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為妳獻上的祝福(2019生日賀文)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9-06-09 23:19:36│巴幣:14│人氣:585





  炎熱的夏日,即便是夜晚仍然是讓人難以從暑氣中擺脫,鮮紅的晚霞、餘光映著的天空成了粉紫色的。

  「嗚嗚嗚QQ.........」白色短髮的青年正趴在床邊像隻薩摩耶一樣的,水汪汪的黑瞳看著床上坐著的人。

  「只是中暑而已,沒那麼嚴重的,薩摩耶。」帶著微笑,白髮的少女稍微往床邊移動,動手去揉對方的頭,像極了安慰家犬的主人。
  
  那被當家養犬的,正是瑛珞。他與自己妻子的互動一向如此,最近天氣太熱、讓一向不耐熱的妻子在疏忽之下,中暑了。

  「珂珂很難受吧QQ......」回應著對方撫摸動作的,是稍微動頸子讓頭部去蹭著那支擺在自己頭上的手掌。平時瑛珞不太讓妻子做家事的,但是妻子的手仍然是有些的粗糙,那些是做副業、興趣以及工作而有的,即便保養了,仍然是有些痕跡。

  「沒事的,休息一下就好了。」珂珂揉著瑛洛,坐回本來的位子。「不會有事的,明天就會沒事的。」

  六月八日,這一天夜晚瑛珞是把珂珂哄睡了,才爬上床一起休息的,開著冷氣、房間是其他寵物也在這裡一起睡,難以入眠的夏夜、在這不大的空間裡,一家子在這裡入眠。

醒醒......

  孩童模糊的呼喚,這是珂珂自己隱約能記憶的部分,當自己睜開眼睛,是個他從未造訪,卻給他異常熟悉感的樹林,自仰望視角起身,才見到方才躺著得位置是乾草堆。

  自己的衣服也換了,從本來的睡衣、換成了一套潔白長裙,周圍飛舞著發光的蝴蝶,,珂珂理解這裡可能不是自己所知的世界,周圍的植物以及飛舞的蝴蝶都是部屬於自己所處的世界。
  「最近過的好嗎?」孩童的聲音把珂珂的注意給拉了過去,那是個很矮小的金髮小女孩,那淡金色以及微捲的長髮,讓她感覺到了熟悉。

  「有個地方要你去一下,跟我走吧。」小女孩把手給珂珂牽著,在珂珂的角度去看,小女孩的臉是模糊的、無法辨識的,但是珂珂仍然跟著對方走。

  「我已經要六歲了喔,家裡的一切都很好,羅伊叔叔跟安德姆叔叔說,生日的時後會把把拔抓回家的,把拔最近常常出差,不太回家的。」小女孩說著她的境況,珂珂只是聽著,給對方拉著向前走。

  「還記得在我這年紀的事情嗎?」小女孩牽著珂珂,走在森林中,發光的植物替他們引路,「有好好的跟把拔馬麻撒嬌、還有吵著羅伊叔叔出差要幫你帶名產回來,叨念著初戀的對象什麼時候來家裡玩......」
  細算著自己的日常,這些讓珂珂感覺到懷念,延著道路直行,她們已經可以看到光亮了,那是一座湖泊,水面印著光亮,現在外頭天空無雲而顯得乾淨、微光剛至這世界,有屬於黎明的靜謐以及萬籟甦醒的騷動。

  
  目的地是做木製的簡易碼頭,在珂珂踏上了碼頭,牽著她的小女孩消失了,原本沒有任何圖案跟顏色的長裙,開始出現了黃色的紋路。

  「遠方有人在等你,上來吧。」原先空無一物的港口,出現了一艘小船以及擺渡人,對方在潔白斗篷底下是身沙漠民族的舞孃服裝,腰際配著兩把彎刀,用著平淡口吻的她請珂珂上船。

  船離港了,平靜的水面只有小船駛過的水紋以及湖底下方光的物體,珂珂跟擺渡人沒有說話,而這個人、珂珂也看不到臉。

  「......我討厭人類。」突然的就開啟了話題,是擺路人開的口。「......我看到的是這世界最醜陋的一面,人類很自私、只要是為了自己的目的,什麼都可以做......」
  珂珂依然只是聽著,對方敘事ㄧ般像是在念出課文一般的語調,看著對方的身影,總感覺對方似乎是寂寞的。

  「但是我喜歡的,卻是人類........」隨著這番話,珂珂隱約在湖面上看見了一個高大挺拔的身影,那一頭黑色的短髮、熟悉的風衣色調。珂珂想叫裡頭的人回頭,可水紋過了,影像也消失了。

  「人類很醜陋、很扭曲,但是能做出無私行為、為了他人而做什麼的也是人類.......」在擺渡人的自言自與中,船已經到達了對岸,珂珂順著碼頭上岸,回頭正好看見了擺渡人以及那艘船的消失。

妳喜歡人類嗎?

