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中篇】彼氏與彼女的事情(6/7)

作者:Mr.Onion_洋蔥紳士│2019-06-01 16:14:15│巴幣:4│人氣:563

  我永遠無法幫她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

  在證明出了這個結論之後。我發現,對於幫她尋找興趣這件事情,我已經再也提不起任何的熱情了。

  我接著又想起了另一件事。

  她從來沒有拜託過我,她也從來沒有說過她想要找到一項興趣。然而,我卻一直自顧自地拉著她的手,抱著這次一定能夠有所進展的心情,帶著她去嘗試著的各式各樣的事情。

  在近江神宮的女王戰之後,我曾經對穿著和服的她,說她這樣穿很好看。

  雖然當下沒有理解自己究竟說了什麼,但我曾經這麼稱讚她。

  (不要再說了,好噁心,我快吐了。)

  總是能夠迅速找到下一項目標的我,第一次,開始迷惘了起來。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三天三夜,自暴自棄的浪費著寶貴的生命。然後,隔了許久的時間,我都沒有像以前那樣聯絡她。

  就是在這樣的情形下,沉寂許久的電話忽然響起。

  我看了看螢幕上面的聯絡人,是她打來的。

  猶豫了一下,我還是接起電話。

  「是我。」

  沒有聽錯,電話那頭的確是她的聲音。

  我點點頭,然後我才想到在電話的那一頭的她看不到我。

  「我知道,怎麼突然打來?」

  我知道,我的語氣很冷淡。

  電話那頭沉默了許久,「其實沒事。」最後她才這麼說。

  「是嘛。」我鬆了一口氣。

  她偶爾會像這樣子突然打來,然後說她什麼事情也沒有,然後又掛斷電話。她打來的時候我會找一些話題跟她聊一聊,像是織圍巾之類的話題。她有時候很健談,有時候不會,不,其實大部分的時候都不太說話。健談跟不健談的情況之間並沒有找到什麼明顯的規律性跟因果關係。我做了研究,然後得出了這樣子的結論。

  老實說,能夠聽到她的聲音真好。我覺得自己或許應該找些話題來聊天,但是我真的沒有那個心情。我討厭這種沒有心情的自己。

  而且我也隱隱地感覺到,今天的她,大概不會是那個健談的她。

  自從圍巾的話題之後,那個健談的她已經很少出現了。

  那個時候,她生氣地掛上了我的電話,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哪裡做錯了。

  不過,現在我已經大概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

  (不覺得噁心嗎?)

  從一開始就錯了。

  我嘮叨不休的說著人類觀察的話題時,她沒有一次明顯的表達出什麼不耐,但她其實一直都在忍耐著的吧,能夠擅長任何事情的她,一定也十分擅長禮貌性的隱瞞著自己的情緒吧。既然如此,我也不應該再拿這種話題來打擾她了。

  我也不應該再拿自己來打擾她了。

  我看看時鐘,「時間已經很晚了,早一點睡覺吧。」

  「嗯。」

  「那我要掛電話了,再見。」

  就在我要按下結束通話的時候,「那個……」

  「嗯?」

  「其實……」她猶豫著,「我只是打來問你……」

  「什麼?」

  電話那一頭再次沉默了許久,「我想要問你下一次要做什麼?」

  這個問題讓我感到措手不及。我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想要告訴她實話,但是我說不出口。其實,已經不應該還要有下一次的了。只是明明知道自己是在浪費她的時間,但我就是沒有辦法坦率的說出「到此為止」這種話。我支吾了一會兒,但就是說不出口。

  這時我忽然想到在我房間的衣櫃裡面,有一條摺得整整齊齊的圍巾。

  (這條圍巾,不該浪費在你這種人的手中。)

  「那個,我也想要問你一個問題,可以嗎?」

  「嗯。」

  「我果然……」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之後,我問:「我果然是個自私的人,對吧?」

  電話那一頭沉默著,呼吸的聲音之外,沒有任何回應。

  所以,沉默就是她的回答。

  我嘆了一口氣,「謝謝妳。」

  「咦?」

  「我還不知道再來要做什麼,等我知道了,我再聯絡妳,好嗎?」

  「……好。」

  掛上電話之後,我癱坐在沙發上,望著天花板發呆著。就這樣過了許久,我才決定起身。我離開這間快要讓我發黴的房間。經過一條長長的走廊,走進另外一間房間。我站在房間裡的其中一面牆壁前面,抬頭仰望。

