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六十五章 接二連三的狀況 傾斜的戰場天平

作者:冰雪 霜華│2019-06-07 16:48:23│巴幣:18│人氣:428


       然而在川請龍驤偵查後,消息反而漸漸轉為平淡。
 
       正當川覺得是自己多心時,另一邊的消息先到了,而這也證明了他前面的幾個猜想。
 
       『川,我是荒潮,偵查到棲艦方有兩艘潛艦潛水カ級,但是估計是一般版的,所以沒有開幕雷擊,已經請大潮和朝潮對應了。』
 
       「知道了,小心謹慎,在不影響對付驅逐ハ級flagship的前提下,確認對方是否有再派出潛水艦。」
 
       『收到。』
 
       結束通訊後,川看了看眼前的海圖,卯月湊上前來。
 
        「只是潛水カ級不是很簡單嗎,怎麼看你這麼認真的樣子pion?」
 
       「有驅逐ハ級flagship在啊,我那邊的戰力不屬反而稍弱,雖然派出的不是後期型,但也夠我們這邊打了。」
 
        如果只有驅逐ハ級flagship,兩邊勉強打平,畢竟川的艦隊是驅逐特化,要對應還算可以,但是假如棲艦派出潛水艦,光是要找出位置就煞費苦心,如果是複數還要防偷襲或聲東擊西。
 
       此時的川目前的配置絕對是不足的,至少還需要一支驅逐隊,一支對驅逐ハ級flagship,一支對付潛水棲艦,一支分為兩邊,其中一邊支援打驅逐棲艦,另一邊負責偵查。
 
       「這樣要再派出一支驅逐隊嗎?」
 
       「沒時間了,而且如果對方就只派出潛水カ級,那我這邊就沒必要動手,我比較怕是對方故意只派出,或是先用カ級,以此迷惑我這邊的判斷。」
 
       カ級,尤其是一般的是不會在剛加入戰場時發動雷擊的,且難易度較低,是目前已知的三類非棲姬的潛水棲艦中最弱的。
 
       「迷惑?」
 
       「除非對方沒有所以沒派出,不然ヨ級甚至是ソ級的配置更穩,カ級作為牽制太弱,而且一般版的ヨ級也沒有開幕雷擊。」
 
       川吞了口口水,試著穩定自己的情緒,因為接下來的事無論他想太多還太少,都會影響到戰局的走勢。
 
       「假如對方是為了讓我誤會以為就這麼點戰力,這樣我必須立刻加派驅逐隊,因為這樣極有可能後續有其它戰力較高的潛水棲艦攻過來;如果對方認為我會想到前面那一步,因此加派驅逐隊,我在其它戰場的可使用艦隊就會被慢慢拉走。」
 
       如果就是這原因,棲艦才要往南拉長戰線,那他就會陷入劣勢,因為艦隊移動是要時間的,西伯里斯海也不是規模較小的陸緣海,戰力的配屬影響重大。
 
       川只稍微想了一下就派出指示。
 
       「卯月,先讓布屬在近海的三支驅逐隊中,中間和左邊的往莫羅灣移動,到了後沒有下一步的指示,除非有敵襲否則禁止一切行動,再從基地看有沒有待命的驅逐隊或水雷戰隊前去補空出的位置,這些行動要在六小時內完成。」
 
       卯月立即發出指示和調出待命名單,川也拉出兩張海圖,開始新的一輪計算。
 
       「是說都要派往莫羅灣了,為何不乾脆直接派往左邊戰場pion?」
 
       「直接派的話中招就無解了,我前面下的指示如果無法辦到,對方派出潛水棲艦不可能永遠不攻擊,且假如驅逐ハ級flagship被滅,除非派出的潛水棲艦夠多,不然就會變成劣勢,所以有一定的可能會先攻擊暴露。」
 
       換言之,無論如何都有機會,如果沒有派出棲艦就是待命,如果有,要不對方數量過低會先沉不住氣,屆時就馬上派出待命的艦隊,如果有且對方數量過多,對方依然會有發動攻擊,對應方式和前面一樣。
 
       「之前就讓六、八驅受過應對較大規模的潛水隊的攻擊時,要如何應對,所以這兩支驅逐隊是有辦法辦到這任務的,而如果派出四支,除非數量過大,否則完全能對應,但對方不可能這麼做,因為聲勢過大容易提前曝光。」
 
