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隨筆】流星

作者:白羽未約│2019-06-07 23:18:47│巴幣:10│人氣:180
每一顆流星的墜落,代表一個生命的逝去。

那是古老的傳說,源自於早已覆滅的信仰。


赫埃爾.菲傑以及另一名女子倚著草原上的帳棚坐臥。他仰首望向一顆接著一顆自夜空中閃爍而滑落的流星,以及與之映襯的、遠處的烽火。應該是來自他們原本的目的地吧,看來也不能往那裡去了。

天上的光與地上的火,金屬和金屬的撞擊聲,士兵的叫喊聲以及臨死前的哀嚎。眼前的一切足以稱為煉獄嗎?

對赫埃爾而言,或許還無法。

「死去的靈魂……滿天的流星雨,湊合著前面的衝突,還滿適合這個說法呢,史黛。」他淡淡地說。

並非需要回復,只是單純的自言自語,會提到女子的名字只是脫口而出——說是囈語比較實際,赫埃爾也不覺得這個音量可以讓她聽到。

「嗯?」出乎意料的,史黛回應了他。

「我倒是聽過別的說法喔。有人說——流星可以實現願望。」史黛緩緩地起身走到赫埃爾面前。她笑了笑,而後又道:「不然,說說你的願望吧,說不定會實現喔?現在趕夜路看起來不太明智,其他人都還在睡。更何況我們只是寄人籬下,這樣臨陣脫逃對我們的聲譽也有影響吧?」

「不,那種東西太不切實際了。戰爭結束之類的?別笑死人了。」

「許願」對赫埃爾來說一直都是沒有意義的事,世界不會因為像他們這種人的祈願而改變一絲一毫。至少,這是他自幼便曉得的道理。

這個世界、這個時代不配也不需要願望和夢想。

他們所能做的只有掙扎,所能擁有的夢想只有看見下一個黎明。

「嘛,不要那麼拘謹,你的想像力是從娘胎就死掉了嗎?那就換我了喔。」即使受到赫埃爾的打槍,史黛臉上的笑容依然絲毫不減。

「說來或許有點平凡吧。我的夢想是等『結束』之後,在緹亞開一家麵包店。」

「就這——」聽聞史黛所言,赫埃爾原本想說些什麼,口中吐出的話語卻被史黛的表情就此打住。

綻放的笑顏,以及充滿希望的眼神。

真不知道是天真還是過度理想主義。

那就——

「好吧,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會記得去光顧的。」

漫漫長夜,究竟何時才得以迎接黎明呢?


日正當中。

在一片茫然中早已忘卻了時間的那人,驀然回首卻發現那裡空無一人。

––

櫻花是同一個世界觀 只是這裡的時間點不太一樣

據說放油圖比較多人點進來 
預覽圖圖源:This Waifu Does Not Exis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9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淺淺淺淺
我被油圖吸引來了

05-18 22:38

白羽未約
謝謝05-18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m3599527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給會考完的你... 後一篇:【日誌】GP499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