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說】【內含二創】記憶的碎片:01

作者:夏雨(嘗試填坑模式)│2019-06-05 13:11:37│巴幣:12│人氣:194
五個坑其之一,內容是我的夢境內容混雜,然後交錯成一個有內容的故事(請放心,絕對不會太亂來)。

一章應該不會太長,畢竟外傳030

主角是戀,對,就是她,所以我才會加上二創標籤,後期也會出現她使用能力的部分,只是沒那麼快,大家就慢慢等吧!(?)

以下正文:


「吶......」

「怎麼了?」

「我們......會一直是朋友嗎?」

「當然會囉!怎麼這麼問?」

「......」

——那個時候,我還沒發現——

——那一天,竟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的正常生活——

夢境01:朝花蓮出發!

「姐!我要去花蓮玩!」

少女拿著鋼筆的手似乎抖了一下,她用著一臉看到鬼的表情看著一旁的妹妹,用著不可思議的語氣說:

「妳這個一天不血拼就會死的生物怎麼會想去那種鄉下地方?」

「姐姐妳什麼意思啊?我不能想去花蓮嗎?」

妹妹嘟起了嘴巴,別過頭去,表現成很生氣的模樣。

姐姐嘆了一口氣,說:「不是不可以,只是妳要去那裡幹嘛?」

「玩啊!」

「玩什麼?」

「太魯閣!!」

姐姐把書本蓋上,她一臉孤疑的看著妹妹,繼續問道:「妳真的知道太魯閣是什麼樣的地方嗎?如果只是想“玩”的話,妳去海洋公園還會好玩一點喔!」

「姐姐妳想想嘛!地理課本那麼常提到太魯閣,裡面的峽谷聽說非常壯觀,可是聽說終究是聽說,實際怎麼樣我們都不知道對吧?不是常說要實事求是嗎?不親眼看到我是不會相信課本說的!」

「說了這麼多,妳就是想去花蓮就對了。」

姐姐無奈的看著妹妹,搖了搖頭,說:

「我知道了,反正暑假也快到了,帶妳去也不是不行。」

「萬歲——!最喜歡姐姐了!」

妹妹馬上撲到姐姐身上,高興的在姐姐懷裡磨蹭,姐姐摸了摸她的頭,溫柔的告訴妹妹:

「好啦,在這之前要先期末考不是嗎?去唸書吧!我再跟媽媽她們討論一下。」

「好——!」

妹妹相當有精神的回答後,便一蹦一跳的跑出門外,等到確定妹妹已經出門後,姐姐拿起剛剛放在桌上的手機,對著手機說:

「剛才的話,妳都聽見了吧?」

「嗯......」

電話對面的少女應答道。

「看來她多少有一點印象吧,對於花蓮的印象。」

「畢竟又不是真正的失去記憶。」

「這樣沒關係嗎?」

「沒關係,讓她回來吧,我自有打算。」

「我知道了。」

講完這段神秘的話語後,姐姐掛上電話,站起身,拍了拍自己僵硬的臉頰,對著桌上的鏡子說:

「沒問題的,她不會怎麼樣的,妳要相信她,梧棲!」

=====================

「叮鈴鈴——嗶!」

「早——安呀!」

鬧鐘剛剛響起,戀立馬按下鬧鐘,接著幾乎是用跳的起身,一邊大聲道著早安,一邊換上衣服,拿起行李就往隔壁房間衝。

「姐姐——!去花蓮!去花蓮!去花——嗚姆!」

戀在梧棲床邊使出了「奪命連環叫」,但還沒叫完就被梧棲堵住了嘴巴。

「聽到了,不要一直叫,不然我就不理妳囉!」

梧棲撐起身子,慢慢的下了床,戀看她起來了,也不再亂叫,而是高興的拿著自己的車票,在房間裡到處亂轉。

「姐姐!我們是要去臺中車站搭車嗎?」

「是啊!」

梧棲走到衣櫃前,正要脫下衣服,突然她想起戀還在後面,便回過頭看著她。

「嗯?姐姐看我幹嘛?妳好好換衣服呀?」

「......如果我說不想給妳看呢?」

「欸欸?以前姐姐不會這樣的啊?」

戀一臉無辜的說。

梧棲搖搖頭,看她不肯出去的樣子,也放棄叫她出門了,默默的脫下睡衣,開始換衣服了。

「話說臺中車站無論是舊站還是新站都很漂亮呢!好漂亮好漂亮!」

戀不知道是中了什麼邪,突然開始不斷的點出每一個車站的特色,從臺中點到后里,再從五權點到二水,唯獨就是漏了海線,當梧棲換完衣服後,第一件事就是回頭質問她:

