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刀劍亂舞同人文】春祭

作者:薄荷│2019-05-26 22:29:41│巴幣:2│人氣:49
火車駛離月臺,帶來一陣不同於自然風的氣流,平時的它就這樣和下車的乘客一同橫過月臺,然後消失在人群中;不過今天大概也受到了春天的影響?比平日柔和許多。月臺上一雙咖啡色的短靴,先是緊張的靜止,然後才下定決心似的蹬了一下,往車站大廳走去。
「那...那個...」
梅提著皮箱,脫俗的氣質讓她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緊抓著行李箱的把手,她諾諾的向站務員詢問到。
「請...請問...公車站要...要往哪裡走...?」
「公車站啊...出車站大廳的那條大道走到底就是了唷。話說小妹妹妳是要去哪呢?」
「啊...我...我要參加明天的祭典...」
「原來是參加祭典啊!那麼妳拿著這份地圖吧,神社周邊的景點特產什麼的都記在上頭了。啊,但是...小妹妹妳是自己一個人嗎?獨自旅行可要多注意安全唷。」
「沒事的。」
她露出一個陽光般的微笑,不像烈日耀眼,而是像冬陽似的,柔和且溫暖。
「我有一個非常~可靠的旅伴。」

向熱心的站務員道別後,梅踏出車站大門,一陣春風掠過,她伸手壓著頭上的貝雷帽。
「嗚哇...!好美!」
夾道的櫻花把大道染成粉紅,片片花瓣如同雨點一樣飛落,把普通的街道變得夢幻無比。有些人駐足觀賞、有些人用手機想要永遠保存這個時刻,也有些人就這麼經過。
「媽媽你看!天空全部~都變成粉紅色了!」
「不要跑這麼快,小心跌倒。」
一對母女跑過她身邊,梅伸出手,櫻花瓣飄入掌心。
「怎麼了嗎?主人。」
加州從後方探出頭,浮在空中的他,黑色的大衣在櫻色間更加顯眼,卻又恍恍惚惚混在一起。
「沒事。只是覺得今天會有好事呢。」
咖啡色的靴子在一片落英繽紛中再度邁出步伐。
「走吧,要不就趕不上公車了。」

乘上了公車,梅看著窗外不斷向後的風景,漸漸覺得眼皮有些沉重,她拍拍自己的臉頰想要驅趕睡意,不過一會就抵不住誘惑,隨著公車平穩地搖晃,她靠在加州的肩上,沉入春日陽光曬過的溫暖夢境。
「...真是的...這麼沒有戒心...」
在替她將頭髮梳到耳後時,加州瞥見她垂放在膝上的手,他緩緩地移動自己的手臂,讓兩人的指尖碰在一塊,然後輕輕的握住她的手。他突然覺得今天太溫暖了點,但內心滿滿的,讓人止不住嘴角上揚。

「主人?主~人~起床囉?」
「嗯...」
梅在他肩上蹭了蹭,一邊揉著眼,一邊坐直身。
「...到了嗎?」
她打了個呵欠。
「嗯,再一站。呵...主人頭髮都睡亂了。」
加州笑著替還半夢半醒的她整理儀容,指尖滑過她的瀏海;梅瞇著眼,好像很享受他溫柔的動作。

神社四邊的建築都保持著傳統的木造房舍,漫步在灰色的石板路上,讓人恍惚間彷彿穿越了時空。這一帶也曾經是許多染坊的所在地,各式顏色及花樣的組合被掛在戶外等待晾乾,一起風,形成一道繽紛的風景線。若是適逢假期,人潮摩肩擦踵、水洩不通;所幸今天並非假日,讓梅得以毫無阻礙的抵達目的地。

穿過鮮紅色的鳥居,梅在神社內看似隨意的遊走,最後停在一棵古櫻前,其枝幹向天空延伸,沉穩卻又散發出欣欣向榮的活力;粗壯的樹幹上系著紅白相間的繩結,綴著兩個金色鈴鐺。
『叮鈴』
清脆的撞擊聲迴盪於空氣中,紛落花瓣的路徑突然像是被什麼干擾而凌亂起來,空間中憑空漾起小小的漣漪。梅深吸一口氣,往漣漪中心一躍。

