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遊戲文摘】《天命2》傳說故事「遭竊情資」章節“異數”

作者:赤紅時夜│天命 2:遺落之族│2019-06-04 00:17:23│巴幣:26│人氣:389

《天命2》故事短輯『遊戲文摘』 
傳說故事「遭竊情資」

─做為介紹《天命》遊戲背景之文字故事─






“異數”

存取權限:機密
解密鑰匙:73XK5V2PG1$AUN-326
報告#:蘭-187
主題:反文化情報更新

第一點、

  墮落者的武裝部隊持續從交戰的地球戰線撤退。黃昏部落陣營繼續活躍於歐洲死區。自血色戰爭結束以來,全球其他地區的難民襲擊事件減少了七成以上──大部分歸因於墮落者和人類人口的急遽縮減,而非由於種族之間的關係出現了顯著變化。

第二點、

  在缺乏統一領導的情況下,黃昏部落便得越來越分裂和激進。

  最近頻繁出現的所謂「犯罪集團」(參見報告#004-墮落者-西維),象徵著墮落者社會的解構。這可能是針對人類據點數個世代以來的殖民所造成的人為結果,本密探任為由於這些集團和固有的墮落者文化沒有連結,年輕的墮落者在缺乏穩固的文化傳承之下,擅自採用並模仿屬於人類的神話。

  如同墮落酋長與墮落神官神學的式微,這對希望跟根絕侵略型墮落者的人來說,是項好消息。

第三點、

  雖然如此,我們應該繼續監視“再統一”的活動。出現了幾個有潛力成為領導者的人物。


第一位,潛在的融合主義者:

  在星系內守護者之間,以瓦里克斯或『忠臣』瓦里克斯為人知曉的重點人物#1121。#1121需要對釋放長老監獄的兇手烏德蘭直接負責,他隨後逃離碎珊瑚城的覺醒者囚牢,並且仍然代表審判部落。





  布拉希克騎士團已向先鋒菁英隊提出准許扣押#1121的請求。

  在女王之怒指揮下行動的覺醒者君主政體主張擁有#1121的審判權,並進一步聲明任何沒有他們參與的起訴行動都將被視為宣戰行為。

  先鋒精英隊尚未對此議題表明他們的立場。


  重點人物#3987,名為米斯拉克,另一個前覺醒者同盟,是個較沒有知名度的人物。零星的實地偵查報告顯示,和#1121一樣,#3987也自稱為酋長中的酋長,屬於「光明部落」這個鮮為人知的部落,顯然由#3987親手創立。



  我們由間接的報告得知米斯克拉曾和任務中的守護者聯手,儘管我們尚無法證實報告內容的真確程度。

  本密探傾向於以適當的質疑態度看待這些報告,直到查明屬實,因為這有可能是舊俄羅斯和血色戰爭守護者黨羽忠同情墮落者的思想宣傳。

  我們已向覺醒者要求情報紀錄,以便進一步澄清此事。


  此外,無論上述的情報紀錄結果如何,都該強調,幾世紀以來的惡行不能單憑一、兩位同情他們的異數而抹滅,並且光靠善意的努力也不足以成為象徵性的彌補而洗刷前人的罪惡。



第二位,潛在分離主義者:


  重點人物#4503,最近出現的人物,名為費克魯,或是「狂熱者」。#4503是兇手烏德蘭‧索夫的共犯,顯然擁有讓自己死後復活的能力,和由機靈輔助的復活方式相當類似。雖然他對糾結之岸的統治權有限,但他擁有足夠的能力、仇恨和動機,因此有必要持續加以監視。





  考慮到#4503的復活能力,不用說,#4503絕對可能從兇手烏德蘭‧索夫最後安息地千夢之城帶走他的遺體。先鋒菁英隊仍在持續部屬火力戰隊以壓制#4503;我們的密探已和破譯協會與金森學者連繫,請求提供永久消滅他的方式。




  重點人物#2029,一位曾經在被稱為伊拉米斯或『竊船者』艾拉蜜絲的人物。#2029是在狼族戰爭期間被監禁的一位惡靈部落女公爵,她在#1121策劃的集體越獄行動中成功逃離長老監獄。

  #2029是老派的經典墮落者海盜:兇惡、強硬,而且極為狡詐。本密探認為她是最有可能統一全體墮落者的人選,因此力勸先鋒菁英隊和其他關心此事的領袖,採取激烈的手段優先將她消滅。

  
  到了這個地步,我們已無法袖手旁觀。

  訊息結束。





後記:

  被竊情資提供了關於天命故事更為擴張的世界觀,其異數此篇則著重於應對墮落者威脅的調查報告。自血色戰爭後許多事物都改變了,聖地殘破不堪,倖存者無論是改變觀點或是得應付更為艱難的挑戰,這個世界都是無情且殘酷的。

  墮落者的變異也是逐步產生的,不論是與濕婆接觸造成的變異,或是脫離自身的文化群體並且透過與人類更為頻繁接觸,而產生的偏離變異,他們都逐漸成為新的倖存者,也與人類的關係有了截然不同的發展。
  從災變後來到地球的侵略拾荒者,到了會與人類談判、協商的走私商,以及一度效忠於覺醒者女王的臣子,這些產生與過往不同習俗作法的分子,也代表著這個群體不論是自生理上也自心理上產生變遷。

  被竊情資隱含的一部分疑問,便是這是誰向密探情報網竊取的資訊,薩瓦拉對此事的見解?愛蔻拉是處變不驚還是另有盤算?
  在向守護者透露的同時,是否也告知著這就是多數守護者不知情的事物。即便打從一開始,擁光者便是在一無所知的狀態下復活,並且在不死中尋求解答。


  這篇故事中最有趣的環節,便是帶出“零時”任務的零碎訊息,一如支援守護者的“米斯拉克”以及竊取濕婆科技的『竊船者』艾拉蜜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5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命 2:遺落之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預告】十一月八號《死亡... 後一篇:【短文】畢業‧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