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母親遲來的愛

作者:不吃毒的想不到ID│2019-05-28 15:14:18│巴幣:228│人氣:453
  我叫王雨潔,自從高中離家後就沒回過家了,在外頭我交了個男朋友,並且與他生了個女兒叫做張采欣所以對母親的印象很淺,畢竟多年沒什麼交流了。

  藉著時間的推移,采欣慢慢的進入小學的階段,有天她回家時愁眉苦臉的,我見她有心事便試著問她。

  「怎麼啦?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跟媽媽說喔。」


  只見采欣淚水開始從眼角滑落,哭哭啼啼的說著:「同學都說他們有阿公、阿嬤陪他們玩,媽媽我也有阿公阿嬤嗎?」

  我的父親在我有記憶以來就過世了,一直是媽媽拉拔我們兩姊妹長大,高中一氣之下離開了那個家便再沒有回去了。


  原本想說這幾天該回去看看年邁的老母親,但是工作一件件席捲而來,我也忙到無法抽身,這件事情就因此作罷。

  時光匆匆、光陰似箭,不知隔了多少年,我接到了一通電話。


  「喂,老姐,你從高中離開家後就再也沒回家看過媽一眼,你這幾天不回來看媽的話以後也別想再看到了。」嘟……嘟嘟,說完一連串的話以後,她生氣的掛上了電話。

  
  什麼嘛!對自己的親姐姐這麼沒禮貌,我這麼辛苦賺錢還不是想讓媽過好一點的生活?難道我這樣還不叫孝順嗎?她這種畢業後就一直待在家啃老的到底有什麼資格說我?

  我愈想愈氣,但是剛剛聽她那憤怒中帶點無奈的語氣,我開始想念起將我們一手帶大的母親,便隨便塞個理由跟公司請假,拉著采欣充忙的就往屋外跑。

  
  「幹嘛啦?又要去哪裡?我今天有排課欸。」采欣的語氣中充滿著不屑,而我淡淡的說聲:「去看阿嬤。」


  她看著我急促的樣子,反而是憤怒的甩開我的手說:「要看自己去看啦,我很忙。」

  在她轉頭離開時,我隱約聽到一句:「煩死了。」


  這張采欣真的愈來愈不像話,我顧不了采欣踩著油門就一路往媽媽家開去了,門口依然是那母親坐在門口望著遠方,只是原本黑色的秀髮變成了蒼老的白髮。

  她看著遠方反而若有所思的樣子。


  「媽,好久不見。」我下車後,默默的走到她老人家面前,只見媽看了我一眼說:「雨萱啊,你不是去打工了嗎?」

  我乾笑著說:「媽,是我啦,我是雨潔啦,雨萱是我妹。」


  母親歪著頭思考了一下說:「我有其他女兒嗎?」

  好啊,這老傢伙跟我賭氣是吧?不認我這個女兒是不是?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吧?我特地請假回來看你這老傢伙欸。


  「媽,她就是我常常跟你說的姐姐啊,她的確是你的女兒。」雨潔從門簾後走出來說。

  「阿,你是?」母親一臉茫然的看著雨潔,雨潔則是微笑的說:「我是你的女兒,王雨潔啊。」


  她說完後母親滿意的點點頭:「啊,雨潔你回來了啊,媽媽給你燉隻雞。」說完後她離開了椅子,一跛一跛的走向廚房,那一瞬間我聞到了一股惡臭味。

  天啊!!?媽竟然沿路尿尿?

 
  我露出了厭惡的表情看著她,而雨潔看了我一眼後嘆了一口氣,拿起拖把將媽的尿拖掉。

  她將我拉到隔壁房間,告訴我媽已經得了老人癡呆的事情,並且現在生活自理不方便,她現在需要出國幾天,如果我還有良心的話就負責照顧她這幾天。


  這幾年,我沒有回來看過媽,也沒有照顧過她,在滿滿罪惡感之下我答應了,而妹妹看了我一眼便提著行李離開前還特別囑咐我:「要好好照顧她喔。」

  「摁。」我小聲的回答著。


  妹妹走後,母親坐在客廳,動不動就會亂尿尿,前幾次我都幫她拖掉了,但是漸漸的我感覺到厭倦,我開始教她怎麼把自己的尿拖掉,但是她始終學不會。

  幫她買紙尿布,又會說什麼濕濕黏黏得不舒服,過了兩天我終於受不了了,幫她請了看護,可是她又會說看護要害她,對她又罵又打的,讓看護受不了自己走人。


  就連過馬路也要人攙扶。

  「卡ㄍㄧㄥˋ餒啦。」幾次下我的語氣漸漸顯得不耐煩。


  終於,在一次的晚餐中,媽媽的筷子掉到了地上形成壓死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我把碗丟到地上形成一片片的碎片,辱罵著年邁的母親:「你到底是怎樣?教也教不會,為什麼不趕快去死一死啊!!!!?」憤怒控制住我的嘴巴,我漸漸的變得口無遮攔起來。


