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一起來植樹吧

作者:葉│2019-06-04 19:59:55│巴幣:0│人氣:85
精靈使者3.大樹回歸1.一起來植樹吧

  「我們接下來不參加了,而且要回鄉一下,安夏要好好幫忙啊!」

  在托布利亞新國王少宙第一天登基活動的巡遊結束後,逸月他們在城堡大門內的廣場準備好出發時,安夏的父母也背起行李來這裡這樣跟他們說,又說他們要參加城裡的慶祝活動解決晚餐和住宿,沒有再多說明立刻就離開了。

  安夏的父母是特地來告別的,他們本來就不在城堡住宿,一直在外面幫忙地方事務。

  目送他們後,逸月朝安夏問:「你知道庫麗克撒的情況嗎?」

  安夏點頭道:「知道,聽說島的北端,全島三分一的部分因為空間力牆縮小暴露在外面,火龍谷受破壞,首都也沒有了,不過我們老家在南邊,應該還好好的。庫麗克撒人口凋零了很多,因此避難很成功地一點死傷都沒有,而火龍是能在外面存在的生物。」

  「也正因此完全人手不足,他們倆被催促回去了。島國的風都是來自大陸,像庫麗克撒距離遠又巨大的島,這三百年受到的影響會很大,島民都是因為沒有風而南遷或直接離開。」

  「對啊,那個悶焗的空氣,我小時候很辛苦呢。」安夏回想小時候,不禁大大嘆了一聲。「老家就交給我爸媽吧,比起這件事,陛下的任務也比較重要,順利進行接下來的事才是最能幫上忙的,陛下不必在意。」

  逸月還是有些在意地建議道:「接下來比較忙的只有我們,之後很快就會去其他大陸,不知道在那兩個大陸會花上多少時間,柯爾已經見過家人了,你想回老家一下也可以啊。」

  「不用啊,跟以前相比,現在火龍全都甦醒了,更加沒事需要擔心的。」精靈說因為大陸靈氣太弱,飛龍為了降低消耗一直沉睡,後來被風暴吵醒,牠們一直保護庫麗克撒北部,現在因為靈氣比較正常沒有再去沉睡了。「而且,我現在回去會被誤以為事情解決了。」雖然他任務結束後還要在安夏國工作,不會回去。

  「說得也是。」

  「陛下,我們好像還沒聽說為什麼這時候出發呢。」目的地倒知道是利比安。在駕駛座上的柯爾聽了不禁附和道:「對啊,我們負責今天登基活動的部分安排以及跟皇室協調,反而自己的行程完全沒空過問。首先現在離開了,晚餐有什麼打算?」

  「這當然有安排好了,因為我們目的地挺遠的,現在先去跟伊塞斯他們會合,他們已經在飯店訂好位子等我們呢。」

  因此逸月他們不參加城堡的宴會,去跟伊塞斯他們吃飯順便早些出發。

  雖然伊塞斯他們之前決定讓霍德作為其他大陸的代表,不過現在一行人都決定參加利比安的會議,因為這半年他們參與了大陸的復興,霍德回群山帶接送希頓和梅爾菲去學園後,伊塞斯和日陽也出門遊玩——因為霍德回來把施在日陽額頭的魔法消除了,伊塞斯看日陽終於回復精神,順他意一起去遊玩了,托布利亞的國慶和國王登位的慶祝活動,他們都愉快地參與過了,現在對會集了最多精靈大陸的知識的利比安國際魔法學園充滿了濃厚興趣,於是不想讓霍德獨享樂趣,他們所有人都以會議為名前去利比安了。

  柯爾克斯依然負責駕駛拖著他們乘坐的車箱的魔動車,安夏坐在他後面協助,因為現在天色已經暗下來了,他們預定晚餐會比平時晚一個小時,逸月說明今晚目的地後他們就上車出發了,賽真凡趁這空檔問:「陛下,關於大樹精王的情況,你已經知道了嗎?」

