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日常生活】R9 380的功成身退 與 換新顯卡啦!

作者:檸檬狗│2019-05-28 01:05:37│巴幣:10│人氣:264

上週六電腦先是出現神奇的顏色桌面、網頁出現類似粉蠟筆畫過的痕跡最後就藍屏,後來Google了一下發現可能是顯卡驅動程式出問題,先移除驅動程式在重開後安裝新的驅動……


然後電腦就死掉了


即使開機了螢幕依舊沒畫面好吧……不知道是軟體還是硬體出錯乾脆抱著電腦去找專業的,總之顯卡是確定炸了難怪連主機板載入畫面都沒有。

這張R9 380是2016年新購的顯卡後來在2017年電腦出問題時(當初不確定是電源or顯卡有問題保險起見就兩個都送原廠),結果原廠就把一年的新卡換成良品給我(後來發現是電源供應器出問題顯卡沒問題……)接著兩年後的今天就無預警的炸了。


能在我這號稱絕對無敵雷神王的手下工作將近4年也算很強了


接著詢問老闆有無推薦的顯卡?

老闆說以CP值來看推薦我GTX 1660,於是乎我的顯卡歷史從N牌到A牌繞了一圈又回到N牌,當初從N跳到A是因為差不多的性能但A牌價錢只有N牌的一半但現在好像沒這優勢了?

火速衝到PChome下訂一張(6,990 NT)就算是選超商取貨禮拜一馬上就到貨了,關於電腦零件這部分的選購其實還頗推PChome的畢竟他們家有24小時必到貨服務,所以通常都不用等太久就可以把缺料的部分補齊。

更換顯卡的時候中途還出點問題,重開機之後發現電腦的裝置管理員居然沒有出現獨顯,莫非我剛才又遺漏了什麼??

關閉電源重新檢查一次

顯卡和電源是否有接上? 
顯卡風扇是否有轉動? 
螢幕是否有接到獨顯位置? 

後來發現原來是我還沒安裝顯卡驅動難怪裝置管理員沒反應wwww


:有時候真是自己嚇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7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日常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紝理
窩還一直提醒尼要安裝顯卡驅動[e18]

05-28 01:30

檸檬狗
顯卡驅動都是最後才安裝的!!!06-03 22:01
歐克萊
我有親戚是修電腦的壞了 都隨摳隨來
結果我現在對電腦 一知半解
改天他消失 我就慘了XD

05-28 09:59

檸檬狗
別人也可以隨摳隨來啊
只不過要付出一點代價~ (手比錢的符號)06-03 2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ew1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貓維茲】The Ir... 後一篇:【日常】我支持反送中,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