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劇本底稿:一線之間

作者:騙人的吧│2019-05-28 18:06:50│巴幣:2│人氣:179
【民間劇本:一線之間】
  來自薩爾曼達王國邊疆的村莊:阿羅村的委託。委託人署名不是熟悉的代理村長羅賓漢而是一個很是陌生的名字:尤蘭格。任務內容是採集治癒用的藥草,而接下委託的你們必須保護委託人進入森林並守望他採集藥草。
 
(請打「報名」、搶額制、取2~5人、AL值:1200)
 
【民間劇本:本串】
  接下委託後,單子上的傳送陣開始旋轉著拋灑出藍白色的光,然後是令人不適的失重與眩暈感,視線瞬間被大量光芒吞噬後陷入黑暗,約莫五秒的時候過去才又重新踏上地板。放眼望去除了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外,前方是一幢幢木屋,顯然這裡就是阿羅村了。
  而一名金髮穿著大衣的男子偕同一名黑髮的少年精靈看著你們。

 
  「初次見面,」精靈少年微微頷首說道:「我是委託人尤蘭格,久仰阿斯嘉特的冒險者的各位大名了。」
  他沉默的目光在你們身上掃視,最後才又說:「請隨我們前往大屋,讓我為你們詳細說明委託的內容。很抱歉委託單上無法寫得太詳盡。」
  說完,他轉頭領著所有人前往了村莊中央。往旁邊看去可以看見樸素的木製建築,還有遍佈整個村莊每一處的方形稻田;接近大屋時看見旁邊的涼亭,也許對某些人而言有些熟悉的金髮少女躺在裡面,旁邊則是一名全黑的人形在守望著她。
  尤蘭格領你們進屋,身著大衣的金髮男子自行進入了更裡面的房間,留下你們與精靈少年。他讓你們入座,這裡有三張雙人沙發,面向著在正中間的木製桌子,上面擺著一株植物。
  「如同委託單所說,這次的委託是各位偕同我進入森林並取得藥草,就是桌上這一株名為沙薩的醫藥用植株。這株植物磨成草藥可以有效地回復傷口,塗抹在身上可以增加森林對你的親和力,森林內的動物不會輕易地攻擊你們,甚至還能得到他們的幫助。不論是裂空火龍還是霸王角獸都是一樣的。但是每隔一個小時就必須補充,所以在出發後我才會給各位塗抹。」
  「可能遇到的敵人應該是殿堂騎士。這種植物極為稀有,沒有精靈特製的儀器根本找不出來,因為長得就像是普通的雜草,被拔掉之後才會顯現出原本的顏色。原本我們還會幫忙他們找,但是前些日子我們的村子裡有名精靈因為採藥而被找上了麻煩,以至於我們的族人不願為他們做事。另外,這次行動是合法的,但是殿堂騎士也許會派人來找麻煩。」
  「當然,除了他們,也有可能會有盜賊團想要搶奪。這種藥草在黑市的價錢很高,算是極品的商品了。」
  尤蘭格鄭重地鞠躬,「酬金當然也會準備好,麻煩各位保護我了。藥草可以拿起來看看。」
 
(自由回應,全數OK後拉線)
 
【拿起藥草】
  是一株紅綠色的藥草,已經有些脫水乾化了,枝幹末端的葉子有些是鮮紅如楓的顏色,有些則是枯萎的槁木。儘管如此,靠近點兒聞還是聞得見似梅的芬芳。這根藥草約莫三十公分,除了香味之外,拿在手上更像是一根雜草。
 
  在確定沒有其他問題之後,羅賓漢這才從房間內走出來,手裡拿著數個盛裝著螢綠色黏液的袋子,並遞給你們一人一袋。「這種草藥會被水沖下,多給你們一包當備用。另外,這枚護身符可以戴在身上,要是遇到了危險的話可以將魔力注入裡頭,就會有支援趕到了。」
  「護身符只有一枚,這枚護身符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張開保護一人的護盾。」羅賓漢將護身符交給你們的同時又給了一張照片,上面是位栗髮紅眼的白衣女子,「如果看到她,也請跟我們通知吧。」


 
(決定護身符持有者)
 
  「那麼請隨我來吧。」尤蘭格點頭說道,率先走向了門口。來到大屋外,數匹飛空翼獅已經在外面等待了。精靈少年跨上馬背等你們也上馬,之後蹬腳拍翅,翼獅強而有力的翅膀帶著你們騰上天際,馬上就看見了滿布翠綠的森林,偶爾還可以看見鳥兒從旁邊振翅而過,除此之外飛行過程非常順利。
  一段時間後領頭人在一片空地中降落,並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根小棍子,「我會沿路用這個儀器尋找我們的目標,請幫我注意四周。」他說道。
 
(十分鐘自由行動,即時判定制)
 
  過了一段陣子,就在尤蘭格大喊了一聲找到了的時候,一根鋼針刺向了他腳邊的土地。兩名男子從陰暗的森林中緩步走了出來。
  「抱歉了,但我們也需要藥草。」其中一名金髮男子說道,碧綠色的瞳孔直盯著拿著護身符的那個人,「我不想起衝突,可以給我嗎?」
  「那是慕門跟拉格爾,盜賊團的首領和最強的人。」尤蘭格說道。
 
  就在擊敗了慕門之後,空氣突然灼燒了起來。
  「正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啊。」金髮、戴眼鏡的男子從一圈傳送門中走了出來,他雙手插在口袋裡面微笑著說:「好久不見啊,慕門、拉格爾。最近過得好嗎?──啊,說起來,潔莉現在狀況怎樣?我下手一點都不留情呢,找藥草是為了她嗎?」
  慕門憤怒地瞪視。「馬爾科,閉上嘴!」
  「那可不行。」他輕笑著說道,緩步走向了你們,每踏近一步就感覺到空氣越來越熱,像是一瞬間被傳送到了火山上。「我也需要那個藥草──而且你負傷了,剛好可以一箭雙鵰啊。」
  尤蘭格緊張了起來,「我就說吧。拜託你們了。」
 
 
敵人資訊
慕門 持有【休伯利安】
天脈雷磁S(天磁精通)
水屬性專精、火屬性專精、風屬性專精、昏睡術、太刀附魔、破甲劍、火屬性攻擊免疫
 
拉格爾 持有【龍鱗彎刀】
天脈雷磁EX(天磁精通)
暗屬性專精、死靈復甦、昏睡術、精神衝擊、大地束縛、傳送術
 
馬爾科
法術EX
全元素精通、火屬性免疫、風屬性抗性、王的財寶、匿蹤
 
潔莉 持有【龍魂胸章】
天脈雷磁S(天磁未精通)
水屬性專精、水屬性精通、獸類溝通、治療術、昏睡術、沙瀑送葬
 
結局條件
【PE】:見到潔莉並擊退馬爾科
【GE】:擊退馬爾科並保住慕門
【NE】:擊退馬爾科
【BE】:無擊退馬爾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8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The O... 後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