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023 深夜的訪客

作者:SPT草包│2019-05-27 18:39:55│巴幣:2│人氣:163
 我踏著輕鬆的步伐往西南區的鈴家去,已經是太陽西下的近黃昏了,現在應該還來得及去鈴家吃晚餐吧,今天可以把鈴帶回家了呢,我的心情好得不得了,感覺自己的臉頰鬆懈了呢。

 「晚安,鈴,克伯納叔叔,你們還在工作啊?」
 「哦~,你來啦,札克。」
 「不是因為札克說要很多的玻璃瓶的嗎?」
 「啊,是呢,所以做得怎麼樣了?」
 「很趕呢,常用的三種讓查士德跟皮特去做了,而我跟爸爸就負責另外三種,但果然還是趕不出量來,每個人一天也就做個一箱多吧,連媽媽都來幫忙了。」
 「盡力就好了,畢竟也沒別人會做了。」
 「我說札克,對方真的那麼好說話嗎?」
 「沒問題、沒問題,是說,克爾拉夠嗎?」
 「嗯…,若是要拿去做成預定的玻璃瓶,那當然是完全不夠的啊,雖然前天札克帶了一些過來,但去市場買的話會被貴到啊。」
 「我明天會開店,到時候會順便拜託來店裡的冒險者看看,再不濟也還有我手頭上的存貨可以充數。」
 「札克明天要開店啊。」
 「對啊,也沒被拜託其他事了,當然就可以正常開業啦。」
 我進到鈴家的工坊打招呼,克伯納叔叔跟鈴都還在努力工作中,另外兩位學徒也是對我點頭一下就回到工作上去了,畢竟我要求的數量很多啊,克伯納叔叔用手扶著下巴計算著克爾拉的用量,肯定是不夠的啦,所以我預計在明天開店時拜託會來店裡的冒險者看看。

 「各位,可以收工來吃飯囉。」
 「晚安,歐莉亞阿姨。」
 「哎呀,札克你來啦,一起來吃飯吧。」
 煮好晚餐的歐莉亞阿姨過來招呼我們吃飯了,大家把手上的工作收尾後就陸續進到鈴家洗手吃飯了,查士德跟皮特大讚著好吃,他們只比鈴小兩歲,但是很努力學習及工作,也不怕得罪玻璃公會,從另一方面來看就是過於單純的笨蛋而已,不過呢,飯果然要一起吃才是最好吃的呢。

 「札克大哥要我們趕工做這麼多玻璃瓶沒問題嗎?」
 「就是說啊,要那麼恐怖的量會不會是騙人的啊?」
 「沒事、沒事,雖然無法立刻收取貨款,但對方是值得信任的。」
 「咦~,那這樣我們的薪水該怎麼辦啊?」
 「你們兩個笨蛋,札克都說沒問題了,是在擔心什麼啊!」
 「「可是…!」」
 「代替克伯納叔叔付你們兩薪水的事我還辦得到。」
 「「太好了!札克大哥好厲害!」」
 「好了,你們兩,快點吃完就可以回家囉。」
 「「好!」」
 查士德跟皮特一邊吃飯一邊問我突然要做這麼多玻璃瓶會不會有問題,但他們其實擔心的只是能不能按時拿到薪水而已,不過就是兩人份的薪水,我可是負擔著鈴家一半生計的人呢,怎麼可能會有問題呢,克伯納叔叔跟歐莉亞阿姨都要他們兩放心。

 吃飽的兩人很快就回去了,鈴正在幫歐莉亞阿姨洗碗,而我正在鈴的房間收拾著部份的衣物,畢竟鈴要開始住我家了,雖然有時也會回來住,但我還是希望鈴大部分時間都能跟我一起住,啊~,找房子的事也要加快了呢。

 「札克,我的衣服都收拾好了嗎?」
 「已經都收起來了,鈴,還有漏掉的嗎?」
 「我想應該沒有了吧,而且有缺的話札克都會馬上準備好不是嗎?」
 「那倒也是呢,那我們走吧。」
 「嗯。」
 洗好碗的鈴回到了她的房間,從我背後撲了上來,我假裝把東西放進我的粗麻背包裡,畢竟做樣子還是要的,雖然告訴了艾莉西亞、召喚者的小鬼們以及國家上層,但我完全沒必要告訴其他人,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後會被命運給捉弄了,神恩還是隱藏起來的好,我跟鈴一起走下樓梯,跟克伯納叔叔及歐莉亞阿姨道別後就跟著鈴一起回我家去了。