  「嗯,說起來,因為是臨時起意,我還沒跟你說呢。我剛剛托悠妮去精靈界通知大樹精王了,我們先談談大樹的情況和搬回來的方法,他剛剛就在車上,在我旁邊。」

  悠妮是風精王,是能自由往來精靈界的自然界精靈,只需一會兒就把大樹精王叫回來了。

  大樹精王是精靈土地碎片培育出的大陸最大的遠古神木的守護精靈,他為了保護大樹不受風暴破壞,根據契約離開,把大樹連根拔起帶去精靈界繼續守護了。要召喚大樹精王不能只叫回他,還要處理他受破壞的島,以及接回那棵儲存了滿滿靈氣的超級大樹。

  「你旁邊?」聽逸月這麼一說,真凡才注意到逸月和小歌之間有一塊像直接從樹身砍下的,形狀漂亮的小木頭在座位上,仔細看他有小樹枝般的手腳,還有以木紋表現的親切又可愛的表情。

  ——形象不太對!真凡因為太驚訝,沉默地張著嘴巴。

  「這是小歌給大樹精王的外形,稍微稱讚一下啊,很可愛不是嗎?」

  我很喜歡。大樹精王很高興。

  精靈的外貌因為面對的人不同而有著各種形態,不過現在他是因為沒有跟他的大樹一起,選上比較輕便的外形而已。

  「……要談大樹的事吧,現在趕快談一談,待會到飯店就得等到睡覺時間才能說了。」

  車箱裡的大人物們在談要事的時候,魔動車上的安夏他們也聊起來了。

  「安夏大人,你跟家人感情不好嗎?」柯爾好奇地問。

  安夏感到奇怪地說:「你覺得我們感情不好嗎?我們有事每個星期會聯絡幾次,沒事也每月初會聯絡一次,我覺得很好啊。」

  「看起來就是一直沒生活在一起,也沒有很想對方的樣子。」

  「因為我們的確沒一起生活啊。」

  安夏的父親名叫霧林.森,容貌端正給人感覺不是很顯眼,卻意外地有著吸引人目光的強烈存在感;母親尤利絲則是外貌和舉動都令人無法忽視的類型。

  森雖然是封術師,但是正職是製作乾糧,雖然喜歡旅行,但是不喜歡待在森林,老是在城鎮的市集打轉研究乾糧製作,他完全沒意思要履行封術師的工作,他說他其實是想免費得到精獸而已。尤莉絲基本上什麼都沒想,只是隨興地過日子而已,因為丈夫和兒子也嫌她家事做不好,總是囉嗦她,在安夏還很小時就離家出走,雖然一直有保持聯絡報平安。安夏基本上是靠鄰居照顧長大的,在十歲左右發覺父母回家只會增加他的家務,又沒拿多少錢回家,從此正式決定要更獨立地生活下去,每天的希望是老爸和老媽給他報平安就夠了,不要再回家給他添麻煩。

  「你家真有個性,霧林家都這樣?」

  「說來也是,陛下的家人也很有個性。總而言之,別看我們這樣,其實已經夠親密了。他們要我在神聖大陸和魔法大陸帶土產回來,我也準備好箱子了。」

  「咦!」柯爾驚問:「離開安夏國那天買的那個超大置物箱嗎?」那天安夏還放了一些行李進箱子才收回百寶袋,他以為是單純用來放東西的。

  安夏期待地笑道:「嗯,不管怎樣的土產大概都能放進去呢。」

  這不也是興致勃勃嗎?柯爾心想。這家人的相處模式大概是非常契合吧。

  他們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到達托布利亞西北面靠近邊境城鎮的,一座最近才重建出來,以旅館飯店和土產店構成的大城市。

