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百合】CryLily 36

作者:西瓜│2019-05-31 23:01:25│巴幣:14│人氣:259
36
 
 
 

  自那天過後,她和思璇的互動就回到從前,再也沒出奇怪的事。
 
  黃曦瑜在春節那一週回了老家。常有人說年節的氣氛是每年都在變得稀薄,她則抱持著相反的意見──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好玩到哪去。
 
  年夜飯算得上是最有趣的行程,因為她能看見很多一年只會看上一眼的親戚。暫且不論飯桌上的話題有多麼了無新意,光是看著他們口沫橫飛地在罵政治的誇張畫面,就足以讓她停不下抖動的嘴角。
 
  接下來一直到初五,她都在家裡的床上滾來滾去。她不是很想和家人相處,所以就算有誰提議說要出門踏青,她也以想要休息為由,獨自待在家裡。這多少招來了幾頓罵,但她毫不在意。
 
  有了參加家族聚會的事情,思璇在春節期間是真的沒回家。她在這五天內看了不下幾百封思璇發過來的訊息,內容不外乎就是抱怨打工超閒,要不就是閒話家常,一個勁地說著自己又看了哪些好玩的東西──最多的還是貼圖連發,而且那通常沒什麼意義。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如此無聊,她猜想思璇在這五天也許過得非常充實。可能會把提琴拿回房間練?那只是她的猜測,但當然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情;拿書出來看也不是不可能,可思璇在假期會自主學習的畫面實在太美,她不敢想像。
 
  曦瑜在耍了幾天的廢後,又再次回到那座不那麼陌生的都市。思璇特地問了她車子的時間,本來她還不懂思璇想要幹嘛,但當她下車後,看見對方站在剪票口旁的瞬間,就理解這是一個小小的驚喜。
 
  「我覺得我們應該去吃個東西!」
 
  思璇充滿朝氣地說,手還很自動地勾了過來。她讓出右手,兩個人像是鎖鍊一樣綁在一起。對於行動而言,這不是多麼方便的姿勢,但她依然很高興彼此能這麼甜蜜。
 
  還好現在是冬天。如果夏天做了這麼親密的舉動,手臂那邊很快就會一片濕了。撐一把傘會很有用,但誰會有心思在大熱天底下舉著一隻手?
 
  搭著手扶梯,她們離開車站,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
 
  大年初五,大多數的人都已經回到平常的生活圈,今天又時逢假日,於是外出的人也跟著多了起來。路口的紅綠燈在每次紅燈閃亮時,都能攔下幾十台轎車;光是要走到對面,她就得等前面一坨人先走,自己和思璇只能在綠燈剩四秒的時候慌張地跑過去。
 
  雖然她非常討厭必須按照前方的人調整速度,但身處摩肩擦踵的此時此刻,她還是不得不遷就眼下的狀況。
 
  「和前幾天截然不同耶。」走在她斜前方的思璇開了口。「妳知道下午兩點走在這裡,然後發現整條街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感覺有多詭異嗎?」
 
  思璇以「反正我比妳高嘛」為理由,一直在充當著為她開路的角色。多虧思璇這麼做,她才能比較輕鬆地走在人群裡。「一個人也沒有?那妳最好小心從小巷子會跑來一群殭屍。」
 
  她們的前面碰巧是一家人,他們的速度又特別慢──這似乎讓思璇很想直接從旁邊超過他們。她感覺自己的手被抓得更緊一些,一股力量把她拉到思璇身旁,兩個人加緊腳步,硬是從人與人的縫隙間擠了過去。
 
  才剛走到那家人的前面,思璇就擺出一張不是很認同的表情。「太誇張了吧?」
 
  她只是聳聳肩。「電視或漫畫都是這樣演的。世界末日一定要配上荒廢的都市嘛。」
 
  「妳說得也沒錯。」
 
  思璇帶著她走過好幾條街,到了她從來沒有來過的區域。這裡的人數比車站那邊還要少一點,但也只有那麼一點點而已。
 
  走路的時間比她想像中的還要來得久很多。每當她走過一座騎樓,或是一個十字路口,她就會冒出還得要走多久的疑問。
 
  「還沒到嗎?」
 
  「快了。大概再走三分鐘吧?」
 
  她們彎進一條巷子裡──停滿機車和汽車的巷子,離開了嘈雜的大街。印有區公所字樣的大花盆整齊地放在地上,一些草呀花呀為這個空間增添著色彩,但是成效有限,她依然覺得沒什麼美感。
 