 「鈴,妳先去洗澡吧。」
 「哎~,我才不要咧,札克明天要開店對吧,讓我來幫忙吧。」
 「妳努力做了一整天的玻璃瓶了,應該很累了吧。」
 「札克不也到處跑了一整天嗎?而且,兩個人一起做準備的話不是比較快嗎?」
 在我打開後門回到家的時候,我要鈴先去洗澡準備休息了,但她卻執拗地拒絕了,還笑著說要來幫忙我做開店的準備,不愧是鈴有夠可愛的。

 「唉,我知道了,那鈴妳先把鍋子準備好。」
 「好。」
 我重重地嘆了一口氣放棄掙扎,開始對鈴指示做準備,我也轉往地下室開始挑選必要的果汁原料,傷藥原液雖然還有剩,但也必須要找一天來增加存貨了。
 明天雖然可以開店,但來客應該不會很多吧,畢竟突然關店了這麼久,那三個人會來嗎?算了,明天的銷量應該不會有多少,就沒必要做那麼多了,至少也要減量一半吧,大不了就丟倉庫裡了。

 「札克,我準備好了。」
 「那就來幫忙處理這些水果吧。」
 「札克,為什麼這些果汁還要煮過才能用啊?直接用不行嗎?」
 「這是為了穩定性啊,果汁放著味道是會變的喔,而且每種水果的含水量都不一樣,要適情況加水跟糖來調和,這樣混入傷藥裡面味道才不會變淡喔。」
 「原來是這樣啊,真不愧是札克呢。」
 「鈴就來把這些洞窟草的果實榨成汁吧。」
 我抱著一大箱的水果來上,鈴則是已經準備好好幾個鍋子跟榨汁機了,這是我請威魯諾爺爺做的槓桿式榨汁機,然後把洞窟草的綠色果實交給鈴去榨汁,我則戴上手套開始剝取麥洛,這是一種長得像海膽或者說是有一個拳頭大的黑色紅毛丹,表面的毛是軟的,但根部很堅硬,所以被刺到可是會痛的呢,肉的部分則像是粉紅色的白竹,餐館有販售整份剝好的,味道就是草莓。

 鈴把洞窟果用籃子洗好甩乾水分後開始榨汁,而我剝好十個麥洛並搗爛後請鈴同時煮洞窟果跟麥洛,洞窟果只要加點糖煮滾就好,麥洛則必須加水跟糖再煮滾才行,另外,洛可可豆莢就等要煮傷藥原液時一起處理就好。

 迪嘉修的大小跟芒果很像,但外皮很堅硬,成熟時末端會裂開,跟榴槤一樣,拿刀撬開後要用湯匙把裡面的果肉挖出來,熟一點的風味更濃郁,但一般人都是趁有裂痕時就食用,剛成熟時味道偏向柳橙,放久更成熟後味道會偏向橘子。

 卡拉克就是酪梨般的蘋果,看起來像酪梨,但切開毫無疑問是蘋果,味道也是蘋果。
 尼露看起來就跟水梨一樣,帶有斑點的粉黃色,但它有籃球那麼大一個,然後味道不知道為什麼是可爾必思,可爾必思…,嗯…,這是乳酸飲料吧,有夠怪的。

 梅加迪就是番茄,但內部比較像哈密瓜,另外只有外面那層肉會被拿來當水果吃,剩下的就是拿去做料理了,當然肉也會被拿去做料理,畢竟蕃茄醬很好用不是嗎,只要不去在意它有哈密瓜那麼大就好。

 我跟鈴努力把果汁處理好、調配室也整理好之後,就上樓洗澡睡覺了,鈴還差點在浴缸裡睡著了呢,畢竟鈴跟我不一樣,她只是個普通人,哪像我體力多得離譜還不會累,更何況這幾天也發生了不少事情呢,一定累積了相當多的疲勞吧,把她叫醒的時候她還以為是在床上,真的是太可愛了呢。
 風波也差不多該平息了,以後應該也不太會有我的事了,今晚可以好好睡個覺了,太好了!



 我猛然睜開眼睛只看到鈴在我眼前安睡著,外頭還是烏漆墨黑的深夜,但這朝我襲來的冰冷殺氣還真是好久不見了呢。

 我穿好衣服,把桌子上打開的蛇皮小方盒收起來,靜悄悄地走出房間隱身於浴室內,我拿出一個手帕在上面倒了一點液體後,整個身體靠在牆上重重地嘆了一口氣,怎麼會怎樣呢?

