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惡靈降世Side Story》 01 【混沌序幕】

作者:飄泊筆尖│2019-06-06 21:14:49│巴幣:16│人氣:617


「所謂日常,便是由一連串名為"平和"的奇蹟所組成的珍貴之物」
「而我們的職責便是維護這份平和,讓這名為"日常"的奇蹟,能夠持續運轉下去......」

————「首腦」藤本 常明



  I


20247 凌晨 3 35 新北市實境遊戲發售會場附近 捷運站出口處


在這夏日的深夜之中,一名穿著有著滿臉鬍渣的棕髮男子緩緩走出了捷運站。

他身穿一件黑色的背心式西裝,並配上了一條紅色的領帶,而且現在還是夏天,外面卻加穿了一件黑色風衣,就像是他完全不怕熱似的。

雖然這麼說,但他的兩隻袖子卻又拉開到了手肘下方,白色襯衫最上面的一顆釦子也沒有扣上,紅色領帶亦隨著打開的扣子而拉下來了一點,帶給人一種邋遢的第一印象。

但再更仔細觀察他的話,你會發現這名男性的衣物非常乾淨整潔,不僅皮鞋亮的能夠反光,身上的物品也絲毫看不出一點凌亂或汙漬,根本就搞不清楚這個人的個性或習慣究竟是如何。


「還真是有點冷呢」

男人感受著夏夜那稍低的氣溫。

就算現在已經是暑假時節,但日夜溫差之大依舊是令人不容小覷。

他調整了一下身後揹著的東西,並在伸了一個懶腰之後,便開始繼續前進。


在走了大約十五分鐘後,男人終於來到了人滿為患的現場。

在前方的是一座巨大蛋型建築,該建築的外觀呈現橢圓形一般向上延伸,半徑約有7公里,樓層高則為20層。

據說就在前陣子,一間遊戲公司宣稱他們成功研發出一款實鏡頭盔,它能讓使用者體驗到身歷其境的刺激槍戰快感,並宣布要在今天的早上九點正式進行該設備的販售,而該公司所選定的會場就正在此處。

「哇,這人數比幾年前宣稱是"全台最大動漫展"的那次還多啊!」

男子看著眼前至少上千的夜排人潮驚呼道。

「但這樣可就麻煩了啊......」

但他的神情隨即變得非常嚴肅,畢竟他可不是為了體驗什麼"刺激的槍戰快感"才來到這邊湊熱鬧的,他來到這裡是有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調查。

但依這樣來看,想在最前面得到位子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畢竟最前線那些從幾個月前就開始排隊的狂熱粉絲,對付起來可要比全副武裝的暴徒還要來的麻煩呢。

既然最前方已經沒辦法的話,那就從中段位置開始考慮吧。

想好計畫的男子立刻開始了行動,並俐落的進入人潮當中開始尋找他的目標。


在經過了十幾分鐘的「借過」與「不好意思」之後,男子終於發現了自己的目標。

在S型隊伍的中段外圍處,有一個身高在170公分上下的男性正獨自一人坐在那裏排隊。

他穿著深灰色的襯衫並配上一件酒紅色的西裝背心,胸前系著一條純白色的領帶,且在外面還披著一件同樣為酒紅色的精緻大衣。

而他正坐在一張折疊板凳上滑著手機殺時間,看起來挺無聊的。

「欸少年仔!不好意思餒,你有空嗎?」

穿著黑色大衣的男子"張鹽城",以親切的態度開始向那名男性搭話。

「喔,請問有什麼事嗎?」

男性立刻從板凳上站起身來,並露出微笑問道。

「你今天是一個人來喔?」

「對啊!我一個人過來的,怎麼了嗎?」

他將手機收進口袋,並立刻穿好了身上的大衣。

「就是啊,我這裡有一張抽獎抽到的虛擬實境試玩卷,可以多帶一個人去玩,而且不用排隊,但我也是只有一個人而已,所以想問問看你有沒有興趣?」

張鹽城從風衣的口袋中拿出了一張票卷,並遞給了男性。

「欸,這樣沒問題嗎?」

男性接過票卷檢查了一下,前陣子該遊戲公司的確是有辦過這樣的抽獎,而且這張票也的確是貨真價實的。

「其實我是在這附近工作,希望我把這個名額給你,啊你可以幫我排隊到早上,就是到我下班過來這樣啦!」

「喔,沒問題啊!」

「還有雖然我不會這麼做啦,但你不怕我拿走這張票之後就翻臉不認人了嗎?」

男性再次露出微笑問道。

「不會啦,就是這張票啊,上面其實是有認證的,只有當初抽中的人拿出身份證來檢查才可以使用,所以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啦」

