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斬龍‧布蕾梅克:3.夜路的保護危機。

化風 | 2019-06-09 19:18:55 | 巴幣 10 | 人氣 371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端午節假期的現在,各位過得如何?某化吃粽子吃沒幾粒就膩了,果然是老了啊。
  大家也要好好保重身體喔。
  那麼,今天是有關於夜晚住宅區的文章,請各位欣賞。


  目次

  上一節



  【第三人稱】

  於暗夜的某個漆黑死巷中,有兩個人剛結束對話。

  「要是你想清楚了,再來找我吧。」
  「……」

  其中一名穿著花襯衫、眼神兇狠的男子,抱持十足明顯的警覺,一邊手緊握口袋內的某物,一邊背對巷口、慢慢退出暗巷。
  反倒是提出意見、手無寸鐵的黑衣人,靜靜地待在暗巷的最深處,絲毫沒有任何敵意;他只是看著男子謹慎地後退,最終完全消失在自己的視野當中。
  這男子全身皆被材質不明的黑色布衣所包裹,甚至連臉孔、也被同樣材質的黑布所緊覆,只留下瞳孔可供辨識;不過他的瞳孔,卻是當地也很常見的深黑色,實在沒有任何的特色可供指認。
  但當初,花衫男還是不清楚、自己為何會輕易聽信這可疑人士的話語,在這視野受阻的暗夜時分,跟著進到最容易被埋伏的死巷當中。
  更詭異的是,這黑衣人的聲音中、幾乎聽不出任何特色。就算花衫男現在走於路上、想回憶起「他」的聲音,腦子卻是一片空白。
  那黑衣人甚至知道、自己才知道的某幾件事。包括自己「欠了不同地方許多帳、累計起一筆可觀數字」這回事。
  在知道這些情報的前提下,黑衣人破天荒地、提出了「他來給錢還債」的不合常理主意;他還宣稱「能有達成任何事情的力量」。
  雖然這事聽來荒謬,但正是因為太過誇張、反倒有種不可思議的說服力;如果對方是有勢力的老大,那麼所謂的「力量」、或許就是走私軍火或毒品之類的……

  「嘻嘻嘻……」

  儘管自己已經當面婉拒,但一想到對方還未完全斷絕合作可能,花襯衫男便一邊走著、一邊情不自禁地笑出聲來。
  可他卻沒有想到──對方沒有要求任何回報、或是提到任何風險這回事。


  ※ ※ ※

  【第一人稱,陳龍德。】

  和奈饋雪他們逛街回家後,時間已經是傍晚時分。
  回家吃了晚飯、洗去身上倦意後,我躺上自己房間內的單人床、放鬆全身的肌肉。
  哇。假日如此充實,這還真是第一次。
  可能正是因為太過充實,今天晚上靜下來後,我反而沒有如平常一樣、急著去摸電腦,整個人閒到發慌。
  嗯……看外頭天氣不錯,氣溫也算挺高的,去巷口的超商買冰吃吧。距離不會很遠。
  下定決心之後,我隨便拿件短袖、套在身穿的背心上,將錢包放在口袋就出門了。

  一踏出家門,專屬於夜間住宅區的寧靜,立刻成為我周遭的氣氛。
  嗯,我果然是挺喜歡這時間出門的。雖然不時、附近住家會有打小孩的聲響傳來,可大部分時間都算安靜的。
  而當我依著記憶中的路徑、前往超商的時候,我卻發現有什麼人、不知何時開始跟蹤我。
  ……我最近有做什麼和人結怨的事嗎?
  提起警覺的我,於是加快腳步、前往已經要抵達的超商;但那跟蹤我的人,同樣加快步伐、似乎也不怕我發現。

  什麼啊,這是鬧哪招!?
  情急之下,我打算直接躲入超商內,請店員幫我報警──
  直到我發現、那跟蹤我的「生物」,傳來我極其熟悉的氣息。察覺這件事後,我停下腳步、毅然回頭。
  「──布蕾梅克?」