 樓下發出後門被打開的聲音,稀稀疏疏的摩擦聲響著,然後是爬上木製樓梯的聲音,我從生物探知裡得知對方已經上到二樓並轉向了房間的方向後,我立刻衝到他的後面把手上的布蓋在他的口鼻上,他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看著我,但連反抗都沒能做到就馬上睡著了,強效安眠藥還真是好東西,但是,想跟我比隱蔽你還差得遠咧,也不想想我在師傅的訓練之下度過了怎麼樣的地獄生活,啊,不對,跟人講這種事也沒人會信的,該來處理這傢伙了。

 我把他平放在地上,走到可以通往艾莉西亞房間的門前敲了敲門。

 「札克先生?」
 過了一會兒,艾莉西亞來應門了,奇怪?怎麼不是那個女僕沙萊娜呢。

 「別開門,艾莉西亞,去把禁衛軍帶來。」
 「我知道了。」
 我握著門把防止艾莉西亞突然開門,低聲要求艾莉西亞去把禁衛軍帶過來,艾莉西亞連問都沒問就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聽到了好像小跑步的聲音,應該用不了多久就會來的吧,我看著躺在地上的男人再次嘆氣,穿得跟個忍者一樣,全身烏漆墨黑的,沒事跑來刺殺一個平民做什麼啊?

 沒多久從門那邊傳來了敲門聲。

 「禁衛軍帶來了嗎?艾莉西亞。」
 「是的,札克先生,能開門嗎?」
 「沒問題。」
 我跟艾莉西亞彼此確認後,艾莉西亞打開了門,門後除了艾莉西亞之外還有那位麥爾斯跟其他兩位禁衛軍在。

 「躺在地上那位就是打算要暗殺我的傢伙,可以把他帶走嗎?」
 「咦!?暗殺札克先生?」
 「對啊,也不知道為什麼。」
 「那鈴小姐有沒有事?」
 「鈴平安無事,因為他上樓後就馬上被我迷昏了。」
 「迷昏?」
 「我特製的強效安眠藥。」
 「為什麼要做那種東西啊。」
 「稀釋可以當一般安眠藥用啊,還蠻多人需要的呢,像是睡不著的,或有小孩哭鬧不睡覺的,加進調味傷藥裡很好用喔。」
 「是喔…」
 我指著躺在地上的傢伙要禁衛軍們帶走,而一旁的艾莉西亞則是很驚訝我被人暗殺,我自己也很驚訝,到底有誰會要暗殺我啊?然後艾莉西亞第一個擔心的居然是鈴!也對啦,艾莉西亞知道我死不了,擔心鈴這個普通人也很正常。
 然後又針對我的安眠藥發出了疑問,或許該稱之為無法理解也說不定,但其實有很多人都會需要的喔,像是太過興奮而睡不著的,又或者根本沒有睡意的,還有小孩子不願意睡覺的,特別是小孩子,加進傷藥裡面他們都會喝得很高興,然後很快就睡著了,做父母的也會輕鬆許多,只是艾莉西亞好像一臉不太相信的樣子就是了。

 「好了兩位大人,這位暗殺者就由我們先帶回去調查了,還請安心地休息吧。」
 「我看好像沒辦法喔。」
 「怎麼了嗎?札克先生。」
 「又有客人來了呢。」
 「又來了!?」
 「對啊,所以你們等一下喔。」
 「不,札克大人,請讓我們前去處理。」
 「我家樓下還擺了一堆明天要做傷藥的半成品,而且這地方那麼窄,你們很難處裡吧,更何況鈴還在睡覺耶!」
 「是,對不起,但是札克大人真的沒問題嗎?」
 「問題不大,只要不要一直來就好。」
 麥爾斯阻止了我跟艾莉西亞之間的無意義的辯論,但就在他準備要把地上那傢伙帶走的時候又來客人了,筆直地著朝著我家過來呢,真是的,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啊,雖然麥爾斯想替我解決,但是我家又窄又放滿了傷藥半成品,也就是那堆果汁,翻倒了的話倒霉的可是我啊,所以我決定自己處理。

 我走下樓把那堆果汁先收進倉庫裡,然後把沒關好的後門關好,接著站在轉角往地下室的樓梯上等待著。

 沒多久,後門又被打開了,但這次的暗殺者才剛探頭進來,馬上就被我用手帕摀住了口鼻,被我壓制在門上驚恐地看著我,但我只是無聲地對著他笑,在他看來我的笑容大概有點可怕吧,但為什麼這傢伙的手才剛垂下來我又發現了客人呢?是有沒有那麼熱鬧啦!

 我決定這次直接主動攻擊,然後放著睡著的二號暗殺者不管就衝了出去,因為生物探知跟殺氣感知都很明確地把目標給標示了出來,絕對不會打錯人的!
 我繞過隔壁棟就看到了緊貼在住家木板牆下,伏低著身子、一臉驚訝地看著我的第三位暗殺者,鬧夠了沒啊你們!

