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1 GP

【工商】MOEGIRLWAVE 14號刊

作者:飛鳥│2019-06-01 21:28:05│巴幣:122│人氣:817

  我飛鳥啦,這次很榮幸參與了飛燕文創「MOEGIRLWAVE 14號刊」的短篇專欄,之前經由好友貓寬的介紹與飛燕某位編輯有所聯繫,這次她邀請我也是受寵若驚,非常感謝她願意給我一個揮筆的機會!

  MOEGIRLWAVE就是傳說中的宅物刊,裡頭各大繪師將萌系畫風發揮的淋漓盡致,而且有一點我很想提,就是紙質不錯、紙質不錯、紙質不錯,雖然是雜誌但整體有畫冊的精緻度,而且內容採單元複合式,你喜歡看圖片就看圖片,喜歡看小說就看小說,除此以外甚至有連載漫畫和繪圖教學,以這個價位來說我覺得內容很豐富,如果想要一本精美畫冊選這個就沒錯了!


  本期的封面由白靈子繪製,今天湊巧在巴哈看到他PO圖,才想到自己也該宣傳一下。這次我在雜誌裡負責「短篇小說」專欄,當初編輯問我有沒有興趣寫時,告訴我題材大約是「萌系帶點殺必死」,老實說這真的難倒小屋滿是黑暗文的我了,不過機會難得,我最後決定把題材導向擅長的「電波搞笑」,於是就有了這次的短篇「咱不過是多睡了五分鐘而已!」


  沒錯啦,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拿我家兩個看板娘出來賣,所以寫了紅雀和幽玄的故事。當初給出版社的內容大綱是「兩位女神控制著世間的生死平衡,但生命女神天性懶惰,不小心一覺就睡了十五年,結果醒來時發現世界已經被殭屍病毒毀滅了。」……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

  …………

  ……


  然後編輯跟我說︰「好,就用這個吧!」

  ……感謝飛燕出版社與豆編的寬宏大量。

  整體來說我寫得挺開心的,寫這種文不用費太多腦力,而且可以塞一些自以為好笑的梗進去荼毒讀者。這次配合繪師是佐維爾,以前就有右鍵過他FGO的同人圖(狂傻一生推),能看到紅雀和幽玄在他筆下登場,感覺又是另一種不同。由於這次是要工商我自己,所以就小小放一點文章開頭吧!如果有興趣就請幫買個幾本,懶得理飛鳥的文去看別人畫圖也很不錯吧?



「咱不過是多睡了五分鐘而已!」

  萬物有生便有死,這再簡單不過的自然法則,從古至今就被掌握在兩位女神的手中。如同火焰般炙熱的「永生神」紅雀,以及像大水般陰冷的「恆亡神」幽玄。

  她們就好似兩個相反至極的立場,控制著萬物的誕生以及死亡。當某一方比較強勢時,世界就會失衡,許許多多的災厄也會隨之產生。所以,自古以來就有某個神秘團體在阻止雙方的不平衡,而到了現代——他們也依然在為了世界默默努力。

  「紅雀大人。」

  「哈啊啊……?」

  「紅雀大人!!!!!」

  「唔——啊。」火紅的眼眸煩躁地睜開一條縫︰「咱說,汝可真夠煩的吶。」

  在豔陽高漲的祭壇上,身披大褂的少女緩慢爬起身。她有著一頭赤紅而凌亂的長髮,就如同在呼籲那片大紅色般,少女的眼中也燃著細小的燭火,神情卻看起來慵懶無比。當她撐起上半身時,大褂從她肩頭上滑下一邊,也讓她稚氣而粉嫩的肌膚顯露無遺︰「哈啊——啥事呀?咱不是跟汝說過,再讓咱多睡五分鐘就好嗎?」

  被稱為紅雀的女神打了個哈欠,卻看到祭壇下的男孩握緊了拳頭。直至此時她才注意到,侍奉自己的男孩好像跟她記憶中長得不太一樣︰「咦——你長大囉?」

  「五年。」

  男孩低垂腦袋,顫抖地從懷中拿出手機給紅雀看︰「您這五分鐘,睡了足足五年,iPhone都出到XV了。」說完以後,男孩又抱起腳邊的一個骨灰罈︰「您當初要我幫忙養的狗也變成這一缸了。」寒風兮兮,缸上的小狗照片很是哀戚。

