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時之歌遊戲同人】甜食愈人?(舜x引導者)(BG)(《炊煙惑人》後續)

作者:緋レンゞ(゚▽゚♥)│2019-06-03 07:06:45│巴幣:0│人氣:184
復健路上繼續拿舜來開刀。
這篇的時間線是上篇炊煙惑人之後沒多久的事情喲。
本文首發時之歌官方社團。

原本並沒有打算寫這麼長的…看來自己的字數控制能力還要鍛鍊(倒)

閱讀前注意事項:
· 作者沒有接觸過時之歌小說,一切對角色的想法僅基於遊戲版本。
· 私設引導者,我筆下設定的引導者仍然失憶,但性格並不冷,是個會去理解各種事物並且努力進行救世任務的好孩子。

世界觀設定:(私設有?)
引導者所在的世界是至高神回溯後還沒陷入毀滅的世界(表世界),
而終焉是類似裹世界的存在,所有開始崩塌的世界線都在其中,
而引導者可以帶表世界的人進去幫忙協助消滅滅世者並保護奇點。
所以在終焉裡被引導者帶進來的人是有機會能看到破滅中的世界線的另一個自己的。

------------------------------正文開始---------------------------


舜最近心情十分煩躁。

他發現自從少女搗弄完那個叫糉子的食物後,對烹飪這件事好像更熱衷了。雖然平時她也不時會弄些小吃食,但這陣子明顯要比以前還更頻繁了不少。

這不,少女今天又做了綠豆糕,現在正捧著盛載點心的檀木盤子在客廳休息的眾人之間穿梭,期待著他們的評價呢。

要是少女聽到東國皇太子的心裡話,必定會覺得無辜極了,她本來就愛弄這些精緻的東西,只是上一個終焉裡的世界線太兇險了,她才把這事給擱下了,現在好不容易有點空閒的時間,當然是繼續投入自己的興趣啦。

「謝謝。…很不錯。」

「葉遲先生喜歡的話就太好了。」

看著少女聽到葉遲的話後露出的盈盈笑意,東國皇太子的心底又湧現出這陣子常常感受到的煩悶情緒。

做點心的意義究竟在哪,這種事給下人去做就可以了不是嗎?


「賽、賽科爾!請、請不要吃光了!」

「嘖…這量也太少了點吧?
 下次可得多做點孝敬小爺我啊!」


看見少女慌張的制止那個討人厭的藍毛小子,舜眉頭上的皺褶又深了幾分。
皇太子敏銳的注意到少女對賽科爾的稱呼。

…為什麼對別人都加上敬稱,唯獨對那小子不一樣?



那小子對她來說是特別的?



想到這個可能性,舜頓時覺得一股前所未有的怒氣從胸腔中直衝腦袋。
同時間,舜又想到了上星期在廚房中發生的事情。

少女的指尖在他唇上留下的觸感直到現在依然清晰的逗留在自己的腦海,他甚至不需要去費力回憶,那一幕就像烙印在大腦一樣,時刻存在,揮之不去。

舜在那之後就開始遠離廚房了——雖然他其實也就只進去過那唯一一次。

在那之後有別的人在她做點心的時候走進廚房過嗎?

她會讓對方試吃嗎?



——就像她對他做的那樣子?



舜愈是深入去思考,臉色愈是變得難看。
拳頭下意識緊緊的攥著,彷彿這樣子能稍微幫助抑壓自身源源不絕的怒氣一樣。

當少女引導者終於端著盤子走到這位東國皇太子面前時,看見的就是對面的人一臉鐵青,似是正在極度不悅的狀態下的模樣。

「舜先生…?怎麼了嗎?你沒事吧?」

少女有點訝異的看著舜,自從遇見這位天之驕子的那天起,她從沒有看過他露出這般幾乎是帶著猙獰的臉容,心裡不禁有點擔心起來。

舜先生是遇上什麼難題了嗎…?

看著走近自己的少女,舜混亂的思緒與憤怒有片刻緩和,隨即卻又因為少女對自己的稱呼而再度燃燒起來。

——為什麼要用敬稱?難道孤對妳來說跟別人一樣嗎?