 「不要趁人家在睡覺的時候來亂!」
 我跳起來往對著我衝過來的第三號臉上踢了過去,順便發出了怒吼,但因為是在深夜,也不能吼得太大聲就是了,他就這樣被我踢飛滾了出去。

 我趁他爬起來的時候把手帕摀在他的口鼻上,很快他就睡著了,此時麥爾斯也跑了過來,但是為什麼艾莉西亞也跟著過來了啊?

 「沒事吧?札克大人。」
 「沒事,正好解決。」
 「這是第三個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札克先生。」
 「我比妳更想知道啊,艾莉西亞,不過先把他帶去牢裡吧。」
 「說得也是,麻煩你了,麥爾斯。」
 「遵命,艾莉西亞大人。」
 這兩人都很擔心我,但還是先把他關進牢裡比較重要吧,而且還要問為什麼要來暗殺我,我並沒有做出什麼損害他人的事吧,算了,其他的老鼠好像都跑掉了,先跟麥爾斯把這位第三號搬回去吧,畢竟睡著的人若不是孔武有力,一個人很難搬得動的。

 「姊姊!」
 「伊莉娜,妳怎麼來了?」
 「我聽說姊姊房裡有騷動才過來看看的。」
 「妳們兩個都還沒睡啊?」
 「因為處理事情到很晚啊,札克哥。」
 「妳們還真是辛苦啊,是說,怎麼還沒把人搬走啊?」
 快到二樓的時候就聽到伊莉娜的聲音,這都大半夜了,為什麼她們都還沒睡啊?而且穿得還是平時的衣服,在艾莉西亞開門的時候我還以為會看到她穿睡衣咧,是因為要處理那些跟冒險者公會會長有掛鉤的貴族的事嗎?那還真是大工程啊,不過我注意到禁衛軍們並沒有把那兩位暗殺者搬走,只是被捆綁在原地,我說,不能快點把他們帶走嗎?

 「那個,札克哥,這裡離地牢很遠喔。」
 「那又怎樣?我可不想讓這些傢伙待在我家啊。」
 「札克先生,與其一個個搬過去,直接丟進地牢不就好了嗎?」
 「所以才要先搬過去不是嗎?」
 「札克哥,姊姊的意思是說,札克哥直接把門帶去牢裡就好了啊,這樣不是可以解省人力嗎?」
 「…」
 我當然知道這裡離地牢很遠啊,畢竟不可能把地牢設置在王城內吧,好像聽說是在周圍圍牆的地下?由禁衛軍的兵舍區隔開兩者是吧?但我實在是很希望他們能盡快從我家裡消失,可是對於艾莉西亞的提議我有種觸不到核心的感覺,直接丟到地牢裡?要先把人搬過去吧,結果是一旁的伊莉娜以她那天真的笑容對著我做了解釋,這還真是…讓我無言啊…

 沒想到她們會提出直接把門搬到地牢的建議來,的確啦,這樣只要我走過去就行了,但是鈴還在睡覺,那些老鼠雖看似跑掉了,但誰知道會不會再回來呢!?但是因為那兩位公主,不,其中一位已經是皇后了呢,反正就是那兩個人看著我笑得可開心了,這下不做都不行了吧。

 「好啦、好啦,我搬行了吧。」
 「那麼我們走吧,札克先生。」
 「你們兩留在這看守,別讓人跑了、也別讓人傷害到了鈴大人。」
 「「是!」」
 我搔了搔腦袋只能答應了,在我跟著艾莉西亞與伊莉娜通過門的時候,麥爾斯正在對另外兩位禁衛軍下令。

 之後我把門關起來收進倉庫裡,跟著她們走在王城裡,來到內院通往地牢的牆邊,經由牆內房間來到了地牢裡,而途中我好像撇見了那頭死肥豬的樣子。

 「把門放這裡就行了,札克先生。」
 「知道了。」
 「這樣省力很多不是嗎?札克哥。」
 「是、是,話說怎麼沒看到那個白癡二號。」
 「仲杰大人的話已經睡著了喔,其他人也是,抓泡泡魚有那麼累嗎?札克哥。」
 「還好吧,因為還算認真的去抓了,而且還做了一些練習,大概是等級還不夠,體力消耗過大了吧。」
 「練習?」
 「嗯,稍微告訴了他們一點基本知識,這樣可以讓他們快一點變強,不過聽那個叫泰利的士兵說,那基本知識妳們好像也不知道的樣子。」
 「基本知識?我們不知道嗎?」
 「好了,你們兩,可以把人搬過來了。」
 我依艾莉西亞的指示進到一間空的牢籠裡後,一邊把門拿出來擺放一邊跟伊莉娜閒聊,艾莉西亞倒是很在意我跟那些召喚者們做了什麼,但因為門已經打開了,我就先叫禁衛軍們把人搬過來了,那兩位禁衛軍驚訝地不斷左右張望,但還是好好的把人搬過來了。

