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姆呷魯加Mucha Lucha《充滿墨西哥風采的摔角卡通》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05-31 22:58:46 | 巴幣 16 | 人氣 1612

¡Mucha Lucha! 是一部美國動畫電視劇,於2002年8月17日在Kids'WB上首演。它由Eddie Mort和Lili Chin創作,由華納兄弟製作的動畫。
這是第一部用Adobe Flash創作的動畫電視劇。
該節目還出現在加拿大的Teletoon,CITV,英國的Pop Max和Disney XD,澳大利亞的Nine Network以及全球的Cartoon Network(包括美國)
當然!於國內的Cartoon Network頻道,約2003年間與筋肉人二世一起在撥出的摔角題材動畫。




這部沒有正式的中文譯名,我上面的標題也只是按照發音寫的。
以前國小不太會念,就直接念姆呷魯加。(當然!不是真的要你不買某家巧克力)

那Mucha Lucha是甚麼呢?

那Mucha Lucha的意思源自於西班牙文
Mucha意思是擂台的護欖
其中來Lucha是西班牙文的「自由搏擊」,Lucha Libre在摔角界特指「墨西哥式摔角」



關於墨西哥與西班牙

咦!?不是說墨西哥式摔角嗎?那怎麼會跟西班牙扯上關係呢?
明明是墨西哥風怎麼會有西班牙曲風的佛廊明哥(Flamenco)呢?
墨西哥曾被西班牙征服所以文化上有部分跟到西班牙
那時稱西班牙-阿茲特克戰爭(1519-1521),是西班牙殖民美洲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戰役之一。
這一場戰役之後西班牙殖民者成功鎮壓了阿茲特克人,並占領了今日墨西哥中部地區,但並未征服整個現代墨西哥地區。





為何大家都戴著面具?


墨西哥是摔角世界裡面最盛行面具文化的國家。
第一個在墨西哥出現的摔角面具純粹是一個用來激發觀眾的設計。1934年,一位美國摔角手Salvador Lutterroth 從芝加哥帶來了皮製面具,而路達斯上校很喜歡這個想法。他的名字是「幪面人」(The Masked Man, El Enmascarado),在墨西哥城與幾個其他美國摔角手打了幾場比賽(那時墨西哥還處於起步階段,只有非常少數的墨西哥本地摔角手)。這個面具為其後的面具發展提供了原形式樣: 包括其形狀以及覆蓋整個頭部的設計(即前文所說的全覆蓋式)。
兩年後,墨西哥摔角主辦者決定正式引入面具進墨西哥摔角裡面。體育用品零售商Martinez為一個在墨西哥發展的美國摔角手旋風麥基(Cyclone MacKay)製作了皮製面具,並成為了「奇蹟幪面人」(La Maravilla Enmascarada,即附圖這一位)。不久之後,「奇蹟幪面人」漸漸吸引了觀眾眼球,報紙形容他「討厭又神秘」,面具成為了一個熱點。這形象成功的原因可能是面具在墨西哥流行文化中突然風靡一時,而路達斯把握了這個潮流趨勢。

而偉大的墨西哥無面具摔角手Perro Aguayo Sr. 就曾經說:
「為什麼我需要戴面具? 我已經在穿著一個了!」他指著自己傷痕累累的臉,指出在生活裡面,憤怒﹑嫉妒﹑背叛和暴力無處不在,唯一能忍受的方法就是每當他們要走出家門的時候,必須戴上斯多葛主義和順從與放棄堅持的象徵性面具。

他續說:「我們被別人的目光嚇倒了,因為身體揭示了而不是隱藏我們的自我。如果人們脫下面具,那麼所有事情都會曝露出來,他們只是脆弱又孤獨的凡人。」



但拋開以上沉重的話題,Mucha Lucha是個充滿熱鬧喧嘩氣氛的卡通動畫
音樂方面充滿墨西哥式的熱鬧歡快
Mucha Lucha是一個以lucha libre為中心的虛構的南加州小鎮(鎮上幾乎每個人都有面具和服裝以及標誌性的舉動)
主要是關於三個孩子的冒險,小瑞瑞(Rikochet),勁爆女孩(Buena Girl)阿蚤(Flea)
他們在最著名的世界著名的摔角國際學校學習與奮鬥
中文當時如此介紹
轟動武林、驚動萬教,超酷超讚的摔角學校(笑)

當然作為一個轟動武林、驚動萬教,超酷超讚的摔角學校自然會有武林秘笈
不過也有詬病的地方就是做事前先問過武林秘笈(似乎暗示斯多葛主義)


他們會參考這本全民都有的武林秘笈(聖經嗎?)
因此戰鬥或做事前會有以下口號

為了 榮耀(HONOR)

家族(FAMLIY)

傳統(Tradition)


甜甜圈(Donuts)多拿滋


戰鬥時會喊上 大戰鬥
原文是 LUCHARAAN!!,也就是摔角啦!

既然是將摔角融入這個世界,那解決問題自然就靠摔角囉!
這部動畫將許多特異技能融合近摔角技能內(我的英雄學院!?)
技能就是孩子們會變成各種物品(通通都吃了惡魔果實就對了)
例如變成陀螺 薯條 法槌 推土機等等

(馬鈴薯大番薯二世對戰小瑞瑞的高速陀螺)

勁爆真理推土機

小瑞瑞活力彈跳鋼珠
或是...................

目前這部動畫在YOUTUBE上只能找到第一集,其他都是比較片段的
以及2001原始配色的版本
有興趣的各位可以享受下那歡快的墨西哥音樂

創作回應

人類-羽化成鵝
多年以後才發現主角中配跟兩津是同一人
2019-06-02 23:34:07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果然男大十八變XD
2019-06-02 23:45: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