舜幾乎忍不住要質問出聲,然而他的禮教並不允許,與此同時,其實他心底亦知道自己的疑問是多麼的…怪異。

由那天從廚房離開後之後,舜就覺得自己陷入一種無法理解,莫名奇妙的狀態。
莫名奇妙的憤怒與莫名其妙的煩躁。
全都因為面前這個正憂心忡忡看著自己的少女。

他嘗試去思考,去分析,但直到現在他仍無法為自己的反常找到答案。

「…無事。」

為免控制不住自己的怒氣,舜嘴裡只硬生生的蹦出兩字。

「那…我還是先不要打擾你了?」

少女看著臉色冷凝的男人,試探性的後退了一步,準備把手上捧著的木盤收起來。
然而舜動作迅速的往前一步把自己跟少女的距離拉回,右手準確的拿起糕點送入口中。

「孤沒說不吃。」



「…舜先生,會不會…吃得有點多?」
少女眼睜睜的看著東國皇太子以不可思議的速度一塊接一塊的把綠豆糕送進嘴巴,眼中的驚訝怎麼都掩飾不住。

「怎麼,孤不能吃?」

她有點想告訴對方其實自己還想要留一點給其他人嘗嘗的,但又想到面前的人正因為她不知道的事情在煩惱著呢。

也許舜先生是在用吃東西的方式抒發情緒呢?

別人都說甜食能治癒心靈呢,她自己也很喜歡。

愈是這麼想,愈覺得自己找到了正確答案,少女的目光漸漸柔和下來,看著舜的臉龐泛起一個淺淡而溫潤的微笑。

「唔唔,舜先生可以盡情吃沒關係。」

看著少女粉嫩的雙唇勾起淺笑,清澈眸光中倒映出的只有自己,舜發現自己的心情竟然奇異地好了起來。



「…哼,味道不錯。」
---------------------------------------------------------------------------

『扣扣。』

點心時間過後,剛回到房間過後沒多久,舜的房門就從外被敲響。

「進來。」

「何事?」坐在辦公桌前的舜微微抬頭,看見的是自己的同門師兄雲不亦。

「殿下,能聊聊不?」

「坐。」

雲不亦一笑,拉起椅子拖到辦公桌旁就是一坐,一臉興味的樣子盯著正目無表情看著自己的東國皇太子。

「我說,殿下這是怎麼了?
 把我的綠豆糕都吃光了,之前可不知道殿下這麼喜歡甜食啊。」

聽見雲不亦的話的舜瞬間皺眉,目光倏然一淩厲的掃向對面的人。

「你的?」

「唷啊唷啊,這麼看我幹嘛啦?你知道我又不是真的在意綠豆…」

本來只是單純想著來關心一下自己國家的皇太子殿下最近是否有什麼煩心事的雲不亦話說到一半,突然靈光一閃,再看面前的人眼中露出的敵意跟警惕……

我突然有個大膽的想法。

「殿下該不會真的在意綠豆糕…不,呸呸呸!」再仔細回想一番,雲不亦赫然發現近日這位殿下心情不佳的時候,幾乎都是引導者妹子在場的時間點,而殿下的目光幾乎有99%都追引導者妹子跑……

雲不亦幾乎想要給自己一巴掌,現在想起來一切線索都這麼明顯,自己怎麼就到今天才搞明白呢?果然還是太年輕啊!

「殿下在意的是…引導者妹子吧?」

舜淡淡的瞥開目光,看向一旁的落地窗。
自己當然知道自己在意她,可是因何在意,為何在意,他理不清楚。
所以舜選擇了沉默。

畢竟是孩提時代就認識的好友,雖然之前沒把這事搭到感情事上——還想偏到完全不相關的東國內政去,雲不亦還是挺瞭解這位太子殿下的,一下子就明白了舜沉默背後的意思。
這位殿下啊,是還不知道自己喜歡人家妹子呢。
雲不亦想了想,決定當一回知心好哥哥。

「殿下莫不是…春心動啦?」


春心?
舜皺了皺眉,思考著這個詞語的意思。
在民間說法中…


「春心是指春景所引發的意興或情懷吧,現在已經入夏了。
 談何春心?」


雲不亦萬分慶幸自己剛剛沒有喝酒,不然他大概得成為第一個在時之歌內被酒嗆死的人。
「殿下…春心還可以指男女之間的情愛跟思戀…」
不如說這才是正常人聽到這詞語第一時間會聯想到的解釋。


情愛?思戀?
東國皇太子又陷入新一輪的思考中。
在他學習的所有課程之中,沒有一門課提到過男女之情,情愛跟思戀更是不可能。
對他來說人與人之間無分男女,在國事上,只有有用跟無用之人;而在私事上,只有親近與厭惡之人。

