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篇】凱西

作者:17│2019-06-10 07:31:20│巴幣:80│人氣:275
  「凱西~你在哪裡~~」

  我對著家中的每個空房間喊道,卻沒有得到來自她的回覆。

  她會在這裡嗎?我趴在地板上,望向沙發的底部。凱西沒有躲在裡面。不過地板很冰很舒服。

  「凱西~~」我跑到我們睡覺的房間,打開衣櫥。凱西沒有躲在衣櫥裡面,也沒有躲在我的玩具箱或者是媽咪的皮包裡面。不過媽咪的皮包裡面有一堆的貓毛,凱西消失前或許在這裏面。

  我跑到廚房,打開櫃子上的電鍋,踮起腳尖往裡頭一瞥,凱西不在裡面。我打開冰箱,飄出了一股食物的味道,可是凱西也不在裡面。不過冷氣飄出來的感覺很舒爽。

  「電鍋打開要記得蓋上。」媽咪將注意力從眼前切菜的板子(我不知道那個叫甚麼)移到我身上,同時空出左手替我將電鍋蓋上,「然後我不是說過了嗎,不要打開冰箱門吹冷氣。很浪費電的。」

  「好~~」我回答,將冰箱門甩上。

  「關冰箱門要輕一點。」

  「好~~」我再次將冰箱的門打開,短暫的享受了幾秒的冷氣,然後輕輕的將冰箱門關上。接著將背貼到冰箱的門上,看向正在準備晚餐的媽咪。

  「凱西不見了。」我說。

  我原本以為冰箱門也會很涼,結果還挺熱的。

  「是嗎。晚一點就會自己回來了吧。」

  「我要出去找她。」我將背從冰箱門上挪開。

  「不可以。已經很晚了,她等等就會自己回來了。」

  「我不要,凱西不在的話我就不吃晚餐。」

  說完,我便離開廚房,在玄關換上鞋子出門。

  媽咪似乎還有說些甚麼,不過我沒聽清楚,也不想管。

  我要去找凱西。



  說是要找凱西,不過到底要去哪邊找呢?我抬起頭,望著有些緋紅的天空,估計再過一陣子太陽公公就要下山了吧。

  媽咪說壞孩子晚上有可能會被虎姑婆吃掉。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那就更需要快點把凱西找回來了,不然她有可能會被虎姑婆吃掉的。

  我一邊在街上行走,目光同時左右來回。有一大堆看起來很厲害的大人在街上來來去去。凱西有可能會在這裡嗎?

  「唉呀,小妹妹,這麼晚了你怎麼一個人在街上亂晃呢?是跟媽媽走散了嗎?」

  「我很忙,抱歉,我趕時間。」我模仿媽咪的口吻,她在路上都是這樣子對搭話的人回答的。

  天色越來越暗,路上的燈亮起來了。可是我還是不知道凱西在哪裡。

  說不定凱西已經回家了?就跟媽咪說的一樣,她自己肚子餓然後就回家了呢?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先──啊啊,好香的味道。

  一旁的麵包店飄出了麵包的香氣。這間麵包店我有印象,媽咪有帶我來過,巧克力麵包很好吃。

  我隔著玻璃窗看向店內,塗滿了巧克力醬的巧克力麵包放在架子上,肯定很好吃,看得我有點餓了。

  可是這個時間不可以吃點心,不然回去會被媽咪罵的。

  我將注意力從香氣四溢的麵包上移開,準備趁著天尚未黑繼續前行。我得要快點找到凱西才……行……?

  正當我準備邁開腳步時,我忽然愣了一下。我的腳邊有一隻虎斑貓。牠就跟幾秒之前的我一樣,盯著店內的麵包看。我就這樣愣愣地盯著牠看,而牠似乎是感受到了我的視線,也抬起頭來看著我。

  我們兩個對望了一陣子後,我蹲下身子,溫柔地撫摸牠的下巴。凱西也很喜歡我這樣子摸牠,每當我這樣子做的時候,凱西總會露出很舒服的表情。而這隻貓咪的反應也沒超出我的預期,似乎很享受的樣子。

  之前聽老師說過,老虎幾乎就是比較大隻的貓咪。那麼貓咪是不是就是比較小隻的老虎呢?所以這個是虎斑貓嗎?或者是比較小隻的老虎?

  「你也想要吃麵包嗎?」我一邊溫柔地撫摸牠,一邊問道。可是他卻不肯回答我,真是隻冷淡的貓咪。

  不過沒關係,我就買個麵包給牠吧,順便我也可以吃個幾口。這麵包是貓咪要吃的,不是我要吃的,所以不用擔心會被媽咪罵。

  我收回了手,摸了摸自己的口袋,不知道三個十塊能不能買到麵包呢?