 說起來,前世帶那兩個小的去玩水的時候,經常在回程的路上睡著了呢,那兩個小時後多可愛啊,常常爸爸、爸爸地叫著,啊~不想了。

 「妳們明天可以去問問看他們啊,也不是什麼機密,而且這也是師父當初教我的,再說了,能變強在這個世界上是最好不過的事情呢。」
 「說得也是呢,要在這個世界活下去,不變強是不行的,非常感謝你,札克哥。」
 「接下來就是要問他們話了呢,真希望能盡快找出是誰要暗殺札克先生的。」
 「要不要我們教妳們一個方法,搞不好可以快點取得口供喔。」
 「哦,是怎樣的方法呢?札克先生。」
 「就是那個綠毛王八蛋的短刀啊,啊,對了,刀鞘還在吧?」
 「是的,就在樓上,屬下立刻去拿。」
 我們看著躺在地上睡死的那三個暗殺者,想著接下來要怎麼找出背後的藏鏡人,雖說這種人沒什麼忠誠度啦,但要問口供也還是要花很多時間的吧,所以我乾脆直接告訴她們一個簡單的方法。

 「札克哥可以先把門收起來了喔。」
 「就是啊,札克先生,這麼擺著也不好。」
 「不,但是,鈴還在睡覺耶,而且也不知道那些老鼠會不會再出現。」
 「說得也是呢,那麼你們兩位,拜託你們繼續去守護鈴小姐的安危吧。」
 「「是,屬下遵命。」」
 我看著麥爾斯往地牢的門口跑去,這時伊莉娜要我把門收起來,不對吧,收起來的話我不就不知道鈴有沒有被人盯上了嗎!?但伊莉娜好像不喜歡我拒絕,笑著指示那兩位禁衛軍繼續去我家當衛兵,這還真是有點對不起他們啊,但他們兩個卻非常乾脆的答應了,是因為上司的命令?

 「刀鞘在這裡,札克大人。」
 「喔,我看看喔…,果然毒液還附在裡面呢。」
 「毒液是指燈籠娃娃魚嗎?札克先生。」
 「對啊,因為這是綠毛王八蛋的東西,所以等下問話時把那綠毛王八蛋一起帶來就有趣了。」
 「是怎麼樣的有趣法呢?札克哥。」
 「把人湊齊我就來告訴妳吧,伊莉娜。」
 麥爾斯把刀鞘交給我後,我發動了【鑑定】確認裡面的狀態,果然還殘留著那種很可怕的毒液啊,我把綠毛王八蛋的短刀插回刀鞘裡,笑著要伊莉娜去把演員湊齊。

 「混帳!三更半夜的把老子找過來做什麼!?」
 「我對你們沒什麼好說的!就算知道是我殺的又怎麼樣!?大不了就一死,當不了王的我已經無所謂了。」
 被帶過來的綠毛王八蛋跟前冒險者公會會長忿忿不平地看著我們,他們犯的是死罪吧?居然還這麼的活蹦亂跳,這還真是個實驗的好對象啊。

 「你們如果不把背後的實情給交代清楚可不行喔。」
 「哼!有本事自己去查啊,恐怕到時候那個人早就已經逃到你們抓不到的地方去了,哈哈哈哈!」
 「我記得是…萊斯迦納吧。」
 「什!為什麼你會知道!?」
 「哎呀,被我猜對啦,因為這名字那個綠毛王八蛋有說過啊,不過我想聽的是更詳細的情報喔。」
 我開始對兩人訊問,但前公會長依然很嘴硬,雖然他不想說,但我記得那個綠毛王八蛋好像有講過一個名字,當我說出來後,果不其然讓那個前公會長嚇了一大跳,你該怪那個綠毛的嘴不緊才對,這樣瞪著我也沒用的喔。

 「先把這三個睡死的叫醒吧。」
 「是。」
 「什!什麼!?」
 「唔呃!」
 「!?」
 我把狠狠瞪著我的兩人放著不管,轉向請麥爾斯先叫醒那三個睡死的暗殺者,麥爾斯立刻用水把三人給潑醒,三人分別驚醒過來,四處張望,然後全身濕漉漉地狼狽地看著我,滿是驚恐。

 「早安,雖然現在是半夜。」
 「你這傢伙到底是什麼人!?」
 「你、你不是藥劑師吧!?」
 我笑著對三人打招呼,其中兩人驚慌地大吼著,另一人只是看著我發抖,奇怪了,暗殺者應該不是這麼不冷靜的傢伙吧?怎麼跟我在電視劇上看到的不一樣啊?要當暗殺者不是應該要很強嗎?至少也要能觸及到高階冒險者的程度吧,為什麼會驚慌錯亂成這樣啊?算了,反正這只是示範,剩下的交給艾莉西亞她們去處理就好。

