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短文】畢業‧快樂

作者:赤紅時夜│2019-06-04 23:59:31│巴幣:30│人氣:129

畢業‧快樂

畢業,你快樂嗎?
至少回想起當時,內心是滿懷不安與未知的。


  離開了校園,沒有了煩惱的課業與成績,沒有了搞不懂的課程與死記活背的考試,沒有了歡笑與起鬨的同學以及每一個看來天真開懷的臉龐,離開校園代表著結束了保護時期,接下來你就剩你自己了。
  你習得的技術可能多半與未來擔負職場的工作毫無關係,專業與技能可能被老闆與上級一個認識問題就被退回重弄,態度與熱情,只有極少數的幸運兒能在自己熱愛的職場上努力完成理想,大多數的社會人士則成為社會運行的齒盤之一。


  直到今日,內心雖然退去了不安與擔憂,留下的則是恐懼烙印上身的悲慘模樣。這個社會留下給年輕人的事物不多,小確幸成為生活下去自我滿足的一點慰藉,經營起經濟獨立的漫漫長路,是一條恐怕大多數人都看不見底的黑洞。

  等待著未來白領與藍領階級的,可能是更加無情的無人化時代、大數據以及更加蕭條的剩餘人口這樣的社會問題,以及目前早已浮現出的高齡社會、少子化與高房價等顯然已經無可回頭的嚴峻社會議題。

  如果上述的社論都沒聽過,那麼你不是不需要面對這些問題的少數幸運兒,要不然就是等著未爆彈引爆的未知者。


  你快樂嗎?我不太想這個問題,只是腳踏實地的過好每一天,就如同還在校園生活的當下,就如現今在當社會人士的當下。

  快樂可能只是其次,有時候人們會忘了,自己是怎麼一路走來的。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6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畢業快樂

留言共 3 篇留言

打碎星狂斷線的大法師
畢業嗎...正在努力生論文初稿的表示看不到XDDD

06-05 01:18

Chris
你的文章讓人反思很多問題[e19]
獻上GP^^

06-05 20:34

珀伽索斯(Ama)
看到這個讓我想起還是學生的時候,這也就表示,你還是學生嗎?

06-06 00:37

赤紅時夜
已經是無可救藥的社會人了。06-06 0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文摘】《天命2》傳... 後一篇:【短文】嘎然止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