  沒錯,那是「龍族」的氣息。我不清楚、為何自己會明白這種沒用的事,但那的確是「龍族」特有的感覺。
  「……」
  被我識破後,那跟蹤我的人影,也就從路燈的陰影下、走出身來。
  那綁於高位的金色柔順馬尾、立體感恰到好處的五官、以及被毛衣包覆的傲人上圍,證明了我的猜測。
  斬龍‧布蕾梅克帶著她那血紅色之細長瞳孔,出現在半月圓的夜色之下。
  「奇怪了。正常人不可能發現我啊……」她有些豐滿的臉上,明顯帶著疑問。「你做了什麼?」

  「比起那個,我這邊才想發問好嗎!?」
  確定了犯人正身後,我鬆了口氣。「妳沒事跟蹤我幹什麼?」
  面對我的質問,布蕾梅克像是早有標準答案般、以極其流暢的字句表達:
  「當然是『鬼怪』的行動加劇頻繁了,持續在誘惑人類呢。所以我依上級指示、前來保護你。」
  果然,我早上看到的那個、不是錯覺嗎……
  「那麼,黃仲彥那邊呢?」「不用擔心,我早上去關心過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早上的行動沒有參與。」
  「……」
  這頭龍臉不紅氣不喘的空口白話,倒是激起了我心中的吐槽之意。
  「不不不──妳大可以先過來幫我們解決『鬼怪』、再回去陪那傢伙啊?騙我不知道、『結界』內時間停止流動啊?」
  在我的批判之下,布蕾梅克也不甘示弱的樣子:

  「然而,我的情緒還是會『流動』的。要是情境中的心情中斷後,我無法好好注意到那雞冠頭的細緻情緒變化,導致其被『鬼怪』附身,你和我都付不起這責任,對吧?」

  「……」
  儘管知道眼前這頭胖龍、根本是滿口胡扯歪理,我卻沒打算吵下去。
  「好啦。我買完冰就回去。」我摸摸自己已經開始習慣、那過硬的刺蝟般髮質,「妳自己也小心點啊。龍族也可能成為目標,是吧?」

  拋下這句話後,我走入了超商、開始挑選商品。
  嘛,就算布蕾梅克的實力、根本沒什麼好擔心其安危的,我還是想那麼說。
  那是──來自人類方的善意。我希望那頭身為上司的龍,能稍微察覺到這點。
  而當我拿了支冰棒、結完帳出來後,才發現那頭穿著毛衣的龍,早就消失無蹤。不過氣息還在,估計是在哪裡看著我吧。
  真是,這種被監視的感覺、相當難受好嗎?妳要監視的對象,不應該是自己的下屬嗎?怎麼會是妳下屬的下人呢!?
  於是乎,我就在持續有人觀望的狀態下、沿路走回我家。

  但我後來,又遇見某個特殊事件。
  在我家巷口的附近,我看見有年紀和我相仿的一群小混混、正蹲在角落閒聊。
  他們是這一帶常見的人群。平時是沒作什麼壞事啦,可這群人散發出來的氣勢,讓我一點都不想靠近。
  總覺得要是對上眼,被找麻煩就在所難免啊……

  可在其中的一個身影,還是讓我超越了自身的恐懼心、意外地朝這群人的中心多看幾眼。
  ──那、那是「汝汝」對吧!?儘管是穿便服,但那的確是她!
  難不成,之前黃仲彥他們打退的、就是這群小混混!?
  正於我如此訝異的瞬間,這群人也注意到我的目光、往我的方向瞪來。

  ──不妙!

  我下意識地將腳步挪後。他們也以兇狠的口氣、朝我「友善」地搭話:
  「大哥啊,你在看三小啊?很好看逆?」
  沒過多久,這群人便迅速地包圍了我,讓我無路可逃。
  完了。
  沒想到,比起被「鬼怪」處理掉,我居然要先被人類打倒?欸,我平時可是為了拯救人類社會、甚至連假日都獻出來了欸!沒理由這樣對我吧,天啊!
  可惡,要是有其他認識的人在,我或許有反抗的氣勢;奈饋雪在的話,我更是可以讓她解除「魔法」、現出目前還在我身上的大洞,嚇倒這些沒看過人體奇觀的混混……
  嗚──我又回想起國中時的記憶了。
  不行、不行!我不能在這裡動手啊!!那樣的話,目前為止建立的形象、都會功虧一簣啊!