       「是和冥月待太久嗎,川你的思考模式感覺越來越接近他了pion……」
 
       卯月無語的看著為了這步棋莫名高興的川,那是認為自己下出了絕妙一手棋時的表情。
 
       如果直接派出去,這支艦隊要不是從其它戰場調過去的,要不是從本部,棲艦知道目的達成可能會有進一步的動作,不如就反牽制,先放在後方,能做的選擇更多,而且莫羅灣兩邊的小島三寶顏半島和棉蘭老島上的艦隊也還沒動作正在休養和待命。
 
       換言之,這手棋是目前理論最佳解了。
 
       「才不是,冥月的話連我這一步都會被讀出來,想到反制這手的方法,而我目前還想不太到這步會被如何反制。」
 
       不知道是否被勾起什麼回憶,川的表情並不好看,又再度攤回提督椅上了。
 
       卯月趁川瞇起眼睛時偷偷拿起通訊器,此時川突然說話。
 
       「卯月,不要把戰況發給冥月,如果這個戰況被破解就代表棲艦那邊有智商爆高的個體,不然不會這麼容易被破的。」
 
       「不不,我是要發給瑪夏爾的pion……」
 
       川瞇成縫隙的眼睛盯著卯月,她只好嘟起嘴收起通訊器。
 
 
 
       瑪夏爾早就收到這段資訊,川不知道的是,卯月連冥月可能有辦法破解的這句話也給傳過去了。
 
       這段話瑪夏爾沒有太在意,當初來到日本時,負責牽線的伊東就有提過冥月,但是後來還是決定交給了川,因此就完全放掉冥月這邊了,何況她也有自覺,她現在連川的思路都跟不上。
 
       但這只是瑪夏爾,妮潘則更加在意,畢竟三妹摩莉甘原本是有機會當上十三人的,而她也知道冥月是十三人之一。
 
       尼米多娜三姊妹中,瑪夏爾的地位是最高的,她也堅信瑪夏爾有著不輸給十三人的實力,但是如果卯月傳來的資訊為真,那這之間的差距就值得細思了。
 
       「妮潘?」
 
       瑪夏爾注意到妮潘的反常,試著叫了聲,因為平常妮潘不怎麼思考的,一但陷入長考就會讓人擔心。
 
       這一叫叫回了妮潘,她連忙湊上前去。
 
       「……大概猜的到妳在想什麼,不要想太多。」
 
       她將手上的戰術板地給妮潘,似乎是要妮潘表示些什麼,妮潘定睛一看,幾個點上已經被做了些記號,但是總體變化不大。
 
       「目前中規中矩吧,如果不動用塔威塔威港近海的戰力,直接調動三寶顏半島和棉蘭老島的話,無法達到可能性的緊戒作用。」
 
       如果調動兩座小島上的艦娘,佈局上的確更快,畢竟莫羅灣和塔威塔威港不是沒有距離,從塔威塔威港再派艦娘出去也需要時間。
 
       但就像之前把戰場上的戰力互調一樣,假如有潛水棲艦為真,這步棋讓棲艦方注意也可以達到一定的牽制性作用,讓時間拉長,因為這就像是在宣示「你們的動作我都注意到了,我也會有相對應的手段。」
 
       瑪夏爾聽完後感覺有些失望,似乎是在表明她不是要她說這個。
 
       「莫非是要問我,川所說的解法是什麼?」
 
       聽到關鍵字的她立刻快速的點了點頭,沒有絲毫的遲疑,只是這個問題妮潘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
 
       畢竟她本來就不是智力型角色啊!
 
       「我們一起想吧……」
 
       雖然她也沒自信想到就是了,聽聞冥月文武雙全,這種怪才的想法哪是她要想就想的到的啊。
 
 
 
