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台北異聞錄  第十五嗷  真正的泰坦巨人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9-05-26 22:06:12│巴幣:32│人氣:328
    ※圖片來自PNGTREE免費圖像



  「阿裙。成功了嗎?」阿紫看著癱倒在地上的鄭國弘,一時之間百感交集。

  一名女手下,恭敬地回覆:「報告主任,靈魂牢籠施展成功。」

  福伯大掌一拍,高聲叫道:「幹得好!那開始回收渾沌魔羊跟CFP吧!」福伯的兩名手下拿出手銬,準備銬住鄭國弘跟CFP。

  「等一下!」阿紫看了水姊一眼,喝止道:「不用替他們倆上銬,沒有那個必要。」

  「不好吧!阿紫。萬一他們倆反抗呢?」福伯想盡理由反駁:「他們一個是邪神轉世、一個是文武雙全的天才道士。要是他們在車上動手動腳,難保大家的安全吧?妳可是保安主任,難道不知道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人殘忍嗎?」

  阿紫斜睨福伯一眼:「他們倆,不是我們CCC的敵人。」阿紫高舉左手食指,明顯不給福伯討論的空間。她轉身向手下交代:「讓CFP坐二號車、小馬、阿裙,你們跟國弘坐四號車。」

  阿紫帶來的四名手下,兩男兩女,個個身穿黑西裝,從外表上看來都像是訓練有素的保鏢。

  「好重!」阿裙吃力的攙扶起鄭國弘。

  「目標一百多公斤,重才正常吧。」不久前狠狠踩壞海茲爾的男保鑣見狀,上前幫忙,當他一扛起鄭國弘右腕,臉色頓時轉青:「媽啊。他搞不好有一百五十公斤吧?」

  另外兩人面帶微笑,扶著CFP。他們暗自慶幸搬運對象是身材偏瘦的CFP。

  福伯與他的手下共三人,則如臨大敵,跟著阿裙等人離去,自認是在戒護邪靈、保衛人世。

  此刻水姊也與莊子風博士交涉完畢,水姊與阿紫在擬似異界出入口會合。

  「他對我們沒有敵意,不過也不願意跟我們回去。這個擬似異界,似乎是他們兩個的愛巢。」

  「人跟百目鬼嗎?」阿紫十分感概:「世道變了。」

  「他們歡喜甘願就好。」水姊將手上的塔羅牌一扔,化為點點藍光融入在倣造捷運站的擬似異界中。

  「為他們浪費馬那好嗎?」

  水姊微笑不答,但仍能感覺到她活力大減,疲憊驟增。水姊故意避而不談,阿紫也只能護著她脫離異界,離開捷運站。

  待水姊坐上三號車後座,阿紫仍嘮叨地對司機耳提面命:「好好注意行車安全,車子盡量開穩一點。」

  「是!主任。」

  得到三號車司機的答覆,阿紫才快步登上二號車後座。

  「全車出發。」阿紫打開耳麥,向車隊各司機下令。

  四輛黑色轎車依序發進。即便這四輛都是黑色的日廠平價車,還是有不少路人以為這是黑社會或政治人物的車隊。

  無視窗外路人的指指點點,阿紫對身旁的CFP問道:「你醒了啊?」

  「你們是安排好坑害胖子的嗎?」CFP語氣不善,司機與前座保鏢都不禁背脊發寒。

  「首先,用『坑害』兩個字就不妥。」阿紫伸手握住CFP放在膝蓋上的拳頭:「我們CCC所作所為都天地可鑑,都是為了保護無辜的平民。再者,如果我們CCC真有心『坑害』國弘。那趁他在基地閒混、午睡的時候下手,不是更好?」

  「不要轉移話題!我當然清楚為什麼你們之前不下手!因為你們之前不知道他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轉世吧!」CFP雙肩顫動、額頭冒汗。他深吸一口氣,堅決地說道:「但是這樣子不對!如果胖子前世罪大惡極,所以今世就要無端遭罪,那我們之間也沒有一個人是無辜之人。我絕不能認同這種歪理!」

