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撞鬼請撥妖妖靈 第二夜:是你撥的110?

作者:深山老宅│2019-06-03 20:35:36│巴幣:14│人氣:318




  車窗外的街道燈火,如流螢般飛快地向後流逝。

  計程車內,司機大叔見樂天不信鬼神之說,只是無奈的搖搖頭。

  「小夥子別說你了,以前我也不信。」說著,他抬手敲了敲掛在後視鏡下的護身符,有些自嘲的苦笑道:「不過後來聽同行的,或是從北區上車的乘客們說那些邪門的事情,聽著多了我就信了,畢竟像我們這些經常開夜車的司機而言,寧可信其有嘛。」

  樂天坐在後座,不置可否的點點頭。他不相信是因為自己沒見過,讀過萬卷書有些不可思議的事情,科學至今也沒法解釋,這點道理他還是懂的。

  「大叔,照你說成這樣還挺讓人好奇的,不如你說幾件來聽聽?」

  司機這麼說倒是讓樂天興趣盎然起來,反正這一路得開到北區的郊外,有個話題也能解解悶。

  「哦,很多啊,我想想——」

  緊接著,司機大叔滔滔不絕說了許多怪事。

  比如凌晨路邊攔車的白衣女人,她上車後會要求司機載她去陽鳴山上的公墓;還有山路上的無頭騎士,要是遇見他就會一直跟在你車後面跑,之後車子就會莫名其妙故障失靈發生意外;以及不開燈的幽靈計程車等等······

  司機大叔還強調這些怪事可都是他一些車友們親身經歷,講得那叫一個驚悚滲人,把樂天唬得總感覺車內冷氣是不是有點太涼了。

  「哦對了,那陽鳴山上有個陽鳴大學你知道吧?」

  「嗯,知道。」樂天點點頭。

  怎麼會不知道?他已經被陽鳴大學以特優生錄取,九月後開學就是那所學校的大學生了。其實以樂天的成績還有更多名門大學可供選擇——但是布思憶報考的是陽鳴大學啊,不能和自己未來的老婆(自以為的)共度大學生活,他腦抽了才會去告白呢。

  至於要是告白失敗怎麼辦?這完全不在他的考慮範圍內,國父都革命十一次才成功呢,一次失敗算個屁。

  好險樂天的想法布思憶是不知道的,否則要是她得知未來還得被同一個人告白至少十次,光是想像一下都毛骨悚然。

  計程車還在大路上行駛,不過車窗外的建築漸趨低矮零星,看樣子已經進入北區市郊外,司機大叔則是繼續說道:「我聽說以前陽鳴山還沒這麼多事,好像就是那座大學落成後,問題就越來越多了。」

  「還有這種說法?為啥?」樂天一臉詫異。

  「據說是風水不好,那間學校怪事也不少,至於真正原因是什麼,誰知道呢?」司機大叔無奈的聳聳肩。

  樂天也只是聽著隨意的點點頭。畢竟這也都不過是別人的故事,口耳相傳之下,也許原本只是一件單純的意外卻被添加上了詭異神祕的色彩呢?

  接下來一路上與司機大叔瞎聊天,時間過得飛快,北區的市郊道路兩旁的路燈間距很遠,景色變得昏暗不少,建築間的距離也變得開闊,路旁還能看見許多在黑夜中搖曳的樹影。

  車窗外的風景變了,車內的氣氛也不知不覺有些壓抑,司機大叔明顯留意起周遭的狀況,專心駕駛起來。

  時間又過了十幾分鐘,依照導航行駛,司機終於載著樂天抵達目的地。

  「小夥子,到了,總共是——375。」司機大叔看了跳錶說道。

  「嗯,能掃碼嗎?」

  「沒問題。」司機大叔點點頭,拿出機器和樂天的手機掃了一下。

  待樂天下車以後,計程車調轉車頭離開,不過他明顯感覺車子離開時的速度,比來時還要快上不少。

  樂天有點無語。這也太誇張了吧。

  其實也不能怪那個司機大叔,畢竟這因果四路一號的位置有點奇怪,一來這裡才發現——整條路兩旁都是樹林,盡頭就是一幢倚山而建,三層樓的古樸別墅,黑夜裡樹影搖曳在屋牆上,看著有些陰氣森森。

