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無雷】史詩中之史詩,霸王中之霸王—《哥吉拉:怪獸之王》

作者:中貳病│2019-05-30 19:20:17│巴幣:6│人氣:2605
搶先美國上映的續集《哥吉拉:怪獸之王》,導演和演員都換了一批人馬,唯有渡邊謙繼續飾演芹澤博士。斥資兩億美金打造,比上集多了4000萬的預算,目前爛番茄評價44%IMDb 7.4,看起來影評和觀眾這次似乎是各持己見。而台灣首映當日的票房衝破台幣2000萬,奪下冠軍。

  《哥吉拉:怪獸之王》由麥可.道格堤執導,哥吉拉和基多拉領銜演出,凱爾.錢德勒、米莉.芭比.布朗、薇菈.法蜜嘉、渡邊謙、章子怡…等演員客串(誤)不過說認真的,電影的賣點都放在東寶四大神獸上,演員相對不重要外,劇情方面也比上集弱很多,光《哥吉拉》的開場戲就屌打本片全部的文戲。而《哥吉拉:怪獸之王》在角色刻畫上個人覺得做得沒很出色,查爾斯.范普西飾演的反派幾乎沒有任何的介紹和鋪陳,凱爾.錢德勒和薇菈.法蜜嘉在電影中也沒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唯二較有記憶點的就是布萊德利.惠特福德和渡邊謙飾演的史丹頓和芹澤博士了,前者偶爾來打個嘴砲緩解氣氛讓觀眾喘口氣,後者除了後半段的橋段有較好的發揮外其它時間也沒太大的舞台空間。

大家都知道哥吉拉宇宙裡的怪獸相當多元,當導演被問到是如何挑選要在電影中登場的怪獸時,他回答到儘管自己也很喜歡蓋鋼和西薩王等怪獸,但後來考量到無論是哥吉拉的粉絲或一般大眾都對東寶四大神獸較為熟悉,而哥吉拉、摩斯拉和拉頓在東寶之前的電影也有彼此互相合作擊敗基多拉的關係,所以最後選擇將它們改編上大銀幕。

  別誤會,儘管數落了這麼多,我依然熱愛《哥吉拉:怪獸之王》,因為上述的根本都不是電影的重點。是說,一部電影的主題是一大堆怪獸從世界各地竄出肆虐然後為了爭奪霸權大打出手,在這樣的架構下真的會在乎劇情的合理程度嗎?至少我沒這麼苛求啦!對於不是劇情取向的電影我向來是不要智障到讓人出戲,其他部分夠驚艷就全盤接受。而本片血脈噴張的怪獸PK不但讓人驚艷,令人屏息的畫面也是一大亮點,其實不只《哥吉拉:怪獸之王》,它的上集《哥吉拉》也是如此,只是這部不只延續這個特色,還更加史詩,很多畫面其實定格截圖的話,都可以直接拿來當桌布。除了史詩般的畫面外,電影的配樂不但熱血十足,也為哥吉拉的主題曲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和變化,個人蠻喜歡這個版本的主題曲,背景音的人聲帶來濃厚的日本風。除了翻新的主題曲外,電影也揭露了君主組織的神秘面紗和哥吉拉在此之前不為人知的藏身處。

這次基多拉的強度真的不是蓋的,各種和哥吉拉互相對幹的場面,扣掉動畫《GODZILLA 嗜星者》裡設定開無雙的基多拉,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強的版本了。哥粉這次絕對可以大飽眼福。

  哥吉拉是我眾多童年回憶中最鮮明的一個,我不是那種能對每一隻怪獸的名字和事蹟侃侃而談的哥吉拉死忠粉絲,,但哥吉拉一直在我的童年中佔有一席之地,還記得當年懵懵懂懂地看完《哥吉拉:最後戰役》,僅是小學生的我對於一個童年的完結感到失落,當從表哥口中得知還要再等十年才可能會有下一部哥吉拉上映時我愣住了,十年對那時的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無法理解的抽象概念。然而時光飛逝,等到我國三考完大考時正好是《哥吉拉》回歸戲院的時候。在備考時大家總愛討論結束大考的第一件事要做什麼,有人說要整天泡在網咖、有人說要吃大餐、有人說要什麼都不做躺在床上。形形色色的願望有千百種,而我是直奔戲院,去電影院看好久不見的老朋友。

導演提到本來有個3小時版本,但因為太冗長所以變成現在觀眾看到的樣子,希望未來在光碟收錄裡面有機會看到被刪減的片段。

  相隔五年,續集《哥吉拉:怪獸之王》於萬眾矚目中上映,期間有不少哥吉拉的電影產出,評價兩極的動畫三部曲,和以往風格迥異的《正宗哥吉拉》,但在所有作品中,我最獨鍾的無疑是這片,《哥吉拉:怪獸之王》。儘管電影本身有著不少缺點,但其傑出的特效、詩般的畫面、史詩的配樂和精彩磅礡的怪獸對決讓這些不足之處瑕不掩瑜。總而言之,不排斥無腦科幻片的人快看啊!這絕對是一部要用大銀幕看的電影,走出電影院時絕對不會後悔的,尤其是哥迷,會有種此生無憾的感覺。

LONG LIVE THE KING!
 
評分
劇情: ★★★★★★☆☆☆☆
特效: ★★★★★★★★★★
配樂: ★★★★★★★★★★
畫面: ★★★★★★★★★★
哥吉拉: ★★★★★★★★★★
死而無憾: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0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三小時阿

05-31 14:21

中貳病
什麼三小時?05-31 16:44
閒者之裔
所以這次有拿到音樂的版權嗎...?
上一集的配樂雖然不差,但還是少了那種"登場"的感覺
感覺就只是普通的災難片或大場面動作片

05-31 16:25

中貳病
我不確定不過應該是有,哥吉拉和摩斯拉出場的時候自帶各自的經典出場BGM05-31 16:4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沒刪減的片長 是說湯姆希德斯頓跟沃爾特·查爾斯·丹斯還真的有點像XD
端午節去看
沒有怪物太多戲份分散的問題吧

06-01 0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ank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透】關於人性本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