「妳是故意跳過海線的嗎?」

「姐姐妳想太多了啦!才不是故意跳過海線呢!是因為戀戀對海線的印象不深啊!」

印象不深?

梧棲不由得感到疑惑,明明她曾帶戀去過無數次海線,尤其是她剛離開花蓮的時候,為什麼戀會對海線沒有印象呢?

「莫非......她連那個時候的事情都一同“遺忘”了嗎?」

梧棲在心裡想著。

「姐姐!行李拿好了嗎?我們一起去臺中搭車吧!」

戀已經迫不及待的拿起了行李,看起來就要衝出門了,梧棲忍不住吐槽她:

「火車還有一小時半才會到,妳這麼急著去,是要幹嘛?」

「我想早點去嘛!」

看見她等不及的模樣,梧棲也只好稍微加快自己手邊的動作,雖然行李昨晚就已經打包完成,但是這麼多的行李要怎麼拿也是一個問題。

「姐姐怎麼拿的像是要搬家一樣?」

戀看她拿這麼多行李,果然開始質疑了。

「搬家嗎......的確,在某種意義上是吧?」

「妳說什麼呀?」

「不,沒什麼。」

梧棲總算把手上東西整理好,她提起行李,離開了房間,戀見狀,也跟了上去。

「姐姐、姐姐!我聽說花蓮那邊的車站也翻新過一次,聽說很漂亮呢!不過啊,不只是車站,風景也是堪稱世界級的,然後還有......」

可能是興奮過度的關係,戀開始描述起自己對花蓮的印象,而且還一路從家裡講到火車站邊,讓梧棲覺得非常煩人——這些事她早就知道了。

但是作為姐姐,她還是壓下了心裡的不滿,靜靜地聽戀的話,而沒有打斷她。

「......總之戀戀我超級想去花蓮的啦!」

等到她終於停止發言,梧棲跟戀已經坐在車上了。

「......好喔,我們現在就要去摟,那妳可以安靜一下讓我睡覺嗎?」

梧棲一邊這麼說,一邊戴上耳罩,似乎是不給戀反駁的空間。

「姆!姐姐真不好玩!」

戀不滿的撇過頭,只是盯著窗外寫著臺中站名的站牌,也不再吵鬧。

「......奇怪,頭好暈。」

她捂著頭,似乎有點不舒服,然而一旁的梧棲已經進入了睡眠模式,自然不會注意到她的異常。

「咦?奇怪,那道光是什麼?」

她整個人趴到窗戶上,只見車站遠方有一層彩虹色的薄膜,有點像泡泡即將破裂前的那種薄膜,戀揉了揉眼睛後,確定自己沒有看錯。

「怎麼回事,那層薄膜......嗚!頭......為什麼......」

雖然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但在劇烈的頭痛之下,戀仍舊暈了過去,在她暈過去的那個時候,嘴裡還呢喃著:

「必須......回家......」

「如果去了花蓮......會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7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地名|梧棲||極小部分二創|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kanade
如果去了花蓮就會被%!

06-05 13:20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不可能03006-05 13:57
大威官人大田屯草
去了花蓮......會被ლ(́◕◞౪◟◕‵ლ)?

06-05 13:34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想太多#06-05 13:58
保全之智乃(小熊模式)
是上課寫的ㄇ > <
要乖乖上課喔 QQ

06-05 15:39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不是上課寫的啦@@06-05 15: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ur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進度(6/4)... 後一篇:小說進度(6/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