  樂天站在別墅前,環顧一下四周,因果四路竟然就只有這一戶住宅。從別墅的樣式和規模來看,雖然市郊外的地價比市區便宜,不過布思憶的家境應該是不錯的。

  這麼一想樂天又有點小緊張了,畢竟越是不錯的家境,代表父母長輩的要求就越高,可不是每個富裕家庭都會像他的爸媽這樣沒心沒肺。

  不行,我要冷靜,這可是第一次見未來老婆的爸媽,必須拿出最好的一面!

  手機上顯示晚上十點五十五分,樂天整理好儀容,端正態度,慎重地按下別墅大門外的門鈴。

  別墅一樓的落地窗上透著光亮,但是卻沒人前來應聲,又等了幾分鐘,正當樂天準備再按一次門鈴時,對講機裡傳來接通的聲音。

  『哪位?』回應的是一個有些低沉穩重的男人聲音。

  「你好,這麼晚前來打擾真是不好意思,我是布思憶的朋友樂天,受她邀請前來拜訪。」樂天禮拜的說道。他也曾疑惑布思憶為什麼特意要自己這麼晚過來,不過想想也許是人家爸媽工作比較忙,直到這個時間段才空閒下來吧。

  對講機後先是沉默一陣,隨後男人才道:「······進來吧。」

  別墅外的大鐵門傳來墊子解鎖的聲音,樂天推開門,映入眼簾是一個庭園。放眼望去,左側是一個奇怪的藝術造景,整體大約一樓高的搂空圓形,內部垂釣著形狀酷似羅盤指針的物體,凌空緩緩轉動;右側是一處有假山流水的水池,清澈的水面下能看見魚兒在悠游。

  樂天一邊觀望庭園內的布景,一邊穿過由石板鋪成的羊腸小路,來到古樸別墅的門前。

  大門隨即從內被打開,一名看上去三十多歲,穿著白襯衫黑色西裝褲的男人出現在樂天面前。

  男人稍微打量一番他的模樣,隨後露出微笑道:「你就是樂天嗎?」

  「是的。」樂天忍不住端正一下站姿。

  「嗯,進來吧,思憶經常跟我提到你。」布思憶的父親微笑地敞開大門,轉身走進屋內。

  樂天聞言前進的腳步微微一頓,不過隨即也跟進了屋裡。

  門後能看見左右兩側的鞋櫃,地面上有一塊換鞋的空間,後面就是撲滿和式木質地板的走廊。

  很明顯進去是需要換上室內拖鞋,所以布思憶的父親穿上自己的拖鞋後,拉開一旁的鞋櫃打算幫樂天也準備一雙。

  看著他拉開一個櫃門後關上,又拉開第二個櫃門也沒找到室內拖鞋,站在後面的樂天眼皮跳了跳。

  終於,布思憶的父親在左側第二個鞋櫃裡找到了室內拖鞋,放在玄關處:「不好意思,入內得換一下鞋。」

  「好的。」樂天點點頭。

  只是布思憶的父親沒注意到他多做了一個動作,就是樂天把換下來的鞋子朝向門口擺放了。

  跟著布思憶的父親走了幾步,兩人來到別墅的客廳,這裡的裝潢十分典雅,由此能看出布思憶一家人的生活水準頗高。

  「請隨意坐吧,別客氣。」布思憶的父親示意樂天去沙發上坐下,隨後朝著樓梯間的方向喊道:「老婆,思憶的朋友來我們家拜訪了,快叫她下來。」

  「知道啦。」樓上傳來一個陌生女人沙啞卻十分好聽的聲音。

  樓梯間很快傳來腳步聲,一位穿著露肩休閒服加牛仔短褲的纖細倩影款款現身。

  女人臉上畫有淡淡的眼妝以及口紅,看上去成熟而美麗,身材相當窈窕,尤其是一雙暴露在短褲外的白皙大長腿,相當奪人眼球。

  樂天默默移開目光,推了推眼鏡。這位應該就是布思憶的母親,不過從外表上實在很難想像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了,可見她保養得相當好,彷彿只是不到三十歲的輕熟女。

