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家女兒超可愛】愛妲立繪委託成品

紅染憐華 | 2019-06-08 03:51:15 | 巴幣 20 | 人氣 404


  此次依然是向迭酒委託的立繪(作品連結:[ 委託 ] 睽違已久的二月委託單),這次會相隔這麼久是因為對方本身有自己的計劃跟步調,基於不希望對他人造成困擾原則,我不想催促、不然我很想每個月都向迭酒委託一張圖。
  總算輪到自家菲戴爾家族最小的女兒愛妲,按照進度相信今年大概有望能看到五個女兒們都被迭酒繪畫出。

  愛妲在我家是相對特殊的孩子,愛妲的誕生其實完全不在我的預想範圍之內,甚至可以說我根本沒打算創作過愛妲。然而一次在公會的偶然對串中,一個迷你觸手擬人生物被塞到我操作的角色手上照顧。
  然而經過整整兩年的時間後我才開始為他認真構思人物設定,名字更是相當晚期才幫她想。在此之前都只是流於描述片段,但其實這段時間便已經逐漸將愛妲視為重要的角色存在,閹人普希蘭茨(也就是自家女兒斑斑的人物原型)所收養的六歲女孩。

  接著為了和其他你觸手擬人生物產生差別,增加特殊性我讓愛妲的髮色、長相改變(按照情況應該會和觸手本體相像),並且無法言語只能以紙筆書寫、臉部表情、動作傳達想法,後來我乾脆直接請那位把迷你觸手擬人生物(也就是愛妲)給普希蘭茨的操作者允許我改變設定,讓愛妲轉化成人類。

  因為人物的職業特殊性質,普希蘭茨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前往遠方進行跨國、跨域刺殺任務賺取傭金,但是這段時間愛妲該怎麼辦呢?因此有了讓愛妲寄居於一個有良好教育的女士照顧的想法,既然是一位上了年紀的女士總得有人幫忙照顧一棟宅邸,那麼也就要有個女孩幫忙。

  這四個人構成一個毫無血緣連結的家庭。奶奶愛格妮絲、父親普希蘭茨、長女香緹、次女愛妲。後來我覺得香緹如果沒有朋友又太可憐了些,愛妲的朋友我就算沒寫過敘述至少也給了名字,便因此想了一個女孩蘇菲,這就是我家女兒們創作的經過。

  基於小女孩以及家人需要各種照料的想法下衍生出的人物設定。可以說沒有愛妲也就沒有這一切。

 


  這次整體而言變得清爽許多無論是明亮色彩上的氣氛構建、人物造型、服裝設計還是那颯爽的笑容。簡潔洗練的程度更勝往昔。姿態更加自然、被風吹拂的裙襬與頸飾的緞帶飄揚。衣服布料的處理也有明顯差異存在,胸前一帶布料線條超棒。展現虎牙的笑容,很少見的呈現方式但非常好看。

  沒想到會這麼適合綠色裙襬,我一直覺得我有嚴重的顏色歧視,加上長期以來我給愛妲的配色通常是黑白兩色,仔細一想就知道綠配黑白能看嗎!但事實證明我錯了,以皮革的褐色作為緩衝這次的服裝色調超美。

  手指也愈來愈好看了,頸飾加上緞帶、在前端鑲嵌家族世系所屬於的琥珀(色)的發想都很不錯,不然原本琥珀的位置應該是十字架。迭酒還思考到人物無法言語的特性,想出一個隨身攜行筆記本、筆的腰帶配件。這些都是我沒有去想到的且讓我很喜歡的設計。如果交給我去想大概只會是萬年側背包。

  這次迭酒還應用了他在這段時間照著計劃步調掌握的技巧跟上色方法,這種暖光、邊光的使用表現出立體感、整個人物也在璀璨的光線下更加顯得鮮活富有生命力,對我來說這是一項驚喜。
  我喜歡迭酒的服裝設計、時尚品味、筆下人物總是散發著優雅氣質,唯獨上色這件事情是早前令我一直覺得相對較為遺憾的部分。只是看到自己喜歡的畫師在技巧、觀念上試圖熟習、追求突破,並且在自己女兒委託身上燦爛綻放,身為一個觀畫者、追蹤者還有什麼比這更開心的事情呢?


「我家愛妲超可愛!」
  

  為什麼字體這麼大還置中?做為自家登場時間最早的女兒當然有特殊待遇啊。

創作回應

旅者
可惡,愛妲也太可愛了//A//)
2019-06-08 05:08:30
紅染憐華
變亮麗超多的,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欣慰感。
2019-06-08 16:59:00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超可愛!!!
2019-06-08 18:09:53
紅染憐華
結果被我魔改到已經完全看不到慎語身上的任何元素了。
2019-06-08 20:20:21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沒關係啊,畢竟她已經是個獨立的個體了 \(ˊwˋ)/
2019-06-08 20:42:51
銀風月希
綠配黑白超讚,綠色不像紅色搶眼,但能夠帶出像大自然一樣的柔和氛圍[e15]
2019-06-16 18:26:02
紅染憐華
我被這次的色彩驚艷到了,不知道該怎麼說看到完稿時的感覺。電繪掌握到這種程度真的很厲害。
2019-06-17 00:11: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