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撞鬼請撥妖妖靈 第一夜:這你也信?

作者:深山老宅│2019-05-31 20:53:56│巴幣:1,022│人氣:356




  方圓市,人口兩千三百萬,東面臨海,另外三面則被群山環繞。

  整座城市以市貿大樓所在的百層以上高樓建築群的中央區域為地標,向外輻射呈東南西北四個大區,自成方圓形成一座美麗繁華的城市。

  儘管現在夜晚披著黑色的垂暮降臨,方圓市依舊燈光璀璨,五顏六色,足以與天上的星辰爭輝。

  但是黑夜終究是黑夜,當中夾帶著多少未知的神祕無人能知,也無人願意去深入探索。

  從古時開始人類就恐懼黑暗,因為恐懼,所以才發明了光明驅散黑暗。

  如今夜晚的方圓市燈火通明恍如白晝,但是又有誰知道,在人們看不見或是忽視的許多陰暗角落裡,那種令人畏懼的存在從未消失過。

  他們悄悄的睜開血紅色的猙獰眼珠,蟄伏著,忍耐著,就等著被鎖定的獵物放鬆警惕,然後在其渾然不覺中,將之撕得粉碎。

  『歡迎收看今天的晚間新聞,我是今晚的主播徐可茹,現在為您播報一則重要新聞:今天早上九點二十分,在北區的清水公園內發現一具女屍,死者慘遭割喉身中數十刀,經過警方調查——······」

  回到自家的樂天呆坐在沙發上,讓客廳的數位電視兀自撥放著也沒去在意,畢竟不久前才剛剛結束一場浪漫的告白,他整個人還有點茫。

  點開手機上那一段寫著地址的訊息,腦海裡不自覺又出現那女孩的倩影,以及她最後說的話——這是女孩家的地址。

  樂天忍不住開始幻想今晚和布思憶的見面,我還沒見過她穿校服以外的服裝的模樣呢,肯定更加美麗迷人吧?對了,她的父母不知道好不好相處······要不保險起見我先把自己打扮得像個富二代?

  想到就做,樂天點點頭,拎著背包就往二樓的房間跑去。至於富二代可以靠「打扮」就像樣了?

  答案是想得美!

  樂天覺得可以這麼幹,那是因為他真是個富二代——不,正確來說算是富三代了。

  樂天的爺爺年輕時是知名建築設計師,曾經還設計過方圓市幾處著名的建案。目前這間位在北區的複合式二層住宅,也是老爺子晚年的作品,現在是樂天一個人住。

  至於為什麼他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是因為老爸是個著名攝影師,長年在世界各地走南闖北;老媽則是服裝設計師,經常在國外負責自家的自創品牌。父母一年都難得回家一趟,好在現在網路視訊發達,這才沒讓樂天這個親兒子徹底放飛自我。

  有這樣的「優秀」的爸媽,樂天想不早熟起來也難,每天看著視訊裡他們展現給自己看的廣闊世界,導致樂天覺得周圍的生活環境實在沒什麼樂趣,所以他只是埋頭讀書,而且是海量的,包羅萬象的各類書籍,當真是讀書破萬卷了。

  這個技能有什麼好處?當然就是毫無疑問獲得了陽鳴高中學霸,以及書呆子的稱號。

  然而樂天真的是個只會讀書的書呆子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就要去見心目中的女神了,臭臭的可不行——邊哼著歌邊洗了澡,樂天回到自己房間,在佔據一整面牆的大衣櫃挑挑揀揀,來到全身鏡前時,已經穿得人模人樣。

