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壞掉的時針 NO.39 她的話語

作者:胖雪豹│2019-05-31 15:25:15│巴幣:1,010│人氣:83
崔德米亞的城堡其中有些部分是開放給任何人進入觀光的,其中最主要的部份便是七位聖人的墓碑,他們位於城堡中央的花園,位於一片花海中的七座大墓碑十分的特別,而包圍著這塊花園的壯觀城堡也令人嘆為觀止。

「這就是聖人的墓碑......」

坐在輪椅上的尤娜面對著第三位聖人的墓碑,墓碑本身是一塊相當大的石碑,上面刻寫著有關於他的傳說事蹟與為人,除此之外石碑的外框經過非常細緻的裝飾,但是仍然會讓人感覺到就算是聖人,在死後也不過如此而已。

「是啊,雖說是聖人,但是墓碑也與常人沒有什麼兩樣。」

亞伯特的神情中略帶著一絲感傷,如今的尤娜除了嘴巴與眼睛之外幾乎沒有一個地方是可以自己行動的,可以說是整個人都躺入墳墓裡預備好死亡了。

「不過這樣也不壞,不是嗎?」

尤娜開口說出這句話語的時候一陣有些強烈的風吹撫而來,金色的髮絲隨之不斷飄舞,由三種花朵編織成的花圈差點因此被吹走,但是尤娜當下似乎不太在意花圈的事情。

「......什麼意思?」

亞伯特則對於尤娜的話語產生了龐大的疑問,為何尤娜會說這也不壞?他有些不明白其中的原因。

「平凡的離開,不為任何人帶來困擾,這有什麼不好嗎?」

尤娜說出這句話語時的神情相當的平靜,看見那副眼神的亞伯特稍微愣了一段時間,隨即緩緩的轉過頭看向坐在高大的石製圓拱下的茉伊拉,亞伯特當下有些不知道該如何回尤娜才好,因為他確實的不能明白尤娜所感受到的感覺,更不能明白所謂平凡的離開的好,因為對他來說死亡仍然非常遙遠。

「......吶,亞伯特,可以聽我說說以前的事情嗎?」

面對著墓碑的尤娜緩慢的將眼珠轉向亞伯特的方向,用眼角的餘光看著站在自身旁的亞伯特,而亞伯特並沒有對於尤娜的話語開口回應,他僅是緩慢的點了點頭以表示同意。

「我小的時候一直期望自己能超越父母親成為傳說中的魔法師,那大概是我五六歲的事情,當時的我非常非常的努力,就是為了成為超級厲害的魔法師。」

「但是結果你也知道的,我沒有魔法的天分,不論我如何努力都沒有辦法成為超級厲害的魔法師,相反的我還讓我的導師與父母親大失所望,對當時的我來說那簡直是地域,於是我逃避般的去學習了料理,而當時的我被說是愧對伊萬斯血脈的人,畢竟伊萬斯家族一直是大法師議會的成員之一。」

「雖然我現在很慶幸,但是當時的我非常厭惡被稱作愧對伊萬斯血脈的人,因為我甚至因為那件事情被迫與一個有錢的人訂下婚約,那就是你,亞伯特 威爾遜。」

「說真的,一開始我非常討厭你,總是一副自己為知道很多事情的樣子看著就讓人厭惡,明明就沒見過所謂的痛苦,當然這只是我單方面的感覺。」

「雖然我並不清楚當時你是怎麼想的,但是當時的我確實討厭你,因為我從未去替別人想過別人的痛苦,只覺得全天下最慘的人就是自己,那真的是非常自以為是的想法。」

「所以每一次的家族見面我都會偷偷的逃跑,逃去街上四處亂逛,我也是在那時遇到了那個少女,每一次見面她都會告訴我許多的事情,當時的我覺得她非常厲害,也非常喜歡她,但是從我現在看來......她應該非常的痛苦。」

「那時我沒有想過所謂的愛情會如此讓人痛苦,她愛著一名貴族的兒子,那名貴族的兒子也愛著她,但是那名貴族的兒子有著一個未婚妻,所以相愛的兩人不能待在一起,至少當時我覺得他們不可能待在一起,但那是我太自以為是了。」

