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白 6#dumb

作者:土星下了雨│2019-06-02 13:24:21│巴幣:16│人氣:199
: nothing in his life
  Became him like the leaving it; he died
  As one that had been studied in his death
  To throw away the dearest thing he owed,
  As 'twere a careless trifle. (I, iv, 7) /
他一生行事從來沒有像臨終那樣得體;他好像對於死這一件事是訓練有素的,把他最寶貴的東西竟視如草芥一般隨便拋棄了。



  我愣了一下,直覺地迅速拔掉唇間的菸,妮可則笑著對我點點頭,似乎很滿意我錯愕的表情。我皺著眉,突然發覺自己太衝動了,或許是一種「反正一切都無所謂了」的心態在作祟、慫恿吧?也可能是放棄自己了,就選擇任人宰割,連路人隨口一句話也順從。反正都抽了就抽完吧。

  張口把繡球花菸含回嘴裡,奇怪的草本味有點苦,又夾帶一點濕潤的香氣。

  「怎麼會想抽繡球花的葉子?」我問妮可。

  「不,我先問你,你怎麼會想抽陌生人給的大麻菸?」妮可挑一邊眉調皮地笑著反問。

  「因為人生沒什麼意思,趁著衝動做些事,也不是壞處。我也沒什麼好失去的。」我感到頭部些昏眩,甚至疼痛,像是大腦在發燙腫脹,緊緊壓迫著腦殼。不,為什麼我要對陌生人透露這麼多?

  「因為你失去你自己了,所以再失去或獲得什麼都無所謂了?」妮可正在說話蠕動的唇顏色閃動鮮亮,珊瑚紅色調具體化為某種紅針刺入瞳孔,眼眶似乎在顫抖。不,為什麼陌生人這麼了解我?

  「也不是這麼說,我自我意識很強烈,所以時常活得很抽離,像是無謂的思想過多了,肉體這個容器因此過載,導致思想帶動行為的神經路線故障,所以說我『是因為失去自己而對一切感到無所謂』是錯誤的,我是擁有太多自己、太了解自己、太放大自己,導致對自己的世界異常敏感,而相對對外界不關心、不在乎,這種情況日益嚴重,導致對外界一切無感,甚至世界毀滅也無所謂。但,妮可,甜蜜年輕純真又性感的妮可,妳必須知道,當一隻魚在自己的缸裡待久了也會發瘋、寂寞的,我希望有人走進我的世界裡陪我,意味著那人必須放棄自己的世界和我以外的世界,和我困在同一個缸裡,妳必須知道,這一切精神上的痛苦是多麼讓人難以向任何人傾訴,我甚至不知為何要告訴妳,像是預計妳會在乎一個卑賤可悲的人神經質的思想……」

  我停頓,吸了一口菸,感到口乾舌燥,內臟像在消失於透明又像在同時脹痛肥大。我清晰地感受到毛細孔噴散蒸騰的熱氣,而肌膚細胞又因森冷而瑟瑟緊縮。我接著說。

  「不,這一切都不是重點,妳願不願意愛我?願不願意承擔我的寂寞和失落?願不願意揣測我的心思並取悅我?願不願意讓我愛妳無可自拔並使我痛苦?願不願意掏空我的全部,然後把妳整個交給我?我們一起變老一起變成屍體一起腐敗一起化為宇宙塵埃好不好?願不願意……妳願不願意?」我的視線開始渙散,像是我的眼珠在溶解消蝕,妮可的臉晃動而模糊,但她身上的所有顏色卻更加刺目,像是在脆弱地發光,斑斕地,如霓虹一般。我胃部一陣翻攪,感到作嘔,喉間像是被什麼掐著,視線開始發黑。

  「你是壞掉的人,」妮可瞇起瞳孔無焦距的眼,面向我身後的遠處陰陰地笑,露出白皙小巧的貝齒,夢囈似地低喃「壞掉的人會變成有空殼的鬼。」

  我還來不及做出反應,視線已然全黑,暈眩著,四肢痠軟不聽使喚,全身失去重心,側身倒下,平躺於地。我想像自己是消氣地白氣球,在骯髒地柏油路上無力地降落。

  接著我便完全失去了意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3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Ofelia4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 5#她... 後一篇:突發異想的謬論:人本來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una1207大家午安
《老師,可不可以喜歡你》最新章節~ 歡迎大家留言指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