  「對不起!對不起!雨萱……嗚嗚嗚嗚……是媽不好……嗚嗚嗚嗚……媽媽不該活著。」只見母親坐在座位上抽泣著,哭得像個小嬰兒一樣。

  聽到她不斷叫我雨萱,我真的是差點氣得把筷子折斷,當然我也不是什麼冷血的人,看她哭成這樣我心馬上軟了下來:「算了啦,好好吃就好。」
  

  「姐,你回家吧。」妹妹再次打電話給我。

  「啊,你要回來了喔?」


  「我一直都沒有離開,我原本想說你會好好照顧媽,但我的顧忌是對的。」

  「你根本不配照顧媽。」電話中妹妹語氣聽起來相當激動。


  「喂,你講話也給我尊重一點,這幾天我幫媽把屎把尿的,照顧的妥妥當當的。」話還沒有說完就被她打斷了。


  「我希望你馬上回家,現在。」嘟─嘟─嘟─嘟……

  什麼嘛,以為我很想照顧著個老害啊?我愈想愈氣便直接開車回家了,從那之後我再也沒回過家,幾年後母親過世了,替父母上香是身為子女的最後義務。

  「請往生者子女上來獻香。」


  那一剎那我清楚聽到妹妹小聲的說著:「你根本沒資格為媽上香。」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上了一炷香,我知道妹妹很恨我,所以對她的話不是特別在意,這幾年我都固定寄了好幾萬回家,我犧牲了自己精神跟時間,才爬到這麼上位,高學歷、高薪水不就是孝順的證明嗎?

  這種沒見過世面的小鬼到底懂什麼叫孝順?

  中午的吃飯時間,我默默的走到靈堂的隔壁睡個午覺。

  夢中,有個女人正溫柔的帶著兩個孩子過馬路、溫柔的教導她們吃飯、溫柔的幫她們清理隨地大小便、溫柔的教導著。


  「乖,雨潔不要哭,媽媽在這裡。」

  醒來後的我早已淚流滿面:「媽……我愛你……」

  我流著淚默默的走到了她老人家的棺木前,放聲大哭著:「媽!我愛你!」

  
  旁邊的親戚將我拉開說:「雨潔,你這樣子你媽會捨不得離開的。」

  儘管身旁的人阻擾我,我依然抱著她的棺木大哭著。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不會離開家裡……我會……真正的……孝順妳

  「媽……」


  「我愛你……」當我的淚水充滿著我雙眼的那一剎那,看到母親的遺照,彷彿露出了一抹微笑。

  end






  你們是否還沒對過自己的父母說過我愛你呢?

  是否

  
  還來得及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79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孝順|母親|小品||小說|離家|溫馨|冷戰|勸世|短篇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大涅槃•天子我婆<3
姐姐那個厭惡的感情寫得很真實 整體來說我是覺得不錯啦

05-28 15:24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謝謝05-28 15:34
CToID
我覺得其實還挺感人的QAQ

05-28 15:51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謝謝你05-28 16:09
Xlone
這是在感動什麼啦QQ

05-28 16:17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ㄐㄐ05-28 16:18
孔乙己
哭喔

05-28 16:31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不哭不哭05-28 21:30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雨潔你好

05-28 21:08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你好05-28 21:30
不要說了
還來得及嗎

05-28 22:12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看你嚕05-28 22:20
七夕原
我還來得及跟你說聲窩愛你嗎…?

05-29 00:38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來不及05-30 02:02
請輸入暱稱
靠腰 認真三小啦 錯字還那麼少

05-29 07:08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05-30 02:02
『。』
骯,結尾的情緒雖然來去得有點急促

但中間寫雨潔的不耐煩以及厭惡成為了本文最生動的部分

你又進步了,一大步

05-30 01:59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感謝05-30 02:02
Max Hsu
NYKD-54[e24]

05-31 10:42

Jon Snow
很久沒說過了,畢竟我不是個孝順的人

06-01 16:30

艾刃骸
[e38]

08-29 16: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47550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罪後的遺願... 後一篇:【長篇小說】體型嬌小的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