感覺的出來,這名男性是在試探自己,不過對方並沒有惡意,只是稍微有點好奇罷了。

「這樣的話就沒有問題了,你儘管去工作吧!我會好好守住街亭的」

男性將票收近背心胸前的口袋裡,並向張鹽城比了個讚。

「希望你守的住,不然就要揮淚斬馬謖了」

說完,張鹽城正準備離開。

「喔對了!你的手機也給我一下好了,這樣比較好聯繫」

而男性則是拿出手機,並攔下了他。

「說的也是,你姓什麼啊?」

「我姓蔡啦!」

「這樣喔,我姓張啦齁!」

於是,在兩人交換完手機號碼之後,張鹽城便離開了此處。


  II


2024年7月 凌晨 4 點 07 分 新北市實境遊戲發售會場遠處 大樓樓頂


在某棟大樓樓頂,張鹽城拿著一幅望遠鏡與一具軍規級的定向收音槍,正監視著遠處會場的周遭情況。

這棟大樓最近正在進行整修,除了維修工以外不會有其他人進入,加上整修的部分是中央樓層,因此就連維修工也不會隨便就上到頂樓來,作為監視地點可以說是在好不過了。

一直從剛才到現在也只過了半個小時,雖然沒有出現任何異狀,但排隊的人數卻又多出了一大截。

這實在是令人難以想像,到了開幕前的排隊人數將會變的多麼可怕呢。

「嗯,都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呢」

張鹽城無趣的用望遠鏡看向遠方。

「奇怪,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友善了?」

明明從剛才開始,排隊的人數就一直在提升,但這近千的人群中卻依舊沒有一點爭吵的跡象出現,甚至還出現了幾群不認識的團體意外的聊在了一起。

「欸!不過又有一個孤單的傢伙跑過來排隊了呢」

在會場附近,有一個大約十六七歲的少年走向了排隊隊伍,不過他才剛走進人群中,似乎就有幾個人開始和他搭話了。

張鹽城立刻將收音槍指向了少年的方向。


「哈囉,你們也都來啦?」

少年向幾個男女露出了笑容說道。

「當然啊!這麼盛大的活動不搶到前頭可對不起自己啊!」

當中一個身材較為壯碩男子以清爽的語氣說道。

「呵呵,大隻佬你太激動了啦」

而旁邊的一名女子則親密的拍了拍壯碩男子的後背,看來這兩人應該是男女朋友。

「那傢伙本來就這樣了」

旁邊,另一個看起來很討人厭的男子如此說道。

「話說我原本以為『像你這種人』會對這活動沒興趣,畢竟是『你』這種人」

隨後又語帶諷刺的補了一句話。

「我看你是來跟『祥祥』攀關係吧,你死心吧,我們『祥祥』已經預訂好名額了,沒有你的份!」

而嘴賤男子的身邊,一個看起來就像是大小姐的女子也隨著他附和了一句。


「嗯,看起來是機掰人的部分呢!那個少年還真可憐」

說完,張鹽城便移開了收音槍。

「嗯,接下來要看看哪邊呢?」

「嗯?這是......」

四處看著的他突然瞧見了一個奇怪的身影。


那是一個戴著深色毛帽,穿著綠色毛絨大衣的男子,靠坐在牆邊的他似乎是睡著了。

但睡著的他卻不斷的發抖,嘴巴還不停的碎念著,似乎是做了什麼惡夢。

「亞琳...是我......是我對不起妳...對不起......」

隨後過了幾秒,男子的身體突然一震,接著他便從夢中醒了過來,但因為他正好靠在一個角落位置的關係,因此並沒有什麼人發現了他的異狀。

「原來只是夢而已嗎......」

男子以令人悲痛的語氣低語道,接著他擦了擦自己的眼淚,隨後又靠回了牆上,並再次閉上了自己的眼睛。


「是失去了什麼重要的人了嗎?還真是令人難過......」

張鹽城放下收音槍,並用空出來的那隻手摸了摸自己胸前的口袋。

那裏面似乎放著一個對他來說非常重要的東西。

「不過"亞琳"?我是不是在哪裡聽過這個名子呢?」

「算了,既然我想不起來,那大概就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了吧!」

語畢,他再次拿起收音槍繼續監視會場周遭。

然後又過了許久無聊的時間。

「欸!這是怎麼回事?那女孩只有一個人嗎?」

突然,張鹽城的目光掃到了一個不起眼的角落。


那是一名有著米色長髮,身著紅黑色洋裝的少女,年紀大約是十四到十五歲。

這樣美麗的少女怎麼會一個人在深夜中孤零零的排隊呢?

