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未來的機娘戰爭進行曲】第壹章-第肆節-垃圾回收場

作者:田中噴太│2019-05-29 06:46:45│巴幣:52│人氣:460

第肆節:垃圾回收場


在馬爾斯基地的生活已經過了兩個禮拜,房裡又多了一個人,是一名叫做【法克絲‧陸之型‧編號32211】狐狸型變身系的自律兵器;法克絲是戰爭中期開發出來的【陸之型】,不但沒受到種類束縛可以變成各個品種的狐狸,還可以指定各個部位以人型的姿態擁有狐狸的各種能力。

人型的法克絲身高179公分,體重67公斤,髮色為赤紅色,小麥色肌膚,綁著一條及膝的三股辮,外表年齡為22、23歲,有著比萊恩更勁爆的身材;穿著少尉的軍服,比起中尉軍服的豪華度又略少幾分;其最大的特徵是那似笑非笑的瞇瞇眼,以及極其腹黑的個性。

萊恩、多爾芬、奧希絲三人已完全中了麻將的毒,一有時間就揪人來摸牌,除了萊恩的超級好運外,我的牌技在兩人裡面是最差的,每次都落得光屁股的下場,於是她們在學會麻將的第二天就把我踢出桌外,隨便抓了個在基地內遊蕩的法克絲來補我的咖。

法克絲非常的聰明,加上多爾芬和奧希絲的解說,不到一個小時就全盤理解了麻將的打法,沒幾分鐘就和其他三人同樣地陷入無法自拔的狀態。

法克絲的聰明不止於此,她是個惡質的詐欺師;在打牌的期間內靠自己學會了【落汗】與【偷換牌】這種職業的作弊技術;當然,其她兩人也不是省油的燈,著了幾次法克絲的道後,也開始暗中學習著她的作弊方式,而且手法一天比一天還俐落,以現在的我來說已經完全看不出來她們什麼時候作弊,進而成了真正的【賭博】。

「自摸!」牌才剛理好,萊恩一摸到了七萬,立刻就把天胡翻了出來;上家的多爾芬看了看萊恩翻出的牌後不悅地發問著「妳胡什麼呀?」;下家的奧希絲卻直接罵了她「妳叫的是二、五、八萬吶!三八!」

「咦?怎麼會!我明明單吊七萬阿!」

這麼喊著的萊恩,似乎沒注意到對家的法克絲臉上掛著極其詭異的笑容;她輕聲說著「詐胡賠三家囉?」

看不下去了……

雖然看不出法克絲的手法,但可以確定是她把萊恩的牌給換掉了;中了麻將毒的萊恩,已經把母獅的本能遠拋在腦後,終於讓我獲得了自由。

我離開了司令室朝著餐廳走去;因為多爾芬和奧希絲沉迷於賭博,所以只要她們沒在早中晚餐各結束一個東,我就只能摸摸鼻子代替她們兩個去餐廳下廚……

當然,我對自己的廚藝是相當有信心的,畢竟自炊是尼特的驕傲,因為課完金沒錢買飯吃時,這可是救命技能呢!

馬爾斯基地的餐廳不大,頂多只能容納20多人,加上基地內部的人總是到處遊蕩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所以每個時間點吃飯的人大多都不同,而且人數頂多也就4到5個人左右,並不需要花費我太多的力氣。

廚房內有【軍糧合成機】這個東西,不過因為蟲洞的關係目前完全無法使用,而且據多爾芬所說,合成機出來的東西和飼料沒兩樣,於是她讓前司令官購買了一堆用具手動烹煮料理。

現在是正中午,雖然馬爾斯基地沒有對外的窗戶,但是四處都有全息影像的時鐘;我到了餐廳內,見到了三位眼熟的幼女正無聊地趴在餐桌上等著午餐的到來,於是我趕緊衝進廚房為她們準備午餐!

三位幼女是三胞胎,大姊是名為【雷克絲‧零之型‧編號01】暴龍型變身系的自律兵器,軍階少尉;她有著褐色頭髮,綁著拖地長馬尾,和水亮的紅瞳;身高145公分,以及讓我為之瘋狂的10、11歲左右可愛臉蛋和身材。

二姊是三觭龍型變身系自律兵器,名為【泰希爾達絲‧零之型‧編號01】;外貌與軍階穿著都與大姊相同,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她綁了細長的雙馬尾。

