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車模收藏-Land Rover Range Rover 1st 1/43 by Whitebox

作者:劍君十二恨│2019-06-07 22:46:13│巴幣:0│人氣:76
目前豪華LSUV的代表之一,相信在Land Rover旗下的Range Rover車系一定是車迷會想到的。
Land Rover最初在Rover旗下,於1948年推出第一款車系,作為克復艱難地形的越野車款Series l系列,在軍用或是民用,都因為簡單易保養以及強力的越野能力而受到好評。

到了1960年代,Land Rover廠決定開發出新產品,也就是後來的Range Rover車系,其實在1950年代設計師Gordon Bushford便有構思,不過在1958年被擱置。直到60年代後的戰後嬰兒潮因素,家庭用休旅車款的新車。原名最初為Road Rover,意思為在平地行駛為主的Land Rover、但經過思考後撇開籠統的命名改稱為Range Rover,意思為能應付多種路況的Rover。

1967年原型車推出後,經過修改後推出,外型上比起過去的Land Rover車系,不僅僅只有陽剛的要素,反而加上Wagon要素,前擋風玻璃的角度都做出與Series l不同的風格,搭配其招牌「蚌殼式引擎蓋」,作為隱藏氣室的空間使其也具有相當的涉水能力。除此之外為了家庭使用,原廠決定為其開發出新的底盤,懸吊系統採用螺旋彈簧,增加乘坐舒適度。動力系統最初採用3.5 V8引擎,可輸出135匹馬力,採用四速手排為傳輸方式,甚至與先前Land Rover車系不同的是Range Rover採用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因為定位上在英國車壇是頭一遭,原廠也刻意用其他方式吸引不少人的目光,1969第一台Range Rover正是下線,其設計理念等等也受到注目,受邀在法國羅浮宮展出。

最初的Range Rover以單純載客為主,然而不久燃起風潮,不少名人等也紛紛訂購,其中英國女王也有一台。因此Land Rover也與不少高級品牌如ZENITH等進行跨領域合作,讓Range Rover有了豪華休旅車的品牌形象。雖然當時因為英國李蘭汽車的組裝問題也曾影響,但依舊不減眾人對初代Range Rover的喜愛。
邁入80年代,Range Rover有了不少改變,首先原車型僅推出三門車型,對於車身等都較長的Range Rover而言後座乘客上下車都有不便性,自1981年開始原廠推出了五門車型,甫推出便因有更佳的使用性而受到歡迎,更因此原廠便在1984年後三門車型僅於法國銷售,除此之外車輛的配備等皆有提升,四速手排在80年代起升為五速、並在82年推出便利較多的三速自排。1986年化油器改為Lucas噴射系統,使得動力與排汙等都有長足進步,同時因為符合美國排放法規,在1974年李蘭汽車失敗退出北美市場後,Range Rover又再次帶著新生的要素回到北美市場,找回過往榮耀,甚至被花花公子評為最佳4X4車款。此時,扭力較大的柴油引擎也同步推出。到了1992年,Range Rover汽油引擎採用全新的3.9與4.2 V8系統。隨著1994年新款Range Rover推出,一代Range Rover則改名為Range Rover Classic繼續生產。直到1995年末停產,總計約25年的長壽生涯,Range Rover在車壇中訂立了自己的地位,除了民用,不少國家的警用與軍用車款也採用初代Range Rover。至今一代Range Rover成為車迷中嚮往不已的Range Rover車系。
台灣過去也曾有經銷商引進初代Range Rover,然而當時那年代民間對於SUV車型不甚熟悉,除此之外價格也極為昂貴,因此在台灣的能見度非常低,多數都能為收藏家的至寶。
對比現今,Range Rover的外型還是方正,但比起更早的Series I車系已經顯得柔和些了。後期的車款則能在水箱罩那加裝柵欄,以便增加行車輔助燈的加裝。(老爺車轉生術3裡修復的那台為後期最高級的Vouge SE車型)
此為手排樣式,旁邊則有加力箱設計。

一開始原廠對於Range Rover是否成功還未知,但是正因為如此Range Rover在時勢下成功走出一條成功的市場路。至今Range Rover依舊式豪華休旅車型的代表。身為開山始祖一代Range Rover確實有非凡的歷史定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9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NF2000Alf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行走美食-霹靂山神廟早餐... 後一篇:行走美食-金榜麵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