「嗯!」

在好奇的盯著許久之後,他終於發現了不對勁的地方。

「不對?她的眼睛......」

那是失去了一切的眼神。

那是早已一無所有,甚至連自己的生命都可以置之於度外的眼神。

而自己絕對不可能認錯。

因為在那段時間,自己每天都會在鏡子裡看見的就是這種眼神。

所以自己絕不可能認錯。

「哎呀哎呀,看起來事情變的越來越有趣了呢......」


  III


2024年7月 上午 8 點 50 分 新北市實境遊戲發售會場前 主要入口隊伍


「欸!謝謝你嘿,我過來了啦」

在將望遠鏡與收音槍安置好後,張鹽城揹著一個細長的黑色袋子回到了隊伍當中。

「來囉,辛苦了!」

穿著紅色大衣的男性向走過來的他揮了揮手。

「不會啦不會啦,你幫我排了一個晚上真的感恩餒!」

排進隊伍裡面後張鹽城接著說。

「哇,今天的人真是有夠多欸!」

「對啊,不過也已經要開場了,等一下就—————嗚噁!!」

男性說到一半,突然面容扭曲的抱住了肚子。

「欸少年仔你怎麼了?發生甚麼事情?」

張鹽城急忙的看向男性。

「喔...沒有啦,我的腸胃天生比較差...突然有點想拉個肚子,你先進去齁!我等一下再進去跟你會合啦......」

男性虛弱說著,並將胸前的票券還給了張鹽城。

「這個你先拿回去啦,我進場之後再打電話給你......」

說完,男性便步履蹣跚的走向了附近的咖啡廳,大概是想去借廁所。

「那你自己小心一點嘿,需要幫忙在打電話給我啦!」

張鹽城說完,他抬起一隻手向後面比了個讚,接著便快步離開了。

「希望他沒事,從表情來看他的肚子應該是真的很痛......」

在男性離開後過了約十分鐘,活動在工作人員的一聲令下終於正式開始。

最前線的狂熱粉絲發出了震天的戰吼,並猶如洪水一般瘋狂的湧入會場。

而張鹽城則因為得到了很前方位子的關係,他也很快便進入了會場當中。


會場內,開的很強的冷氣充斥著此處的每一個角落。

而放眼望去,這裡的地板是由漂亮的大理石所砌成,但裡頭的乾淨程度則是更加驚人,完全不輸那些高級的旅館或飯店,所到處幾乎連一點的灰塵都看不見,整體猶如潔白的聖堂般十分令人感到賞心悅目。

「啊......好想在這邊輕鬆的四處逛逛和買東西喔!」

看著場內琳瑯滿目的動漫周邊,張鹽城感到了十足的心癢難耐,但自己今天可不是到這邊來玩的,而是有正事要做。

「那些之後再說,還是先去主舞台看看有沒有什麼事情吧!」

但受到會場內的熱鬧程度所影響,他的內心還是稍微的有點小激動。

畢竟這次的活動主場也是自己很喜歡的槍戰遊戲,一想起以前那些和朋友們一同遊玩的畫面,他便不自主的愉快了起來。

「不過他們,也都不在了呢......」

同時,也出現了一絲悲傷。

「只剩下我一個人苟活到現在......」

說完,他低下頭嘆了口氣。

「嗯?」

可剛抬起頭,他就看見了兩個奇怪身影。


就在不遠的地方,有兩個穿著非常厚實的男子。

其中一個人的身高大約有180公分,身材並不是說非常強壯,但掛在脖子上的護目鏡十分引人注目,他不只穿著一件和夏季非常不搭配的黑色戰鬥大衣,兩隻手上更是戴著一副皮製的黑色手套,就像是完全不嫌熱一樣。

值得注意的是,他腰間掛著那一把細長刀具明顯不是什麼仿製品,有著古舊且充滿戰損痕跡的外觀更讓人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而另外一個穿著類似服裝的傢伙,雖然個子稍微矮了點,約有170公分,但散發出的氣場卻完全無法和其身旁的男子比擬。