「就是…特別喜歡看到她?」

為了他們國家的未來儲君的幸福,雲不亦努力不懈的循循善誘。

同時雲不亦不禁在心裡為可愛的引導者妹子默哀一下,被這麼遲鈍又死板,跟盡遠不相上下的木頭腦袋還附加傲嬌跟中二病屬性的殿下喜歡上…

再想想引導者妹子平時貼心又努力的模樣,多乖多可愛啊。
即使是大不敬,雲不亦也很想吐糟一下,簡直是——


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啊。


「…有何不妥?」
對自己被鄙視一事毫無所覺,牛糞殿下順著回答。
她既是拯救國家,拯救世界的關鍵,注意她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那殿下是不是特別不喜歡她跟別人親近?」


「……」


舜想反駁對方的話,然而他發現自己無法做到。
他想說這是為少女的安全著想,但連他都不太能說服自己。
回想最近自己的行為,每次少女靠近自己以外的人,對別的人露出笑容,心中的煩悶感就會驟然而飆升。
唇間少女按壓在自己唇瓣上帶來的柔軟觸感,只要想到她有可能對別人這麼做,胸口就像被烈焰燒灼一般令他無法忍受。

也許他不能否認自己就是有此…近乎自私的想法。

查覺對面坐著的人神色間的變化,知心大哥哥雲不亦決定直接祭出更重磅的問題。

「殿下想想,引導妹子多好的一個女孩子啊,
 要是救世任務結束,她回歸平淡的生活,不也會戀愛結婚嘛?」

舜的身體明顯地一僵。

「跟殿下以外的人談戀愛,跟殿下以外的人約會,跟殿下以外的人結婚,跟殿下以外的人生……」
雲不亦有點壞心眼故意的強調著,誰叫他們的儲君是個感情缺失呢?
他得替引導妹子好好的點醒這位殿下才行。
嗯…要不之後偶爾去搞搞破壞好了?
反正這也是驗証殿下對妹子的感情的一環啊。沒毛病沒毛病。

「夠了。」
舜冷聲打斷雲不亦未完的話語。

光只是想像一下那樣的場景,舜已覺得血液倒流,心臟的位置無法言喻的揪痛著。
如果她身邊的人不是他…
如果她身邊沒有他…


——這不可能。



一瞬之間,如同醒醐灌頂般。

舜理解了這段時間讓自己百思不得其解的謎題的答案。
他明白了自己的心情。
他想要她一直在自己身邊。
想要她一直看著自己。
他要成為她最親近的人。
他想看到她的眼中滿眼都是他,笑容也是為了他,心裡也是…只有他。

如果這些從來沒有過的想法就是所謂的男女之情,那就是吧。




「…友情提示一下,殿下的情敵可不少啊。」

看見對面的人似乎是想明白了的樣子,雲不亦轉眼間又回恢一貫吊兒郎當的模樣調笑道。
光是時之歌內對妹子有興趣的人就不少了,再加上終焉裡……
修羅場啊修羅場,想想就覺得興奮呢~

還完全不知道雲不亦想法的東國皇太子聞言,眼中瞬間閃過一絲冷洌,卻又旋即柔和了下來,像是想到什麼讓他心悅的事情一樣。


「無妨。」


「這天下,沒有孤得不到的東西。」


「人也一樣。」



他既已把太子妃之位留給她,又豈容她拒絕?

------------------------------------正文結束--------------------------------------
舜:裝迫一時爽,追妻火葬場。
--------------------------------以下為NG場景------------------------------------
場景一
「謝謝。…很不錯。」
「葉遲先生喜歡的話就太好了。」
少女聽到葉遲的話後露出的盈盈笑意。
葉遲看著面前少女帶著暖意的笑臉,嘴角也不自覺的上揚。
葉遲線展開,舜出局。

場景二
「賽、賽科爾!請、請不要吃光了!」
「嘖…這量也太少了點吧?
 下次可得多做點孝敬小爺我啊!
 …不然妳把自己送給我好了?」
賽科爾線展開,舜出局。

場景三
舜:為什麼要用敬稱?難道孤對妳來說跟別人一樣嗎?
引導者:…難道不是嗎?(不解臉)

場景四
再想想引導者妹子平時貼心又努力的模樣,多乖多可愛啊。
即使是大不敬,雲不亦也很想吐糟一下,簡直是——
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啊。
不行,為了妹子的幸福,他還是…監守自盜好了?
雲不亦線展開,舜…出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4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之歌:無盡之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aty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之歌遊戲同人】炊煙惑... 後一篇:【時之歌遊戲同人】癮症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