  這面牆原本密密麻麻的貼滿了紙條,紙條已經少了許多,但是還剩下不少留在牆壁上頭。

  眼角餘光瞄到了一張紙條,不知道出自於什麼樣的動機,我伸手把那張紙條摘了下來。

  紙條上頭寫著:跳傘。

  我嘆了一口氣,接著我開始一張一張的,把仍然存留在牆壁上的紙條撕了下來。

  我望著一無所有的牆壁,只是呆呆地望著。

  接著,我拿了一張新的紙條。

  我在紙條上面寫了東西。寫完之後,我將這張紙條貼在牆壁的正中央。

  空無一物的牆壁正中央,孤單的貼著一張紙條。

  我手裡拿著一個飛鏢。

  我射出飛鏢,準確無誤的刺中紙條。


  *


  她絕對不可能會喜歡這件事的,也許她會直接拒絕我的邀約也說不定。發出訊息的時候,我心裡這麼想著。

  結果她馬上就回復了。

  好,一起去露營吧。

  短短的一句訊息,我讀了一遍又一遍,最後我終於能夠確定,她回傳給我的那封訊息,就是這麼寫的沒錯。

  在我們一起做的那麼多事情裡面,只有「露營」這件事,不是為了她,而是為了我自己。跟某個誰一起去露營。這是我從很小很小的時候開始,就想要嘗試看看的一件事。

  我跟她來到湖邊的一座露營場,辦好入住手續之後,我們推著借來的推車,將所有行李放到推車上面,然後開始尋找合適的搭營地點。

  我們找到了一片離湖岸很近的高地,那裏地面很平坦,地面上長滿柔軟的青草,而且沒有什麼石頭,是個很完美的地方。我跟她都是第一次搭帳棚,有點手忙腳亂的(主要是我),我們搭起了兩個單人帳篷,然後在帳篷前面布置好晚上需要的所有東西。

  因為晚上想要燒營火的關係,在跟接待處詢問之後,得知了可以從附近森林裡面檢柴火來燒。借了一把柴刀之後,我們走進了森林裡面,花了好多功夫蒐集掉落地面的樹枝,然後用柴刀將這些樹枝劈成容易燃燒的大小。

  備齊了柴火之後,到晚上之前幾乎就沒有什麼要做的事情了,於是我提議沿著湖邊散散步。

  她絕對不會想要跟我一起去散步的,發出邀約的時候,我心裡這麼想著。

  她一定會支支吾吾的,顧左右而言他的轉移話題。

  結果她馬上就回答了。

  「嗯,一起去。」

  我沒聽錯,她的確是這麼說的。

  我們沿著湖岸慢慢的走著,一邊看風景,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些什麼。

  當時都說了些什麼話題呢?我大部分都忘記了。

  我只記得水鳥貼近著湖水飛翔,下午濃郁的陽光在湖面上碎裂成粼粼的波光,風從湖的方向緩緩吹來。空氣有點冷,但是那是一種令人心曠神怡的微冷,令人忘記一切的紛擾以及煩憂的那種冷。

  這時她撥了撥隨風飄逸的髮絲,有點語帶憂傷地說:

  「森林裡的小動物們在替紅杉木爺爺計畫生日驚喜的時候,也是在這樣子的景色旁邊吧。」

  這句話的內容我過了很久才恍然大悟。我望著她,沒想到這麼久以前隨口提到的事情,她居然都還記得。連我自己都忘記小動物們討論這件事情的地方是在哪裡了。想到了後來紅杉木爺爺跟小動物的遭遇,我落寞地垂下了頭。接著我發現她也跟我一樣帶著落寞的表情垂下了頭。氣氛忽然變得很沉重。

  我手忙腳亂地揮舞著雙手,「可是啊,在人類之中,也有對紅杉木爺爺的遭遇感到痛心的人,後來在這些人的幫助下,那片森林終於被劃分為了生態保護區,森林裡的動物永遠的都過著幸福與安全的日子。」

  「真的嗎?」

  我用力點點頭,「這個故事到最後,還是有一個好結局。」

  她雙手背在身後,仰著頭看著天空,真誠地說著:「太好了。」說完,露出淡淡的笑容。

  我跟她一直到太陽快下山的時候才返程回到紮營的地方,我將早先蒐集的木柴用我在露營教學書上看到的方式堆疊起來,然後手忙腳亂地升起營火,她就在一旁看著,我心想要是燒不起來該怎麼辦,還好沒有失敗。

  升起營火之後,我開始準備晚餐。

  「不用啦,妳那那裡坐著等就好。」看到她從椅子上站起來的時候,我說。

  「不要,」她捲起袖子,「我也要幫忙。」

  晚餐吃的是咖哩,那只是簡單到不過的,只加了洋蔥、紅蘿蔔跟豬肉片的咖哩。但是野外的環境似乎有讓一切食物變得好吃的魔力……不,也許是因為有她在身邊咖哩才會變得好吃的,因為她有讓一切的平凡變得不平凡的能力。如果超能力是她的天分之一的話,那麼這就是她的第三項超能力。那是我第一次知道的事情。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急急忙忙地把這項新發現寫進筆記本裡頭。但是當時的我只想要好好的享受這個當下。

  一整鍋的咖哩,只花了一點時間就被我跟她給一起吃光光了。

  入夜後,氣溫開始驟降,我從行李裡面拿出了兩條毛毯,我遞給她一條,然後一條披在自己身上。

  營火燃燒著,不時爆出劈啪的聲響,我跟她望著營火,各自沉浸在自己的心事裡面。我替營火添了一些樹枝,好讓它燒得更旺一些。然後我抬起頭,看見滿天的星斗在夜空中閃爍。

  一顆流星劃過天際。

  忽然,她說話了。「如果哪一天我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了,我們兩個會怎麼樣?」

  好一段時間,我們兩個不發一語的望著營火,而她也沒有接著話題繼續說下去,只是維持著方才的沉默,也許這是一個不期待獲得回應的問題,也或許她只是在火焰的催眠下,無意識地說出內心的思緒,完全沒有察覺自己發出了聲音也說不定。