他身穿黑色連帽外套,並且拉起拉鍊遮住了裡面的服裝,但手上的半指手套以及腳下的野戰軍靴也在明顯表示著來者身份的不凡。

而他被帽兜所遮住的雙眼,更是一對充滿了明顯殺意,猶如戰場生還者一般的紅色瞳眸。

看來那兩個人也不是來這裡玩的,他們大概也有什麼重要的任務在身吧。


「等等,不對喔!」

更加仔細觀察兩人後,張鹽城驚訝的發現了一件事情。

那個帶刀男子穿的,不是美國特殊武裝傭兵集團「紅蜥蜴」的制服嗎。

「不會吧?那兩人難道是......」

一種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但就在他快想起兩人的身份時,有一個聲音打斷了他的思考。

「這位先生,不好意思打擾了!」

一位男性工作人員以和善的語氣向張鹽城搭了話。

「喔,是的!請問怎麼了嗎?」

「就是啊,我剛才有收到主辦單位的消息,叫我去找一個叫做"張鹽城"的人,說是穿著西裝和黑色大衣的棕髮男性,請問就是你嗎?」

這工作人員看起來還挺年輕,他露出和藹的笑容向張鹽城禮貌的問道。

「是的,我就是張鹽城」

他也露出了微笑,並禮貌的回答。

「那真是太好了!他們要我把這個東西交給你,主辦單位還特別要我盡快找到人呢」

說完,工作人員從口袋中掏出了一把特別的鑰匙,並謹慎的交給了張鹽城。


「這不是你們在入口處發放給入場觀眾的東西嗎?我已經有了啊」

雖然和入場時拿到的不太一樣,不過款式卻非常相似。

「是啊,我也覺得很奇怪......」

工作人員笑著搔了搔頭,接著說。

「因為我也不知道那鑰匙是用來幹嘛的,主辦單位只有下令要工作人員發給入場者而已」

「欸,這樣子啊?」

張鹽城仔細的觀察了一下這把鑰匙。

「啊,對了!」

突然,工作人員似乎是想到了什麼而驚呼了一下。

「他們說這把鑰匙叫做"生死之鑰",是特別為你準備的,要你好好利用它!」

「嗯?這樣啊......」

張鹽城不解的說完後,看向了剛才的地方。

但那兩個奇怪的傢伙早就離開了,根本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果然走了,不過那兩個傢伙到底是————」


突然間,中央舞台的布幕開始緩緩降下,現場的燈光也為之一暗,而各大出口的鐵門也隨之漸漸關上,原本明亮的現場頓時陷入了一片黑暗。

「哇!你們好像很會做效果喔,開場活動來的這麼突然啊!」

燈光暗下來之後,張鹽城先是嚇了一跳,接著便趣味的向工作人員問道。

「欸?可是......我根本沒聽說現在有什麼活動啊?而且活動也不會把燈光還有入口都給關起來啊......?」

看見工作人員錯愕的神情,他的眼神瞬間就嚴肅了起來。

「為什麼要把入口也關起來......?」

正當張鹽城準備開始思考現在的狀況,降下的布幕中卻突然映出了一個面容蒼白,並有著一頭金褐色短髮的中年男子。

男子滿臉的鬍渣以及那陰沉的眼神,使得其面容顯得十分憔悴。

史帝夫‧雷克斯(Steve Rex)!!

看見那張臉的瞬間,張鹽城瞬間變的殺氣四溢,並咬牙切齒的說出了那個萬惡的名子。

那個好幾年前,間接殺死了自己所有戰友的邪惡之人。

「各位來到會場的朋友們,歡迎你們來到『無界煉獄』的活動會場,我是這次的主辦人雷克斯博士」

與其面容一樣憔悴的嗓音迴盪在場內各處。

「這次各位能夠出席活動,我真的十分高興,因此我也準備了一系列的『活動』來回饋你們」

說著,布幕中的雷克斯拿出了工作人員在門口發放的鑰匙。

「這把金色鑰匙相信大家都已經拿到了吧?我在會場內放入了將近1萬多個『Pandora's Box(潘朵拉之箱)』,也就表示你們其中將會有1萬多人能拿到箱子裡的東西」

