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05/30 台北大空襲&泰源革命五烈士...so on

作者:Àikhùn龜台文│2019-05-30 18:57:53│巴幣:4│人氣:72
話頭:

------
台北大空襲

【歷史上的今天】
1970.5.30 泰源革命五烈士 遭中華民國政權槍決就義

「等待,唯有死亡;祈求和平,唯有被侮辱;低聲下氣懇求諒解,唯有被譏笑;盼望正義援助,唯有被誤解我們甘願被奴隸。國際間並沒有正義存在,相反的,強權正被歌頌,我們在一切希望都消失時,只好正告國際人士,我們並不是缺乏勇氣,我們並不是貪生怕死,我們現正遵從你們歌頌的方法,追求我們台灣的完整獨立,追求我們台灣民眾的自由與幸福,……,我們並不準備讓你們歌頌,但求苦難的同胞,不再被壓迫與奴隸,求世人對我們苦難的同胞,賜給他們獨立、自由與幸福,我們深信壓迫與奴隸存在時,自由與幸福等於奢談。唯有壓迫與奴隸消失時,自由與幸福得以保障,人權得以伸張,世界能夠和平。」──1970年2月8日.泰源革命

起事者在嚴酷刑求下依然宣稱是自己所為,原本將牽連上百人的事件,最後僅有鄭金河、陳良、詹天增、謝東榮、江炳興等5人在蔣介石要求下被判處死刑,於同年5月30日遭到槍決。

鄭金河就義前留下了這樣一句話:「台灣若無獨立,是咱這代少年人 ê 恥辱!」

當時不甘被不合理統治的臺灣人推動臺灣獨立,是要從「外來的中華民國手中獨立出來」,經歷了多次如文中所述的武裝革命等等「體制外」路線皆告失敗,才逐步轉為「體制內」路線,開始組黨、突破黨禁、報禁、參與選舉,用他們中華民國訂的遊戲規則取回政權。在「球員、球證、旁證都是他們的人」的現實下,這條路必然異常艱辛,在經歷一次又一次實質不平等的賽局,臺灣人才在2000年完成第一次政黨輪替、2016年首次同時取得總統及立法院多數。

回顧1970泰源事件,呼吸自由空氣的同時,飲水思源,勿忘民主歷程中犧牲的前人們。隨著外來黨國勢力在臺逐步失去統治權,不惜與昔日死對頭中共合作的新局面,維持得來不易民主價值的關鍵,就在於夠多願意了解來龍去脈、願意關心自身命運的人民。

------

黃華,一位已經81歲的老政治犯,目前正在台北車站大廳進行絕食。
 
在大廳裡面,火車音樂時鐘下方牆邊的椅子,黃華前輩就坐在那裡,身旁有幾位前輩陪同,身後牆上佈著一面「新國家運動」旗幟,黃華前輩自5月19日早上開始絕食以後,24小時都待在那裡。高齡81歲的黃華,沒有回去舒服的家裡、沒有再躺過柔軟的床,自從絕食行動開始,只能躺在硬硬涼涼的車站地板鋪著瑜珈墊入睡,只能以公共廁所作簡便梳洗,還要忍受蚊蟲不時的叮咬。在車站裡面,一舉一動都受到旁人注視,如同玻璃屋,甚至偶有幾個警察圍觀蒐證,偶爾遇到中國人利用台灣人的言論自由來「表達意見」。
 
老政治犯黃華曾經被關過四次,待在監獄裡的時間,佔據了他20幾年的人生......1963年,黃華因參與籌組中國自由黨,被以「甲級流氓」的名義逮捕移送小琉球,關了兩年半;1967年,因組織「全國青年團結促進會」,被以〈懲治叛亂條例〉預備叛亂罪嫌判處十年刑期;1976年,因擔任《台灣政論》雜誌的副總編輯,雜誌被強制停刊,黃華再次因「散佈台獨叛國思想」被以預備叛亂罪判處十年刑期。1990年,黃華在新國家運動之後提出了「台灣建國時間表」,又被中華民國流亡政府以預備叛亂罪提起公訴,是第四次遭到逮捕入獄,最後直至1991年因《懲治叛亂條例》的廢止,才得以免除刑期。
 