* * * * *

  「希頓和梅爾菲筆試沒通過,沒能成為魔法師,所以還不能去修復氣候塔。不過他們課程基本上上完,一個月後可以再去考。」

  賽真凡對祭司們和伊塞斯他們說,他們現在在一間格調很古雅的飯店進行飯後聊天。

  「啊,對啊,那兩人去學習了。」風名的弟弟——地名說。他們姊弟相繼成為風神殿和地神殿的祭司,並且能力出眾,是神聖大陸當代最有名的祭司。

  少女神官沃娜冷淡地問:「你忘記他們了嗎?」

  「沒有啊。」

  「聽說你們一起去玩了,關係不是變好了嗎?」風名疑惑地問。

  「為什麼風名大人會知道!」沃娜驚問。「我跟他只是湊巧那時被推薦去同樣的地方而已!」

  「聽逸月陛下說的。」因為來到陌生地方,大家又各分東西,身為人姊的她自然會擔心,跟逸月關心弟弟和沃娜的情況。

  風名是一名氣質出眾的二十二歲女生,弟弟地名看起來跟斯文又嬌小的她相反,長得很高大,性格熱情,姊弟倆同樣個性獨立又成熟。

  沃娜也是相當有實力的神官,跟地名同年,都是十八歲,他們學習上是同期生,曾是爭奪同一神殿祭司席位的對手。他們考獲神官資格後,很快就有神殿向神官學校招募祭司候補,是非常幸運的事,沃娜對於錯失機會並輸了給對手感到非常不甘心,對地名總是態度冷淡。

  他們聊了一會半年來的旅行經歷後,伊塞斯問:「風公主回來後輪到叫大樹精王回來吧,已經叫他回來了嗎?」

  逸月回應道:「叫了,剛才也談過把大樹搬回來的事。」

  「搬回來有問題嗎?」

  「他說大樹的根伸展滿一整個島,因此他帶走大樹時把整個島粉碎了。」樹根是還有些泥土啦,但那又沒有用,放不回大海上。

  「咦!連立足點都完全沒有了嗎?那怎麼辦?」

  「不知道,雖然島沒有人,可以用精靈的記憶變回來……但是這不是靠過去記憶能解決的事。」

  「為什麼?」

  「因為大樹不是記憶中的東西,她還好好地在生長。」

  伊塞斯他們對精靈和精靈法術幾乎毫無認識,只能疑惑地看著逸月。逸月繼續說:

  「這棵大樹自古就是受崇拜的神木,大樹精王的外貌正是你們大陸那座特殊的聖殿——御木神殿供奉的神明。」大樹精王原貌是以樹藤和綠葉包裹全身的年輕男人,身上的枝葉長得跟毛髮一樣,是人們心中很有氣質的樹木神明。

  「這第一次聽耶!」沃娜驚訝道,風名一臉意外地看著逸月,伊塞斯和日陽也意外地驚呼了一聲。

  地名不禁問:「我們真正的神木在那裡嗎?沒被加入地圖的神秘島?」

  「你們那邊也是真的啊,古時由於大樹力量太強令能接近的人越來越少,人們趁早給他分株出力量較少的。大樹以吸收這個星球的水份和靈氣生長,維持著我們三個大陸的力量平衡,因為我們世界正常時永遠都是靈氣過剩,她自己是不會釋放能量的,我們接她回來後拜託大樹精王就行了。總之因為大樹是存在的,些許變化也會使精靈法術無法成功植回大樹,不確實移植好會倒塌的。」

  安夏問:「這是說我們要法術和行動配合,親手進行移植工作嗎?」

  「嗯,要這樣才行呢,精靈的記憶只能變回表面,不再是跟原來一樣的物件,因此大樹要是死了,這棵神木就真的再也沒有了。但是,這可不是十個八個人能輕鬆完成的工作。大樹樹根的直徑是我們最大島國庫麗克撒的半個島一樣大的範圍。」

  「這不管怎樣不委託使者幫忙根本做不到。」不可能的任務啊!

  伊塞斯說:「還有立足點的問題,怎樣在使者施術同時集合在一旁配合行動?用船就行嗎?」

  「法術是有一定範圍的,把島突然復原,海面還是會出現物理現象,在旁邊坐船大概會翻船。在討論這些細節之前,大家似乎已經理解了,我們這次似乎也要很多人手,大家一起來植樹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6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王子|魔法|異世界|王子與魔法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親善探訪團出發... 後一篇:尋人啟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