       遙遠的彼端,冥月打了個很大的噴嚏。
 
       『莫非我混充的事情敗露了?』
 
       雖然他的身分要上艦壓根不用靠偽裝,但是估計會引起不小的風波,所以他才出此下策。
 
       「感冒啦?」
 
       一個聲音出現在他的耳邊,他快速的回頭,一張嘻皮笑臉的臉出現在他的眼前。
 
       「庫克!」
 
       雖然是騙諾特和阿夸維特用的理由,但此時冥月覺得他的右眼的確有些發疼,甚至感覺有些滲血,全身的血液似乎在沸騰,他也感覺得到此時的他表情已經變的猙獰。
 
       他必須動用他全部的理智,才能抑制自己不要衝上去殺了他,這讓他的大腦有些發疼,但憤怒壓住了疼痛,讓他全無痛覺。
 
       「得了,每次見到我就這樣不累嗎,現在做掉我有好處你就來啊,奉勸不要做沒好處的事。」
 
       「……你做的事就有好處?信不信我不管任何條約,直接炸了大洋洲人口在中間水準的一個島嶼,讓你看看好處是什麼?」
 
       「等你冷靜下來你就知道這一點好處都沒有,何況我也沒炸任何地方,夠了,我搭理你不是要和你吵架的。」
 
       冥月大大的換了口氣,設法壓制住自己的殺意,身為武鬥派的他殺意真的爆走可能整個船艙都感覺的到。
 
       「看你這架式是要趕去日本對吧?」
 
       「是又怎麼樣?」
 
       「原因呢?羅馬聯邦的西爾瓦努斯少將?」
 
       「我應該沒有告訴你的理由吧?如果你只是要調侃的話快滾,趁我的理智還沒斷線。」
 
       此時庫克從兜裡掏出一個小玩意兒,正是他之前為了探查丟出去的小蜘蛛型的機械小蟲。
 
       「不,你有理由,諾特大概有給你看一些資料,畢竟此時在狀況內的十三人不多,但是你明顯功課沒做足,這個潛水艦是加速型潛水艦,菈達的特製潛水艦要到最外牆的哨點才會換乘。這種事都沒搞清楚就上艦的你,應該沒啥立場說不需要吧。」
 
       …………
 
       他的確只注意動線等是否能讓他離開,才會拋機械小蟲探查,避免自己太過奇怪,庫克說的雖然不願承認,但並沒有錯。
 
       「所以除了虧我,你還要做什麼?這個資訊對我無傷,影響也不大吧?」
 
        庫克將機械小蟲拋回給冥月,同時掏出幾張紙。
 
       「估計你在上了人造小島就想憑藉不管是啥離開,因為你的身份是不可能讓你回到日本的,就算諾特有安排,你的身分上去的只能送你到遙遠的羅馬聯邦,怎麼樣都不是日本。」
 
        同為十三人,且是城府特深的幾位,冥月的所思所想怎麼可能會逃過他的眼睛。
 
       當然,這件事已經讓冥月氣到感覺自己離中風只有一步之遙了。
 
       「你一直保持這狀態,就算不中風也會心臟病發吧?」
 
       「……不用你管。」
 
       雖然有面具,但是是軟皮,所以還是能看出表情,只是裡面出現啥看不出來而已。
 
       「我可以幫你的忙,身為大洋洲聯邦的代表,我可以把你送到諸如北澳洲等地方,到時候再轉乘其它交通工具也成。」
 
       冥月很想說不要,畢竟要他和庫克橫跨太平洋,他估計還沒到終點就氣到身體不支倒下。
 
       「你不怕我因為你的關係,在交通工具上對你施用讓你昏迷的藥劑,再用變身器偽裝是你躲過定期的回報嗎?」
 
       「就算你真的做了,我身上裝有只要我停止回報就會強制電醒我的裝置,這個裝置的回報機制包含拆除方法只有我知道,如果我中途死亡會強制卸載並把消息和位置傳回大洋洲聯邦。」
 
       言下之意就是不用想任何手段了,他想的到的都被想過了,想想也是,大洋洲聯邦本來人才就不多,庫克是極珍貴的資產,沒道理這麼容易被攻擊。
 
       看著冥月的眼睛,庫克也只能苦笑。
 
       「我有這自信邀請你,就代表我有自信不被偷襲啊,看在曾為同事的份上才幫你的,別誤會……真的啦。」
 
       「你當年做的事讓我無法馬上原諒你,不過你說的有道理。」
 
       「嗯嗯,不錯,還好你還有些理智。」
 
       「不過我先說好,我依然對你不抱持任何的信任,對你的信任從那天起就消失殆盡,而且不可能恢復。」
 
       「知道啦,我也不是要你的信任才做的,只是單純的同事間的幫助而已。」
 
       庫克沒注意到的是,冥月被大衣蓋住的身體中,肌肉崩的死緊,被頭髮遮蓋住的太陽穴,一條粗大的青筋不斷跳動著。
 
       冥月試著調整呼吸,使他的動作顯得自然,跟著庫克走了。
 
 
 
       正當川閉目養神時,一條通訊傳了進來。
 
       『川,確定位置了,望加錫和馬古魯海峽各有兩支大艦隊,看樣子似乎在待命。』
 
       龍驤的聲音慌忙的插了進來,聽到「大艦隊」這個關鍵字的川也跳了起來。
 
       「仔細回報規模,大艦隊是怎麼個大法。」
 
       『兩支大艦隊都有棲艦坐鎮,兩邊的規模大約十二位,都是採一主一副雙艦隊模式。』
 
       「知道了,偵察機不要停,一有狀況就回報給我。」
 
       終止通訊後,川的頭感覺更痛了,周圍的海圖和棋子已經多到除了他外,大概也沒人看的懂了。
 
       本來認為是可以輕鬆解決的戰局,似乎有往另一邊傾斜的趨勢。
 
       「要調動蘇拉威西島、桑義赫群島和塔勞群島的艦隊嗎?」
 
       「這樣會沒完沒了,先讓戰場往南邊移動,往馬古魯海的話就靠其它基地支援,望加錫海的話大概要靠我們解決,還要搞清楚這麼多的艦隊出現,是否有陸基出現。」
 
       潛水艦還沒搞清楚之下,就出現新的狀況,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應該不會再有突發狀況了。
 
