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九十七話 平時總會裝嚴肅些

作者:有川優理│2019-06-03 08:45:31│巴幣:86│人氣:715
  第一百九十七話 平時總會裝嚴肅些
 

  現在的萊恩正在貴族區的街道上,依照慣例,假期時間的他總是會回到族中處理些事情,或是看看長輩之類的。
 
  貴族區的街景和教學區的也差異不大,有大部分的原因正是因為學生多屬貴族弟子,雅蘭高校又是名校,周遭環境自然也會充滿貴族風,這也是凜當初覺得新奇的一點,不過對萊恩來說是沒什麼區別,他反倒是更喜歡平民區給人的溫暖感。
 
  有些懶散的萊恩嘴裡叼著一根冰棒,他才剛從處理完家中的繁瑣事務和與族中的弟妹練劍,沒有魔法的那種純粹的劍術。
 
  萊恩的劍術在同輩來說也算是佼佼者,甚至可以和幾位年紀稍長的親戚持平,再怎麼說,教導萊恩劍術的那位導師也算是個隱藏高手。
 
  假期期間萊恩的工作就是陪練、鍛鍊魔能,還有幫族內跑腿,有著那麼樣的一個年輕小鮮肉,在外交上面當然不會少做利用,而現在的萊恩正是剛送完請帖準備回到自己家裡的路上。
 
  穿越商店街的街道,萊恩開始懷念學校生活,和凜他們一起比在這有趣多了,此時忽然有一個聲音從他的後頭響起。
 
  「萊恩?」
 
  聽見有人叫著自己的名字,萊恩習慣性地回頭,滿是經驗的表情都寫在臉上。
 
  「拉德爾?」看著穿著一身輕便,一臉憨笑的他,萊恩很是不習慣。
 
  畢竟在學校時,拉德爾給人的印象一直是個嚴肅的強者,有些孤高。絕對不是這種傻笑的小哥哥,就算凜之前和自己說比賽完提到拉德爾時,他都覺得凜是在開玩笑,直到今天親眼見到。
 
  「是啊,萊恩在忙?」拉德而勾起嘴角的輕輕點頭示意,萊恩有些不習慣的搔著後腦勺。
 
  「幫族內跑個公關,倒是你呢?總覺得你的形象……很不一樣?」萊恩差點在腦袋裡吐槽,何止形象?甚至連畫風都變了好不?
 
  「家裡要我裝作嚴肅些,平時不那樣的,不如說因為常說錯話,所以我都少說話。」拉德爾皮校肉不笑,確認時間後看著閒來無事的萊恩問了一句:「要不來比試看看?」
 
  「欸?可以啊!」一聽到比試,萊恩整個興致都來了。
 
  當初沒有對上拉德爾,可以說是一大損失,不過以兩人一組的搭檔來說,自己和拉德爾對上也是必輸而已,至於現在拉德爾要求一對一比劃,萊恩簡直是求之不得。
 
  兩人臉上盡是興奮,先是相視一笑,隨後開始聊起了天,而話題就莫名扯到了凜的身上。
 
  「凜同學最近在做什麼呢?」拉德爾問道。
 
  「前些陣子好像說去獵人協會打打雜,增長見聞,要不是我要求在族裡處理這些繁雜事務,我也想去殺殺妖魔,唉,有點擔心到時候被凜那傢伙甩了整整一條街都不知道。」萊恩面帶苦澀地聳肩,由於連八強都進不了,族內沒有剝奪掉他的一些學習資源就算是大幸了。
 
  「我也差不多,暑假得幫世家的忙,我也是前天才剛回雅蘭城的,卡斯瓦爾那裡的內亂滿嚴重的,家中長輩處理不及,我也算是個人手,就當作是打打工。」拉德爾輕拉起衣裳,露出了腰際一道又長又深的刀痕苦笑著。
 
  「你這哪算打工?我的老天,你現在的魔能幾階了?」萊恩縮縮脖子,拉德爾這也算是鬼門關走一回,魔能肯定是突飛猛進的。
 
  「九階,假期結束前有望衝擊中階。」拉德爾淡淡抿起微笑,禮貌性的點頭一下,而萊恩則是嘴巴大的塞的下一個拳頭,自己可才剛上八階而已。
 
  「哎呀,恭喜啊,我……還是不提了,哈哈。」
 
  「不過萊恩同學是雙系,這樣修練比較吃緊吧?」拉德爾沒嘲諷,而是認真的輕點下巴回應。
 
  「要說吃緊也還好,雷系剛升八階,光系才五階,還遠著呢,如果多幾次像你們這樣的歷練機會,興許可以追上你們。」萊恩嘆氣道。
 
  聊著聊著兩人到了貴族區的鬥技練習場,那兒的配置比學校的豪華上好幾倍。有專人服務。每塊空間都是個巨大的正立方體,外頭還有個小小型休息區,休息區主要是給客人放置物品用。
 
  準備完畢,萊恩和拉德爾到了白色立方體的兩側,先是做做暖身之後,兩人沒有使用真的武器,而是用場館方所供應的能量武器作為比劃道具。
 
  沒有像比賽時的木偶吸收傷害,使用真劍對決是很危險的,至於能量武器是一種依憑道具,大約只能重現他們十分之一的威力,同時達成了減輕傷害的安全與公平性。
 
  「開始?」拉德爾甩了甩手上的長槍,習慣習慣它的重量後,朝著萊恩揮了個手。
 
  「沒問題!開始!」
 
  萊恩咧開嘴,高喊一聲後,將雷電與光的魔能灌入能量劍中。魔能不如人,萊恩仍有著自己的戰鬥方式!
 
