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看見90年代:日本社會亂象之あなただけ見つめてる

作者:琉伊│2019-06-09 19:40:03│巴幣:0│人氣:45
史上最強的灌籃高手,第一主打的片尾曲,據說東映曾和原作談到加長卻被井上大叔一口回絕,弄得滿臉豆花的東映,從此再也不敢跟他合作了!所以才會改簽:幽遊白書與美少女戰士。然而這些和大黑摩季的歌曲,又有什麼關係呢?

作為一首史上籃球動畫首例的重大作品,歌詞當中沒有一句和籃球相關,就連內容也跟青少年當下三觀,截然不同。青少年不可能對成人世界有興趣,尤其是:在109辣妹,仍舊位處在高峰狀態的年代,喜歡一個人會不再化妝,只要稍微了解日本的人,就會明白:除非妳嫁到鬼地方
,例如:鄉下的深山或海濱之類的,從事和農漁牧相關的傳統產業。 青少年誰不化妝?尤其,歌詞完全就是『女性』視角,而非『少女情懷總是詩』喔!青少年打扮就『驚世駭俗』,化妝是基本的禮貌吧?若愛上喜歡素顏的男生,少女也無法不上妝,更不可能與同期好友,完全就果斷絕交,除非原本兩人關係並不合。整首歌所談的,跟青少年時期的男女交往,沒有一丁點關係!

少女喜歡跟同學出去玩,一個愛玩又愛跑趴的女生,怎會對汽車感興趣?莫非她是少女版的大和拜金女?為了釣公子少爺而專攻汽車知識,這也未免太跳Tone了吧?何況日本再怎麼交通不便,會跟懂開車的男生兜風,這真的是少男少女會有的行為嗎?倘若,未滿十八歲的男生開車把妹,欠缺經濟實力基礎又非公子哥們的豪門大戶,想要買或租台車來開,似乎也有困難。即便是流星花園的四名貴公子,何時見過:未成年的他們,就~開車兜風?

再說~打扮樸素、開始學習料理且搖身一變,成為一名端莊、賢淑的好媳婦,恐怕只有立馬恨嫁的女人,才會如此積極吧?一個愛玩的少女,用功唸書都嫌煩了,每天只想和朋友吃喝玩樂
,又不是什麼『待嫁女兒心』,還是~什麼『花嫁特訓班』。何況,BB Call很貴,相當於一台名貴的手機,可不是什麼人都買得起的玩具!此物曾在早先『流星花園』中,匆匆一撇,之後便被手機取代。因為你喜歡,所以我就:哪兒都不去就回家,粗俗的言語也變得淑女,而且不再佔用電話八卦,以及用薔薇色的鎖鏈來形容心愛男生的微笑~光是最後一點,這種浮誇至極的形容,現代女生都嫌太過了,九零少女又豈會如此?

符合這些條件的待嫁少女,恐怕美少女戰士,最合乎此三觀。第一、不化妝,月野兔不用上妝就很美,第二、男主角多金又帥氣,一出場就183的高二生,但父母六歲就因車禍身亡,這點似乎不甚切合。第三、對車子更加了解,甚至還迷上足球,這和月野兔與地場衛太合了!17歲的小衛和13歲的小兔,一年之後便考上駕照並買了新車,載著心愛的小兔兜風,一點都不為過。不再跟他人用電話狂聊,不像以前那樣開懷大笑,這些都完全符合:月野兔的三觀。因為月野兔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美麗的新娘以及賢內助。另一部,似乎一切都十分吻合的作品
,就是決心脫離四神天地書,投胎轉世而來與心愛女子相遇:夢幻遊戲。只是,轉生到人間的
,不是女主角耶!這樣就不合『女主觀點』了~

至於說:粗俗的言語也禮貌起來,因愛而喪失自我主體性,為了讓男生隨叩隨到的呼叫器,為了心愛的男生而捨棄一切,這些特質都跟:愛作夢的少女心,完全無關。女主角必須『恨嫁』才行!男主角必須已滿18,且家境十分富裕,可以讓:小小拜金女也~伏首稱臣,甘拜下風。

私生活紊亂的超級拜金女,愛其所愛而自願為伊而放棄一切浮華,這樣的女生~想要成為:一名正常合理的女主角~首先,她極有可能『家道中落』而非得嫁人來脫貧,甚至拯救男主以及全家的幸福,第二、她極可能是一名『愛玩』但『潔身自好』的『拜金』女,雖人際關係複雜了些,卻不曾墜入風月,第三、她極其孤單而想找一個好男人,作為終生託付的對象,無論扮相再浮誇而言辭再粗鄙,在在都是:她為了逃避現實的虛空,不得不~武裝己身的假我,真實的她:渴求一個幸福美滿的婚姻,縱使必須:棄絕一切過往,亦是『在所不惜』。

這些條件~都跟正常的少男少女無關,更不可能出現在:當時風靡日本的少年、少女漫畫作品
!歌詞中『剪不斷理還亂』的深層意含,根本就只有:妄想嫁好人家的問題少女,既神經質又異常瘋狂,在泡沫十年左右的日本,大概沒半個少年少女漫畫,甚至:趨勢劇、青年漫畫,敢去碰這既敏感又諷刺至極的題材。之所以沒賣給日劇,也是意料中事,誰會『甘冒大不韙』買下一個:『三觀不正』的協作素材?可東映就敢買來,當作93年動畫:灌籃高手片尾曲,其實因為旋律太過時尚,受眾包羅萬象,包含了:曾是愛作夢的少男少女,如今已是大叔大嬸,甚至有的還~已成為:阿公阿嬤。歌詞之類的,大家也就沒在計較了!我想,最合乎少女情懷的日劇歌曲,莫過於96年的冬季月8『惡作劇之吻』,SPEED的第2張單曲《STEADY》,這點下次再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1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ibon1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關於椎名愛弓的:娃娃愛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