「那時我認為自己有著自己討厭的未婚夫真的很慘,但我根本沒有意識到太多的人都是如此,因此我認為自己很慘,所以用了非常傲慢的語氣試圖讓那名少女放棄。」

「我因為這樣好幾次惹她發火,但是她從沒有因此而無視我,現在回去想想真的非常慶幸她對我如此友善,總之在好幾次反覆的過程中我逐漸發現要讓她放棄是不可能的,而她也告訴了我她要與她愛的對象私奔。」

「一開始我認為根本沒辦法私奔,絕對會被抓回來,所以玩笑似的說要幫他們私奔,事實上我卻時幫忙了,在過程中我逐一發現自己的問題與錯誤,雖然表面上我沒有告訴她任何話語,但是我其實對此非常的羞愧。」

「於是我逐漸豁出去了,用盡自己所有能力就為了幫他們私奔,當時我根本沒有意識到另一方面也有個人在努力,那個人還是當時的自己超級討厭的人,現在回頭想一想,也許我們都是在那時逐漸產生改變的吧。」

「在經過無數的努力之後他們終於私奔走了,從此我也沒有再看見他們的身影,而當下的我感到十分的寂寞,因為願意陪伴自己的人就這麼離去了。」

「雖然我還是想不透自己當時為何會去問你的感受,但我仍慶幸我有去問你的感受,我在那時才知道原來你如此孤獨,孤獨到因對方的離去而流出眼淚來。」

「一直沒能理解你的我在當時才第一次理解了你的感受,但是也未能觸碰到你的內心,替你提填補傷口。」

「......自那之後過了多久了......現在的我是否能夠觸碰到你的心了呢?」

海藍色的眼瞳在此時看著格外的哀傷,透亮的淚珠迅速的從眼眶裝不斷流落,那是感動還是悲痛或是懷念?亞伯特有些分不太出來如今的尤娜是因為哪種原因而流淚的。

當下的亞伯特在聽聞這些話語後感受十分的深刻,兩人從沒如此闡述過那麼久以前的過去,每一次都只有輕描淡寫的帶過,因為不想讓對方知道過去的自己是多麼的笨拙,而亞伯特在聽聞這些話語後更加意識到過去的自有多麼笨拙。

「啊......妳觸碰到了,妳確實的觸碰到我的心了,所以我才能如此幸福啊。」

亞伯特強忍著快要留出眼眶的淚水,他不想讓尤娜看見自己流淚的樣子,他不想讓尤娜再次過度的擔心自己,因此他強行忍住了本來要留出眼眶的淚水。

「......這樣啊,那我的這段時光也不是白費,說真的,我不希望你忘記我,但我又希望你能夠和別的女人遠走高飛。」

尤娜一邊流著眼淚一邊開口對著亞伯特闡述他所想的一切,說出這句話語的她十分明白這對對方而言可能會是股壓力,但是她仍然忍不住的將話語說出口,因為自己的時間就快沒了。

「我不可能會忘記妳的......同時我也會找到新的對象的,不會讓妳有擔心的餘地的。」

亞伯特認為自己這麼說有些傲慢,因為他實在不認為自己除了錢以外有什麼長處值得人喜歡,但是他仍然決定如此開口宣示,除了為了讓尤娜放心以外還有個非常重要的原因。

人的生命中總會經歷許多的生死離別,這只是其中的一次罷了,不能止步於此不再前進。

「那真是太好了......我相信你,也相信茉伊拉,千萬不要忘記我喔。」

在尤娜開口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亞伯特輕輕的伸出手去撫摸尤那的長髮,隨即開口用毫無遲疑的口氣回話。

「絕對不會忘記的,對我來重要無比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1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時候言語與主動的詢問總是能搭起兩顆心的橋樑,從而建立起連自己都想不到的緣分。
我覺得...可能是懷念過往而流淚吧,偶爾也會有回顧過去想著想著而流淚的情形。
有生便有死,在無數的相遇與離別譜出獨一無二的故事,深刻又沉重,
要是因為離去而拘禁在痛苦的漩渦,就會看不見未來與周圍的溫暖,所以要努力並露出笑容地活著。

09-13 21:24

胖雪豹
就算是不完美的過去與相遇,在遙遠的將來回頭看著,他也會逐漸變成美麗的風景,因為正是那段過去才造就了能夠回望過去的現在......
就算如此,在眼前的終結前,總不禁覺得一切是如此的短暫,如同美妙之物稍縱即逝一般。09-13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壞掉的時針 NO.38 ... 後一篇:壞掉的時針 NO.40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