  萊恩開場就是一個猛衝,而拉德爾也不落後,提槍就是一個步法帶過,由於兩人都是近身戰的對手,也算是省了周旋的必要,迎面而來的就是一陣纏鬥。
 
  「鏘!」
 
  雷劍敲在拉德爾的光槍上產生了劇烈的碰撞聲,萊恩秉住呼吸,將全身的重心壓在前腳,藉由用力一蹬的力量推開拉德爾,瞬間側身一轉,迎面就是第二刀。
 
  零距離戰鬥上槍是劣勢,打算拉開距離的拉德爾還沒縮回槍,被萊恩這回馬槍給險些擊中,急忙立直槍柄,借力拉開距離。
 
  萊恩所幸讓重心偏移,後腳反向一踏,再度拉近距離,炯炯有神的雙眼同時口中詠唱起咒語,眼中充滿著透出光輝的紫靛色彩!
 
  「雷閃千鈞!」萊恩的聲音在賽場中迴盪,刀光落下,一道帶有金光的雷電斬擊隨著萊恩的揮劍射出,猛然朝著拉德爾撲去。
 
  「光之障壁!」
 
  拉德爾將長槍一甩,槍尖直指斬擊,一道以槍尖為圓心的金色之壁瞬間浮現,擋下這斬擊之後隨即碎裂,拉德爾沒有遲疑,落地瞬間直接一發猛突,直接刺向萊恩。
 
  這回換萊恩主動避開,他連續跳了三個小碎步拉開距離調節呼吸,他沒想到自己新研發的必殺技能就這樣被化解,更沒想到拉德爾居然會施展出盾型防禦。
 
  看出萊恩的訝異,拉德爾喜上眉梢,他更是朝向萊恩突入,方才使出的二連擊是萊恩的極限,對身體的負擔不小,短時間內呼吸都亂了套,拉德爾可不會錯過這個機會!
 
  先是一突,萊恩側身一滾,雖顯狼狽,可他咬牙一啐,將劍一擺,再度詠唱咒語,地面浮現起了金碧之光。
 
  「光鏡之陣!」萊恩劍一擺,鏡面立起,反射出無數的萊恩,而拉德爾則是沒多用視線快速鎖定,一槍就是橫劈。
 
  「鏘!」
 
  碰撞聲再度響起,鎖定確切位置,拉德爾的身形產生偏移,萊恩瞬間瞪大雙眼,反身朝著身後用力一劈。
 
  「鏗!」
 
  槍尖與劍刃再度碰撞,兩人被這衝擊雙雙陣開,萊恩的光陣也開始崩解,拉德爾先是投注以訝異的眼光,隨後繼續展開攻勢。
 
  …

  (下一話)
  ---碎碎念---

  沒錯!命運的齒輪就是萊恩與拉德爾的故事,才怪wwww

  大家早安啊~我是優理!說好的跑支線劇情來囉~雖然說主角是凜,不過其他三個人的劇情還是會平均一下哦!尤其是有人說艾莉卡和萊恩劇情偏少,萊恩的基友劇情也偏少,好像並沒有這回事情。

  喜歡的朋友可以餵食GP~ 新朋友們也歡迎追蹤訂閱哦!那麼我們明天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4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西維
舔舔舔

06-03 08:49

有川優理
就知道西維喜歡萊恩(X
06-03 08:51
知識鯨魚
克萊兒→拉德爾(◍•ᴗ•◍)

06-03 09:17

有川優理
我覺得拉德爾->萊恩也不錯 (母湯06-03 09:29
媽媽說牽手會懷孕
休息區主要是給克人放置物品用。 ---> 客人

06-03 09:22

有川優理
感謝(06-03 10:14
睦月 雪芽
就…錯字一坨…。

06-03 09:29

有川優理
一小小坨而已QQ06-03 10:14
白煌羽
喔喔

06-03 10:05

有川優理
哼哼齁06-03 10:14

我要艾莉卡劇情

06-03 10:11

有川優理
會有(~06-03 10:18
叫我龍五
米粒呢OWO? 期待的說~

06-03 11:59

有川優理
會有ˊˇˋ06-03 16:35
好喝奶茶
強烈要求補魔...我是說和尼普的日常

06-03 12:53

有川優理
好 你說到我才覺得可以有! 06-03 16:35
絕怪
要快速升級就要打打殺殺~

06-03 16:31

有川優理
可是太常打打殺殺會變得太敢進度 偶爾還是要放鬆的日常
06-03 16:36
Z
萊拉配

08-21 07:32

有川優理
母湯w 08-21 0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是誰?天... 後一篇:[達人專欄] 【優理閒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