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戀與製作人/周棋洛×我】我醒來感覺黑夜殘餘,惟你如白晝

作者:Illusionist│2019-05-30 20:21:11│巴幣:0│人氣:124
【戀與製作人/周棋洛×我】我醒來感覺黑夜殘餘,惟你如白晝
是之前發布在噗浪上的棋洛生日賀文。

※時間點在洛洛生日隔天。
昨晚酒精的餘勁上頭,我扶額,想藉著搓揉緩解一絲暈眩。好久沒有這樣喝了,一開心就忘了醫囑。
難得他生日呢,放縱一下也沒什麼。

爐上的荷包蛋滋滋作響,邊緣泛起漂亮的焦黃,蛋心黃澄澄的,像顆小太陽。
正想著早餐好了要端去給樓上酣眠的小太陽,乒乒乓乓的重物落地聲先一步響起,在清晨安寧間炸了開來,驚得我一哆嗦。

我轉過頭,對上周棋洛眼裡難掩的慌亂。

「妳……

周棋洛扣著樓梯扶手直起身,他方才應是半跑半摔下來的,睡衣都撩開了大半。像剛清醒的大金毛,柔軟的金髮凌亂翹起,雙眼濡濕著水氣。

哎呀,太可愛了。
我忍不住上手呼嚕他一頭短髮,他呆呆地跟著俯首,眼裡滿是茫然。

「妳、妳沒走啊。」他說,語氣委屈得很。「我、我以為……」
「以為什麼?」我覺得好笑,忍不住放柔了聲調。

他小心翼翼握住我的手腕,囁嚅著道,「我以為,妳已經離開了……已經不喜歡我了。」
委屈巴巴的,他下意識討好的親暱讓我心底軟的一塌糊塗。
多可愛。

「嗯先吃早餐?」
食物總是能讓人安下心的,他將熱呼呼的鬆餅送進嘴裡,眼睛還邊瞅著我。

那眼神,和孩子緊盯珍視的糖果罐似的,有人在糖果罐邊走動便緊張兮兮地炸了毛,生怕罐子裡晶瑩的琥珀糖將不翼而飛。
裡頭可是他一點點存下來的寶貝呀。

「做惡夢了嗎?」我啜了口咖啡,循循善誘,試圖安撫他的情緒。

金髮的大男孩還嚼著鬆餅,聞言不好意思地偏頭。「……我夢到妳離開了,所有人都離我而去了。」
「孤單真可怕啊,以前還不覺得,可『擁有』是件很矛盾的事。」

體驗過被喜愛的滋味,清醒後的感受格外清冷──昨日全世界彷彿都因你而歡騰喧鬧,今日世界依舊運轉,卻少了昨日萬般祝福,變得又和以往一樣了。

我懂,所以我一向不愛過節日。

慶典過後的冷清實在蝕骨難堪,既然失去是必然的終局,不要奢求才是最好。
人與人的交際太過脆弱,萬千浮萍飄飄蕩蕩,可能因為隱忍而釀下分離的惡果,或讓一成不變的日常消磨了平日的熱情。
萍聚,萍散,總歸是塵歸塵土歸土的。就如我們一無所有的來,同樣孑然一身的去。
「每個人終究是會離開的。」我說道,掩去語裡蕭索。「我們總希望事物停留在最美好的一刻,然而向來事與願違。」

童年裡誰都有想藏起來的寶物,糖果、玻璃珠或當時看起來珍貴的任何東西,然而多年後再回首,都是蒙了塵的灰敗無光。

他抱著盤子沒說話,瑩藍的眼裡潤著光。我想我真的不擅長安慰人──身體力行是我信奉的圭臬,於是我俯身過去抱抱他。
「可妳一直在呀。」周棋洛在我肩上悶悶的道,「每次回頭,妳總是在的。」

他攬住我的力氣很輕,鬆鬆地環在腰間,暖融融地氣流拂在耳畔,我忍不住笑出聲。
「因為你很好很好啊,我們洛洛這麼好,誰都不會拋下你的。」

周棋洛燃燒自己燃得慣了,常忘記停下來為自己多想想。偶爾停下又囿於囹圄,腦袋死命的擔憂,任憑陰暗蔓延增生在自己心底,待得轉過頭掩飾一切,又是一個灑脫陽光大男孩樣。
負面情緒就在那哩,徘徊糾葛,日日滋長。
「鬆餅好吃嗎?」我揉亂肩膀上沒精打采依著的金毛腦袋,問道。
「好吃──」周棋洛懨懨的拉長語調,提不起勁。
「溏心荷包蛋好吃嗎?」
「好吃。」
「以後我每天給你做早餐,好不好?」

就算是做惡夢,夢中光怪陸離萬千糟心事,醒來都有香香軟軟的舒芙蕾鬆餅、荷包蛋或好多好吃的早餐等著你。
口頭的承諾太過空泛,所以我天天給你做好吃的。
我看見他眼睛一點點亮起來了,澄澈無暇的藍瀲灩波光,雨過晴空般如洗。像是晶亮晶亮的琥珀糖,或記憶裡透亮的玻璃珠,沁著無憂慮的甜味。
「還想要一包薯片……」
「……最多半包,你也心疼下遠哥。」
《END》
之前教課的時候,學生問我有什麼東西是恆久不變的,我沒多想便隨口回答,說回憶吧,回憶裡美好的東西是不會變的。
後來幾經思量,又否決自己的想法,因為回憶會受現實影響,有些美好往往落入塵泥,飽經現實洗禮的自己早已棄若敝屣。
可那些曾經都是鮮明而歡欣的。
承諾說多了終流於空口無憑,我想就給他做頓飯,告訴他我們陪著你。
※文章、手作更新指路以下連結:
噗浪:https://www.plurk.com/illusionst0720 (文章、手作都有)
煙梢墨染古風飾品作坊:https://www.facebook.com/inkmist/ (手作更新)
在水裡寫字:https://www.slashtw.space/?12674 (文章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0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與製作人|戀與|周棋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ra514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戀與同人/許墨×我】《... 後一篇:【戀與同人/許墨×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