  風吹撫過湖面,在另一端是一大片的草原,有人策馬從遠處前來,那一身的紅色骨帶軍服裝扮,珂珂不會認錯的,是他戲上遊戲的人物。
  「上馬,我帶妳過去。」來者請珂珂上馬,本來珂珂只有看到一頭馬、但是卻在這時候變成了兩頭,他被指示著上馬。

  熟練的翻身上馬,珂珂才注意到,自己的衣服上出現了裝飾。

  「我討厭妳所處的世界,很髒亂、充斥著人類,太多的不美麗。」馬兒開始行走,軍裝的人有著跟剛才擺渡人一樣的聲音,同樣的無起伏的語調、珂珂就只是聽著,他好像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了。

  「但是最重要的人,就在這個世界,必須跟著他們生活,不是嗎?」
  簡單的一句話,珂珂坐在馬上,不自覺的想了事情。曾經有人在他身邊問著自己,假如有機會過著普通的生活,要不要經營一家咖啡店或酒吧,但是當時的自己回答不知道,也是很隨便的敷衍了。


  「即便已經不存在,曾有過他們的世界,妳喜歡嗎?」
  強風的吹過,珂珂回過神自己已經不在那片草原,是在森林之中,不同於最開始的位置,是座普通的森林。

  這回沒有人來指路,珂珂感覺到裡面有什麼,而向著自己所相信的方向前進著......

  『珂特,妳喜歡咖啡嗎?』
  往森林深處的路上,珂珂不自覺的,又回憶起了,一些他可能忘記、曾經的一些日常小細節。

  ──最喜歡了,尤其是你泡的咖啡。
  取代這句話的,只是當時沉默不語的點頭。

  「可終於等到妳了。」這回的聲線多了點情緒,不像方才二人的死板,在珂珂的前方等待的是座神殿,以及看起來像是神官的兩個人,開口的是白色的神官、黑色的神官不發一語的站著。
  同樣的,珂珂看他們的臉是模糊的,但是已經知道模糊底下的表情是什麼樣的。

  「有個地方想帶妳去,跟上。」不容有第二句話的命令,珂珂沒有任何反抗的跟著對方走,穿越了神殿的廳堂到達主殿,這裡是奉著的主神是被火燒的聖女,前方卻有個突兀的大洞。

  「妳還記得羅伊嗎?」白色的神官看著那個大洞,背對珂珂、但是珂珂知道對方一定知道現在自己是什麼表情跟反映。像個做錯事情的孩子,珂珂不敢回應對方任何一句話,而白色的神官繼續著自己要講的話。

  「妳不想違背羅伊給的命令,來到台灣以後一直在找著怎麼樣可以不要活著。」
  一句話幾乎刺穿了珂珂的心臟,甚至一度以為心臟會就此停止。

  「妳玩過一個人的捉迷藏,最後玩偶失蹤了;妳去嘗試各種高危險的運動,但是平安回來了;不斷的詛咒著自己,詛咒著自己什麼時候可以死去,卻從未兌現。」
  一句又一句的事實,那是珂珂有過的曾經,以及荒唐。

  「妳將對於羅伊的思念寫成了信件,最後燒毀,唯一留存的就只有羅伊寫給妳的最後一封信。你幾乎都快忘記,為什麼活著的理由呢。」

  像是譴責著珂珂,但是也不像,有種自嘲的口吻敘述著,神官們帶著珂珂往主殿後方,經過通道時,珂珂彷彿聽見了誰的低語。

  妳還自責嗎?
  還難過嗎?
  還記得.......嗎?

  自通道出來,部同於前面的生機蓬勃,這裡只是一片荒蕪的平原,風一吹還帶起土石,神湍帶珂珂走了一段路,兩人同時轉身過來看著珂珂,也就停在了這片毫無生機的土地。
  
  昭示著什麼開始的,下起了雨,地面雨水沖刷著帶走了泥土,讓三人站立位置顯的開始鬆軟以及出現泥濘。

  「討厭人類的你,從人類手上想得到什麼呢?」

  白色神官的問題,讓珂珂險的茫然,企圖從人類手中獲得什麼?自己真的這樣想過嗎?