  「你不要先入為主好嗎?」CFP尖銳的態度,讓阿紫感到不悅:「說得好像我們已經把國弘怎麼樣了!」

  「不是嗎?安排小夏當他的『學長』,又放任小夏不指導他。從那時候你們對胖子就有成見了吧?」CFP撇過頭,看著窗外。

  阿紫放開CFP滾燙的左手,她心有所思,就她的立場看來,最近CCC許多安排都難以令人理解。CCC裡有一種難以言喻的不協調。

  車內一時尷尬無語。車隊經過永和耕莘醫院,在十字路口轉向CCC。一過斑馬線,眾人紛紛感覺被打了一記悶棍。

  四輛車凌亂地急停在馬路上。一發覺事情不對勁,阿紫立馬下車。一踩到柏油路,一股穢邪不適從腳底蔓延全身。

  「糟了!是結界!全體戒備。」

  在阿紫命令下,眾人小心翼翼下車防禦,正當大家猜測敵人會從哪發動攻擊之時,不遠處發生爆炸。火舌燃燒直奔天際,起火點正是CCC。

  「是雙重調虎離山嗎?」阿紫望遠而嘆。

  「也可能是聲東擊西吧?」CFP看向四號車。

  「阿紫!我先帶人過去救火!」水姊身先士卒,帶領眾人前去CCC基地滅火。

  連CFP都看出有詐,身為占卜師的水姊怎可能不知道對方設下了陷阱。但是水姊不會因為畏懼陷阱,拋棄被困在CCC的同伴。

  見證了這一幕,不只阿紫,連CFP都吃了一顆定心丸。

  「CFP,你也去幫忙水姊!我安排完四號車的事就過去。」

  CFP急急忙忙趕上水姊,到了她身後腳步卻慢了下來。

  在CCC斷壁殘垣上肆虐的爆炎,還真的是火蛇。牠像是全身著火的巨大蚯蚓,頭部沒有五官,就一張血盆大口在開闔中冒出滾盪的蒸汽。

  「麻煩你護法囉。CFP。」水姊語畢,不斷撒出塔羅牌,紙牌一張又一張連成長繩。但是紙牌繩一靠近火蛇,便化為藍光灰燼。一發覺沒有辦法束縛火蛇,水姊便用耳麥下令:「把這個大傢伙引離基地!」

  只見眾人八仙過海,各有手段。就CFP一個在一旁替水姊『護法』。擅長槍械、習得俱利迦羅龍王咒的CFP確實沒有對付火蛇的手段,水姊那句『麻煩你護法』可以說是對後輩的體貼。但是在一旁閒置,呆看同伴們出生入死,完全不符合CFP的性格。

  CFP左手黑炎點燃,他大喝一聲,用燃燒著黑炎的拳頭朝火蛇揮去。

  「喝!看是你的沙拉曼德之炎厲害!還是我的俱利迦羅龍火屌!」CFP的黑炎灼燒火蛇蛇腹。

  紅火黑炎彷彿活物,互相吞食燃燒,剎那間CFP手上的黑炎,被紅火燒得一乾二淨。

  「可惡!」蛇尾一掃,火光四濺。CFP正面受擊,像炮彈一般撞上二號車。他一咬牙從車門凹陷處掙扎而出,不悅地拍掉身上的碎玻璃。

  「CFP!」水姊分心向CFP扔了一串鑰匙:「二號車的後車廂,有你的『禮物』。」

  CFP接過鑰匙,吃力地打開二號車扭曲變形的後車廂。裡頭除了CFP的法器、霰彈槍之外,還有一個嶄新的旅行箱。

  「『禮物』是在這箱子裡頭吧?」CFP打開旅行箱,裡頭是一件帶有鱗光的左手甲。

  「之前那幾條拉米亞的鱗片只夠打造一只手甲嗎?」CFP難掩失望,畢竟一直以來他都是想要一套防火裝備,不是一手防火裝備。

  套上這只手甲,CFP張開左掌,使用俱利迦羅龍王咒。黑炎在掌心上燃燒蔓延,但CFP再也感覺不到左手皮膚上那刀割針刺的劇痛。CFP緊握拳頭捏熄黑炎,這『禮物』對他來說,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拿到新裝備,CFP意氣風發,他起腳一躍,幾個起落飛縱,從二號車車頂跳上一號車車頂,再猛然跳向火蛇。

  「我操你媽的火蛇,給我倒下啊啊啊!」(註四)

