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突發奇想的小短文(7)

黃米 | 2019-05-29 18:13:37 | 巴幣 10 | 人氣 145





這是一年前的推特文章,莫妮卡絲毫不覺得她正在翻閱別人的隱私,就像她翻開其他人的檔案然後修改她們的性格一樣。她只是想要更加了解這未知的世界,僅此而已。

一年前的燭茗,她的文字使用的很是清新,就像活躍於大草原上的小白兔,生動靈活。雖然那時候她不在場,不過就連她也感覺的到燭茗在打這篇推特文章時很開心。

這是一篇遊記,燭茗她和一個莫妮卡不認識的女生一起出去玩的點滴。莫妮卡突然有點羨慕燭茗。自己只是個軟體,從沒有多少機會能夠外出。就算在遊戲裡面,她也只是一直待在學校裡面。

好過分。

莫妮卡再往下挖,發覺燭茗的文字風格變得很是黏膩,帶著少女般的情懷,還有對於愛情的思考。莫妮卡想起了紗世里,紗世里愛上了她們所謂的「主人公」時懷抱的心情應該也是如此吧?只可惜她們永遠不會知道坐在她們面前寫詩的「主人公」是個早就談戀愛的女生。而這應該是比剛才那篇還要早的文章。

莫妮卡試著往上翻。

這一次,整個文章的風格又是來個大迴轉。一字一句都能夠感受到她的悲傷,她的淚,她的哀愁,像一團解不開的結,又像是被狂風暴雨肆意侵襲的水墨畫。這其中發生了很大的轉折,而莫妮卡也開始有些了解那女孩子對燭茗的意義。

燭茗從不把這一段期間的照片上傳到公開的社群網站,她是在做甚麼呢?正當莫妮卡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房間的燈打開了。

燭茗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了過來。「呀!」嚇得莫妮卡都叫了出來,連忙關掉推特。

「你看到了,對吧?」燭茗打了個哈欠,她壓根沒睡,起身泡了杯熱牛奶。「我...其實是個雙性戀,不過我家人都不知道,所以我就這樣子躲躲藏藏一直到今天。」

燭茗喝了口牛奶,「不過阿,認識她的時候,我其實很開心,但也有罪惡感。就算我們兩個都是女生,如果有一方是未成年我就要想辦法和另一方保持朋友的界線,但是對於她,我做不到。」

「不過,她還在世的那段時光,我真的很開心。」燭茗揉了揉眼睛,看著鑽出手機螢幕的小小莫妮卡。那是莫妮卡的迷你分身。

「那為什麼不把照片多保留幾張呢?」小小莫妮卡問道。

「為何不保留嘛......」燭茗笑了笑,「雖然這個想法很古怪,但是物以稀為貴阿。」

人還真是感情複雜的東西。莫妮卡這樣子想著。

(哇哇哇!

創作回應

莎莎醬OwO
小小莫妮卡聽起來好可愛oWo
2019-05-29 18:21:40
黃米
紙娃娃都很可愛owo
2019-05-29 18:23: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