 「我希望你們能老實交代是誰派你們來的,但是呢,因為我沒什麼時間,所以只能出此下策了。」
 「什、什麼!?」
 「你到底在說什麼!?」
 「你想做什麼!?」
 我當著三人的面把綠毛王八蛋的短刀抽了出來,三人都大大地動搖著,沒時間是真的喔,難得能跟鈴一起睡覺,結果卻被打擾什麼的,這讓我很不爽啊。

 「這把短刀呢,是那個綠毛王八蛋的東西,上面沾有燈籠娃娃魚的毒液,希望你們能在死前把一切都說出來。」
 「你這個王八蛋,居然敢拿老子的東西逼供嗎!?」
 「廢話,這樣比較快啊。」
 我用短刀指著綠毛王八蛋跟那三個暗殺者解釋,綠毛王八蛋生氣地大吼大叫著,這世界也沒說不能這麼做不是嗎?我走到綠毛王八蛋眼前,用他的短刀在他的臉頰上劃了一道小小的傷口。

 「嗚哇啊啊啊!!!解、解藥!給我解藥啊!!」
 「就是這樣,如果你們不說的話我就只好請你們跟這傢伙一樣,嘗嘗燈籠娃娃魚毒液的滋味了。」
 「誰、誰知道那是不是真的啊!」
 「解、解藥啊~~~!」
 「那、那個…」
 「居然已經開始發黑了!難道真的是…」
 「好了,別吵,這給你。」
 「解藥…」
 「看起來好像真的很痛的樣子呢。」
 被劃傷的綠毛王八蛋開始慘叫了起來,並且不斷地扭動著身體想要掙脫綑綁,那三人從不相信到綠毛王八蛋躺在地上打滾、臉上的傷口開始發黑後,才漸漸意識到這是真的,我蹲下去拿出一根奇里巴克,像在餵狗一樣伸到他眼前,滿臉恐懼、眼淚鼻涕齊流的綠毛王八蛋,一看到奇里巴克馬上張口咬了下去,看樣子似乎真的很痛呢,那個毒造成的傷害。

 「不想跟他一樣的話,就老實交代吧。」
 「札克哥還真狠。」
 「請稱之為有效率。」
 「但如果還有奇里巴克的話,他們搞不好會一直忍下去呢。」
 「所以囉,來。」
 「十五個?」
 「當然啦,這個很好吃耶,怎麼可以浪費在那些人身上呢,而且解藥是限量的話,他們也會想說出來吧,雖然最後還是會死。」
 「也是呢,但那真的會讓他們說出來嗎?札克先生。」
 「其實這毒還挺痛的呢,深入骨髓的那種,而且還帶麻痺效果,所以,要不要再試一下啊?綠毛王八蛋。」
 「噫!!不、不要!不要過來!」
 我笑著要求其他人,剛剛還在瞪著我的前公會長已經臉色鐵青了,而一直在旁邊觀看的伊莉娜則淡然的說著感想,我倒是覺得很普通,畢竟可以節省時間啊,但是艾莉西亞卻不以為然的說他們有可能會一直忍著不說,所以我提供的奇里巴克也是有限額的,這就像甜柿的水果可不能隨便浪費啊。
 但艾莉西亞還是不太相信他們會坦白,所以我明確地告訴她們這毒的恐怖,順便想著再示範一下吧,結果我才笑著看向綠毛王八蛋那,他就馬上扭著身子往後退,眼淚鼻水都還在臉上,哦呀,他剛才漏尿了喔,褲子濕了一大片耶。

 「哎呀,看起來好像真的很有用耶,札克先生。」
 「那就這樣了,我先回去睡覺了。」
 「說得也是,已經很晚了呢。」
 「妳也是啊,伊莉娜,小孩子就別熬夜了。」
 「嗚嗚~,札克哥每次都把我當小孩子看。」
 「妳本來就是小孩子,那麼,那個…麥爾斯是吧?取供就交給你們了可以吧?」
 「沒有問題,還請各位大人盡早休息。」
 「那就拜託你了,麥爾斯,這些也交給你了。」
 艾莉西亞似乎覺得綠毛王八蛋的反應很有趣,而事情已經辦完的我只想快點回家睡覺,也順便把那個還想待在這種陰森地方的小女孩給帶走,但伊莉娜卻嘟起了嘴巴來,算了,乾脆直接把工作交給旁邊那個麥爾斯好了,那個麥爾斯很爽快的答應下來後,艾莉西亞也把奇里巴克交給了他,我們就這樣直接離開了地牢。