么妹名為【莫絲瑟瑞絲‧零之型‧編號01】滄龍型變身系自律兵器,她留著短髮以及蓋眼的瀏海和及胸的細長髮鬢。

前幾天我第一次在餐廳內見到她們三個,因為幼女的外貌使的我蘿莉控的本能完全發動,刻意地找上她們三人談話後才認識彼此。

我們在經過幾次料理的嚐試後,發現她們三個特別喜歡蛋包飯,之後只要見到她們我便會準備放滿愛液的蛋包飯給她們吃……

別想歪了,不過就是加了點我的口水而已。

吃完了我特製的蛋包飯後,大姊雷克絲立刻趴在桌上喊著無聊示意我過去陪她們聊天;我當然是義不容辭地丟下自己的咖哩飯坐到莫絲瑟瑞絲身旁陪她們解悶。

「我一直想問,為什麼妳們三個都是零之型?而且編號都是01呢?」

因為一時之間想不到什麼有趣的事情,只好先提及與她們有關的話題;在我對面的雷克絲趴在桌上歪著小腦袋說道「連這種事情都不知道?難怪你會被丟到馬爾斯這呀。」

「我們三姊妹都是實驗體唷;被創造出來後發現變身後的我們破壞力太大,如果大量生產很有可能會造成建築物和地貌的變動,於是只到我們三個就停止生產恐龍型的自律兵器,這也是我們三人為什麼會被丟到馬爾斯基地來的原因。」

泰希爾達絲也趴在雷克絲旁邊,拿著手上的湯匙邊揮邊說明著……

嗯?泰希爾達絲說的話裡好像有些違和感?

「呃……妳們姊妹因為破壞力太大被派到馬爾斯基地?這是指馬爾斯基地……待遇不好嗎?」

「不、不是不好……司令您不知道嗎?馬、馬爾斯基地因為在偏僻的火星上,物、物資不僅缺乏,科、科技也落後了好幾百年,所、所以在母星地球上被稱為垃圾回收場……」

我身旁的莫絲瑟瑞絲個性比較內向,對我會加上敬稱,而且有點小結巴……

啥!馬爾斯基地是在火星上?所以我現在人在火星上面嗎?難怪我在新聞上看到如火如荼的戰役卻從來都沒發生在我身上!萊恩這個笨蛋!這是要我去跟誰打仗啊!火星人嗎!

我還正受到震撼說不出話時,雷克絲立刻又開口對說了「你上任這幾天沒注意到嗎?基地內的自律兵器和人類都像遊魂一樣無所事事;到了馬爾斯就代表了被淘汰的意思,除非我們能幹個什麼創舉才能重回戰場,不然就只能在這等著被回收再利用而已。」

原來如此……

馬爾斯內的人員都抱著這種半死人的想法在過活,所以才會對一些小刺激產生興趣,就好像法爾肯開發槍械,萊恩她們打麻將一樣……

這可不行!

不能讓馬爾斯內的人們繼續這樣下去!我得給他們生存的目的!

身為尼特族的我就是靠著娛樂度日,不工作瘋狂地玩耍才是我身為尼特的證明!所以自律兵器們既然不能上戰場,那就和我一起當尼特窩在馬爾斯內玩樂度日吧!

有了萊恩她們的前車之鑑,我拿出手機把內建的撲克牌遊戲調出來,並把54張撲克牌一一地拿給三姊妹看後,告訴她們「妳們能用基地內的紙張做出這些東西吧?」

「可以呀,紙張隨便撿都有,剪裁由我和泰希爾達絲來處理,圖案的部分就交給莫絲瑟瑞絲,她很擅長畫畫,不過做出這些東西要幹麼?」

雷克絲還是歪著小腦袋不解地這麼問著我;我則是告訴她們【做出來以後就知道了!】後,讓她們去進行撲克牌的製作,坐在餐廳內等待她們回來。

————————————

「慢著慢著慢著!!到底誰拿了紅心6啊!我後面整排的紅心都丟不出手呀!我已經蓋了好幾張牌了耶!快丟出來啦!」

雷克絲正因為泰希爾達絲把紅心6給藏著不出,氣的整個小臉蛋都鼓了起來。

拿到撲克牌後,我第一個選擇教她們玩的是【排七】;【大老二】和【撿紅點】還有【橋牌】太燒腦不適合初學者玩暫時沒教,【心臟病】又太過刺激反而用不到腦力所以也還沒列入教程,剩下的【梭哈】是一擊定勝負的賭博用技術便直接被我排除在外。

其結果完全不意外,不感興趣的只有開始的一個小時,一理解了規則和玩法後,三姊妹瞬間就被排七給攻陷,從開始到現在已經連續玩了4個多小時以上。

雷克絲在打牌上是個豪爽的女帝,能夠出的牌完全不會保留直接打出去,但這也是造成她不斷連敗的主因;直到了前10多局,她才慢慢學會怎麼樣保留自己的安全牌讓對手蓋牌。

泰希爾達絲則是個陰險的軍師,才學會排七不到半個小時就開始留安全牌並且不斷地把自己的姊姊雷克絲逼上絕路,即便雷克絲開始學乖了還是不敵她的謀略;當雷克絲破口大罵的時候,泰希爾達絲卻還是一副【不在我手上】無辜的表情。