  我握著身上僅有的銅板,走進店裡,順利地買了一個巧克力麵包。接著走出麵包店,那隻虎斑貓仍舊乖乖的待在原位等我。不過在店門口也不太方便吃東西,所以我們稍微走了一小段路,找到了一個公園,在長椅上坐了下來。

  天已經完全黑了,不過有燈沒關係。

  「啊……嗯。」

  我張大嘴巴朝著麵包咬下,巧克力特有的甜味在嘴裡擴散,非常好吃。

  接著我用手撕下一小塊麵包,放到貓咪的面前,「來。」,而牠也吃下去了。

  以前我也常這樣子和凱西分享麵包,不過媽咪經常會叫我不要那麼做。我是不太清楚為甚麼啦,不過我偶而還是會分享我最喜歡的麵包給凱西。凱西的毛是白色的,吃巧克力的時候嘴巴會變得黑黑髒髒的,很好笑。想到這裡,我又咬了一口麵包。真好吃。

  天色這麼黑,要找到凱西似乎也有點難了。吃完這個麵包就回家吧。

  說起來,這隻虎斑貓會不會有可能知道凱西在哪裡呢?

  「貓咪你知道凱西在哪裡嗎?」我這麼問,牠抬起頭,愣愣地看著我。我又撕了一小塊麵包遞給牠。

  牠沒有回答,看樣子是不知道。果然還是回家吧。我將麵包全部塞入口中。嘴巴旁邊有點黏黏的,我抓起衣襬把嘴巴給擦了乾淨。

  「跟我來。」

  「嗯?」

  我抬起頭,發現虎斑貓卻站在不遠處,回過頭來望著我,似乎是希望我能夠跟著牠走一樣。

  我將屁股從長椅上挪開站起身子,卻忽然留意到我手上原本用來裝麵包的塑膠袋,目光在塑膠袋跟虎斑貓之間來回了幾秒,我對著貓咪喊道「等我一下!」,跑向不遠處的垃圾桶,將塑膠袋扔進去,然後跑回虎斑貓身旁。

  「貓咪你剛才是說話了嗎?」我問。

  「不,我沒有。」

  「這樣啊。」果然是我聽錯了。

  我就跟在他的身旁,一路走到公園的深處。燈光漸漸地消失了,我感覺有點害怕。不知道虎姑婆會不會出現呢?

  就算出現了我也不會怕,因為我是個好孩子。如果她盯上了凱西,就由我來保護她。

  「在這裡等我。」

  「啊,好。」

  貓咪就這樣鑽到了樹叢之中,接著就沒了動靜。

  我蹲下身子,看著剛剛貓咪消失的方向。

  如果貓咪說講話的不是牠,那麼說話的又是誰呢?

  剛剛貓咪說牠不會說話,可是貓咪是不會說話的;而且如果貓咪不會說話,那麼牠就沒有辦法說牠會不會說話。所以貓咪到底會說話還是不會說話呢?

  一分鐘、兩分鐘過去了──或許吧?其實我不知道過了多久,只感覺我在這裡等了很久。貓咪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呢?

  正當我在思考這些的時候,我身後方傳來了聲音。

  「喵~」

  聽到了熟悉的叫聲,我猛然回過頭一看。雖然天色很暗,不過毫無疑問,那是一隻毛色潔白的貓咪。

  「凱西!」

  我伸出手將她抱起。仔細一看,她全身上下都灰灰髒髒的,真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真是的,你這樣子回去會被媽咪罵喔。」我一邊說著,一邊站起身子,「我們回家吧。」



  「我回來了!」

  「你怎麼這麼晚才──」

  「媽咪妳看!」我露出笑容,舉高了凱西,「我把凱西找回來了喔!」

  「……!」媽咪不知道為什麼,露出了驚訝的表情。肯定是看到凱西變得這麼髒而嚇到了吧,我也是嚇了一跳呢。

  「真是的,以後可不能再亂跑囉,凱西。」

  「喵~」

  我用臉頰蹭了蹭凱西的臉。貓的觸鬚讓我覺得很癢,不過可以把凱西找回來,讓我覺得很開心。

  「我先來幫你洗個澡吧,凱西。」

  我脫下鞋子,抱著凱西走進浴室。留下了愣在原地的媽咪。




  庭院之中,不知何時被挖開了一個小土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2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夜楓
感覺很像夜谷的居民

06-10 09:44

17
夜谷無處不在06-10 11:13
神之xsilver
看到最後一句瞬間透心涼

06-10 09:54

17
夏天就是要這樣才會涼爽阿06-10 11:13
永遠二十九日
挺有趣的短篇

06-10 09:58

17
算是生存報告吧,至少我還沒死06-10 11:14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等等、貓咪可以吃巧克力嗎

06-10 13:53

17
[e1]06-10 14:20
你這樣真的很棒
所以凱西是死掉了嗎?

07-23 10:48

17
不好說07-23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九月十四日中午十二點三十... 後一篇:【預告】圖文無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