  全身從上到下是名牌襯衫加上名牌休閒褲,雖是名牌但卻不顯高調張揚,反而有一種低調而奢華的內斂感。

  樂天滿意的點點頭。能不滿意嗎?自己老媽是世界有名的服裝設計師OK?再怎麼黑白配也差不到哪去。

  一番折騰,時間已經來到九點整,第一天和女神相約見面還遲到,那簡直不是人了。

  樂天坐在靠椅上點開手機屏幕,將布思憶給的地址輸入到方圓市地圖裡搜尋,他只知道位置是在北區,可整個北區大了去了,必要時還是得靠地圖才行。

  不搜不知道,一搜到位置,樂天眉頭微挑有些意外。

  「居然是在陽鳴山山腳下?位置好偏啊······」

  布思憶給的地址:方圓市北區因果四路一號,從搜尋得到的結果的確已經靠近山區,甚至標記的位置就在陽鳴山與北區的交界上。

  這個住址距離陽鳴高中有點遠,雖然還在學區範圍內,不過就算家裡有錢有專車接送,一趟也要一個多小時,倒不如選擇那附近的高中就讀,而且······

  樂天想起從高二剛開學那一天與布思憶的邂逅,他可以很肯定布思憶上學是搭乘公車,因為從那以後直到今天畢業,兩人每天都是搭的同一班公車。

  當然,這絕對不是尾行或是跟蹤,絕對不是!我這麼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守護摯愛!

  重新看了一下地圖,樂天發現她要搭上那班公車還需要換乘,最近的公車站距離布思憶的家,中間也隔著步行至少也要二十分鐘的路程。

  「這樣每天得多早起床?好奇怪啊?」

  樂天面露古怪,不過他也沒再多想地搖搖頭。也許布思憶家裡就是看上陽鳴高中的校內風氣和升學率,只是苦了女神每天得比大多數學生還要早起。

  時間也不早了,樂天帶上手機,家裡鑰匙和皮包走出家門。

  他有汽機車駕照,不過去布思憶的家騎車太沒效率,加上路況不熟,遲到可就麻煩了。開車?那更不可能了,自己老爸買的可都是價值幾百萬的高檔名車,那樣太招搖,和他低調的身分完全不符。

  所以還是叫計程車吧。沒有什麼地方是方圓市的計程車司機不熟的。

  走出自家所在的住宅區,路燈明顯變多了,街邊的商家燈光與行人也密集起來,露天很快就攔下一輛計程車。

  「先生,準備去哪啊?」司機見樂天在後座坐穩後,開口問道。

  這司機是個中年大叔,車上放著流行音樂,從問他去哪的口氣上聽起來,為人似乎挺親切熱情。

  「去因果四路一號,謝謝。」樂天隨口報出地址。

  「因果四路?」中年大叔疑惑的挑眉,偏頭一陣嘀咕:「方圓市有這條路嗎?」

  樂天聞言一愣,心想布思憶家也夠偏的,連計程車司機都不知道。

  「有的,我剛才上網搜過。」

  「哦,不好意思啊先生,可能那地方比較偏,我開導航吧。」

  中年大叔聽樂天這麼說便點點頭,隨後在駕駛座旁的導航一查,確實是有這麼一條路。不過看到是在陽鳴山附近,眉頭又皺起來了。

  不過他還是照著導航將車開上路,這年頭,顧客是上帝。

  「有什麼問題嗎?」樂天從車上後視鏡注意到司機的臉色不太好看,不禁疑惑道。

  「沒事,只是好奇先生怎麼大晚上會往那跑?」中年大叔乾笑兩聲。

  「嗯,我一個朋友住在那附近。」樂天隨口回答。

  「是嘛?好險你那朋友是住在山下,否則可就倒楣了。」中年大叔熟練地轉動方向盤,一邊說道。

  「啊?為什麼?」

  「這事先生你不知道也正常,那陽鳴山上邪得很,我們這些開計程車的都知道,如果大晚上有乘客要上山,我們都還得掂量掂量。」

  中年大叔就差沒說好險你只是去山腳下,要想上山去,那可能得另外叫車,他可不幹。

  「邪得很······是啥意思?」搞不清楚狀況的樂天有點茫。

  中年大叔從後視鏡裡看了樂天一眼,隨後搖頭有些無奈道:「就是那裏晚上怪事不少,不乾淨。」

  樂天這下更茫了:「呃,怪事我還能聽得懂,不過不乾淨是什麼意思?那裏經常沒有人打掃嗎?」

  中年大叔一臉無語。這小年輕是真不知道,還是在裝傻?不過看他這一表人才的樣子,也不像是在裝。

  「哎呀,不乾淨就是鬧鬼的意思,鬧鬼你懂吧?」

  樂天聞言一愣,旋即啞然一笑。

  「大叔,都什麼年代了,這你也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1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想“部”早熟起來也難
→不

05-31 2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x198776413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撞鬼請撥妖... 後一篇:[達人專欄] 撞鬼請撥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