 「哈啊~,札克哥不會想睡嗎?」
 「所以我才叫妳早點去睡啊,都在打呵欠了。」
 「這、這才不是,我才沒有想睡覺!」
 「別逞強了,不管會不會想睡覺,是人都要睡覺的。」
 「是啊,伊莉娜,睡覺可是很重要的喔。」
 「可是札克哥完全都看不出來會想睡耶。」
 「我的體力可是好到兩天不睡都沒問題啊。」
 「喔喔,高階冒險者都像札克哥這樣的嗎?」
 「大概吧,我也不知道,而且其實我是可以不睡更久的,只是沒有嘗試的必要就是了。」
 「說得也是呢,如果不是在野外有警戒的必要的話,沒必要在城內熬夜呢。」
 「說起來,我師父可以一個月不睡就是了。」
 「咦!?那還算人嗎?」
 「應該算吧,至少看起來人模人樣、會講人話,但卻不太會溝通,只會單方面要求人而已。」
 我們邊走回艾莉西亞的房間,邊聊著一些無重要的事,伊莉娜果然打起呵欠來了,但她卻死不承認,如果不是有特意練等的話,體力低的人還是乖乖去睡覺的好,只是說到睡覺的話題的話…,師父還真的是個規格外的存在啊,一想到師父的種種行徑就不由得打起冷顫來,這都過多久了還是會讓人膽戰心驚呢。

 只是呢,我看著走在我們身後的女僕們,只剩下跟在伊莉娜身邊的那兩個,拚命地掩飾著想要打瞌睡的樣子,那個跟著艾莉西亞的專屬女僕呢?我記得是叫沙萊娜吧,到底是怎麼了?難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札克先生的師父還真是個奇特的存在啊,真想認識認識。」
 「有機會的話,認識是可以啦,但是千萬不可以去拜師喔,會死人的。」
 「那麼嚴苛啊?札克先生。」
 「沒我這能力,大概很快就會被搞死了吧。」
 「哎呀,真是可惜,還以為可以給城裡的士兵來點教育呢。」
 「就算妳說想要讓士兵接受教育,那也要看有沒有機會能遇到吧,艾莉西亞。」
 「也是呢,如果不知道那位師父在哪的話,根本就無從找起啊。」
 艾莉西亞還真是對師父很感興趣呢,從之前就一直很在意了,但如果要讓師父來教育城內士兵的話,依這水平多少條命都不夠賠的吧,而且我還不知道師父現在在哪呢,就在我們聊著天的時候回到了艾莉西亞的房間。

 「那麼我就要回去了。」
 「我也先告辭了,晚安,姊姊、札克哥。」
 「喔,晚安,伊莉娜。」
 我走到門原本安放的位置,重新拿了出來擺好,伊莉娜先行一步回去房間了,其實她可以不用跟過來的,直接回去就好了。

 「抱歉,麻煩你們了,有異狀嗎?」
 「不,什麼問題都沒有,札克大人。」
 「是嗎,你們可以回去了。」
 「是,那我們就先告辭了,札克大人,祝晚安。」
 「啊,你們也是。」
 我打開門就看到之前的那兩位士兵正站在我的房門外跟浴室的門口,跟他們打了聲招呼後就請他們回去了,畢竟不好意思讓他們一直待在平民家裡啊,更何況一個平民的家裡居然出現了理應只有王城內才會出現的禁衛軍,這怎麼想都很奇怪,他們跟我告別後就穿過了艾莉西亞房間的那扇門離開了。

 「喂,艾莉西亞。」
 「怎麼了嗎?札克先生。」
 「那個沙萊娜怎麼沒看到人啊?」
 「啊…那個啊,她稍微有點事呢。」
 「是這樣啊,那、晚安。」
 「晚安,札克先生。」
 在士兵們都離開之後,我隔著門問了從剛才就一直很在意的事,但艾莉西亞卻有點不是很乾脆,而且是帶點苦笑的回我話,這肯定是發生了什麼吧,但既然艾莉西亞不想說,我也沒有追問的必要了,所以就直接跟她道晚安了,艾莉西亞依然是苦笑著回覆我後就關上了門,這樣應該不會再發生什麼事了吧,我看了看昏暗的室內,這都搞得多晚啊,還能睡多久呢。