「遠道而來辛苦了。」
「不會不會!一路上還順道賞了花,很開心。」
早就在門口迎接的櫻將他們引進會客室,陽光曬在木廊上,暖洋洋的;空氣中也帶著太陽的味道,和著植物的香氣。
「請用茶。」
「謝謝您,啊,這個,是伴手禮。」
梅向櫻遞出一個顏色繽紛的紙袋。
「是蘋果餡餅唷!」
「謝謝。我可以現在打開嗎?」
「可以唷,請務必嚐嚐。」
一邊喝著歌仙泡的茶,兩位審神者相談甚歡,直到一聲鈴響打斷了談話。
「櫻~我們來囉~喔,小梅真早就到了。」
「打擾了!啊!我好想妳唷,梅醬!」
日向一如既往地把梅抱進懷裡先蹭了一陣,完全無視掉了近侍山姥切的制止及加州充滿敵意的眼神。
「夠了,日向,你這樣梅很困擾的。」
「欸?不會吧?梅醬?」
「嗯...還好...」
「看吧?梅醬本人都說沒關係了。」
「放棄吧,櫻,妳又不是第一次認識這傢伙。」
紅葉笑著坐下,同時將一個白色的蛋糕盒放到桌上。
「上次看到雜誌推薦,我和日向排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買到的呢。不過這樣甜點會不會有點太多啦?」
「不會不會!甜點什麼的有另一個胃啊!」
打開盒子,各色小巧精緻的蛋糕在她們面前粉墨登場:方形的巧克力蛋糕表面巧妙綴上一抹金色;染成粉色的慕斯上頭鑲著透明果凍,定格了莓果的鮮豔;渾圓飽滿的泡芙相互堆疊,用焦糖組成可愛的小金字塔;香草蛋糕被烤成富足的金黃,純白的鮮奶油和新鮮草莓的亮紅形成對比強烈的畫面。日向將慕斯蛋糕放到櫻前方,巧克力安在紅葉的位上,草莓蛋糕則被分到梅跟前的桌面。
「這是紅葉挑的。這個則是我幫梅醬選的唷~」
「...給我的?」
「沒錯~一看到就覺得很適合梅醬呢,快吃吧!快吃吧!」
在日向的催促下,她道了謝,拿起叉子切下一小口,蓬鬆柔軟的口感混著甜蜜,奶油直接化開,只在味蕾上留下淡淡的奶香,配上帶著些許酸味的草莓,毫無違和感的在嘴裡融為一體。
「好好吃!」
「對吧?啊,櫻妳的給我吃一口。」
「嗯,請用。」
三種不同的甜點開始在桌面上進行大風吹,紅葉的手橫過桌面,順勢把自己的蛋糕推到旁邊。
「小梅也嚐嚐看別的口味吧。」
「啊...謝謝。」
「不用謝,小梅喂我吃一口妳的就好。」
「好,請用,紅葉大人。」
梅的左手在叉子下方,小心翼翼地將蛋糕送到紅葉面前。
「謝謝~今天真幸運呢~」
「啊!我也要!」

在另一個房裡,各個近侍聚在一塊。
「請用茶。」
「喔!謝謝你啦,歌仙。」
「...多謝。」
「謝謝。」
四位同時喝下一口茶,呼出一口氣。
「主上她們應該聊得很開心吧?」
「大概...主人從昨晚就非常亢奮...」
「說到日向大人,山姥切你不能拉住她一下嗎?每次都直接抱著主人...」
加州不高興地嘟著嘴,有些幽怨地看著山姥切。
「加州,也別這麼強人所難,日向大人的戰力,可是可以和刀劍男士匹敵的啊。」
「真的?!」
「...大概有大太刀的戰力吧?」
「真的假的...」
大概是作為近侍都會有的狀況?一提到主人,四人的話題便停不下來,直到門外傳來一陣呼喚聲。
「歌仙,我帶著日向她們去參觀神社。」
「需要我等跟隨嗎?主上」
「不用,你們繼續聊天吧,你難得這麼多話。」
「是什麼內容呀?讓你們聊得這麼起勁。」
紅葉笑嘻嘻地從櫻身後探出頭,嘴角的一抹笑意味深長,讓他們有種被看穿的感覺。
「...清光?」
梅也從門後露出半張小臉,怯怯的向加州揮揮手,看到他回應,嘴角的微笑簡直不輸怒盛的花朵。
「那我們去啦~」
「想看櫻的神樂~對吧?小梅」
「你們...好啦,就當練習,可要好好和我說還有哪需要改進唷。」
四人的吵吵鬧鬧消失在走廊盡頭,四個近侍也像鬆了一口氣。
「看來四位處得很好呢。」
「是啊。」
「有種有欣慰又擔心的感覺...」
「那是什麼啦?」

