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戀與製作人│凌肖xQueen】On Holiday──試寫(一)

霜瀲 | 2019-06-10 19:27:28 | 巴幣 10 | 人氣 240


  
  
  他說要帶妳去個好地方,牽著妳的手在夜巷遊蕩。
 
  那雙勾著妳手腕的大掌,就算只有餘溫也令妳安心。你們一路閒聊著,直到暗巷盡頭。沿著樓梯走下去,只見一扇沉重的鐵門,上頭掛著的霓虹燈招牌閃爍著刺眼的光芒,一時間惹得妳有些暈眩。
 
  看著這對情侶身上的名牌穿搭,安檢人員直覺認定他們是熟悉規矩的常客、經驗豐富的玩咖,檢驗門檻便潛意識地降低許多,只看了一眼身分證件,便草草揮手放行。
 
  他萬萬想不到的是,這兩個人其實是各方勢力追殺的對象、是名列於頭號通緝的凶惡罪犯。當然,前些時候給出的證件也全都是假的。在他們身上從來不存在著真實。
 
  「第一次來?」
 
  「嗯。」
 
  「那就跟著我,別走丟了。」凌肖小聲叮嚀,更加握緊了妳的手腕,就怕妳嬌小的身子淹沒在人群中。
 
  慶幸此時未過凌晨,店內的人稀少,顯得特別空曠。背景撥放著輕柔的音樂,彷彿是在為了深夜的狂歡做準備。凌肖一路護著妳,邀請妳到吧台上坐坐,各自點了杯調酒,一邊談心、一邊等待深夜狂歡來臨。
 
  「烤阿拉斯加。」纖細的手指漫無目的比劃著,最後停在菜單上那神奇的名字。凌肖轉過頭,向妳詢問:「試試看嗎?」
 
  其實光聽名字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妳微微歪著頭,請求凌肖做出更多解釋,豈知他看妳這模樣,就直接轉頭跟調酒師點了這道甜點。這是妳們之間特別的默契──不需言語,只需要一個眼神,便能知道對方想要什麼。
 
  約略五分鐘左右的等待時間,調酒師端上一盤粉紅色的棉花糖球到兩人面前,先是淋上朗姆酒,然後執起火槍,對著棉花糖球點火。霎時,藍紫色的光火乍現,伴隨著酒的香氣撲入鼻腔,雲朵狀的棉花糖因為受熱而坍縮,慢慢凝結成露,漸漸地在兩人面前化為灰燼。
 
  「很美、對吧?」
 
  妳沒能留心於凌肖說了什麼,只是怔怔地看著他的臉染上了不祥的火光。此一焚毀的畫面,讓妳想起了那個在烈焰中燃燒的自己,不好的回憶乍地湧現──那無端的指責與烙印在妳身體的傷疤,像上了漆的幻覺般慢慢剝落。
 
  「沒事的,妳看。」察覺到妳的異樣,凌肖主動撫上了妳因為焦慮而發白的指節。「毀滅也可以是美麗的。傷痛過後,我們終能發現彩虹。」
 
  一場偉大的盛情燃卻過後,那虹彩色的乳酪千層終於現形,四周伴著藍紫色的火光熒動。凌肖首先執起銀匙,盛起一小塊混和草莓糖殼的香草冰淇淋,送到妳面前,示意妳把嘴巴張開。
 
  「來、啊──」
 
  妳很順勢地張口讓他服務,含下了一匙甜點,頓時間,又冰又暖的口感在嘴裡化了開來,混和著乳酪千層裡櫻花瓣酸甜的氣味,富有層次的口感讓妳不由得讚嘆師傅的手藝,鼓起臉頰的表情盡彰顯幸福。
 
  或許是酒力影響,也有可能是妳的模樣真的讓凌肖醉了。他看妳看得出神,而後,他忍不住湊近,偷偷親吻了妳。
 
  「喜歡就好。」
 
  他低聲說著,又情不自禁地加深力度,將舌頭探進妳溫暖的口腔,索求著口中的甜蜜,直到妳嘴邊流出些許乳白色的唾沫,才有些意猶未盡地離去。凝視的兩人雖然無語,眼底卻都是深情的笑意。
 
  又有誰能猜到,今天只是他們認識的第一天。
 
  但是呀,氣氛好著。
 
  就先別論這份感情的真偽吧……
 
  「至少我確實是受你照顧了。」妳輕聲回應,抬起頭,正面對上他英俊的臉龐,蜜桃色的唇畔揚起曖昧的弧度。「那麼,你希望我怎麼報答你呢?」
 
  似乎沒料到妳會這麼說,凌肖起初先是一愣,而後,不著痕跡地壞笑了下,稍微把身子往前傾,就近盯著妳栗色的眼睛瞧。
 
  「那麼、就試著填滿我如何?」
 
  還真是個困難的要求。妳心想。穿透了他琥珀色的瞳眸探進去,男人的眼底是個無愛的漩渦、是座寂寞的空城。他被時間困在那裏,獨自對抗孤獨太久了,只怕是全身投入都無法彌補失落。
 
  但若這是你的希望……
 
  「好啊,我很樂意。」
  
  

  
  身為一個極圈異教徒,CP越吃越邪門也是理所當然的!(握拳)(真的是被冷死活該#)
  我對悠然真的沒有意見。我只是潛意識地覺得悠然是白起......或是F4的,嗯嗯。
  然後私設女主會讓我尷尬癌發作。
  再然後我就只剩黑悠的選項了啊。
  轉念一想,又覺得這兩個邪惡混亂加在一起應該會很有趣。
  逃亡、跑趴、打東東。
  回過神來我就變出這種玩意了。(望天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喔喔
2019-06-10 21:31: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