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劇本底稿:空有軀殼

作者:騙人的吧│2019-06-07 11:05:35│巴幣:6│人氣:116
【民間劇本預告:空有軀殼】
報名時間:六月七日晚上七點十五(五分鐘後)
內容為戰鬥
人數二到五人,搶額制
AL值:0

【民間劇本:空有軀殼】
  來自薩爾曼達邊境村莊:阿羅村的委託。任務內容是探查發生在森林內的不明現象:傳聞有一名灰白色的巨人在林中遊盪並阻止所有想要上山採藥或是狩獵的人們。因為這個巨人已然造成了困擾,眼下又沒有適合的人力可以解決,於是前來委託冒險者。
(請打「報名」、搶額制、取2~5人,AL值:0)
 
【民間劇本:本串】
  接下委託單的你們感覺到隱藏在委託單下的魔力開始發散,傳送陣灑出了天藍色的溫和光芒。然而下一秒等待你們的是一陣難以忍受的失重與眩暈感,視野一瞬之間陷入了一片黑暗;幾次心跳的時間後張開眼,前方是一幢幢木色樸素建築,金黃的方形稻田四散在村莊內。往旁邊看,放眼望去是一片的翠綠。而一名金髮、身著大衣的青年雙手插進口袋看著你們微笑。
 

  「歡迎光臨,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們。我是你們的委託人:阿羅村的村長羅賓漢,請隨我進屋子裡面說明此次任務的主要目標吧。」他微笑著說,轉身就往村內走去。
  你們在他的帶領下越過了一片片方形稻田還有一些房屋。看得見不少村人都在看,有些人是在屋外有些則是在屋內;甚至當中的某些人身上還帶著傷。在進入正中間的屋子之前經過了一座涼亭,裡面還是被那位金髮的少女和黑色的人形占據。
  羅賓漢領著你們入座,一如往常的三張向內雙人大沙發圍繞著中間的木桌形成ㄇ字型。
  「近日來村民們為了伐木、採藥、狩獵等各種目的而進入森林且欲上山──那座森林是我們上山的唯一途徑,雖然危險很多,但是要不靠翼獅徒步上山只能走那邊。」
  「大約在五天前,我們從一些狼狽歸來的村民們身上聽見了一些消息:林中有巨大怪物正在遊盪,並且干擾甚至阻止這些村民們的工作。它無法溝通,只會用蠻力將人趕走。它看起來不像是漫無目的地遊盪,像是為了尋找某樣東西──或者說是人──才會出現在這邊。」
  「怪物無需睡眠,無需進食,甚至在被傷害後會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自我療癒。它身上還散發著某種奇怪的味道──臭味。我沒有親眼見過更沒有親眼聞過,所以我不知道它散發著怎樣的味道。」
  「它沒有自我意識,像是魁儡一樣,似乎是聽從其他人的命令而行動。我猜也許操控者就在附近,但誰知道呢?搞不好是穢土轉生。不過如果可以,請找出操控者吧。」
  「我們懷疑是殿堂騎士的作為,就是薩爾曼達王國──我想你們應該聽過,或者說是看過薩爾曼達這個名字?委託單上有寫著。那是這一帶最強大的國家,僅憑著薩爾曼達四世與他的殿堂騎士們打造起的鐵血帝國。」
  「──言歸正傳。我們懷疑是薩爾曼達王國的國王麾下的直屬軍團殿堂騎士所為,約莫十二天前我們才解決了一個尋找草藥的委託,當中就有跟殿堂騎士會過面。」
  「我們的一切行動是合法的,但是,誰知道呢?那群傢伙總認為自己就是法律──總之,希望你們可以以除掉那個怪物為優先,如果遇到殿堂騎士可以撤退──但我不認為他們會讓你們那麼容易地撤退。」
  「你們無須去尋找它,它會自行追蹤到你們──用它那個似乎是『天脈雷磁』的能力。注意安全,目前我只知道它有怪力跟『追蹤』,我們能去刺探且有辦法全身而退的人現在還纏著滿滿的繃帶躺在外面的涼亭裡,無奈之下才讓你們近乎無知地面對它。」
  「──以上。還有甚麼問題嗎?」
 