  CFP口中發出狂暴的嘶吼聲,左手在火蛇的紅光前畫出一條黑線。受CCC多人牽制的火蛇,也感覺到CFP這股驚人的殺氣。剎那間火蛇反身一咬,咬住了CFP半身。火蛇咀嚼幾回後,將咬不爛的CFP吐到一旁。

  滿身血污的CFP喃喃自語,碎嘴不停:「就怕這樣,所以才希望是全套防火裝備嘛!」

  此時,阿紫帶餘人趕來。一名阿紫的部下順手扶起受重傷的CFP。

  見到阿紫只把阿裙留下來看守鄭國弘,CFP有些擔心:「嗚。胖子那邊可以嗎?這很可能是聲東擊西或調虎離山吧?」

  然而CFP等人沒有料到,對方所安排的計謀是十面埋伏。

  突然間幾條巷弄內,黑影林立。數隻蛇身女在夜晚的街道中現身,逐漸包圍誘導火蛇的CCC眾人,而遠處的四號車也被一隻蛇身女襲擊。

  「胖子?」心知中計的CFP轉頭確認鄭國弘安危,卻看到他立在車前跟蛇身女對峙。

  「你說國弘怎樣了?」阿紫聞言回頭,也被眼前的情景嚇了一跳。

  CCC當中沒有人料到鄭國弘可以自行逃離靈魂牢籠,但是更讓他們吃驚的是他竟然擋在蛇身女面前。

  鄭國弘毫不遲疑將手伸入貼滿符咒的乾坤百寶袋。

  「他記得,他的詛咒人偶已經被小馬踩壞了嗎?」CFP緊張地看著鄭國弘,見到他把手帥氣地高舉。

  沒有意外,鄭國弘掏空了,袋子裡頭就一個符咒小蠟丸。

  鄭國弘眼前的蛇身女,嘴角一斜,露出了一抹邪魅的微笑。右手一揮,五隻水果刀似的利爪直指鄭國弘。

  瞬間白光閃爍,一股小夏熟悉的皮肉燒焦味瀰漫街道。

  這股噁心的燒焦味讓小夏情不自禁回頭,看向鄭國弘。

  蛇身女轟然倒地,全身無數冒煙的小孔。

  一台與海茲爾風格類似的小型無人機漂浮在鄭國弘頭上,這台無人機眨眼間便射殺了一隻蛇身女。

  這一來一往之間,雙方戰力逆轉。

  餘下數隻蛇身女,看著倒地同伴有如蜂窩的屍體,愕然戰慄。

  可能是出自於本能,也能是召喚師的命令,這群滿心恐懼的蛇身女們沒有落荒而逃,反而快速地向鄭國弘撲去。

  即便是一群蛇身女一起上,鄭國弘也沒有絲毫退縮。

  鄭國弘抬頭看著無人機,面有得色:「費伯●(註一)!你是為了一對多戰鬥而誕生的超級MA!讓這些小小爬蟲明白你身為戰略兵器的力量吧!」

  被稱作費伯的無人機展開四道平衡翼,從翼端伸出了有線式擴散光束砲。接著光束連閃,宛如暴雷。

  蛇身女們在擴散光束砲的掃射下,變成四分五裂的燒焦肉塊。

  福伯等人見狀,只覺得心慌意亂,腦袋發熱,全身寒顫。

  「所以我才說要把魔羊上銬啊!」福伯汗如雨下,這滿身大汗不全是驚愕於鄭國弘的新召喚物,大部份的汗水都是被火蛇烤出來。

  鄭國弘對仍在四號車上發呆的阿裙說道:「對不起,剛剛情急壓著妳了。妳有受傷嗎?妳沒問題的話,我要過去支援大家了。那邊還有一隻大傢伙。」

  阿裙這才回神,吞了幾口口水:「我沒事!沒事!我也跟你一塊過去!」

  鄭國弘、阿裙三步併作兩步,一胖一瘦加速跑向前線。在CFP等人看來,就像一個阿拉伯數字十飛快逼近。

  火蛇跟前總共十來人,也只能牽制住牠。火蛇身為火元素本身,自然不是能輕易對付的小妖怪。

  鄭國弘、阿裙趕來,也是抱薪救火,難以消滅火蛇。

  對方不是人類,靈魂牢籠根本無法作用。阿裙沒有靈魂牢籠,不過就是一名普通保鑣。

  鄭國弘召喚出來的費伯●,雖然擴散光束砲威力強勁。在數十道超強力的光束交錯射擊下,順利將火蛇射得千瘡百孔。但每當火蛇大張巨口吸氣,牠便傷勢復原,還肥了一圈。

  火蛇持續不斷長大,遲早眾人都得燒死在這空間有限的結界之中。

  福伯、阿裙等人只能乾瞪眼。

  「我們之中除了你那台無人機,就沒人可以給予火蛇大傷害了。」CFP不願意坐以待斃,他對鄭國弘說道:「必須要有更大威力的武器!要一次將整隻火蛇消滅掉,不然牠又會吸收大氣中的氧氣助燃。胖子,你的無人機還有更大威力的武器嗎?」

  「有!」鄭國弘點頭,拿出自己的乾坤百寶袋,裡頭還有三粒小蠟丸。