  「你還記得爺爺嗎?」黑色的神官終於開口了,他問了珂珂這樣一個問題。「那個可能都自顧不暇,卻還是對你伸出手牽著你的人?」

  「你還記得小聶嗎?雖然話不多,但試在你難過的時候培著你、跟著你一起搞事。」「還繼得培里跟藍藍嗎?即便知道真相還是義無反顧的支持你的明星夢的人。」

  一個、又一個問題,天氣似乎被這些問題影響著,雨勢逐漸的加大,幾乎要把三人給淹沒,腳邊荒蕪的土地冒出了紅色的龍爪花,把整片的平原給染上了紅色。

「你還記得薩摩耶嗎?」

  問題至此,時間彷彿停止了一般的,珂珂明顯看到水珠飄在自己身旁沒有下降,兩位神官的面容,也在這實看到清晰。

  「他是最開始需要你協助,最後是你需要他陪在你身邊。」雨水慢慢的落到了地面,原本鮮紅的花海,從珂珂的腳旁有了變化,一個一個成了粉色的蓮花,在雨水之中搖曳。

  「從大火中把你救出,扶著你走過了漫長復健的時間,牽著你步入禮堂的,那隻大白汪。」
  腳邊的花朵逐漸消失,空出來的位置出現了白色的大毛球正在搖著尾巴,蹭著珂珂。

  「如果要你走過這樣辛苦的人生,你願意在重來嗎?」黑色的神官詢問著珂珂,臉上的表情帶著微笑,雨已經停了,烏雲間透出了柔合的光芒。

  「能走過這樣艱困的道路,不論你的答案如何,那些代替羅伊陪你走接下來路程的人們都會接受的。」有著跟珂珂一樣面孔的,白色神官牽著擁有相同容姿的黑色神官,與珂珂對視著。

  這樣的問法,不像是在詢問,反而指示在跟人確定已知解答的語氣。天空放晴了,整片平原的蓮花隨著風兒帶起了粉色的花辦向天空飛去,兩位神官也隨風而消逝,珂珂只看見一雙黑白對立的蝴蝶跟著花辦向天空而去。

  從荒無變成金色的草原,身上服裝在不經意中變成了一套日常服的珂珂就站在這裡,仰望著那已經沒有雲彩的天空。

  珂珂──
  聽見了誰的呼喚,珂珂才要回身就被一個熟悉的擁抱給抱在懷中......

  感受到溫暖的珂珂從夢境中真正的甦醒,一雙結實而有力的手環抱著珂珂,窗外的陽光已經灑入室內,看了一下時間、06/09 AM06:34,因為是假日的關係,珂珂還是窩回去,抱住那雙手,想受著這片刻的寧靜以及得來不易的安逸。

  所謂的幸福,大就是這樣的小事所堆積而成的,所有事情的統稱吧?





生日賀文壓線了啊,有什麼事情我睡飽在說喔//

還有,這是珂珂的生日花

本篇可以算是極為吃書的一個故事,要先觀看名為──的真相(上)名為──的真相(下)以及壊レタ世界ノ歌,最好可以的話,能去觀看去年的生日賀文祝福

這樣來說觀看體驗會好很多,也知道大概故事是怎麼來的,生日賀文我幾乎都是用夢境去發展的,因為在做夢的時候,那些想法是無法隱藏的。

以下據透以及解說,有興趣者再反白

本篇透過夢境讓珂珂展開場自我探詢之旅,前面的小珂珂是自己的童年,那個自己都快忘記的自己,引導著珂珂向前的同時,珂珂身上的服裝也有了花色。

因為這也是構成現在珂珂的必備條件,刀喵以及天策是珂珂的青少年前期跟後期,經歷過痛苦的童年構成了她們,在自我描述中不少次提及羅伊、她們唯一的依靠,但是那時的她們卻不當一回事。

當她們變成了神官,也就是大人的自己的時候,一切都已經回不了頭,羅伊去世了。神官的兩位分別是在壊レタ世界ノ歌中登場了最後兩位,就是拉拉跟貝阿朵,順帶一提,貝阿朵是先前維洛取的名字。

大人的她們,譴責著珂珂、那是自我的批判以及自責,以及難過跟最出尋死的念頭,有看過前面故事系列的朋友不難知道,羅伊等同珂珂一手害死的,至少珂珂這樣認為。

而最後,天空下起了雨,地面也長出了鮮紅的紅花石蒜,那也是珂珂心情的寫照,而後提起了、妳還記得妳現在的家人們嗎

這些家人都是珂珂在成為明星後所找到,也接受她的人,所有人都知道珂珂有過一個羅伊、一段不能曝光的人生軌跡以即被埋葬的過往,他們愛著的就是最真實的她。

也因為他們存在,本來下著的雨停了,地面的花變成了粉紅色的蓮花,蓮花是佛教以及印度教中裡面神祀所乘坐的位置,也可以解釋成珂珂在心中,已經被人給渡化、被人給救贖,以及放下了。

她的人生不能重來,但是能重來,她還是會來到這個時間點,找到現在所見過的人,還有那隻傻傻在等自己的汪。

本篇篇名就叫做『為妳獻上的祝福』,至於是誰對誰獻上的祝福,大概明顯可見了(笑)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2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Seeds of Stars|百里瑛珞|デューク‧オメガ|薩摩耶(#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瓶(*´▽`*)
珂珂生日快樂(ノ>ω<)ノ
然後因為某些小原因
就用大菊花當代表祝福一下……
菊花(端蛋糕):恭喜又老了一歲
(#

06-10 19:19

無反應一隻R2(●ω●
謝謝//
對啊,老了一歲,還會繼續陪我家笨汪慢慢變老06-10 20:47
無反應一隻R2(●ω●
啊,上面都是珂珂說的06-10 21:44
水瓶(*´▽`*)
菊花:好喔你們加油
(這個好煩啊(##

06-10 21:58

無反應一隻R2(●ω●
後記更新了喔!!!

珂珂:加油什麼?(不06-12 0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