雷克斯如此地說,接著露出了不懷好意的微笑。

「至於箱子裡頭,則是有著和遊戲裡頭一樣的武器,而這次的活動便是要運用你們所拿到的武器來進行生存」

他剛說完,就有一個不知事態嚴重的傢伙大喊道。

「喂,既然是生存遊戲,總要有敵人吧!敵人是誰啊?有這個能耐和現場的4萬多人對抗?」

雷克斯應該正在監視場內,因為在那個傢伙說完後,雷克斯便閉上了眼睛。

「這個問題問的好,既然你們那麼多人,總要有個相當的對手。沒問題,我早就準備好了,這次的活動,你們要面對的就是───」

雷克斯說完,便睜開了雙眼,令人恐懼的紅色眼眸頓時爆出激烈的火花。

「15000具的"殭屍"」

說完,現場的某處便傳來了劇烈的爆炸聲響,而一種不似人類的恐怖嘶吼也跟著傳了出來。

並且隨之而起的,還有現場眾人的尖叫聲。

「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啊啊!!!」

一名手臂被咬到的人痛苦的大叫著,而雷克斯則只是冷笑說道。

「我說過了,你們要在這15000具的殭屍中生存下來,運用你們人類自恃甚高的智慧來活下來。當然,我也會適當的給予救援,前提是你們能活到那時候啦」

雷克斯咧嘴而笑。

「好了,賭上性命的遊戲已經開始,就讓我看看你們(人類)究竟能活到什麼時候吧......」

說完,雷克斯便消失在螢幕上,現場只剩下呆愣、不解,以及更多的恐懼。

......

但張鹽城明顯看見了。

就在雷克斯的投影消失前,他的視線明顯對著自己所在的地方撇了一下。

並且,他的嘴角還對其露出一個充斥著惡意的微笑。

這傢伙......

張鹽城咬牙切齒,並卻無法做出任何的應對。

但隨即,他便用力壓下了自己的情緒,並看向旁邊的工作人員。

「欸!欸?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的大腦完全無法處裡眼前的狀況,因此只能抱著頭並崩潰的自言自語。

「給我振作一點!!」

張鹽城用力抓起工作人員衣領並打了他一巴掌,接著大吼。

「聽清楚我說的話,你是工作人員對吧!!」

「啊...對,我是工作人員......

他先是發呆了一下,接著便毫無氣勢的越說越小聲。

「回答我!大聲一點!!」

張鹽城再次向他大吼,隨後又打了一巴掌。

「是、是!我是這裡的工作人員!!」

隨後,工作人員就像意識到了什麼似的醒悟了過來,大聲的回答道。

「很好!這樣就對了!!」

「這裡建的這麼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為了要在急難時刻拿來當作避難所,那你應該知道這裡有那裡可以拿來避難吧?」

張鹽城放開手,以充滿威壓的站姿認真的說道。

「是!我知道!!」

「我的職前訓練有教到這些東西!!」

剛才的膽卻早已消失無蹤,現在的他語氣中充滿了不可質疑的自信。

「很好,給我他媽的好好想想!然後去找到其他工作人員,盡量把活著的民眾引導到那些避難用的區域,聽懂了嗎?」

「然後給我他娘的重複一次我的命令!!」

以軍人的方式發出指令,張鹽城的語氣中沒有一點允許質疑的空間。

「是!找到其他工作人員,盡量把活著的民眾引導到避難用的區域!!」

這名工作人員與剛才還在驚慌不已的他已經完全不同了,現在的他身上已沒有了任何恐懼。

「快去吧,能救多少人的命就去救多少!」

「是!!」

隨後,儘管這就猶如杯水車薪,但工作人員依然踏出了充滿使命的步伐,並開始召集其他的民眾與工作人員,開始了引導工作。


「呵呵!真是個有潛力的傢伙,想辦法和更多人一起活下來吧」

「可不是只有奮勇殺敵的人,才是所謂的英雄啊......」

張鹽城輕笑了兩聲,接著便看向了舞台的位置。

本來充滿著還歡笑的現場,已經成為了令人無膽直視的人間煉獄。

可怕而淒厲的慘叫聲不斷冒出,現場也開始濺出大朵的血花,而元凶正是那群非人的生物。

「"殭屍"......」

那群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的東西!!