  我凝視著火焰,輕輕地說:「到那個時候,就沒有理由像現在這樣嘗試著各種事情了吧。」

  她說:「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我抬起頭,一發現她正在凝視著我,我立刻別過頭。

  我繼續假裝望著營火,然後點點頭,「可以啊。」

  「你覺得……」

  她只說到這裡就打住了,她搖搖頭之後,才又繼續開口,「你希望我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嗎?你希望……你希望這一切能夠結束嗎?」

  後面那一句,她是看著營火說出來的。

  接著她沉默著,等著我的回答。

  其實不想結束,我想這麼說。

  但真的不想結束的話,這是萬萬不能說出口的一句話。這種話背後代表著什麼意思,是不言自明的。我知道的,像我這樣子的人,一旦被對方察覺有那方面的意思,一切就到此為止了。

  「不想結束」這種話,其實正代表著一切就此結束的宣言。

  不管一起經歷過什麼,不管花費了多少時間相處,結果都是一樣的。將門依舊是那雙將門,Timberland也依舊是Timberland,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鞋店的店員都不可能把這兩種鞋子擺放在同一個架子上。

  她是個能說著一切的話題都能夠讓我聽得十分著迷的人,她是個能夠我眼中的一切平凡變得不再平凡的人,如果超能力是她的天分之一,那麼她身上一定還有著無數個讓我想去了解,讓我感到神往不已的其他超能力。

  而我能做到什麼?我只能一個讓紅酒在我手裡變得像是可樂,讓光可鑑人的原木地板變成被潑過豆漿的榻榻米,讓能夠被博物館收藏的神奇圍巾變成隨處可見的平凡圍巾。在我的手上,一切的不平凡最終都將會劣化為平凡。如果我也有超能力的話,這就是我唯一的超能力,這是誰都不會想要的超能力。

  我知道的,我通通都知道。

  她永遠都不可能接受我的降落傘。

  心緒在翻騰,但是當我抬起頭仰望夜空的時候,語氣卻意外地平靜。

  「不想結束,想永遠像這樣繼續一直下去。」

  說出口了,我說出了這句萬萬不能說出口的話。

  但我知道,這的確是必須被說出口的一句話,這無關乎我的心情。

  畢竟,我終究必須讓一切畫上休止符。

  雖然這場旅程——如果可以這麼稱呼的話——一開始的目的,是為了要讓我的「人類觀察計畫」繼續保有前提上的正確性,是出自於這種自私的原因。但是不知不覺,這開始變得不重要了。我變得真心希望她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我希望她可以因此而露出笑容。

  但是我已經證明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既然已經知道是不可能了,我就不能為了自己的自私,扼殺掉她在其他地方展露笑容的可能性。

  我無法忘記,在第一次見面的那場聚會之中,她掩著嘴咯咯笑著的樣子,其實是如何的激盪我的心弦。我也沒有忘記,自從開始這場「尋找興趣」的任務之後,她就幾乎沒有像那樣子的笑過了。我早就注意到了,自從開始了「尋找興趣」這件事情之後,她的話就變得愈來愈少。而還記得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她那接近藝術層次的說話技巧還讓我感到驚訝不已。

  那條圍巾,的確不能浪費在我這種人的身上。

  寂靜的星空下,我對她如此表白:

  「我希望你不要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我希望妳可以永遠的像這樣待在我身邊。」

  沒錯,這就是我的「到此為止」。

  「我……我想要像這樣一直跟妳在一起。」

  我看著她,我看見她臉上的表情不帶任何情緒。擅長隱藏情緒的她,這時一定也在內心壓抑著胸口那股翻騰的作嘔感吧,我沒猜錯,因為她接下來別過頭,閃避掉了我的視線。

  「我睏了。」

  這麼說完之後,好像要逃避什麼一般,她迅速起身鑽進帳篷裡面。

  營火仍然炙烈的燃燒著,燃燒的木柴發出劈啪聲響,像是某種東西碎裂的聲音。

  隔天早上,我跟她都沒有提起前一晚的事情,我發現她一直在閃避我的視線。她完全不看著我。跟她說話的時候也只是喏喏的應著,完全都沒有其他的回應。我發現她甚至都跟我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在收拾行李的時候我的肩膀不小心碰到了她的肩膀,她驚呼了一聲,迅速的退開。我下意識地上前想要關心她,卻被她給用力地推開。

  她驚呼,「不要這麼靠近我……!」

  她依然別過頭不讓我看到她的表情,但她的樣子在我眼中,就好像是在害怕著我身上的那個什麼恐怖的傳染病一樣。

  我想要道歉,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氣氛變得很尷尬,我們默默地將東西收拾好,然後就離開了露營場。

  為了尋找興趣而特別去做什麼,這場露營,的確就是最後一次了。



  (待續)














  說明:下周完結。






  上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2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念|愛情|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a23324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彼...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