參觀完神社及本丸,夜色也悄悄把天空粉刷成奇妙的漸層,這片穹頂大概是最有才能的畫家了,任何色彩什麼筆觸都能混合,但不會有一絲尷尬。
「泡溫泉泡溫泉~讓我們坦承相見,增進感情吧~!」
「喔~!」
「你們氣氛這麼高漲到底是為何...?啊,梅,頭髮要盤好唷。」
「謝謝,櫻大人,第一次和這麼多人一塊入浴呢。」
「喔~櫻的身材越來越好了欸~」
「呀!日向妳的手在摸哪!?」
「平時穿和服看不太出來呢。」
「梅醬是皮膚很漂亮呢~有讓人想咬一口的衝動呢。」
「欸?!謝...謝謝妳的誇獎...日向大人。」
「放心吧,小梅,她不會真的咬上來的喔。」
「紅葉妳這話,把我想成什麼樣子啦?」
「妳平時的樣子。」
「等等道場見。」
「來吧。早早解決睡覺去。」
女孩們打打鬧鬧的聲音混著浴池的熱氣散佚在半空中,唯獨留下青春活潑的氣息。

「呼...」
盥洗結束,梅趴在床鋪上,被洗得暖和的身體連帶精神也放鬆了,她把臉埋入被子裡,享受蓬鬆的太陽氣味。
「主~人?」
加州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她趕緊坐起身來。
「啊...清光你洗好啦。」
「嗯,已經想睡了?」
「...有一點」
「那也要把頭髮弄乾啊,來。」
加州把她摁在插頭旁的位置,開始打理她一頭長髮。
「不用這麼麻煩的...」
「不行!主人的頭髮很漂亮唷,如果不好好保養太可惜了。」
關閉了吹風機,他另外替她抹上了護髮素、用梳子梳得柔順。
「這個味道...好熟悉...」
「啊,是玫瑰唷,也是我平時用的。」
「這樣啊...」
梅把頭髮攏至肩上,把鼻尖輕埋進去。
「很喜歡,和清光一樣。」
一股熱氣衝上加州的腦袋,他一邊祈禱自己沒有臉紅,故作鎮定走到自己的床鋪邊。
「睡...睡覺吧!不...不然明天會沒有精神的唷!」
「也是呢。那麼,晚安,清光。」

清晨的天空是灰色的,雖說帶著些許白色微光,但仍是顯得沒有生氣,但眾多睡夢的透明泡泡,仍是有幾個已經破滅醒轉。在寂靜的房中,一個身影緩緩地坐起來,神似那種模仿雕像的街頭藝人,把硬幣投入打賞箱時的動作,不過坐起來後,她又像靜止似的呆坐著,大約十分鐘過去,才開始起身整理衣服。
「...練習...」

櫻在庭園中練習著神樂,已經是最後練習機會,她比以往都更加投入,當結束最後一個舞步,『有人...?』櫻把視線轉向走廊『現在所有人應該都還在啊?』她直覺性的提高警覺,手攥著袖子中的符咒。
「...嗯...?...櫻大人...?」
「梅?!妳怎麼醒了?」
「...練習...但...啊呼...」
梅打了個大大的呵欠,明顯還非常想睡。
「梅妳再回去睡一會吧,早餐前去叫妳,好嗎?」
「...好...」

原本仍在睡夢中,加州突然覺得有東西在身旁騷動,他疑惑又有些不開心地睜開眼睛。
「...誰...?嗚哇啊啊!」
來者讓他完全從朦朧感中清醒—原本應該在隔壁床鋪的梅就睡在自己旁邊—
「主...主人...?!快...快醒醒...!」
「...嗯...」
梅只是縮了縮身子,完全沒有清醒的意思。從來沒有這麼靠近過,已經能聞到對方身上的氣味。面對這個狀況,加州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反應『理當是要換到主人原本的位置吧...但是...』他遲疑地伸出手,橫過梅的身體,將她摟在懷裡『只抱一下...應該...沒關係吧?』不知道是否是感覺到了,梅往他懷中鑽了鑽,讓兩人的距離更加靠近『好香好軟...』白得炫目的皮膚、靜謐的神情,加州的手貼著她的背脊,連呼吸好像也趨於同步。