  就在我認為一切都大勢已去時,我想到了一個人選。
  ……不對,我認識的人、眼前不就有一個嗎!
  雖然效果未知數,但也只能試了!
  我便壯起膽子,大聲朝混混們喊:

  「我是『汝汝』的同學啊!別這樣!」

  「……」
  話才剛落下,那名為「汝汝」的女孩,便從那群人中走出、來到我面前。
  然後用一臉不屑的神情,宣判我的罪刑。

  「同學?你誰啊?」
  「!」

  喔,我看是涼了。我居然忘記,她是知道倪武心和黃仲彥;可和我一點交集都沒有啊!根本只是路人和路人!
  眼看這群逞兇鬥狠的混混,已經準備開揍的運動模樣,我沒有辦法,只能死馬當活馬醫、開始瞎扯。
  「真、真是冷淡啊!欸,我是陳龍德啊!就是那個……黃仲彥!還有、倪武心的朋友!」

  可這兩個關鍵字一出,馬上引來混混當中、更是憤怒的叫囂聲。
  「蛤?那兩個死王八!?」
  好吧,沒用。現在每個人,都恨不得在我身上、消耗掉所有力氣了──我是說,拿來揍我的時候。
  我真的是自尋死路欸……明明知道,那兩人和「汝汝」的關係差得要命,卻還這樣說。
  ──我這不是找死嗎!?

  就在我認為事情已無轉圜餘地、大勢已涼透的情況下,「汝汝」開口了。
  「等等……我有事問你。既然,你是那傢伙的朋友的話。」
  嗯?
  看著「汝汝」有些凝重的表情,我點點頭、不敢有任何遲疑。
  確認了我的態度後,她張開鮮嫩的小嘴、拋出自身的疑問:

  「聽說那混帳,說那場架是『自己編出來的』,是真的嗎?」
  「……」
  啊,他自爆的事啊……

  我都還沒回應,大概是看見我已經沉下來的神情,「汝汝」的眼神微微放大。
  「對。」我不由自主地皺起眉間,「那傢伙的確這樣說了──明明對他沒有任何好處。」
  聽聞這些話後,包圍我的小混混們,突然自發性地、回到「汝汝」的身後。頓時間,我也覺得場面壓力減少許多。
  「哼。連他為什麼這麼做都不知道,還算什麼朋友啊。」
  眼前女孩的嘲諷,我也沒有能力反駁。畢竟,我真的不清楚黃仲彥這番行動的理由。
  不……可能我真的明白了,但我卻沒辦法理解──或是拒絕去理解吧。因為,這簡直是一場荒唐的犧牲。
  這件事是「汝汝」的所作所為,應該讓她自己去承擔這份責任;但黃仲彥卻為了某種原因、又自願揹起這些已經造成他傷害的原因責任。
  ──像是車禍的受害者,最後替肇事者受了刑責一般荒謬。

  「隨便妳說吧。」
  我邁開腳步、朝自宅的方向走去。「反正我要走了。」

  「等一下!」

  此刻,那女孩出聲叫住我。
  「那傢伙怎麼辦?你就打算不管他嗎?」
  「謝謝你的關心。」我回頭應話,「我當然不會那樣做。那麼,先這樣了──祝妳回歸學校朋友圈順利。」
  拋下這句話後,我毅然離開。

  我可以依稀聽見,後方「汝汝」阻止群眾上前攻擊我的聲音。
  我也可以感受到,斬龍將這些事從頭看到尾、卻絲毫沒有意思想出手幫忙。

  在半圓月光的照耀下,我回到家中、將手上的冰丟進冷凍庫後,便上樓躺床了。
  呿。突然來這種事件,我根本就吃不下冰啊。
  不過讓我意外的是,「汝汝」居然也有在意黃仲彥的感受啊?她本性是不是不壞啊……


  原本想藉由吃冰、甩去腦內眾多事務的我,現在又被其他面向的事情、塞爆了整個腦袋瓜。

  【待續】

  下一節

創作回應

幻喵喵
跟蹤都不會,明天不用來了!(她不是我們的人啊
2019-06-09 19:25:45
化風
年底考核先扣個十分
2019-06-09 19:29:28
Reineke
黃仲彥莫非是想打破虛偽的小圈圈?
2019-06-09 20:31:46
化風
嗯~鳩竟是不是呢~
2019-06-09 20:38: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