 我進了房間後走到床邊看著熟睡的鈴,這睡臉還真是百看不膩呢,順手戳了兩下看看鈴的反應,發出了好可愛的抗議聲,心滿意足的我也鑽入了被窩繼續睡覺了。



 一早醒來就能看到鈴的睡臉感覺真好,為了不吵醒鈴,我小心翼翼地離開了被窩,安安靜靜地關上了房門,在浴室梳洗了一番,悠閒地去到外面照顧我的波波草。

 天才剛亮就已經有不少人醒來做準備了,接下來的起床時間會越來越早的吧,我邊拔波波草邊享受這份悠閒,整理得差不多後就進屋裡準備早餐了。

 「嗚呼~,札克…?」
 「早啊,鈴,快去洗臉準備吃早餐吧。」
 「嗯…嗯…,啊!早、早安,札克。」
 「哈哈,快去洗臉醒醒神吧。」
 睡眼惺忪的鈴從房裡出來了,只是好像還沒完全清醒就是了,腦袋還迷迷糊糊的呢,真是可愛,還一直左看看右看看的,所以我催促她趕快去洗把臉。

 今天的早餐是我精心料理的火腿起司三明治,說白了其實就是煎個火腿、龜蛋,夾上起司跟新鮮的波波草而已,這裡的人比較常吃根莖類蔬菜,很少葉菜類蔬菜,我也還沒看過類似萵苣或甘藍之類的東西,所以當初歐莉亞阿姨聽到我說波波草可以煮來吃的時候很驚訝,不過巨口花的葉子吃起來脆脆的很像啃小黃瓜,鈴她們一家倒是接受的很快。

 「札克,今天早餐吃什麼?」
 「火腿起司三明治加迪嘉修果汁喔,還是說要羊奶。」
 「迪嘉修就行了,等下吃完札克就可以準備開店了呢。」
 「是啊,終於可以重新做生意。」
 「我也來幫忙吧,不是都要做新的嗎?」
 「鈴還要回去幫忙做玻璃瓶不是嗎?我自己來就好了。」
 「噗~,讓我幫一下又不會怎樣。」
 「好好,那就幫到劣質的每種都做完一杯怎樣?」
 「好啊。」
 鈴從浴室走出來,我也正好把早餐都放到桌子上了,今天不配湯改喝橘子汁,硬麵包做的三明治比前世的略小所以各做了兩份,鈴邊吃邊說要來幫我,我一拒絕她就嘟起嘴巴抗議,鼓起的臉頰讓人好想捏啊,因為鈴其實很固執,所以我只能投降讓她來幫忙了,而鈴用非常燦爛的笑容答應了。

 所謂的一杯,指的是雪克杯一杯的量,大約可以做出十六份的傷藥,用特製傷藥以一比二的比例來完成我的調味傷藥。
 用雪克杯的理由其實很無聊,最一開始是用很普通的大杯子做調和的,但是因為口味太多種了,邊顧店邊調和的話會佔據了整個桌面,不小心碰倒了又會灑了一整片,每種口味的販賣速度又不一樣,不可能集中做同一種口味,所以才會想要有個有蓋子的罐子,原本只要做成保溫杯那樣的就行,但是那時候剛好是夏天,鈴一直說好熱想要喝冷飲,做傷藥用的果汁大致都需要加水沖淡一些才能喝,所以我就想到可以利用雪克杯加上碎骨冰給鈴調冷飲了。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這裡的人似乎都不認為冰能吃,雖然有冰魔法,但只聽過他們把水果直接冰凍來啃,這牙齒是要多硬啊,不,說不定對那些冒險者來說不算什麼,但是我跟威魯諾爺爺講解雪克杯的時候,他是真的非常訝異冰能吃。

 因為鍛型師們很多都是喜好杯中物的人,而且似乎有幾個會初級冰魔法的人在,所以我就教了他們把水變成冰塊放進酒內的喝法,然後利用雪克杯讓酒快速冰鎮,只把冰鎮過的酒倒出來,讓冰塊繼續使用,聽說雪克杯做好的那天造成了大騷動,不過那是他們自己後來又做的就是了。
 我後來曾想過要提供骨冰,但是被威魯諾爺爺給拒絕了,說是被貴族發現就糟糕了,那不是他們有能力取得的東西,也不知道出處,被纏上會很麻煩,想到前例我就不再提了,而似乎威魯諾爺爺他們在那天騷動後也很節制地在使用雪克杯喝冰涼的酒,還被開玩笑說認識我是唯一能贏過那些臭貴族的地方,這是喝醉了吧,明天的工作不要緊嗎?不會宿醉吧。

 我請鈴先去樓下開門宣告今天有營業,而我則是要先把餐具收拾乾淨再開始準備調和。

 「感覺好像開業第一天呢,札克。」
 「哪有開業第一天架子上都空蕩蕩的啊。」
 「哈哈哈,說得也是呢。」
 我在櫃台裡準備調和用具時,打開門的鈴回過頭來跟我這麼說,不過她這麼說也對,的確很像呢,剛開業的第一天,好了,打起精神重新開業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7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SPT草包
我沒存稿了…

05-27 1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王的大陸篇 二百七十七... 後一篇:31.搭訕與史萊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