他瞪著那些不斷大聲吼叫、揮舞著沾血利爪的邪穢生物,腦中湧出了大量他根本不想回憶起的痛苦畫面。



「隊長!!」

「好好活下去,別讓那女孩失望!」



「快進去!不要管我!!」

「還有......一直以來都在給你添麻煩呢!抱歉了」



「謝謝您,我可不想變成那種奇怪的東西啊!」

「再見了,陪了我將近一輩子的朋友們......」


「能在您手下聽您指揮......」

「是我此生最大的榮幸!」



「你還有大好前途!無論如何你都不准給我死!!!」

「可別讓她失望啊!」



「我和他剛剛都被咬了,我們注定是無法逃出去,但您不一樣!」

「唉~真想交個女朋友看看啊!」



「啊啊...」

「你們再稍微等我一下吧,反正我總有一天會去找你們的......」

「而且,你說過的話我也從沒有忘記過啊......『巴蛇』」



「不管如何,您都要活下去!不要辜負您身上的六條性命!!」



他低下頭嘆了口氣,同時不慌不忙的拿下了背後那細長的黑色袋子。

接著從中拿出了一發著金光的長柄大刀。


那把名為「黃龍使徒」的金色"青龍偃月刀"。

「好了,讓我們好好算一下這還不完的債吧......」

隨手將袋子一丟,並抬起頭。


那雙眼中所散發出來的。

————是絕對不容許任何質疑的信念。


抬起手將刀刃轉了幾圈後,他將刀尖指向前方。

放馬過來!!


於此同一時間 新北市實境遊戲發售會場前 主要入口


「呼啊!」

手上提著紅色大衣的男性清爽的走了過來。

「還好那邊的廁所超乾淨的,好爽喔!」

「嗯......?」

男性疑惑的看向充滿騷動的入口處,並在發覺了事情不對勁之後,立刻衝了過去。

「喂!發生什麼事了?」

「不知道...我不知道!!門突然...突然就關起來了,然後...然後......」

一個工作人員驚慌的連話都說不清楚了。

「不是吧......」

男性說完,開始慢慢遠離驚慌的人群,並在一個相對冷清的地方停下了腳步。

「這邊是『眼線』,呼叫『首腦』與『爪牙』,新北這邊的會場出事了,有聽到嗎?」

然後他拿出了一個像是通訊器的小型儀器,呼叫起了另外一邊。

「...邊是『首腦』......我們台中...的...場這邊也出事......我和『爪牙』都困...裡面......Over」

沒過幾秒,通訊器另外一邊就傳出了斷斷續續的男性聲響。

「請重複,『首腦』請你重複!我這邊聽不清楚」

「回...『眼線』...我們...間的通...大概被什......給干擾...我也聽...到你的......息...」

「我直...寫...封......給你...你...看下......封信就好......『首腦』Out」

說完,對方便結束了通訊。

「喔,他要寫信喔?」

將通訊器收起來之後,被稱為「眼線」的男姓便開始四處張望了起來。

「嗯?這是......欸!」

突然,他摸了摸口袋,並從中拿出了一封印有玫瑰符號封泥的信封。

「他寫的還真快呢」

說著,「眼線」打開封泥並閱讀起當中的信件。

這是一封用鋼筆寫成,字體非常工整的親筆信。


致 親愛的 「眼線」威爾 豪迪

我們位於台中的販售會場也出事了

並且我與「爪牙」萊克特小姐兩人一同被困在會場內部

但請無須擔心,雖然還出現了可能是殭屍的東西,但這些東西很弱因此不成任何問題

還請你先回到我們的家中好好休息一下,再去「亡命之徒」那邊打擾「教務長」等人

並請他幫我們兩人定位一下,看他們是否能將干擾訊號的原因消除

如果做得到的話,還請幫我向「教務長」至上最高的謝意

等待通訊回復之後我抑將再次且親自致上誠心的感激之情

你真誠的 「首腦」 藤本 常明


「嗯,好吧!」

正當「眼線」準備將信收回去時,他發現信封裡還有另一張紙。

那是一張同樣用鋼筆寫成,並且字跡秀麗,但稍微有點潦草的紙條。

「喔!這裡還有一張,讓我看看......」


我們這邊的會場有附送早餐袋欸!你那邊有嗎?

而且裡面還有一把奇怪的鑰匙,還有這早餐還滿好吃的!

同樣真誠的 「爪牙」 梅利爾 萊克特


「好喔......?」

看完後「眼線」收起信件,準備離開這個將會越來越亂的地方。

「不過,剛才那傢伙應不會有事吧?」

「畢竟他看起來那麼強,還背負了一些他不應該背負的東西呢......」

「祝你好運!」

「眼線」看了最後一眼會場,接著便離開了這個地方。


同一時間 台中市實境遊戲發售會場內 主廳中央


「欸欸,你覺得他會看到我寫的紙條嗎?」

在另一個人間煉獄當中,金髮少女以俏皮的口吻向身旁的男性隨口問道。


少女有著一對湛藍如海的漂亮眼瞳,身高大約有140公分,身穿一套精緻的連身黑色洋裝,胸前則繫著一條水藍色的領巾,一頭微捲的金色長髮看來亮麗且滑順,而雙腿上還穿著一套黑色的過膝襪。


