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金玉其外,平庸其中──境界的彼方

作者:漆黑的狼煙│境界的彼方│2019-06-07 23:18:48│巴幣:6│人氣:577
看到動畫瘋上架劇場版,就臨時起意決定先補這一部了。



「境界的彼方」稱得上是京阿尼的異色之作,結合了搞笑日常、校園、日式妖怪、超能力戰鬥等諸多要素,而且意外地融合得不錯,使我不禁懷念起童年時期很愛看的「結界師」。



角色群各具特色,最大亮點當屬名瀨家兄妹檔博臣與美月。前者的妹控屬性很有趣,在關鍵時刻既帥氣又可靠,把他當主角來欣賞本作都沒問題;後者維持一貫「京阿尼黑長直=超搶戲」的定律,初登場就展現深厚的吐槽功力,她與博臣之間的互動更是帶給我數不盡的歡笑。



至於男主角秋人與女主角未來,角色塑造都各有其有趣之處,不過剛開始會覺得兩人的部分行為挺莫名其妙,直到中後段才逐漸了解他們的悲慘過往,劇場版還將兩人的牽絆提升好幾個層次。很遺憾的是,博臣與美月的角色魅力太過強眼,進而使兩人失色不少。



本作唯獨在劇情方面搞砸。為了配合第10集未來的回憶,而採用倒敘法並沒有問題,偏偏解釋完她的動機後,節奏開始瘋狂爆走到失控的程度。硬要在揭露反派陰謀的同時打場天崩地裂的魔王戰,導致資訊量多到有如疲勞轟炸。而且即便加上劇場版,也沒能解釋完前面埋下的伏筆。



個人是先觀賞過「紫羅蘭永恆花園」後再看「境界的彼方」,儘管能感受到監督石立太一的進步,同時發覺他在故事編排上的毛病。兩部作品都將故事中相當重要的段落放到OVA,導致角色成長或觀眾的理解程度出現斷層。雖然原作尚未完結,以及編劇花田十輝作出的改編都會影響到動畫製作,不過花田的劇本一直有相當水準,石立太一的執導功力相較於同公司的石原立也、山田尚子等人較弱這點是可以確信的。



總而言之,無論是作畫、聲優表現、人設、音樂都相當精良,戰鬥場面還意外展現出京阿尼在這方面的潛力,數場動作戲的編排令人目不暇給。劇情絕對是最大硬傷,只得靠著劇場版及片尾曲的後日談勉強止血。整體表現起碼有個中上等級,但是與自家作品比較就落下乘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98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