王子……確實連自己國家長甚麼樣子都不清楚也不行啦……
 
  我突然心情複雜了起來,畢竟連殿下都有偷跑出來的經驗,我也想哪天偷跑出來逛逛,要不然會有某種不平衡感。
 
  「……蕾蒂小姐,來。」
 
  聽到殿下的話,我疑惑地轉頭回來。
 
  殿下的左手臂伸出,意味著要我的手放在上面,是紳士護送淑女時的禮貌姿勢,之前在夏至祭的公眾場合我們也或多或少有這麼做過。
 
  我的臉瞬間熱了起來。
 
  嗚……
 
  我猶豫了一下後放上,這種行為讓我多少還是感到不習慣。
 
  馬上聞到紅茶的淡淡香氣飄來。
 
  嗚……真是貼心呢。
 
  「這邊人潮比較多。」
 
  殿下不以為意地看我放上後,往周遭看去。
 
  看著他一如往常的樣子,我莫名有些不服感,但還是努力保持鎮定。
 
  
 
  在殿下的帶領下,我們往人潮比較少的地方走去,
 
  「好漂亮……」
 
  我們進了一家店裡,裡面剛好在販售珠寶首飾,裝潢意外的簡潔,以深紅色為基調,整體乾淨明亮,但更顯裡面的商品高貴,展示櫃上的珠寶各個巧奪天工、光彩奪目。
 
  「歡迎大駕光臨,需要介紹嗎?」
 
  「有需要會叫。」
 
  「是的。」
 
  店長向我們敬禮後隨即退在後頭。
 
  人潮較少的地方比較偏向高級店,難怪沒甚麼人。
 
  因為店裡完全沒人,所以我們很輕鬆的在店內看著。
 
  「蕾蒂小姐有看到甚麼喜歡的嗎?」殿下突然問道。
 
  雖然有記憶到現在已經看多了不少珠寶,已經差不多會開始鑑定珠寶的好壞了就是,這家店看過去每一種都散發不凡的高雅感,應該大都是真的。
 
  我看來看去,再望向安娜,覺得沒有特別匹配安娜的,所以向殿下搖搖頭。
 
  「……大小姐。」安娜苦笑道。
 
  我向她微微笑。
 
  雖然知道安娜沒訂婚意願,但藉此來真的送安娜點東西也沒甚麼不好,畢竟平常受了她不少照顧。
 
  「那走吧。」殿下笑著說道。
 
  我們走到出口時,我突然發現到鄰近門口處放著一個與店內氛圍完全不同的東西。
 
  那是一隻粉白色圓滾滾、毛茸茸有點像貓的玩偶,臉上帶著樂天的可愛笑容,坐在門後的檯子上,難怪進來時沒發現。
 
  招財貓嗎?
 
  「好……好可愛!」
 
  我不自覺的脫口而出。
 
  大家紛紛轉頭望去。
 
  啊,糟了!
 
  「不好意思,那是敝人孩子所作的。」
 
  轉頭看去,原來是店長。
 
  「小犬對這方面有興趣……這是他原創的設計玩偶。」店長不好意思地說著。
 
  「令郎非常有才能。」我邊講邊對著娃娃笑。
 
  圓滾滾的……好可愛!
 
  「設計玩偶……所以是商品嗎?」殿下問道。
 
  咦?
 
  「是……是的。」
 
  殿下手放商品前好像施了某種魔法後說道:「……沒問題,雷伊!」
 
  「是。」後頭的護衛隨即走向店長那邊交涉。
 
  咦?
 
  結果我不知不覺抱著娃娃從店裡走了出來。
 
  
  
 


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3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性向|乙女遊戲|戀愛|大小姐|輕小說|異世界|學園|反派|轉生|貴族

留言共 5 篇留言

Meng
也好想要有個自發性的行動錢包跟我一起去逛街XDDD

06-10 21:53

竽月
+1 (*´ω`)人(´ω`*)06-10 21:57
CC 南瓜蟲
這是約會吧!!!
是說安娜這條線會讓人好想知道之前的女主角是不是要出來啊啊啊
覺得被吊胃口XD畢竟伯爵一個突然風向轉,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

06-10 22:03

竽月
雖然蕾蒂本人沒甚麼自覺但確實像是約會呢www
伯爵就快登場了~請期待(゚3゚)~♪06-10 22:11
王叔叔
安娜人真好。[e3]

06-10 23:55

竽月
安娜是有主見的好女性,可惜身在那種價值觀中~06-11 20:19
臨停想吃雪花冰
感覺豪可愛啊啊啊啊~

06-11 06:30

竽月
小閃一下(´ω`*)06-11 20:19
黑貓偷吃糖
可惡咱只看到一片光芒wwwwww

07-22 14:06

竽月
(迅速遞出墨鏡07-22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ap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反派千金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反派千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