第三次入獄期間,黃華在獄中拜讀過多本由鄭南榕前輩創辦出版的《自由時代》雜誌,1987年4月出獄,後來在1987年6月6日這天結識了「台獨怪傑」鄭南榕,兩人初見一拍即合。鄭南榕向黃華分享正處於戒嚴時期的當時,成功舉辦過的「二二八和平日運動」及「五一九反戒嚴運動」,後來為了聲援蔡有全、許曹德案,兩人便決定共同策畫、並於1988年11月16日發起為期四十天環島行軍宣揚「新國號、新憲法、新體制、新國會、新政府、新社會、新環境、新文化」的「台灣新國家和平改造運動」,也就是「#新國家運動」。
 
現今在台北車站黃華的絕食現場,前輩身後那面「新國家運動」旗幟,正是30年前宣傳設計的復刻版。黃華與鄭南榕共同發起這場運動已經過了30年,但這30年來,關於1989那年4月7日,好友鄭南榕拒絕被侯友宜那些找上門的黨國走狗逮捕被逼迫選擇自焚因而殉道,關於同年5月19日鄭南榕出殯這天,名字同音為「阿樺(華)」的詹益樺追隨鄭南榕殉道的意志,最後也選擇了自焚殉道......黃華一直將這些事記在心底,一直記到2019年的現在。
 
自詡為台灣戰士的黃華,人生中曾多次為了台灣前途的各種議題進行絕食抗議,此時高齡81歲的他,才剛出院不久,覺得這樣的年紀已經活得足夠了,想要以這副年邁的身軀,再次為台灣建國做他所能做的最後一些事......因此,抱著也許此生再也無法見面的心情,黃華特地說服心愛的牽手在這個時刻出國遠行遊玩,在意義重大的2019年5月19日這天,讓他能夠無後顧之憂的進行人生最後的計畫......
 
81歲,生命正步向終結的年紀,黃華前輩以相當堅定的決心來行動,毅然選擇無限期絕食,對於獨裁中國與中國國民黨聯手並且輕易綁架了台灣人幾十年來流血流淚爭取到的民主自由,來干擾台灣的現狀,前輩也同樣感到焦慮且憂心,期盼自己的絕食行動,能讓只關注於眼前的中華民國選戰、卻忘記應該要好好站定立場的台灣人,能夠回過頭來思考並站穩自己的腳步......
 
絕食行動至今已經邁入第10天,黃華對於幾乎近在眼前的死亡沒有畏懼,只期盼自己的付出,能夠進而促成人們對「台灣要獨立建國」的關注,如果你理解黃華的心境,支持黃華的理念,請一起轉貼這篇文章,2020之後,台灣相當有可能被中國獨裁政權併吞的情勢,請和我們一起 #站定台灣人的立場。
 
*一○○行動聯盟十週年紀念與展望

*《刑法100條的歷史名單》

*請記得今天!不能遺忘為言論自由而死的鄭南榕

*520前緬懷一個草根兄弟 撲向蛇籠的火鳥—詹益樺

*爭取100%言論自由

*一句「台灣應該獨立」蔡有全許曹德重判21年

*「中華民國不是國家」 黃華發起台灣建國組織

*黃華口述政治受難歷史影像紀錄

*南榕未竟之願:台灣新國家

*81歳政治犯黃華絕食為哪樁?

*黃華與「牽手」呂秋麗的故事:台灣版的「與妻訣別書」

#黃華
#無限期絕食
#5月19日
#對抗中國併吞
#台灣獨立建國

------


The wings of Formosa 許多從夢中醒來的掙扎,應該只有台灣人通(能)體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0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amleo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給那些警告你「女人要... 後一篇:今á日台灣,明á日香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