  「你就是樂天呀?」布思憶的母親倚靠著沙發,雙手撐在沙發背上,露出成熟女人才有的淡淡笑容:「思憶她剛好在和朋友聊天,說讓你稍等一會兒。」

  樂天瞥了一眼她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後背緩緩滲出冷汗,咧嘴笑了笑道:「這、這樣啊······」

  「啊,不如我們泡茶來喝吧?」布思憶的父親指向茶几,微笑道:「樂天同學喜歡喝茶嗎?」

  「呃,不用麻煩了。」樂天內心咯噔一聲,趕緊擺手道。

  「哈哈,不麻煩不麻煩,我泡茶的手藝可是極好的,」布思憶的父親似乎不容他拒絕,隨即轉頭道:「老婆,能幫我把茶葉拿過來嗎?」

  這一瞬間,在樂天看不見的角度時,布思憶的父母交換了一下眼色。

  「好好好~我這就去拿過來。」隨後布思憶的母親轉身,朝客廳後方的廚房走去。

  這中間布思憶的父親又和樂天閒聊了幾句,不過樂天的注意力幾乎都放在廚房的方向。布思憶家的廚房是開放式的,從客廳這裡也能看得清楚。

  眼看布思憶的母親打開廚房牆上一個又一個的置物櫃,樂天後背襯衫整片都被冷汗浸濕了。

  太不正常了,太奇怪了!腦海裡重複著從進門到現在的一幕幕畫面,樂天總覺得眼前布思憶的「父母」,到處都充滿違和感。

  經過一番尋找,布思憶的母親拿著茶葉罐子回來,布思憶的父親接過將蓋子打開,隨後熟練的開始煮起開水泡茶。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三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天,看似和諧不過樂天壓根不記得內容是什麼,只是單調的回應話題。

  茶泡好了,布思憶仍然沒有從樓上下來,只見她父親將倒好的一小杯熱茶,放在樂天面前的桌上。

  「來,樂天同學,嚐一嚐我的手藝。」布思憶的父母微笑道。只是這個笑容如今看起來竟然有些詭異。

  樂天望著眼前的熱茶一陣心驚肉跳。在情況還沒有釐清以前,鬼才敢喝這一口茶!

  「啊,不好意思叔叔阿姨,好像有電話,我接一下。」隨即樂天靈機一動,假裝有人打手機找他。

  拿出手機,樂天假意接通電話,實則是直接撥打110報警。

  但是緊接著令他沒有想到的事態發生了······

  鈴鈴鈴,鈴鈴鈴!

  客廳裡的手提電話忽地響起。

  「「「······」」」

  就怕空氣突然的安靜。

  三人同時望向不斷作響的座機,現場的氣氛瞬間凝固了。

  隨後布思憶的父親緩緩轉頭,面色陰沉如水道:「······是你撥的110?」

  樂天臉色瞬間蒼白起來,額頭滲出一顆顆細密的汗珠。

  草,這下要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5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蜂鳴
大腸腿=>大長腿

06-03 20:42

深山老宅
[e17]06-03 20:57
Kitro
孩子,山,海,天空,你較喜歡那一個('・ω・')

06-03 21:13

Reineke
“筆”來時還要快上不少
→比

06-03 21:24

Reineke
我只聽過鬼打牆時手機沒訊號,沒聽過直接打到鬼家裡面啊[e26]

06-03 21:26

深山老宅
[e18]06-03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x198776413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撞鬼請撥妖... 後一篇:[達人專欄] 撞鬼請撥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