「一定會看到,我放在一個很明顯的位置了」

在她身旁,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姓向少女露出微笑說道。


那是一名身穿黑色西裝配上白色襯衫,並繫著一條同樣為黑色領帶的男子。

他留著一頭鐵灰色的過肩長髮,身高大約有180公分,而且左眼上還帶著一副金邊紅玫瑰圖樣的眼罩,而唯一露出的右眼則猶如鮮血一般,豔紅到了不自然的程度。


「喔,說的也對呢!」

少女,「爪牙」露出了小小的笑容說道。

「你也夠無聊的了」

男子,「首腦」說完則輕笑了兩聲。

「我就是喜歡和別人講話嘛!」

兩人隨意的閒聊,並一同漫步前進著。

————就在這充滿了血肉與遺骸的大廳中。

然而他們卻像是完全沒看到一樣,依然故我的聊著天,而且身上連一點灰塵都沒有沾上。

「嗯?前面有兩個人來了呢」

「首腦」停下腳步,看著寂靜而空無一人的前方走廊。

過了幾秒後,真的就有兩個拿著武器,打算趁火打劫的男性從遠方的轉角緩步走了過來。

「喔,我們還真幸運啊!」

當中左邊的男姓在看到「首腦」與「爪牙」時,開心的笑了出來。

「哎呀,真的呢」

而右邊的男姓則只是冷靜的回應道。

「嗯,這兩個都不是好人!」

「爪牙」看了這兩人幾秒,接著毫無波動的說道。

「是啊,其中一個人的口袋都快塞滿了,另一個人則是連手上的血都懶的擦掉」

「首腦」也同時做出了同樣的評論。

「哎呀,你們還挺聰明的嘛!」

男子聽見後笑嘻嘻的說道,並刻意擺了擺手上的"沙漠之鷹"重型手槍。

「既然是聰明人的話,就直接把值錢的東西和物資給留下來吧,好好配合的話就饒你們一命」

另一名男子則不知死活的從腰後掏出了一把還沾著血的重型獵刀,語氣毫無起伏的說道。

「切!我對你這種小屁孩的身材沒興趣啊,運氣真差......」

然後他還嫌棄的看了一眼「爪牙」的身體,找死的抱怨著。

「嘖,真是一個噁心的傢伙欸」

「爪牙」咋了咋舌,以鄙視的語氣說道。

「你的觀察力還不夠啊,從那人渣的褲頭沒扣起來,甚至連褲拉鍊都沒有拉到最上面不就能輕鬆推斷出來了嗎?」

「首腦」以稍帶傲慢的語氣諷刺著「爪牙」。

「幹!你們還敢自顧自的說話啊?是沒看到老子手上的槍啊?槍啊!」

突然,那個笑嘻嘻的男子突然間莫名其妙的吼了起來,不知道是在生甚麼氣。

「「切!不爽」」

因為對話被打斷,兩人同時小聲的罵了一聲。

「吶吶,我可以殺掉他嗎?」

金髮少女指了指前方的男人,並以刻意的幼稚語氣發問。

「哪一個?是情緒管理有問題的那個,還是連褲子都穿不好的那個?」

灰髮的男子則刻意加重了語氣,並以憐憫的眼神看了看那兩人。

「這個嘛......?」

「爪牙」稍微思考了一下。

「右邊那個可能有早發性射精的傢伙好了!」

說完,她向對方露出了天真純潔的笑容。

「好啊,那左邊那種會在路邊敲碗的傢伙就由我來解決吧!」

語畢,他也向對方露出了不失禮貌的微笑。

「你———」

那兩人才剛想開罵,「爪牙」便早已踏出一步,並以快到不可思議的速度瞬間衝向了手持獵刀的男子面前。

快到連驚訝的機會都沒有,他就被少女以一記標準的"金臂勾"給用力打倒在地上,那來自手臂的衝擊與倒地時後腦的撞擊,讓持刀男子幾乎失去了所有的知覺。

而「爪牙」更沒有給他一點生存機會,因為在男子失去平衡的狀態下,她的左手就早已握住了一把極度鋒利的開信刀,並在倒地的同時便俐落的用刀尖在其頸部的主動脈上劃出了一道深可見骨的傷痕。

且在男子完全倒地並血如泉湧之時,那把精緻的開信刀上也沒有沾染到任何一滴血液。

「......欸?」

此時的持槍男子似乎還未反應過來,自己面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怪...怪物!怪物啊!!」

