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命運石之門0

LU+ | 2019-05-30 21:18:16 | 巴幣 24 | 人氣 593

又花了幾天把【命運石之門0】看完了,作為第二季,和前一季隔了那麼多年才發表,但在風格上倒不會有太大的出入。以下文章會有劇透。



由於才剛看完第一季,馬上又接續第二季,所以感覺還滿連貫的,我非常的融入劇情當中。第二季主要是接續著第23β話,也就是主角岡倫沒有救到紅莉栖的世界線發展,與第一季的正統23畫有救到紅莉栖不同。

沒救到紅莉栖的岡倫,在第二季不斷欺騙自己這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放棄了改變過去的念頭,而已死的紅莉栖這角色,則由一個以紅莉栖記憶為基礎製造出的AI─AMADEUS所取代。

第二季的時空和世界交錯比第一季更為龐大與複雜,有好幾次我都差點消化不良,角色不斷在過去、現在和未來穿梭,不得不佩服編劇能在如此眾多角色(甚至同一個角色可能不只一位)和時間線當中理清所有環節,實在了不起,當然是否有BUG出現,我沒有特別深入研究就不清楚了。

只有一些戰鬥場面,感覺比較扯吧,而且動作不算太流暢,但也已相當有水準。

第二季某些地方也呼應著第一季埋下的伏筆。最後岡倫總算醒悟,他自以為最好的世界其實並不是最好的,而變回以往那個中二病的鳳凰院凶真,展開改變過去之旅,最後成功的和第一季23話有救到紅莉栖的結果銜接。岡倫為了大家獨自奮戰的身影總是令人動容,他一個人背負的種種痛苦也讓人心疼。

所幸最後仍迎來最好的結果,紅莉栖將會獲救,而未來的岡倫則回到飄流至西元好幾年以前的真由里與鈴羽重逢。

↓最後感人的重逢一幕(圖片引用自巴哈哈拉區討論串)

整體來說,第二季的主線沒有第一季那麼集中,而是延伸出更多的概念,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第一季專注在時間跳躍這一個主題上,但第二季也是另一種精彩,非常推薦。當然看第二季之前最好先複習一下第一季,才能更快進入狀況了。當時第一季是海誠推薦給我的,也希望在天上的海誠也能看到第二季。

對了,其實我還滿好奇如果是我,我會怎麼看待在另一個世界線試圖殺了我的傢伙,在他不會殺我的世界線裡,我還能用平常的態度與他相處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1和0都很棒說..0v0(不過0的前半段很悶...=w=a
2019-05-30 21:37:45
LU+
可能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節奏,倒不會覺得特別悶
2019-05-30 21:42:20
做夢人
其實從第一季最後救紅莉栖那段未來的影片⋯就讓我對0超有興趣的~(畢竟可以看那段被省略的過程~\0v0/)
2019-05-30 21:56:50
LU+
不過兩季隔了那麼多年,如果是當年看的,可能都忘了在演什麼了
2019-05-31 21:20:07
法米利恩
應該能吧,畢竟不同世界現他們會經歷改變他們想法的事件也不同,不然那個小女孩你不就先把他虐死了...
2019-05-31 07:27:45
LU+
也是啦
2019-05-31 21:20: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