用完早餐,櫻表示先去準備儀式,留下剩下的三人;日向和紅葉兩人很快就達成協議,決定出門逛街。
「梅醬也一起來吧!去找可愛的東西!」
「嗯?好...好呀。」
「決定了就馬上出發吧!走吧!」
來到街上,因為假日和祭典的雙重影響,人山人海只能說是最貼切的形容。
「啊,好多攤位啊,不愧是祭典!」
「三色糰子~日向要吃嗎?」
「好!給我一顆。」
梅被分到了白色的那顆,軟軟的糰子嚼著嚼著,最後剩下甜味化在口中。不少攤位都販賣用當地染製的花布創作的商品,各式顏色造型讓人應接不暇,最後梅在一排小護身符停下腳步『好可愛,這個顏色適合小夜,這個適合和泉守...』
「喔!小妹妹妳挑了真多啊,這個作為贈品給妳吧,多謝惠顧!」
老闆遞來的,是一個油菜花樣式的頭飾
「不...不用啦...」
「沒事沒事,女孩子就是要好好打扮嘛。拿著拿著。」
推辭不了對方的熱情,梅向對方好好地道了謝;心滿意足的轉身,梅突然之間發現自己身旁都是陌生的人。
「日向大人?紅葉大人?」
她徬徨的在街旁四處張望時,有人拍她的肩膀,回過頭,是一個帶著微笑的男人。
「妳在找人對吧?剛剛那有人跟我說她們的朋友走丟了,我帶妳過去吧。」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啊,跟我來就對了。」
「但是...」
梅看著眼前的人,他的微笑中帶著一絲威脅,她不由自主地往後退。
「沒事,就在那,很近的。」
對方直接拉住她的手腕,想要強制拉走她。這時,另一隻手出現,緊緊鉗住男人的手腕。出現在梅面前的,是熟悉的、穿著黑色大衣的身影
「你是誰啊?」
「這是我的問題,請問如此粗暴地對待我家主人的是這隻手嗎?」
加州加重了手的力道,讓男人的臉瞬間扭曲。
「你...你好大的膽子!知不知道我是...」
「你是哪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誰允許你的髒手碰主人的?」
鮮紅的眼睛瞪著對方,散發令人窒息的殺氣,讓男人冷汗直流,不敢再吭聲。
「滾。」
待他一放手,男立刻人跌坐在地,連滾帶爬的逃走了。
「清光...」
梅輕輕拉了他的衣擺,讓加州回神,立刻轉身抱住她。
「我快擔心死了...」
「...對不起...我沒事唷...?」
『明明手還在抖呢...』加州和她拉開距離。
「嗯?這個是主人買的嗎?」
他取過被緊捏在手中的頭飾,試圖轉移話題。
「不...是買東西的老闆送的,說是贈品。」
「很可愛呢,戴戴看?」
加州替她別上髮飾。
「嗯,和主人很相襯唷。」
「...真的?」
「嗯,走吧,櫻大人她們都在等妳唷。」
加州站起身,順勢牽起梅的手。為了跟上他的腳步,梅從正常的步伐變成了小跳步。加州注意到後,放慢了自己的動作。
「對了,清光為什麼知道我在這呢?」
「啊...就...就是...一種感覺啦!只要主人遇到危險我就會馬上趕到的。」
加州搔搔臉頰,撇開眼神,試圖隱藏自己其實一直跟著梅的事實。
「這樣啊...謝謝你,清光,這麼擔心我。」
「不...不會啦...也...也只對主人這樣而已...」
「啊,對了!」
梅突然停下腳步。
「這個,是幫清光挑的。」
她拿出一個黑紅色調的護身符,把它湊到嘴邊吹了口氣,然後遞到清光臉前。
「保佑清光你出陣平安。」
加州愣了一會,微笑著收下這份禮物。
「謝謝妳,主人。」
「嘿嘿,不客氣。」

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

終於又更新了~
大家有沒有很期待呢? (沒人qwq
這篇歷經千修萬改終於出爐,讓我好激動啊!!! (怪人
下一篇預定寫感冒,請大家敬請期待!
是說大家覺得小梅要不要去上學呢? (最近苦惱
那麼各位我們下篇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6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mile1366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同人文】 &a... 後一篇:【刀劍亂舞同人文】生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