       『川,這裡是隼鷹,最前緣已經可以發現大艦隊的蹤影了,下一步要怎麼做?硬對嗎?』
 
       此時中間戰場的消息傳了出來,川接過通訊。
 
       「有狀況,我會連絡右邊戰場,讓她們移動到蘇拉威西島的西北方,妳們的任務是將戰線移動到加里曼丹島的正東方,盡可能保留能援護右翼的戰力。」
 
       『收到了。』
 
       中間戰場此時是川目前在戰場中的最高戰力,高輸出的船艦幾乎都在中間戰場了。
 
       從左翼因戰術調過來的五水戰、隼鷹、二航戰、二十二驅,另外一個負責主力輸出的第五戰隊則是坐鎮在右翼。
 
       要扛過去的話需要費一番心思,不過現在處於雙夾擊狀態,如果有什麼動作碰到雷區,那兩支艦隊打過來就糟了。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要不我們這邊,要不對面棲艦的損失達到一個水平,這兩支棲艦艦隊有很大的可能性會出擊。」
 
       「川,為什麼不要放他們到望加錫海峽pion?」
 
       川的所有布局都是緊守望加錫海峽口,最多加上蘇祿海口,但是蘇祿海前面隔著塔威塔威港,所以有一定的防禦是正常的,為何地理條件類似的馬古魯海就沒事?
 
       「因為那部分已經沒有基地了,那邊就只有巴蘭邦岸群島,那座群島地理位置有點尷尬,那個狀態很難有軍事基地,就算有也很容易被打掉,且很難救援。」
 
       川接著指向另一邊的馬古魯海。
 
       「馬古魯海的條件相較下好很多,以陸緣海來說規模小過西伯里斯海不少,交給其它當地的基地影響也不大。如果放到望加錫海峽,要追回就很困難了。」
 
       他將大部分的棋子移往左邊,接著又將幾枚移往比較上面的地方。
 
       「現在比較需要擔心的是,這樣的調整對左翼太過吃虧,可能會分割掉戰場,只是再放艦娘下去就如我說的,沒完沒了。」
 
       他將通訊器拿了起來。
 
       「隼鷹,差遣二航戰,蒼龍還是飛龍都可以,派出一定數量的偵察機往北邊,直到蘇祿海,有任何狀況無論大小,一定要回報。」
 
       『收到。』
 
       看著卯月狐疑的臉,川只是苦笑道。
 
       「假如再有什麼我還沒掌握的,再變陣也有些不切實際,目前能做的只能盡量的收集情資了。」
 
       說完就攤了回去,雙眼緊盯著眼前的海圖。


======================================================================

前幾天畢典正式結束。
我的畢業考成績在那之前已經出來了,毫無懸念的過了,畢竟都到最後一個學期,會被當的大多也很難救了,加上相關畢業門檻也過了,我現在就差一門必修了。

那可以說是我的死穴吧,我能不能畢業竟然是由外系的老師決定,這也真夠諷刺了。

之後應該好一陣子不會更新,畢竟期末考,之後我就要去日本一趟了,所以這一季的動畫心得要等到七月中左右可能才會有。
至於要不要發日本遊記,那就要看我那時有沒有這個心了,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9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3 篇留言

泫夜
好燒腦,冰雪果然很適合寫頭腦戰wwww(?
是去日本觀光嗎?打算到哪個區域?OwO

06-07 16:52

冰雪 霜華
不,我認真的說,最近這幾章寫的時候我感覺我也用腦過度,甚至全身發燙(?)
到東京都,不過不會僅限於都內,有機會的話也想要去一趟橫濱。06-07 20:59
有川優理
日本遊記~~~

06-07 18:55

冰雪 霜華
我連屬性框都有想過,不過一邊玩一邊寫遊記其實是很累人的一件事。06-07 21:00
睦月 雪芽
燒毀腦袋」

06-07 20:51

冰雪 霜華
( •́ _ •̀)?06-07 2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小屋無限期緩更&... 後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