(自由回應,全數ok便拉線)
 
  「沒有問題的話,接下來我就要送你們前往目的地了。祝一路順風。」
  羅賓漢雙手冒出光芒。腳下傳送陣的光輝張開,溫暖的海藍色粒子由下而上包圍你們,在他的微笑中意識中斷──沒有一開始被傳送來的那般不適,此次的傳送平緩得不像被傳送,甚至在意識到之前就已經到達了目的地。
  四周是繁茂的森林,充斥著鳥叫蟲吟,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惡臭──也許這就是羅賓漢所說的臭味吧──與濃厚的自然清香衝突,不免讓你們感到一陣反胃。
  然而,在你們抵達後不久,滿溢的聲音霎然停下,形成了一片詭譎的沉默。
 
(十分鐘自由行動)
 
  隨著咚、咚、咚的重重踏步聲還有咆哮聲的逼近,你們想起了羅賓漢所說的「它會追蹤你們」這一席話──不過幾秒鐘的時間,隨著重重的跳躍,你們感覺到地表晃了一下,不遠處的森林傳來「磅」的聲音,灰白色、肢體僵硬、泛著臭味的巨人從空中出現,然後以氣勢十足的超級英雄姿勢落地、躍到了你們面前。它咆哮一聲,強而有力的右手從地上刨起了一塊土塊朝著你們丟去。
 
  「──啊,真是殘暴,這還只是個孩子呀。」
  一隻手霍然穿過巨人的胸口並抓出裡頭的心臟,然後男性的身影從旁顯現了出來。
 
 
  「──初次見面,我是殿堂騎士:安柏。」男子優雅地鞠了個躬,旁邊的巨人倒下的同時他也露出笑容。他看著巨人龐大的身體收縮成一個約莫五六歲男孩的身體。
  它的肢體僵硬,像是已經死去多時。而方才一手挖出它心臟的人就站在它背後,那隻手捏碎了那個心臟,血液與肉塊噴灑到她身上,而她卻眨也不眨眼。那是一名穿著軍裝、繫著大太刀的女人。
 
 
  「她是殿堂騎士:史瓦娜。久仰大名了啊,各位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們──」他微笑著說道:「我們來這兒的目的只是找個人而已,也許你們會認識?畢竟山下那些村莊可是跟想叛國的歹徒們沆瀣一氣。」
  「不知道你們認不認識潔莉這個人。她也是個叛國賊。明明有著殿堂騎士這般高尚的稱號,卻又跟那群傢伙同流合汙──抱歉,雖然這是國家之間的恩怨,不過現在幫助了他們的你們就是我們的敵人。」
  「也許換了個立場,我們可以邀請你們來城內坐坐。我們招待人的方式可是充滿了民族風情──」
  「嘖。」女人咋舌。「話別那麼多,就一句話。」她拔出大太刀,刀鋒對著你們,「打,或者逃。」
  男子微微瞇起眼,看起來像是狐狸。「當然,最後的結果都會導向『打』啦。請謹慎選擇?」
 
 
敵人資訊
001狂化
天脈雷磁A(天磁精通)、怪力、咆哮、精神攻擊免疫、恐懼踐踏、自我回復
 
安柏
魔術S、攻擊預測、召喚術、獸類溝通、精神操控、操偶術、恐懼結界
 
史瓦娜
天脈雷磁S(天磁精通)、水屬性精通、冰屬性精通、破魔斬、雷屬性免疫、無屬性護盾、傳送術
 
結局條件
【PE】:擊退安柏、史瓦娜
【GE】:擊退安柏
【NE】:擊退001狂化
【BE】:全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91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後一篇:【RPG公會】【迷霧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