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青鳥/善惡的彼岸/創世紀

作者:Hamano-沉默│2019-06-09 02:28:18│巴幣:2│人氣:125
  01


  「你相信帶來幸福的青鳥嗎?」

  在一間簡潔、放置著許多圖書、資料夾的辦公室中,少女坐在辦公桌上問著一旁正在敲字的男子。
  「青鳥嗎?記得小時候有讀過相關的童話。是一對兄妹為了救小女孩而踏上尋找青鳥的故事吧?具體記得不是很清楚,至少以現在的我對那是斥之以鼻的。」
  男子停下敲打鍵盤的動作,稍微側身正臉看著少女。

  「那你是不信瞜?」「啊啊,不信。」
  少女微微皺眉、露出了失望和不悅的表情。

  「那是因為有妳在的地方,青鳥就在那裡。」
  男子面無表情地說道,再度轉過身開始辦公。
  少女臉上的表情依舊,但雙頰稍微露出了些許潮紅。




  02

  女孩在大街上奔跑著。

  她的手中握著一顆小小的、萎縮的蘋果,而女孩也消瘦的幾乎看的見皮下的骨肉。
  渾身骯髒、穿著著破布般的衣服、因嬌小而無法跑得快的她鑽入了人群中,最後在一個小小的巷子中跪了下來,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儘管如此,她依然沒有吃下那顆蘋果,而是用彷彿將之視為寶物般的眼神,以那連一丁點力氣都不可能擠得出的手去輕撫著這顆暗紅色的蘋果,並再次撐起顫抖的腳,繼續開始奔跑。
  身後沒有任何人追趕,或許是認為沒必要為了一顆沒有賣相的果實出力吧?

  女孩最後跑到了一座吊橋下,一個用薄薄的紙箱層層疊起的小屋---甚至不能稱之為小屋---之中。
  女孩進來後,雙腳的腳掌都在流著血,可能是奔跑的途中受了傷,也可能是身軀承受不住這樣的操勞。
  但女孩依然沒有停下,她走到了一團布前,稍微拉開其中一邊。

  「哥......哥......食物......」

  少女看著那團布底下、一個失去雙腿、右手與左眼的少年,輕輕地呼喚著。
  「哥......哥......」「對不起......安娜......」
  少年用極其輕微、如同蜻蜓點水般的聲量道歉著。
  不停的、不停的道歉著。
  「只要......哥哥......吃就好......安娜......沒關係......的......」
  安娜跪著、兩手顫抖的將那顆蘋果放在少年的左手邊。
  「只要......哥哥......笑了......安娜......也會笑的......所以......」
  少女看著擺在床頭的名片,露出了堅定的眼神。




  03

  妳的選擇,從來都不是妳自己決定的。
   妳現在的狂奔、妳的哭泣、妳的過去、妳流的血、妳的感情,甚至是妳的出生,都是別人給予妳的選擇,而妳只能選擇一個。
   這就是妳,從最初到最後,都是隻身一人。

  「人類沒有自由意志,他們的自由意志都是別人決定的。」
  男子輕敲著玻璃器皿。「我的自由意志是她給予的,而我也給予他人自由意志,就是這樣諷刺的人生。」
  器皿中,雙手環抱的少女閉著雙眼,在水中載浮載沉。

  「就連自己的身體,都不是自己管制的,在更多的關係連結上,身體並不受到自己的精神意志控制,僅僅只是預設好的系統將自己該做的事情管好而已。」
  男子輕輕敲了幾下觸控螢幕,繼續說著自己的觀點。
  儘管這裡,只有『它』與他。

  「母體也無法做到百分之百決定自己的孩子與否,生命無法決定自己的死期,只能將其提前實現,這樣的選擇其實又是因為各種錯中複雜的他者所影響。」
  最後,男子放下了工作用的平板,單手貼上了那玻璃的圓弧器皿。
  「我不是神,我也不想去做給予別人意志的人。但你只是道具,是完成前的試作......

  像是自我催眠般地說著這些話,男子的雙眼如同深淵般深邃,怎麼窺探也見不著底。
  「讓我們開始實驗吧,這是她最後,能否活下去的關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1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物介紹|鋼鐵的吊人|死兆冬日之前|恐怖的戀人|短篇|克蘇魯|H.P.洛夫克拉夫特|怪誕的惡魔

留言共 5 篇留言

殲滅者
有點⋯⋯悲哀⋯⋯呢⋯⋯

06-09 11:06

Hamano-沉默
準備開始跑故事線了06-09 11:08
Hamano-沉默
此為序章中的序章之一06-09 11:09
Hamano-沉默
雖然是這麼說但下次更新不知道是甚麼時候06-09 11:09
殲滅者
辛苦了,軍中生活中?

06-09 11:11

Hamano-沉默
姑且有見紅休,但我整個瘦了一圈06-09 11:16
殲滅者
哈哈⋯真的辛苦了

06-09 11:18

Hamano-沉默
還能再撐06-09 11:19
Hamano-沉默
只是畫畫會中斷掉好幾天,手感要在練06-09 11:20
Hamano-沉默
這次的故事是高中時想做成探索遊戲的劇本06-09 11:33
殲滅者
喔喔,原來如此

06-09 11:35

Hamano-沉默
具體上是以克蘇魯神話為背景(但其實沒有也沒差,畢竟基本原創/二創)
另外參考了蠻久以前的同類型遊戲如殺戮天使、夢日記、狂父等06-09 11:41
Hamano-沉默
這次決定試著加入文學要素06-09 11:42
殲滅者
嗯嗯嗯!加油!

06-09 11:43

Hamano-沉默
加油~06-09 12:28
Hamano-沉默
先說個,有更新0.006-15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4444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復健... 後一篇:罪與罰/六號病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