隨後幾秒過去,他終於意識到自己的同夥已經死了,並驚叫著往後方退了幾步。

「在看哪裡呢?」

「首腦」向持槍男子露出微笑。

「你的對手在這邊喔!」

說完便向前邁出了緩慢而又優雅的步伐。

「嗚啊!嗚啊!!」

不知道是惱羞成怒還是過度驚嚇,男子以雙手舉起"沙漠之鷹"並胡亂的向「首腦」開了兩槍。

就在其扣下板機的瞬間,一聲清脆的響指傳入了他的耳中。

於此同時,明明還在一段距離之外的「首腦」突然出現在了他的面前,而那兩發子彈只打中了後方的牆壁。

「啊———」

男子還來不及驚叫,「首腦」就早已奪過"沙漠之鷹",並熟練的將彈夾退出,還連套筒也一同拆掉了。

「就這樣?」

「首腦」搖了搖頭並將槍丟在地上,隨即便轉向了男子的後方並以雙手扶住了他的額頭與下顎。

「欸?」

然後雙手用力向右一推。

「喀」的一聲,骨頭脫節的聲音從男子的後頸傳了出來。

「再見」

接著用力扳下他的額頭。

「喀」的一聲,但這次是頸骨完全斷裂的聲響。

「首腦」鬆開手,一具腦袋被折成了不可思議角度的屍體倒在了地上。


「不錯嘛!」

「首腦」微笑的向「爪牙」說道。

「你也不錯!」

「爪牙」也向「首腦」露出了微笑。

「「解決」」

兩人很有默契的擊了掌,並準備繼續前進。


但就在此同時,大量不似人類的惱人叫聲也開始從走廊的兩端出現。

「哎呀,看來是暫時沒辦法休息了呢......」

「是啊,真麻煩......」

聽見吼叫的「首腦」與「爪牙」一起嘆了口氣。

然後拿出了自己從外面帶來的"武器"。


一把裝上了消音器的銀白色的"M4A1步槍"「掠奪者印記」。


與一把刻有玫瑰雕紋的鐵銀色"Barrett M468突擊步槍"「正直者之死」。


「好吧(OK)」

「盡情的起舞吧!(Let's Dance!)」



(待續)




沒什麼想說的,但我一不小心就寫太多了。

很爽,不知道下一篇我還有沒有辦法寫到那麼多,不過我會盡力多寫一點精彩的劇情出來。

最後出場的是另一個世界觀的角色,也是我和一大群朋友們一同創造出來的角色之一。

以後我應該都會在最後面讓這兩人出一下場,也算是宣傳下這群"活生生"的人物。

因為包括這兩人在內,那個世界觀的所有角色背後幾乎都有一個人作為"本尊(原型)"的存在。

不過在原小說設定上,台中會場是沒有生還者的呢。

所以,你就把後面這故事當成一個無人知曉的小小趣事吧!

還有,這兩邊的世界線其實算的上是共通,因此"張鹽城"也有可能會在另一邊的世界觀中出現喔,或者他認識以及曾經認識過的人物也有機會出場。


傳送門:無界煉獄

(這篇故事的地點和「無界煉獄Side Story」一樣都在新北會場)

(而「無界煉獄」系列的話則是作者的前作,地點位於雲林會場而非新北會場)

(至於會出現在台中場的"無界煉獄"殭屍,我預定的是「智者」"古布")


最後結束前,告訴大家一件有趣的事情。

是關於張鹽城曾經的隊友「巴蛇」的軼事。

這個想交女朋友的傢伙在死後成為了「穿越者」,並以完美的生前狀態轉生到了一個劍與魔法的異世界去,甚至還在那個地方成為了王國的大將之一,人稱「巴蛇將軍」。

而且此異世界與最後那兩人的世界線也是完全有相關的喔!

這也就是為什麼那封信有辦法被送出去的原因了,正是使用了"魔法"!!

還有現在的「巴蛇」終於完成了轉生前的夢想了。

他和「冒險者公會」的"總會長",也就是該體系的最上位領導者,同時也是最強公認最強的「冒險者」。

一名有著白色長髮的巨乳暗精靈"蜜提斯 麥德納"小姐,成為了很幸福的情侶了呢!!

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關於巴蛇轉生的相關資訊你可以來看看這邊

就這樣了吧,掰掰。

下次見!!

要來看喔!!!



《惡靈降世Side Story》 02 【探破虛實】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8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x99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靈降世Side St... 後一篇:[達人專欄] 《惡靈降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