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斬龍‧布蕾梅克:2.安撫的約會追跡。

化風 | 2019-06-02 19:26:54 | 巴幣 10 | 人氣 430


  各位好,這裡是有點鬱悶的化風。
  唉,雖然換了新椅子,但是最近諸事不順啊。該是好好想人生如何再規劃了。
  那麼,某化本人的廢言就先放一邊,請收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新相遇的部分。


  目次

  上一節


  【第三人稱】

  在故意迴避掉陳龍德等人的那個放學過後,黃仲彥迎來了假日時光。
  他一如往常地,照預定完成周末的作業後,原本依著行程表、需要開始溫習進度的他,卻突然無法專注在那些文謅謅的教科書上。

  「……」

  無名的躁鬱情緒,完全打亂了他假日良好的學習興致,讓他一氣之下、把桌上偏厚重的幾本講義和教科書、全數用力扔在自己的床上!
  「……」
  可即便如此耗費力氣的行為,也沒辦法抑止這名高中生的躁悶。

  望著窗外、那宛如在嘲笑他般、過度燦爛的青空白雲與烈日,他最終決定去街上晃晃。
  他從衣櫃內隨意拿了幾套常穿的外出服,稍微用心挑選後,穿上了看來時尚的灰白夾色襯衫,搭著深色的薄外套;接著便將隨行腰包斜背上肩,就上街行動了。


  ※ ※ ※


  然而,即使來到街上了,他卻漫無目的。
  與他擦肩而過的行人們,談論著自己毫無興趣、聽來也像在迎合對方的話題;明明人潮這般眾多,黃仲彥卻感覺自己比任何時候、都還要孤單萬分。
  早就該習慣、假日必定無聲無息的手機,現在意外地、讓他感受到安靜;晴空萬里的郊外,以天藍色襯托出他自身的抑鬱。
  受目前心情影響、逐漸感到疲勞累加的黃仲彥,於是至市區的公園、一處有樹蔭保護的板凳,慵懶地坐下休憩。

  「唉……」

  身心靈都靜下來的他,開始思考起自己昨天的作為。

  為什麼,自己要說那種謊呢?明明那女孩、也一定不會感謝自己……
  就算做了,要是失敗了呢?會不會最後兩敗俱傷,讓自己和那女孩、一起被那些人攻擊?
  自己是不是做錯了?

  凝重的思考漸漸冒出,將那雞冠頭內的小腦袋、塞到幾乎要爆炸。
  當下的爽朗晴空,在這名高中男子的眼裡,和下一秒就可能暴雨的灰暗陰天、並沒有什麼兩樣。

  「唉……」
  「怎麼了?」

  突然,一個陌生的女音、從他坐的板凳後方傳來。
  隨後,某個身穿直線條毛衣、有驚人上圍線條、還有著金長髮高馬尾的豐滿女性,繞到黃仲彥的視野正前方。
  「!?」
  面對這般有特殊氣質、散發神奇氛圍的熟女上前搭話,縱然不久前、還被憂鬱的空氣所包圍,黃仲彥仍是一不注意、就盯著這名金髮女子看了好一陣子。
  那如混血兒般、立體度恰到好處的五官,以及那雙魅力十足、微成半月形的眼神,實在讓他很難不被吸引。
  再加上被毛衣的直線、所凸顯的那豐滿胸圍,強烈地刺激著這名男高中生的生理反應;他甚至把「為何這熱天還要穿毛衣」這回事拋在腦後,只想感謝這款毛衣的設計者。

  不過,其遲疑過久的狀態、惹來了女子的問號。
  「……呃,你還好嗎?」
  聽見女子的溫和問候,黃仲彥這才察覺自己的失態。
  「──啊!?是!是!沒事、我沒事的。」
  因為有些緊張,黃仲彥不自覺地、變成了腰桿打直的坐姿,看來格外笨拙。
  「抱、抱歉讓妳擔心了。」他操著有些結巴的語調,回應女子的招呼。「所以,呃、為什麼找我搭話?」

  「這個嘛……」

  金髮女子以她碧紅的細長瞳孔、打量了下其坐著的板凳。
  「我可以先坐在你旁邊嗎?」
  「啊,可以!當然可以!」
  在黃仲彥慌張地讓出位置、金馬尾女緩慢坐下後,女子才發現、兩人中間隔了一段距離。
  「……」