  「汪汪。」

  在紅雀的腦海中,那頭可愛的狗兒從地表飛到大氣層、再從大氣層飛到太陽系外圈,最後一鼓作氣衝入黑洞裡消失無蹤。經歷過許多無用的思維運轉後,紅雀呆滯的臉上第一次有了表情︰「哈啊!?啥鬼?真的嗎——咱睡了五年!?」

  「千真萬確。」

  這五年間,少年歷經了千辛萬苦,才終於回到這座神殿來。沒想到他第一眼所見卻仍是紅雀呼呼大睡的模樣,那一瞬間,他彷彿聽到自己理智斷線的聲音。

  「呃、嗚、嗯。」紅雀尷尬地搔著臉頰,連續睡了五年,她的力量也相對減弱許多。此刻的她與其說像是個少女,倒不如說已退化成十歲左右的幼女,感覺不到任何神力可言。她茫然地環顧周遭,又意外發現自己的神壇也破爛無比,如同被核彈轟了數百次:「雖、雖然很不想問,但咱姑且還是問問看吧?那個……」

  紅雀開朗地笑開︰「啊哈哈……這五年間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呀?紙鹿。」

  …………

  沉默瀰漫。

  「……雖然很不想回答,但姑且還是告訴您,這五年間,世界被僵屍病毒毀滅了。」少年邊說邊抬起腦袋,在他無奈的臉上不只表情無奈、眼神無奈、就連語氣也很無奈。他長長地嘆了口氣,望向這不行的女神︰「還有,我叫做子路。」



  然後苦逼少年子路與廢物女神的拯救世界之旅就此展開……好啦礙於版權不能貼太多,這算是我第一份商業稿,所以還挺興奮的,如果各位也能看得開心就好了。收到書以後我發現裡面有幾張圖還挺對我胃口的,不過不知道能不能亂貼,總之我覺得拿來收藏是個好選擇(還送了一張上車圖全開海報,但我不知道貼哪……)


  (先說上車圖不是這張,左下角那個光是我手機鏡頭太爛會反光,絕對有穿好ㄇ)

  最後,如果願意買來翻翻,建議還是用網路通路,這本實體店面很難找,傳說中7-11雜誌架上有,但我目前還沒看到。啊,還有如果願意買來支持我,裡面讀者回條可以幫我美言幾句,未來有機會的話說不定能看到我的單本,當然現在還沒個影子就是,凡是有夢最美嘛。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有機會的話我會繼續寫下去,也謝謝願意等我的好友和讀者,我們下次某處再見啦!8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2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鳥|RPG公會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狐憶嗷啦希
幽玄紅雀的魅力!被其他人發現了嗎!

06-01 21:34

飛鳥
讓愛發揚光大06-02 00:01
如月 瞬
實體通路的話,我在萊爾富有看到過(゜゜)

06-01 21:37

飛鳥
真的假的 我超級找不到06-02 00:02
Dean
幽玄紅雀信徒激增中

06-01 22:01

飛鳥
06-02 00:02
祜塵
我已經在7-11的雜誌架上看到了
原本要買 可是剛好沒帶錢包

06-01 22:06

飛鳥
原來7-11不是傳說06-02 00:02
貓耳寬
欸?五月刊發售了啊W
我剛好是排到下一期

06-01 22:09

飛鳥
水喔
也是短篇嗎?06-02 00:02
銀風月希
原來不是狗叫子路(X

06-01 22:35

飛鳥
不是06-02 00:03
八重霧
這反光真厲害耶......

06-01 23:27

飛鳥
無心插柳柳橙汁06-02 00:03
艾茵‧埃特納
7-11是真的!~

06-02 03:03

飛鳥
不是傳說.....!06-02 11:07
水果拼盤^^
有飛鳥一定買爆

06-02 15:57

飛鳥
謝買爆06-02 22:03
月下七光
買爆......買不到!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6/730a794efe4f16c42c3ce46095c5426e.JPG?w=300

06-04 23:45

飛鳥
謝買不到06-05 16: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1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