  「相信!相信!我比任何人都更相信!泰坦眾才是地球守護者!」鄭國弘拿出一顆小蠟丸,小蠟丸在他掌上發出詭異的光芒:「來吧!畢格威●(註二)」一把有如單人傘大小的光束槍出現在鄭國弘掌中。

  「水姊讓大家後退吧!」鄭國弘將畢格威●往上一扔,他雀躍地吼叫:「費伯●使用畢格威●吧!」

  費伯●將平衡翼向左右張開,伸出細小的雙手接住畢格威●。

  這一刻,CCC眾人才發覺在無人機厚重的裝甲下,還是原本那台海茲爾。

  當CCC的同伴們都撤離射線,費伯●發出強光,宛如太陽。一瞬間,一切都沐浴在白色光線中。




  註一:版權問題,自主消音。

  註二:版權問題,自主消音。

  總之海茲爾。費伯●裝備畢格威●就是這東西,這是畢格威發射的模樣

  註三:順便慶祝五月二十四,CFP生日快樂!

  註四:為了完整CFP的人設,還是得讓他罵髒話!不過在CCC之上有NCC,所以把髒話聖光處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6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黑衣大閒者LKK
不要偷把妹=3=
一堆消音塊到底是 XDDDD

05-26 22:23

小羊,喪失一半ed
沒有把妹好嗎
05-26 22:35
天啟御子
全都是消音塊XDDD

05-26 22:31

小羊,喪失一半ed
●!●●●!
05-26 22:35
坪圳氏共和國人
能力覺醒了?(恩對了感謝有來看文~~~

05-26 22:55

小羊,喪失一半ed
小事免客氣。05-26 23:35
Amemori
自主消音XDDD

05-27 01:25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自主消音喔。畢竟日升萬代我都惹不起。05-27 03:50
水墨靜
這鋼彈真是帥翻了。
我腦海中一直出現消音的嗶嗶聲。真希望是更小一點的符號,氣氛都被消音破壞了啦[e28]!

05-27 02:28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逼逼逼!
05-27 03:49
Reineke
許多安排都“難以令人理解”
→令人難以理解

05-27 02:29

小羊,喪失一半ed
非常古老古老之前,我國中班導是中文科教師。

他教我說中文行文傳統上,後方才是表達重點。

依照此理,這邊對阿紫來說,她是那個勸慰CFP的人。

比之難理解,令CFP這個人理解,才是這個句子想表達的重點。




05-27 04:54
Reineke
原來如此,謝謝大大的解釋

05-27 05:04

小羊,喪失一半ed
其實這比較像藉口,不像解釋。

只能說啟蒙很重要吧?(?)05-27 14:26
妄翔
看到這篇名字一陣惡寒……沒事兒沒事兒(安心下潛)

05-27 12:09

小羊,喪失一半ed
惡寒?WHY?05-27 14:25
小刀
肥仔越來越帥歐!一開始就不該自家人害自家人,他那麼厲害,本性又不壞!

05-27 13:08

小羊,喪失一半ed
他的本性嘛。應該還OK啦。

但是刻板印象很難改觀吧。

05-27 14:25
珀伽索斯(Ama)
如果有150公斤,我覺得鄭國弘可以去當相撲選手了[e19]

08-22 21:31

小羊,喪失一半ed
=.= 其實不行,因為相撲不是肥就好。08-23 04: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台北異聞錄... 後一篇:海豹傳附錄。角色卡真香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