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抄寫近三百部《金剛經》的當代臺灣高僧親身體驗

作者:貴姓│2019-05-26 21:58:10│巴幣:2│人氣:146
圓因法師與弟慈因法師,倆人自幼即承父命,以朱砂、黃裱紙,恭敬抄寫《金剛經》,自小抄《金剛經》而得佛菩薩感應所致,處處都化險為夷。

     1962年(五十三歲),兄弟倆也覺得應摒絕萬緣,從懺雲法師祝髮為僧。就這樣,倆人也開始了全新的出家生活,並被授與法號——釋圓因、釋慈因。

    其弟慈因師,於1981年在多位僧人與居士的佛號中往生,享年七十歲。


        慈因師往生後, 圓因師曾為此事悲傷不已,故化悲痛為力量。乃決定更加用功,閉關精進不幹世事,並發願抄寫《金剛經》一百部,回向往生西方淨土。此一百部,約歷時兩、三年才完成。精進不懈,前後共抄寫了近三百部。


        隱居近三十年,待1991年,以因緣成熟,開蓬度眾,弘法利生。定期護生放生,倡印大量佛書,錄音帶。兄弟倆從小就遵從父命抄寫《金剛經》多部,並依囑咐在年節或父母生日之時,恭敬的予以焚化,並妥善處理餘灰,並將功德回向父母親或祖先,可令存亡兩利。殊不知抄寫此不思議的經典,在不知不覺中即種下不可磨滅的善根種子,由此善根種子產生許多的感應事蹟,如親身體驗到逢凶化吉的實況等等;同時也種下以後出家的因緣。


(以下,烈火紅蓮選錄諸多感應事蹟中的三件)


經典無損


      有一回,我們兄弟倆共搭乘公車,看見同班車上,有一位長者正專心地持誦《金剛經》。當車靠站加油時,大家都暫時下車休息,卻有人不慎地隨手將煙蒂丟棄於車廂附近,結果引起爆炸,並產生大火燃燒。所幸及時撲滅,免除極大的損失,回車仔細一察看,唯獨那本老人家所放置在車架上的《金剛經》出奇地完好無損。

持經消災


        來台後,其姊夫(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公費的留學生)其生平不信因果,又好譭謗佛法,後因言論偏激而入獄。在牢中,突然心血來潮,向我要《金剛經》,便送了一本過去。

    這姊夫在此夜裡專注地讀經時,忽聞一股異香撲鼻,此種香味有別于普通的香味,心想這是持《金剛經》的感應。從此之後,便不再譭謗佛法,並對佛法產生信心。


       之後,有位傘兵的張司令來我住處,見到姊夫的女兒,便問我此小女孩為何常至牢裡探監?我乃告知,因為姊夫的言論偏左而被坐牢,並請其幫忙,要求重審案情,有罪判罪,無罪請釋。

    張司令答允後,即輾轉請員警總部調查此案,結果沒過多久,終於無罪被釋放了。

    經此事後,姊夫深感《金剛經》之不可思議,並欲前往答謝那位張司令,卻找不到了。

    事隔多年,姊夫已八十多歲,我已七十餘歲,並引見他皈依于懺雲法師(世稱:懺公)。

視力無礙


        十年前,在閉關時,曾經發願要抄寫《金剛經》一百部,求菩薩加被,得以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在寫滿一百部時,卻患了白內障,視力變得更模糊。依舊不管它,仍精進不懈,繼續抄經至今,結果視力反而變好,原有的近視也不見了,今日不必戴眼睛即可以閱讀,且字字分明一點不差。


     圓因師的主要思想

      早期主要的思想,就是《金剛般若波羅密經》,接著是淨土兼放生的思想。
用其著作《茅蓬扎記》中的兩句偈,來代表他對無常與《金剛經》的思想:


         草色花香,遊人賞其真趣。桃開花落,達者悟其無常。


        《金剛經》是指導我們要做到:三心不住,四相皆空,破除我執、法執,而又不著空執的境界,同時還要我們運作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妙用,去廣修六度萬行。

往生經過


      2002年,師94 歲,6月21日,晚上七時一刻,預知時至,往生於茅蓬內。

      皈依弟子不論在家出家,頓失所依,悲痛難抑,為報師恩,晝夜念佛七日,其告別式於6月29日上午5點,在南投水里蓮因寺後山念佛堂。再前往慈德寺荼毗,得甚多舍利。



那我現在眼睛近視度數
左右兩眼各四百多度
我抄到一百部的時候
來看看眼睛視力會不會恢復正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6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urt Lowe
不要想不開...

05-26 23:02

貴姓
什麼想不開[e11]05-27 0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y555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兵倒數... 後一篇:抄往生咒7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