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廢橘的假日www

橘みかん | 2019-05-27 05:08:29 | 巴幣 24 | 人氣 195

  假日就是要睡啊!不然要幹嘛?

  咳!因為最近實在太宅了,吃飽之後橘母問要不要去大潤發走一走。

  其實這個月家裡電器一直壞掉,先是用了二十年的老冰箱宣佈修理無效(搬走時還被扯斷插頭,真是阿彌陀佛),只好緊急買一台。不過現在什麼三門式、雙開式的橘母不喜歡,還是選了傳統式。好處是新冰箱有一級省電,也許以後電費可以少一點了(於是去申請了台電的節電獎勵,希望可以達標XD)

  然後過沒幾天……換烘碗機壞了

  因為又是舊式的,送修不如買一台新的(修不好又要800),老闆如是說。老闆娘還趁機推銷可殺菌的智慧型(?)烘碗機,於是又多花了幾千。其實前幾年也在大賣場買過電子式,結果去買了之後那家(烘碗機的廠商)就倒了,用不久就壞掉,要修還沒零件可修,覺得不好用才去買回舊式,一用十幾年,現在它又壞了。

  再再之前壞的舊式也是修過一次但有時會秀斗,現在拿來烘鍋子。

  好像扯得有點遠(默

  總之今天只是被拖出去走走,快晚上了也只想去大潤發,橘母女實在沒有逛街的習慣(懶

  因為換了上述兩樣家電,這次還特地去看了看平常總是跳過的家電區,當然也引來工作人員「參考看看喔!有喜歡哪一款嗎?」橘母:「只是看看,我們已經買了。」

  這麼直接好嗎?XD

  原本想偷渡過去電腦區,看之前廣告中說展示出清的平板有沒有便宜到值得買,結果還沒看橘母就說:「那種(展示品)都很快壞掉!」不過看了之後,出清的那款平板(附鍵盤)好……重,而且沒開機也不能試,反正橘母也不會准許,一下就離開該區。

  由於前陣子我們這裡的大潤發正在大搬風,很多櫃位都移位了,也正好趁這次機會走一遍。不過有些櫃位還是原位,例如盆栽,例如書籍。於是我趁機繞到書籍區,可惜還是沒看到巴友們的書,主要還是一些女性向和外國的推理小說。

  但有看到一本還滿……怎麼說?有趣?有興趣?嗯,應該只能說有興趣吧!

  書名忘了(噗),內容都是一個哲學家和一個年輕人的對話,一問一答,像學生在問老師,雖然哲學家感覺講話有點在鬼打牆(X),不過總覺得很能讓人學著平心靜氣。雖然很想出手,不過我還有一枕頭的亞森.羅蘋還沒看完呢OTZ

  正要離開書籍區,有三代同堂的一家人正帶小孩在看「愛的小手」,小孩大概才兩、三歲,才會走路跟講話。只見她爸爸拿著愛的小手叫她手伸出來,輕輕拍了一下後問:「會不會痛?」小孩:「會。」爸爸:「那另一隻手再伸出來。」然後又輕輕拍了一下再問:「會不會痛?」小孩又回:「會。」接著爸爸問:「要不要買。」小孩居然答:「要!」

  為什麼喜歡買愛的小手啦XD

  小孩的阿嬤在一旁看了也笑說:「被打還要買,家裡已經有兩隻了啦!憨孫。」

  讓本橘在一旁看了也不禁大笑,一家和樂啊……(感嘆

  下層的櫃位也改了很多,不過不太有什麼需要買的東西,只補買洗髮精,挑了一些菜、一組烤好的秋刀魚、初一十五拜拜要用的餅乾,還有回家可以馬上吃的披薩跟熟肉等,再加上家裡鮮奶也快喝完了,正好補一下。

  嗯,基本就是廢廢的廢文。恭喜你被騙進來看(被毆飛

創作回應

星翼
電器異常一直壞的話,找電工看看線路和接地吧,別省小錢花大錢
2019-05-27 09:47:37
橘みかん
都是修過好幾次的了……
然後決定權在橘母手上XD
2019-05-27 13:34:48
廢墟貓
還有一枕頭的怪盜先生等著你呢www
2019-05-27 10:44:51
橘みかん
(掩面)
2019-05-27 13:35:57
十鳶
買包pokey是你熬夜最佳夥伴,哈哈哈
2019-05-27 11:26:56
橘みかん
噗噗……才不吃宵夜呢×3×
2019-05-27 13:37:47
曲蘿幻
我家去年也壞了冰箱+電視

今年則是突然壞了電鍋

聽說現在電器的壽命都不長
2019-05-27 23:58:56
橘みかん
曲媽,樓下有詳解XD
我們的電鍋倒是還很好用www
2019-05-28 01:46:2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哲學家、問答、鬼打牆……蘇格拉底反詰法啊?很讓人氣爆的玩意。= =||
幾十年前台灣經濟才剛起步年代,製造電器最大的原則就是能撐住那該死的爛電壓,所以元件都很大很重很耐用。現在電器幾乎都是玩小電壓小電流,能多精巧就多精巧,比起塗漆還不如做個鋼琴鏡面比較有人買。這也就是為啥現代電器耐用年限大多都三五年,不像以前大同電鍋奶奶傳媳婦、媽媽傳女兒的。
2019-05-28 00:51:23
橘みかん
那本我也隨便拿起來翻翻而已XD
可能是正好翻到心中的疑慮(?),才會感興趣吧╮(╯_╰)╭
真的,現代人就算有還可以用的東西,也會嫌它太老舊而偷偷丟資源回收吧╮(╯_╰)╭
2019-05-28 01:49: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