保守的莫絲瑟瑞絲純粹就是個乖寶寶,沒想過讓人蓋牌也沒想過讓自己敗北,無時無刻都在觀察兩位姊姊的表情來出牌自保;由於瀏海蓋住了眼睛所以完全看不出她在想什麼反而讓人覺得有點可怕。

雖然我想繼續陪她們玩,可是一想到我房間裡的四個賭徒還沒吃飯,就只好放棄這個念頭,將大老二和心臟病的玩法教給她們以後便回到廚房煮飯去。

花了兩個多小時做了四人份的無愛液蛋包飯後,打算端回司令室去時經過餐廳,發現她們三姊妹還在玩排七……

是小孩的玩心驅使嗎?為什麼沒有獎賞和懲罰她們依舊玩的這麼高興?就算是第一次體驗到所謂的娛樂,但一次玩上6個小時的排七也太誇張了點吧?

我思考著這些事情的同時,還另外思考著該怎麼樣讓更多的娛樂遊戲散佈至整個馬爾斯內。

當我進到司令室的門內,發現萊恩已經被脫的精光,整個身體都因為空調帶來的極寒而縮了起來,可就算如此,萊恩還是沒打算離開茶几前,抱著發抖的身體繼續和其她三人打牌。

我把蛋包飯放在她們的身邊時,奧希絲卻突然伸手把萊恩的蛋包飯推回我身上並說了【這傢伙因為連續的詐胡和相公,賠掉了兩天份的糧食,所以這兩天麻煩司令都不要給她餵食。】這段話後繼續打牌;萊恩眼角雖泛著淚光看了蛋包飯一眼,但還是忍了下來繼續專注在牌面上。

看似其他三人也沒打算接收萊恩的蛋包飯,所以我便將這份蛋包飯端去給窩在研究中心理的法爾肯那。

打開研究中心那充滿彈孔的鐵門時,突然傳來12陣巨大的槍鳴聲;然後我身旁的鐵門也追加了12道冒著白煙的新鮮彈孔……

【我都說了幾遍不要對人射擊呀!!】

才正要對著法爾肯喊出來,她卻早我一步無力地念著【……成功了……】後倒在地上……

……

是過勞死吧……

我當尼特的主因,就是高中的兩位同學出了社會後死於過勞,參加了他們的葬禮後我才決定永不工作……

沒想到法爾肯卻因為熱衷於我帶來的槍械知識而死去……

這實在太諷刺了……

沉浸在感傷和悲痛的我把蛋包飯放在她的屍體前面進行了祭拜……

「阿密陀佛,希望來世妳能夠轉生為真正的紅隼自由地翱翔在空中,並祈禱妳別被獵人給當成火雞端上餐桌……阿門。」

就在我起身準備將這件事情告訴其他人時,法爾肯的屍體卻突然平行移動到餐盤上,像個使萊姆一樣把蛋包飯吸個精光後完美地復活了。


————————————

人物介紹
【歸屬馬爾司】

*【歐陽昱帝】
【生日為1984年10月08日】
【身高175公分、65公斤、年齡為33歲】
【歐陽為姓、昱帝為名】
【人類、宅男】【已遭原本社會與父母淘汰】
【無軍階、馬爾司基地司令官】

*【萊恩‧貳之型‧編號5009】
【生日不明】
【外貌年齡約17-18歲】
【身高約177公分、體重約65公斤、三圍、年齡暫時不明】
【屬性歸類=少女】
【萊恩=Lion】
【獅子型、第貳期自律兵器】【已遭淘汰】
【上尉、馬爾司基地副官】

*【法爾肯‧壹之型‧編號66741】
【生日不明】
【外貌年齡約25歲】
【身高約170公分、體重約50公斤、三圍、年齡暫時不明】
【屬性歸類=御姊】
【法爾肯=Falcon】
【紅隼型、第壹期自律兵器】【已遭淘汰】
【中尉、馬爾司基地武器管制官】

*【多爾芬‧零之型‧編號011】
【生日不明】
【外貌年齡約16-17歲】
【身高約181公分、體重約64公斤、三圍、年齡暫時不明】
【屬性歸類=少女】
【多爾芬=Dolphin】
【白海豚型、實驗體電子戰型自律兵器】【已遭淘汰】
【少尉、無特定職位】

*【奧希絲‧歐卡‧零之型‧編號013】
【生日不明】
【外貌年齡約19-20歲】
【身高約179公分、體重約63公斤、三圍、年齡暫時不明】
【屬性歸類=女漢子】
【奧希絲‧歐卡=Orcinus orca】
【殺人鯨型、實驗體電子戰型自律兵器】【已遭淘汰】
【少尉、無特定職位】

