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2018西日本櫻花飛舞番外篇:和歌山城

作者:高望半糖檸檬紅│2019-06-09 20:45:36│巴幣:38│人氣:1462
                本篇為2018西日本賞櫻的番外篇,起因是原本8天的行程因為櫻花季節比以往提早太多,不得不把行程都排在前5天,不過這次買的是7天的JR山陽山陰周遊劵,後面幾天還在適用範圍內,因此在旅遊時間考量下,選擇前往關西地區之前從未前往的和歌山縣,但受限於時間只前往了和歌山市的和歌山城。
和歌山市位於大阪西南方,是關西地區最南的大城市(也因此櫻花花期有時比大阪、京都等地稍早),其發展源自於戰國時代的豐臣秀吉統治時期,其胞弟豐臣秀長被秀吉命令前來建造和歌山城,並發展城下町,「和歌山」的地名也是秀吉所命名的。明治以後靠者鐵路發展,成為大阪都會圈的衛星城市之一,但也受到磁吸效應影響,使得該市有衰弱之虞。
從大阪前往和歌山有JR與南海兩條鐵路線,前者除了有普通、快速等列車外,還有大阪經和歌山前往白濱、新宮的特急列車(由於我的周遊劵可以坐特急,因此當日來回都坐特急的自由席),後者則是從大阪難波當起點直達和歌山,且有不用特急劵的特級列車,不過南海的主要車站「和歌山市」車站與JR的「和歌山」車站是兩個不同地點的車站,另外「和歌山市」車站的下一站「和歌山港」車站與和歌山港直連,可以由此坐船前往四國的德島。






和歌山城位於和歌山市正中央,不論是JR的「和歌山」車站與南海的「和歌山市」車站都要走一段路才能抵達,抵達之後便可看到圍繞城牆的護城河。進去之後便可看到城內的櫻花,當時櫻花祭的燈籠還存在,但除了少數櫻花還未完全凋謝外,其他都已經成為葉櫻了。






和歌山城建在市中心標高48.9公尺的虎伏山上,因此又稱為「虎伏城」,進入之後便開始有平緩的山坡前往天守,沿途還有代表虎伏山的「虎伏像」,途中還可看到附屬的動物園,而且據說是免費的。






繼續爬上山坡後便可看到本丸與天守。和歌山城如上所述建成者為豐臣秀吉的胞弟豐臣秀長,他因討伐和歌山周邊的紀洲一帶有功而被封為城主,但隨後因病死,該城便隨者政局變動換了好幾個主人。

關之原之戰後,該城由淺野幸長擔任城主並大幅改修,天守也是這段時間建立。1619年,德川家康的第十子德川賴宣取代福島正則成為和歌山城主後,便是紀洲德川家的發展之始,成為德川幕府的「御三家」之一。紀洲德川家由於與德川有親屬關係,因此歷代藩主中的德川吉宗與德川慶福,曾被推舉為德川幕府的第8與14代大將軍(德川慶福被推舉將軍時改為德川家茂),這也是御三家中唯一有藩主推舉為幕府將軍者。









爬上城的頂端便可看到天守與包圍天守的「天守曲輪」,曲輪內是收費區域,門票410日圓。和歌山城的天守雖然在創建初期便已建立,但曾在1846年毀於雷擊造成的火災,而於1850年重建。明治以後雖然在廢城令下,該城建築被拆除大半,但天守等少數建物依然有留存,被指定為國寶,但在1945年和歌山市遭到戰爭空襲下,包含天守在內的留存建築全被燒毀,今天所見的天守與週邊建築都是戰後重建的。



進入曲輪之後便可看到天守的入口,天守內似乎是可以攝影的,頂樓有展示該城的復原模型等,另外走廊有許多日本各地名城的照片,包含前幾篇曾介紹的岩國城、彥根城與長濱城等。
頂樓的眺望台可以看到整個天守曲輪的形狀,另外頂樓還有展示天守曲輪的雪景,相當漂亮,不過和歌山冬天降雪極少,要想看到雪景並不容易。






因為坐落在快50公尺的山丘上,加上附近沒有高層建築物,因此和歌山城天守頂樓的視野不錯,可以看到整個和歌山市區,往西方看可以看到和歌山港,最遠方的對面就是四國的德島,往東方可以看到佛教的勝地高野山,可以靠南海電鐵直達,希望德島與高野山有機會可以拜訪。






和歌山城除了動物園以外,還有被稱為「紅葉溪庭園」的日式庭園,而且也是免費參觀。該庭園是1972年仿照原本城內西之丸庭園而建造,據說原始版本的造園者便是紀州德川家的初代藩主德川賴宣,作為藩主隱居的住所。



該園因為戰爭被燒毀後,依照原始圖說重新建造,而在1985年被選為國家名勝。園內占地雖然很小,10分鐘就能走完一圈,但看得出來有許多楓樹,秋天紅葉的景色應該相當美麗。



紅葉溪庭園與原本的二之丸有「御橋廊下」,當時是作為藩主從二之丸前往庭園的通道,當然這也是重建過的。二之丸本來是藩主用來辦公的主要場所,今日建築都已不復存在而成為公園,園內有些晚開櫻花還在滿開階段(由品種看來跟大阪造幣局的櫻花類似)
和歌山城可以說是和歌山市最重要的景點,到此請務必前來,跟前幾篇彥根城相比,和歌山城除了天守收費400多日圓以外,其餘庭園、動物園等都是免費區域,可以說相當佛心。另外這裡還有歷史館,館內有銷售和歌山的名產,其中以「紀州梅」所作的酸梅最多,有興趣可以前往看看。

和歌山縣的觀光資源當然不僅於此,被選為世界遺產的「熊野古道」,與高野山這佛教聖地一直都是我想前往的景點,櫻花的話也有紀三井寺、根來寺等櫻花百選,但可惜櫻花季節結束的太快,只能期待有機會再前往了。




本系列到此全部結束,感謝收看。期待2019年的關東賞櫻遊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1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旅遊|心得|和歌山|和歌山城

留言共 6 篇留言

wizard
和歌山城小小的,半天就逛完了,而且市區內沒甚麼景點好去。

06-09 21:11

高望半糖檸檬紅
確實以和歌山市而言 市內景點較少07-02 14:05
河合艾梅莉
虎伏城居然還有動物園,該不會都是養老虎吧

原來大半城都是重建的想說看照片還挺新的...

紅葉溪庭園居然也是免費的,和歌山也太佛

我還沒去過和歌山,哪天有機會再去看看好了....

06-10 09:58

高望半糖檸檬紅
和歌山建議搭配其他景點來玩
否則只是去和歌山城的話不太值得特地去07-02 14:0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11 15:09

高望半糖檸檬紅
感謝巴哈07-02 14:06
一劍封邪兵燹
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 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06-11 17:09

高望半糖檸檬紅
感謝支持07-02 14:06
薄餅
和歌山要走透真的要花不少時間...
我也只走了一半的熊野古道,本宮大社參拜一下而已
有興趣潛水的,可以去日本唯二的海底郵筒,也是個不錯的體驗

06-12 09:58

高望半糖檸檬紅
熊野古道步道非常多
即使是挑幾條比較重要的步道走也要好幾天07-02 14:0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和歌山 笑園漫畫大王的大阪出生地XD

不過很多城堡都被雷擊跟火災

06-12 15:52

高望半糖檸檬紅
以前沒避雷針的時代雷擊是家常便飯07-02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k4851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西日本櫻花飛舞:... 後一篇:2018炎夏關西新遊: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