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妖怪與魔物【自由象限常駐活動】

作者:卡米緹醬│2019-05-30 07:16:40│巴幣:2│人氣:79
黑暗、黑暗與黑暗,若雨在某處經歷了無限的黑暗。

不時會有溫暖且甜美的液體送進她的體內,令黑暗也不再可怕。

某一天,光明降臨世上,她獨自一人在無垠森林裡,孤獨使她對光明感到懼怕,她想離開那裡,回到幸福的黑暗之中。

「哎呀哎呀!孩子,你的家人呢?」

一名老人走進若雨,老人十分溫柔地摸了摸孩子的頭,說道。

「不用怕,來我家吧,我們會照顧你的。」

老人把若雨抱起,把她帶回家裡。

老人的家裡還有一名老邁的婦人,婦人的精神狀態看來不太好。

「老伴兒啊!快看!我們的孩子回來啦!」

婦人在聽到“孩子”兩字的時候,用對老婦人來說十分快的速度,走到若雨的身前。

「孩子!孩子啊!真是太好啦!你終於回來了!」

婦人以前的孩子早已胎死腹中,這讓婦人患上了精神病,一直認為她的孩子還在生,但也讓她的精神更加崩潰。

她在看見若雨的時候,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了。

“也許,光明也是美好的事物。"

此時的若雨正這樣想著。

就此,若雨住在夫婦的家裡,慢慢、慢慢地長大。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若雨在兩夫婦的照顧下幸福快樂地成長,成為一個五歲的可愛的小女孩。

然而,有一次她出外玩耍的時候,她碰到了一棵大樹,劇烈的疼痛刺激她對我大腦,讓她暈了過去。

《我是若雨,可以說是你的母親。

有人在她的腦中說話。

我曾是一名幸福的五歲小孩,在一個幸福的家庭中生活。

美中不足的是,我的哥哥是個精神病,一天,他跳出窗外,自殺了。

我恨他,他讓我的美好生活被破壞了,因為他,我的父母瘋了。

父母把哥哥的死怪在我的頭上,說著要我去陪葬,就就輕易地把我殺死,再把我隨便埋在一棵樹下。

我好恨……好恨啊……我的恨意讓樹木擁有了生命,我和樹木融為一體,我是他,他是我。

就在父母一次經過的時候,我用樹根把他們帶到泥土之中,讓樹根吸收他們的一切,讓他們成為我生命的來源。

我變得渴望人類的鮮血 我明白如果不奪取別人的生命的話,我就會死。

在我身處的地方有許多人失蹤後,再也沒有人來了。

但我已學會如何播下自己的後代,我擴大自己的領土,讓我能吸收更多生命,讓我活下去。

但是,我還不滿足,我想要有人陪伴我,所以我創造了一個嬰兒,把我的眼睛附在她的身上,讓我感到被陪伴的幸福感。

但是,如果她知道了我的記憶,她會陷入不幸的,所以不能讓她碰到那棵樹。

但是……如果那棵誕下她的黑色樹木被砍掉的話,她就會死,我的性命也會危險。》

若雨醒了過來,內心的不安到達了頂峰,馬上跑了回家。

夫婦倆看見這樣的若雨,馬上安慰她。

在夫婦的安慰之下,若雨的心情終於平靜下來,沉溺在幸福之中。

“應該不會有事吧……"

這樣想著的若雨,平穩地睡著了。

在她醒來的時候,她發現夫婦正坐在她的身旁,不安地看著她。

若雨知道,自己生病了,也感覺到,最大的不幸正向她襲來。

在幾天後,老人因為家裡沒有柴了,於是外出去伐木。

就在他看見一棵黑色的樹木的時候,看見那棵樹的旁邊生長出一枝新的枝芽,這棵樹也已經老邁,快要枯萎了,於是就把它給砍下來,拿回家當成柴枝。

在他回到家時,就看見在床上安靜躺著的若雨。

「啊……睡了嗎?」

曾經有一個不恐怖的怪談說道,一棵古老的樹木被砍伐掉了,被樹所封印的恨意向外散發出去,它讓某些生物變成狂暴的生物,把不會動的生物化為殘暴的怪物。

人類把它們成為怪物,沒有智慧的怪物,而第一個狂暴的怪物卻擁有了智慧,把一切擁有智慧的怪物稱為魔物,因為她知道,造就她的"母親",是被稱為魔樹的妖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9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衣大閒者LKK
  我這樣看下來覺得故事過於劇本化了。
  因為我沒怎麼,或者說幾乎沒有看見任何情結上的推演。整篇文章看起來就像是你寫了一個劇本,然後讓演員們去揣摩、演出。

  小說畢竟還是要有一點劇情上的演出才能吸引人。像是設計一個光怪陸離的地方(如廢棄校園)來讓你的角色去參與,然後步步帶領讀者進入你想營造的氣氛中。


  本篇文並不是說沒有,而是太少。有很多能細細描述的地方都被簡單的帶過去了,我覺得這樣並不是個很健康或吸引人的書寫方式。


  以上的一點點建議,望您笑納。

05-31 10:45

卡米緹醬
謝謝,寫完我也覺得有哪裡不對勁,謝謝你提出來05-31 1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otus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擁有無限時間者》一切的... 後一篇:《擁有無限時間者》ch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