*【法克絲‧陸之型‧編號32211】
【生日不明】
【外貌年齡約22-23歲】
【身高約179公分、體重約67公斤、三圍、年齡暫時不明】
【屬性歸類=腹黑御姊】
【法克絲=Fox】
【狐狸型、第陸期自律兵器】【已遭淘汰】
【少尉、無特定職位】

*【雷克絲‧零之型‧編號01】
【生日不明】
【外貌年齡約10-11歲】
【身高約145公分、體重不明但偏瘦、三圍、年齡暫時不明】
【屬性歸類=馬尾蘿莉】
【雷克絲=Rex】
【暴龍型、實驗體自律兵器】【因為破壞力過高,已遭淘汰】
【少尉、無特定職位】

*【泰希爾達絲‧零之型‧編號01】
【生日不明】
【外貌年齡約10-11歲】
【身高約145公分、體重不明但偏瘦、三圍、年齡暫時不明】
【屬性歸類=雙馬尾蘿莉】
【泰希爾達絲=Triceratops】
【三觭龍型、實驗體自律兵器】【因破壞力過高,已遭淘汰】
【少尉、無特定職位】

*【莫絲瑟瑞絲‧零之型‧編號01】
【生日不明】
【外貌年齡約10-11歲】
【身高約145公分、體重不明但偏瘦、三為、年齡暫時不明】
【屬性歸類=內向蘿莉】
【莫絲瑟瑞絲=Mosasaurus】
【滄龍型、實驗體自律兵器】【因破壞力過高,已遭淘汰】
【少尉、無特定職位】
————————————
基地介紹
*【馬爾司=Mars】

————————————
武器介紹
*【柯爾特單發式左輪】
由於設計關係,板機無法立即歸位,因此無法藉由扣動板機來進行連發,為最古早的左輪手槍之一。

*【雙動式左輪】
板機和擊錘為連動設計;擊錘歸位,板機也會立刻歸位;因此可以藉由扣動板機來達到連發。

————————————
麻將用語簡易科普
【落汗】
在牌上,下只有自己認得出來的記號;屬詐賭行為。

【偷換牌】
顧名思義,就是在其他三家不注意,又或者沒發覺的情況下,將自己或其他家的牌換掉;屬詐賭行為。

【單吊】
與九蓮寶燈這種可以等九張牌的牌組相反,僅僅只缺一張指定的牌;胡掉的機率較低。

【叫牌】
在麻將中,每種術語有多種不同的講法,只要別人聽得懂即可;【叫牌】又同等於【聽牌】的意思。

【詐胡】
胡牌後,要將自己的所有牌面翻出,以證明自己並未作弊;此時,若胡牌者翻出牌面後,被其他三家發現自己的牌並非為胡牌的牌面,即被稱為詐胡;在這樣的情況下,與自摸相反;詐胡者必須賠錢給另外三家。

【相公】
不算補花的情況下;台灣麻將在未成形、也就是未胡牌的狀況下為十六張;超過十六張叫做【大相公】,少於十六張即為【小相公】;無論是【大相公】或【小相公】者,都不能胡牌,只是當個【陪打者】,乖乖地陪其他三人打完此把牌局。

————————————

【未來的機娘戰爭進行曲】暫定為一日一更的原創小說;下次更新時間為2019年05月29日

此小說主角雖為【歐陽昱帝】,但此小說的誕生比【穿越還有這種操作】還早,只是單純懶得想名字;兩部內容毫無關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8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有病|麻將|賭博|自律兵器

留言共 5 篇留言

deadking
[音樂]我有兩支槍,長短不一樣,長的打共匪,短的打......

05-29 07:59

田中噴太
打蘿莉( ᐛ ) ᕗ!05-29 08:00
田中噴太
【異世界的無能者】同時上映中喔( ᐛ ) ᕗ05-29 08:01
☭斗大的字☭
我忽然覺得這基地最後會變成職業賭場的感覺,神詐賭的就要看看勝負師傳說哲也,有完整介紹所有作牌法(還有真人示範)
https://youtu.be/-ul-8lVIl2c

05-29 08:06

田中噴太
該死,天殺的神預測( ᐛ ) ᕗ!05-29 08:07
田中噴太
【異世界的無能者】同時上映中喔( ᐛ ) ᕗ05-29 08:07
睦月 雪芽
嗯…,娛樂的基地。

05-29 08:08

田中噴太
後面真的會變這樣喔( ᐛ ) ᕗ05-29 08:54
童切
真是歡樂的基地( ᐛ ) ᕗ

05-29 17:46

田中噴太
後面更歡樂呢( ᐛ ) ᕗ05-29 20:24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你確定不是在+%z%公園...=w=?

05-29 18:19

田中噴太
當然不是,假怕Z的動物很純情低( ᐛ ) ᕗ05-29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miharu7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未來的機...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