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KRENZ色彩課總結

雪槐 | 2019-05-31 02:10:53 | 巴幣 14 | 人氣 1534


05/30第八堂課的練習正式收尾了,所以來做一個課程回顧

文長文長~
ㄧ ㄧ ㄧ ㄧ ㄧㄧㄧ 心得分界線 ㄧ ㄧㄧ ㄧ ㄧ ㄧㄧ

是一期重修的壞寶寶,這期立志成為好寶寶的傢伙(›´ω`‹ )

在一期時候,只有做到第二堂卡關就斷了(雖然當時比這時忙了些,但總結就是怠惰怠惰!)然後也有注意到那時沒有做,讓我覺得很可惜的事,我那時沒有去紀錄自己的過程,雖然原檔有保留圖層,但當時所遇到的問題沒有做紀錄。

所以在四期的時候,修正的作業我會保留修改前與後的原圖,還有助教的回饋,都整理成資料夾,方便日後可以回顧遇到的問題跟修正的方式。

ㄧ✦第一堂✦ㄧ
是小圓的臨摹練習,跟負型還有整合的練習,型準跟色準是從我一期到這次四期要改進的問題,他是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

一個物件畫得像不像、好不好看。是從這堂到最後一堂一直
要注意提醒自己的部分。






ㄧ✦第二堂✦ㄧ
大象跟油燈的負型與色彩臨摹,這裡有被老師點到負型很多沒做好的部分,所以這堂開始我畫完之後,會墊一張自己檢查過一次,再給老師看過。




ㄧ✦第三堂✦ㄧ
老伯與美少女的灰階練習,先分析調子,這裡的型準還是有些不太準,又被老師點了一次 XDDD 還有被老師點到老伯的臉部三處調子錯誤,所以這裡我沒有注意好,從這堂負型開始依個人畫得順手的方式小改,這裡兩個練習各別花了一周的時間完成。




ㄧ✦第四堂✦ㄧ
蓬蓬雲與咕咕雞的臨摹,這裡有趣的是我順序畫反了,我跑去先畫咕咕雞,咕咕雞的負型忘記要以自己順手的方式去畫,所以這裡被老師提醒草皮的部分,負型有沒有處理好後面上色真的差很多喔!

扣掉負型,我咕咕雞的上色當天坐著4~5個小時就畫好了,在那之前一樣要分析顏色,我先從淺色慢慢回推到深色部分(以大面積優先回推),反而蓬蓬雲花的時間比較長大概一周完成吧(不知為何,大概是負型沒有分好,所以有比較吃力一點)。




ㄧ✦第五堂✦ㄧ
躺椅姊妹的打光練習,這裡是色準跟切型準~


ㄧ✦第六堂✦ㄧ
空氣剪影與閉塞的練習,使用點線面作剪影,我空氣剪影的塔的形狀,我到現在看都覺得有點怪怪的,像是...嗯,閉塞的練習我兩張順序又畫反啦~

先畫植物盆才畫貓跳台,所以先畫前者慢些,後者咻咻咻就完成了。不過閉塞的亮與暗面的明度關係我沒有仔細去做了解,所以後面第八堂出現問題。


ㄧ✦第七堂✦ㄧ
打光的練習,這次是自己找參考圖,原本找了一堆自然景觀顏色很美,但我眉頭一皺發現「唉!不對!我這樣觀察不到皮膚的色彩變化阿!!!」所以又有重找一次。

找對參考很重要!!!
找對參考很重要!!!
找對參考很重要!!!

(雖然有想物件固有色回推光色,但是要做一些時間會花時間,所以先以作業練習為主,之後再嘗試。)


ㄧ✦第八堂✦ㄧ
集結一到七堂課的精華運用在這堂上,也是最直接能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了解課堂練習的要點。

1.找自己能畫出來的參考
2.注意色準
3.遇到的問題紀錄,先自己嘗試,再詢問老師。

這一堂的作業是找參考畫,但我沒注意到配色,結果我找的幾乎是淺色的組合XDDD


額外的發現



ㄧ ㄧ ㄧ ㄧ ㄧㄧㄧ 總結分界線 ㄧ ㄧㄧ ㄧ ㄧ ㄧㄧ

從第一堂繳交作業的時候,要點開老師的評改回覆,心裡其實會有點怕,自己哪裡畫不好,但修改過後,看見圖變的更好的感受,讓我直到第八堂的時候,會迫不急待地想回宿舍打開筆電看老師的回饋。

有開始才會有進步的空間,最近這樣每天勤勞練習,對比以前的圖會有明顯不一樣的地方。結課後還是要提醒自己每天要維持手感跟回顧教學,裡面有很多知識,要多練習、多試試。基本上每周的作業盡量當周完成,才不容易後面卡一堆,避免豆頁痛的情況發生

ㄧ ㄧ ㄧ ㄧ ㄧㄧㄧ 感謝分界線 ㄧ ㄧㄧ ㄧ ㄧ ㄧㄧ

特別感謝


Krenz Cushart
toorara
ASC
戴辰-Envie
NuIL-18R_
463.1Miles
大蛋bigegg
矮柯Echo
蘑菇koko
粗粗
包包包⊙▽⊙


謝謝老師們的指導!收穫良多!

d(d'∀')d(d'∀')d(d'∀')d(d'∀')d(d'∀')d(d'∀')


ㄧ ㄧ ㄧ ㄧ ㄧㄧㄧ 我是分界線 ㄧ ㄧㄧ ㄧ ㄧ ㄧㄧ
題外話
我這個心得打到快完的時候,筆電自動關機...記得要隨時存檔跟備份喔...

創作回應

Megpoid
請問在做負型的時候 黑的部份的塗層跟白的部份的塗層要分開來嗎[e23]
2020-08-01 00:54:26
雪槐
我覺得要看習慣,有些人用圖層模式不一樣,我個人是分開畫~
2020-08-01 01:00: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