  就算先採取了預防措施,黃仲彥仍會聞到、不時飄來的、來自女子身上的獨特體香。
  在這瞬間出現之前,黃仲彥對「體味」這回事、沒有太好的印象。
  體育課結束之際,不分男女散發的濕悶汗臭;平時閒晃於街上、路人噴灑的過重香水味;以及某些特殊職業、身上會有的各式飲品香味,這些他都不是很喜歡。
  可這名女子身上、朝他陣陣傳來的,卻是一股他從未接觸過、極其好聞的味道。
  像是完全為他量身打造似的,有種說不出來、完美對應到每個嗅覺神經的神奇感受。

  正因為如此,所以他為了要抑制「想聞人家體味」如此詭異的舉動,才會選擇拉開距離。
  然而,那名金馬尾女見狀、便直接往黃仲彥的身上一靠。

  「!?」

  剎那,那股味道的瞬間加濃,使黃仲彥的心跳急速加快;他甚至感覺、自己的耳際已經要被煮熟了。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而發現其反映的金馬尾女子,突然冒出一小陣的笑聲。
  「噗!噗、噗噗……」

  「?」
  聽見笑聲、查看到女子反應的黃仲彥,頓時就莫名地冷靜下來了。
  「──等等。妳、是在執行什麼懲罰遊戲嗎?真心話大冒險?」
  黃仲彥突然冷漠的問話,讓金馬尾女子急忙開始辯解:
  「不、不是啦!我只是照著自己的意思、在捉弄你!」

  「……」
  雞冠頭男學生於是一言不發、悻悻然從板凳上起身,打算越快離開越好。
  「呃,等、等一下啦!不、不是你想的那樣子!」
  不小心搞砸的金馬尾女子,此刻起身連忙追上黃仲彥,這才讓他回過頭來。
  只是,那頂著雞冠頭的男高中生,此刻已用十分不信任的僵硬表情、狠狠地瞪上了她。
  「所以呢?到底??」

  面對其給出的莫大壓力,金馬尾女子也不敢再玩弄他了。
  「──真是,只是個玩笑嘛。」女子以手臂、托起傲人的上圍,「這麼棘手,難怪陳龍德會讓我來。我話都說到這裡了,你應該知道我的身份了吧?」
  關鍵詞一出現,黃仲彥的腦袋沒運作多久、答案便脫口而出。
  「──妳是龍族!?」
  另一人總算發現自己身分後,金馬尾女子‧布蕾梅克,這才鬆了一口氣。
  「總之呢,回來板凳上。我和你說說目前的狀況。」


  ※ ※ ※


  透過布蕾梅克的情報、掌握了目前情報的黃仲彥,於是以自己的話、統整了下情報:
  「所以說,陳龍德他為了怕我被『鬼怪』再次附身,所以希望龍族的上司、也就是妳‧斬龍,可以照顧一下我?」
  「理解得真快啊。」
  布蕾梅克稍微稱讚下他,「同時,我也會成為你們學校內的『保健室老師』。如果你們有什麼身心靈上的問題,都可以來找我聊天。」
  這樣的提議,卻換來黃仲彥冷淡的起身。
  「不用了,我自己處理。」
  此時,布蕾梅克拉住了他的手。
  「別逞強。你老想著幫助他人,卻不想讓他人幫助你嗎?」

  黃仲彥沒有回頭、直接拋出反擊的話語:
  「就算我想求救──都到這種地步了,有什麼用?」

  其夾帶著厚重怨氣、頗具放棄特質的話語,讓布蕾梅克、以更加冷靜的口氣回應他。
  「總是要試試看的。我可不相信、你之前有遇過這種情況啊。」
  「……」
  儘管表情仍舊冷淡,黃仲彥願意回頭了。

  「那妳要怎麼做?」

  黃仲彥的這番話,讓布蕾梅克用力拉起他的手、朝著某方向走去。
  「咦?等等,」黃仲彥只得被迫跟上,「妳要去哪?」

  「去哪裡?」
  那夾著玩意的細長碧紅瞳孔,明顯有些主意。
  「當然是去約會囉。」
  「……蛤?」


  ※ ※ ※


  就這樣,兩人在擁有眾多娛樂的小鎮市區內、四處遊走。期間,他們去了不少地方,壓力也持續宣洩中。
  他們在喧鬧的街道旁,遊覽著大量的商品陳列;他們在無人的公園裡,享受著大自然譜出的交響樂。
  他們於色彩多變的遊樂廳中,體驗著人工塑造出的新型運動;他們於明亮莊重的百貨公司內,欣賞著各式價位的精品。

