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曹丕,你媽看到你在當黃巾賊,一定很擔心的

作者:likwueron│全軍破敵:三國│2019-06-02 16:41:52│巴幣:20│人氣:495
這遊戲加了五行的東西,多數人物也透過五行配色讓你分辨。
只是啊,我後來才花現,嗯,這曹丕,怎麼越看越像黃巾賊?


話說很久沒玩全軍了,中間跳過不少作品,最近的是羅馬2。
本來想說還是和以前一樣,後期很lag,還有一堆鳥事之類的。
不過,真的玩下去,比預期的還好。



我只玩演義模式,主要是想比較一樣它和某榮出的三國有什麼異同。
就這麼說吧,OP角還是OP角。
但差別在於,某榮是透過強勢的技能讓你印象深刻,而這款,則是用強大的專用寶物。
我選曹操,結果每次上戰場他都比夏候兄弟還會單挑,就是因為那倚天劍太強。

但玩法大致一樣,就是步兵正面上,弓兵偷射,騎兵肛人。
嗯,可能還是皮的問題才玩的。
所以野不能說免洗廠那麼愛出那些東東吧?



相較之下,人物技能都是共用的,而且你的人物只能升10等,也就是最多10個技能(但我怎麼覺得OP角好像一開始的技能多了一些?)
一般的勢力分五類角色,就如最上面說的,配合五行系統。

土:黃巾
我帶的原因主要是有兩個主動技,一個是防弓箭另一個是防近戰。
至於內政,我就沒特別注重了。
帶兵方面可以選同色的劍騎兵,另外加上劍(刀)步兵和弓兵

火:先鋒
主要是帶色同的槍騎兵衝鋒,另外單挑似乎不錯。
不過騎兵主要還是肛別人,所以6個格子還是至少帶2隊步兵比較好。
內政方面主要是強化徵兵,但是嘛,因為還要等一回合到任,所以其實要有一些預判能力。

水:軍師
這就是重點了,軍師能讓你同一支軍隊的單位使用陣型,而不像以前一樣想用就用。
雖然一些裝備可以允許你使用一部份的陣型,但可遇不可求。
所以一支軍隊要強,最好就是帶軍師。
陣型方面,比如長槍衛士可以排出龜甲陣,使他們完全不怕弓箭,連箭塔都硬吃。
我都用這招吸光電腦的箭的,以前孔明還要草船借箭,現在根本不用了。
這讓我想起以前羅馬1被人罵得要死的軍團兵的龜甲陣,看來CA根本唸唸不忘。

木:鬥士
主要帶槍兵和戟兵,有強化士氣的能力,所以適合和士兵一起作戰。
內政主要是種田,不過因為早期的改革就有強化糧食產量,所以我不怎麼用。(當然這也是因為曹操的陳郡本來就很會生食物)

金:鐵衛
中間有個單挑越打越強的技能,可能是單挑之王吧?(雖然碰上OP角還是沒辦法)
主要是帶劍步兵和斧步兵,介紹上是說以機動為主的輕步兵。
內政我常常用,因為可以減少該郡的建築時間和成本。



另一方面,因為單位也有自己的顏色,所以如果顏色不對,你就招不到該同的進階單位,而只能用義勇OO。
唯一能突破這限制的是當上皇帝後出的皇天衛(大刀衛隊)和后土衛(轟炸兵)。
再來是該勢力的獨特單位。
最後是改革出來的O龍軍。

玥龍軍(大刀輕步兵)
這個應該是最容易拿到的,因為一路上的改革是以增加收入為主。


蒼龍軍(弓刀兩用重步兵)
因為兩用的特性,雖然貴,但很值。
不過改革路線上都只是解開農業建築,其實代價也不小。
所以,如果有更重要的事情的話,還是先點別的比較好。


黑龍軍(弓兵)
其實我是因為顏色和軍師一樣,想配在一起才點出來的,不然為什麼不都用蒼龍就好了?(好啦,其實速度比較快)
改革路線上主要是貿易建築,除非你是士家或馬家,因為容易拿到絲綢或香料,不然很難點到。


玉龍軍(槍騎兵)
一來是曹操有虎豹騎,二來是改革路線的內容吸引力不大,三來是沒有經濟就沒有軍事。
四來嘛,就算你是其他勢力,肛人用哪一種騎兵好像差異都不大。


黃龍軍(輕型斧步兵)
改革路線太長是個問題,另外,中後期領土大起來後我才注意到有腐敗度的設定。

不過還是有減少腐敗的建築,結果解除限制器後仍和以前的全軍一樣就是了



最後說件好笑的事,就是老婆50來歲才生小孩。
看來CA還是和以前以前,都隨便丟骰子的。
結果我當初還在想辦法找年輕一點的才結婚到底是為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385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全軍破敵:三國

留言共 1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史實上的曹操劍術本來就不差
怎麼可能輸給只會種田的夏侯惇(X)

06-02 17:10

likwueron
原來如此!06-02 1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哥布林殺手的設定... 後一篇:終極測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