  老舊的電線桿上牽滿了電線,牆壁則被什麼人用噴漆寫上了英文的髒詞。一座不起眼的小宮廟開在路邊,香爐上插著零零散散、已經熄滅的線香。幾隻野狗趴在地上睡覺,當她走過去的時候才發現牠們的頸脖上掛著鐵鍊,是附近人家飼養的。
 
  最後她們停在一扇玻璃門前。門後是一座向下的樓梯,貌似會到很下面的樣子──至少她是看不見盡頭的。
 
  「到啦!」
 
  陳思璇很愉快地推開玻璃門,曦瑜卻沒有跟上腳步。「妳要進去?呃,不……妳是說我們要去的店就是這間?」
 
  她的雙眼睜得老大,眼珠活像快要從窟窿中跳出來。一隻手拉著思璇,她攔住對方,不讓思璇繼續往下走。
 
  她會這麼驚訝當然是有原因的──在門邊,她沒看見有任何一個招牌立著,玻璃門上面也沒寫上店家的資訊。她能看見的只有那座樓梯,而且還超詭異。
 
  「妳確定妳沒有走錯嗎?」
 
  「拜託!我怎麼會走錯哇!」
 
  露出苦笑的思璇拉著她的衣袖,要她趕快進來。雖然她有些抗拒,但還是跟著思璇一起下去了。
 
  樓梯是木質的,似乎還很心的樣子。她能看見塗在上面的蠟索反射出來的光亮。樓梯在中途往左改道了,當她跟著轉彎時,店家的招牌跟大門才一起映入她的眼簾。
 
  掛在牆壁的是兩盞橘色的燈,柔和的光線照出那塊寫有「Nayluz」的招牌。大門沒有敞開,但從落地窗看進去,能發現那是一間咖啡廳,有幾桌位子已被人坐滿了。
 
  思璇拉開門後,就退到一旁不動。本來她還想說思璇終於發瘋了,但看見掛在對方臉上的笑容,她才意識到這個舉動原來是在幫自己開門──於是她慌忙地小跑進店內。
 
  迎面而來的是乾燥的空氣,這讓她很驚訝。對於蓋在地下的建築來說,濕度都會是難以解決的問題。比較暖和的熱氣吹了過來,她覺得室內比外頭還高兩、三度,那是最舒適的溫度。
 
  吧檯的工作人員沒有多加招待,思璇把她拉到了裡面的位置。桌椅應該有十幾桌,她不是很確定,但整間店比她想像中的還要大上不少。
 
  比較令人驚喜的是,這間叫Nayluz的店居然附有表演台,而且尺寸絕對不算小。她探出頭去看,底座挑高十公分左右的台座上放著一架鋼琴,譜架跟位子各有兩個。
 
  可以一次讓兩個人上去表演?但這樣會不會太吵哇……
 
  「其實還滿舒服的哦。」
 
  她把注意力轉回思璇那邊,不由得瞪大了雙眼。「妳是不是在想會很吵呀?」因為思璇沒有預兆地猜中她心裡所想的事,所以她有點被嚇到,只是呆呆地點著頭。
 
  「會來這裡演出的都是很厲害的人哦。」思璇用筆在菜單上畫了橫線,又把菜單轉過來,遞給了她。「因為技巧很好,所以不用擔心會很吵。」
 
  「妳認識這邊的人?」她看了幾眼,最後決定在拿鐵咖啡上畫一橫,又點了一個起司蛋糕。抬起了頭,她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思璇,「我才離開五天,妳就好像活在別的世界一樣,一直在說我不知道的事情。」
 
  「哪有──我每天都茶不思飯不想地在思念著妳耶!而且……」
 
  她起身,沒有再多加理會對方,拿著菜單走去櫃檯。
 
  在她依照吧檯的店員指示,把單子放在桌上時,又有三個人從門外進來了。她本來不是很在意的,直到她的眼睛看見其中一人就是林老師。她當場定在原地,看著那兩男一女走進店內。
 
  更令她吃驚的是店員喊出的一句話──「店長午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1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原創|百合|校園|GL|現代|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0...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