  最終,斜陽西下。
  橘黃的金黃色調,昭示著白日的終結;路人匆忙的腳步聲,也見證了時光的飛逝。
  望著和一開始相比、表情已然緩和不少的黃仲彥,布蕾梅克吐露自豪的話語。
  「如何?我還是有些用處的吧。」
  黃仲彥則回敬一句。
  「沒人會說自己『有用』啦。」「有何不可,我可是『龍』欸。」
  突然其來的莫名字眼,勾起了黃仲彥的笑意。
  「哼、哼哼,算妳會說。那麼,今天就到此為止吧。我姑且、還算是很感謝妳的。」

  話畢,黃仲彥便放開了那隻纖細、今天一直握著的手,打算踏上回家的路途。

  「等一下。」
  此時,布蕾梅克叫住了他。
  「你……真的不行的時候,一定要來保健室啊!」
  這一次,他給出了截然不同的回應:
  「好啦。」儘管黃仲彥的臉上,掛著牽強的苦笑。「我記得的話。」

  然後他便在金馬尾女子的目送下、逐漸消失在人潮當中。
  望著雞冠頭男子離去的布蕾梅克,則喃喃自語著。

  「……我應該有好好照顧到他吧?」


  ※ ※ ※


  【第一人稱,陳龍德。】

  呼,總算將假日來襲的「鬼怪」抓起來了。真是。
  由於是假日出動,機會難得,我便和一起行動的其餘三者、在假日順便逛個街。

  雖然能和三個女孩、一同在假日晃晃是很不錯啦……
  不過話又說回來,那個上司‧布蕾梅克呢!?說好的監督呢!?整場戰鬥、都不見她「龍」影啊喂!我可要叫奈饋雪去檢舉了喔!

  真是的,這種大中午時段、還要進入那鬼屎綠色空間什麼的,實在令人作噁啊。
  但這次的出擊,還是有些許收穫的。
  看到狂龍‧潰甸瑟和林語音之間、那合作無間的模樣,著實令我訝異。
  剛才抓捕「鬼怪」時,林語音負責觀望四周並給出指令、而潰甸瑟負責移動與主攻擊的狀態,默契好到讓人難以相信、這只是她們第二次合作。

  嗯……當初我和奈饋雪那傢伙、有這麼合得來嗎?
  ──不對,我怎麼會想到那傢伙啊!

  我於是搖搖頭、試圖讓自己清醒點。
  可也正是這般的舉動,讓走在我身旁的那紫側馬尾女孩、朝我搭起話。
  「嗯?下人,又怎麼了?」
  奈饋雪細長的瞳孔、正朝我提出疑問。她這副和往常不同、有些老實的乖巧模樣,還真是挺可──

  不不不!她、她是會栽贓別人的笨龍!陳龍德,振作!
  「……沒事。」
  我於是下意識地移開視線──

  「嗯?」
  但這卻導致、某個黑色的人影,映入了我的眼簾。
  這感覺是!?
  或許是出自本能,看到那黑人影奔入某個巷弄後,我居然不受控地、猛然追了上去。
  然而,等我將整個死巷都收入眼底時,那人影卻早已不見蹤跡。
  「……」

  不久後,奈饋雪也來到我的所在地。
  「下人,怎麼了!?」
  「……沒事啦,只是看到可愛的貓。」「……貓?」
  聽見我的隨意辯解後,奈饋雪不疑有他、開始責備起我。
  「你啊……讓本小姐這麼緊張,成何體統!你給我聽好了……」

  於是乎,接著我就受到了、某個龍族女孩、長達十分鐘的教訓。
  比較不好意思的是,要讓一同逛街的兩位女性、也等我被訓完就是了。

  不過……
  算了。或許是我的錯覺吧──我居然覺得那瞬間、「鬼怪」出現了?我是有什麼毛病啊……?


  【待續】


創作回應

幻喵喵
我不想多說什麼。總之這兩個男的通通上火邢台燒掉吧
2019-06-02 19:45:40
化風
感謝每周的回應!有你這樣的讀者真好!
但是啊 (╬゚д゚)這兩個還敢給我脫團啊(╬゚д゚)(╬゚д゚)(╬゚д゚)
2019-06-02 20:52:09
夜想啟
ff團出動
2019-06-03 11:15:14
化風
(╬゚д゚)這是...愛情的味道!
2019-06-03 11:40:30
Fashion Steven
從文章結構來說,我感受到校園間學生交流的場景,文中的每一幕都讓我感到有畫面。

感謝GP贊助,也回贈一份給您,祝天天快樂。
2019-06-06 14:43:10
化風
感謝回禮啦!
其實這比較像是學生的假日感覺啦,以前自己和朋友出去玩,大概也都是那樣。
2019-06-06 14:59:31
化風
真的是蠻懷念那段單純的日子呢。雖然人際關係,無論何時總是挺複雜的。
2019-06-06 15:00: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