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寶可夢世界巡禮 關都篇 第十二話 博物館的化石寶可夢竊案

作者:Mr.Rainbow│2019-05-26 19:58:10│巴幣:0│人氣:37

寶可夢世界巡禮 關都篇 第十二話 博物館的化石寶可夢竊案

  在一個月的鍛練期間,我跟我弟的寶可夢陣容各別增加一隻,分別是咩利羊跟大比鳥,我們的鍛鍊分為兩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是15天,第一階段為12月2日到12月16日,第二階段為12月17日到12月31日。

  鍛練期間的頭15天,都是待在大地牧場進行的,由於岱超的皮卡丘先前所受到的傷還沒好,暫且休養當中,至於妙蛙草嘛……所幸這15天都是大晴天,讓原本懶洋洋的妙蛙草,因為其特性葉綠素的影響,而變得活力起來。因此在大地牧場所進行的特訓期間,妙蛙草一直很興奮地在牧場裡跑來跑去,這也讓岱超從早上6:00到晚上6:00期間,斷斷續續地追著妙蛙草在牧場四處跑。

  至於我嘛……當然把握這珍貴的15天,盡情地記錄在牧場裡棲息的寶可夢的生態,在大地牧場,圈養的牲畜寶可夢有大蔥鴨、嘟嘟利家族、肯泰羅、咩利羊跟茸茸羊、大奶罐、坐騎山羊家族跟重泥挽馬家族;而野生棲息的寶可夢有穿山王家族、長耳兔家族、龍頭地鼠家族以及掘地兔家族,除了圈養的牲畜寶可夢以外,只要是在牧場裡棲息的野生寶可夢,都可以讓來大地牧場參觀的觀光客與訓練家們收服牠們。除了以上所提到的寶可夢之外,牧場裡還有飼養一些特性為飛毛腿的大狼犬當牧羊犬,好讓牠們可以不受到羊群們的特性靜電所影響,當牠們不小心陷入麻痺狀態時,還可以提升自身的速度,來加快工作的效率。

  大地牧場進行生態記錄的期間,我也有觀察到有些觀光客們看到牧場內的野生穿山王家族後嘖嘖稱奇,對此現象不解的我向他們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是來自於遠在關都地區另一端的阿羅拉地區,他們說在阿羅拉地區棲息的穿山王家族,跟在關都地區棲息的樣子截然不同,就連屬性也完全不同,他們也跟我說,依據在阿羅拉地區從事研究寶可夢生態的學者們說,部分寶可夢因為適應了一個地區的環境,而擁有和其他地區不同的樣子,此型態被他們稱之為地區型態,地區型態的寶可夢不僅樣子不同,據說其生態也和目前為止所發現的樣子有所不同。由於擁有地區型態的寶可夢皆在島嶼上被人們發現,因此也有人稱此型態為島嶼型態。

  觀光客們一邊向我說明,一邊放出各種擁有地區型態的寶可夢出來讓我見識見識,擁有地區型態的寶可夢們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呢,全都是我從未見過的寶可夢,我也趁此機會,好好地把擁有地區型態的寶可夢們記錄下來,好讓我以後再遇到一般的樣子的寶可夢時,可以好好比對與阿羅拉的樣子有什麼不同。

  除了做生態記錄以外,我還有跟這些來自阿羅拉地區的觀光客們進行小火龍的特訓,他們放出阿羅拉的樣子的穿山鼠跟穿山王們,讓我可以好好比較與一般的樣子的穿山鼠跟穿山王們有什麼差別。在與小火龍的對戰期間,我觀察到觀光客的穿山鼠跟穿山王,極度害怕格鬥屬性火屬性的招式攻擊,在與小火龍對戰時,也大多使用冰屬性鋼屬性的招式,再加上牠們的身軀大多為淺藍色,我推測阿羅拉的樣子的穿山鼠跟穿山王,擁有冰屬性鋼屬性

  在跟他們對戰結束後,觀光客讓我猜猜牠們擁有什麼屬性,果不其然,在寶可夢圖鑑缺少牠們的資訊下,讓我猜對屬性,作為獎賞,觀光客傳授兩個鋼屬性招式的訣竅給我的小火龍,好讓我以利於即將到來的深灰道館挑戰賽。

  在小火龍被觀光客傳授兩個鋼屬性招式的訣竅後,剩下的15天,我跟我弟便移到大地牧場對面的常青森林裡進行特訓,小玉由於害怕常青森林裡的幽暗氣氛,便留在大地牧場而沒有跟來,我們特訓的時間為早上6:00到晚上6:00,在常青森林進行特訓的期間,小洛跟小智的大比鳥便一路陪我們全程,直到特訓結束。

  在這期間,小火龍大致上已經掌握好兩個鋼屬性招式的訣竅,就只差還沒用於實戰上,我也有觀察到小火龍的頭頂上,有長出類似火恐龍的頭冠,看來離長大成火恐龍的時辰已經不遠了,我預估應該在這幾天內就會發育完全,最快也要等到1月1日元旦這天,才能成長為火恐龍。

  岱超的皮卡丘由於在大地牧場將近15天的休養,再加上小洛晚上都會來到我們所住的民宿裡,為皮卡丘治療傷勢,在前往常青森林特訓的前一天,傷勢就已經完全康復了,當我們把特訓地點移到常青森林時,岱超的妙蛙草就跟先前一樣,精神變得無精打采,幸好皮卡丘的傷勢已經痊癒,就輪到牠進行特訓了。

  到了12月29日,便是岱超的9歲生日,這天阿土伯為了慶祝岱超的生日,特地送他一隻咩利羊當作生日禮物,也順便提早慶祝3天後即將到來的羊年,我們慶祝完岱超的生日過後,便來到常青森林準備進行特訓,當小洛跟大比鳥來到我們的特訓地點後,小洛便告訴我弟,說大比鳥想要跟著他一起到各地旅行,正當我們兩人感到一頭霧水時,小洛便告訴我們大比鳥想要跟隨我弟的原因。

  原來大比鳥跟小洛在陪伴我們兩人進行特訓的期間,大比鳥看到岱超為皮卡丘進行特訓時,不禁讓牠想起還在跟以前的主人在一起旅行的時候,小智為他的皮卡丘進行特訓的時光,大比鳥透過小洛表示,牠很懷念以前跟小智一起旅行的時光,當小智把牠留在常青森林時,雖然有跟牠承諾過:「等事情辦完以後我馬上就會回來。」

  但自從1998年1月28日起,將近五年的時光,還未看到小智的到來,所以便透過小洛提出想要跟岱超一起旅行的請求,我們兩人在聽完原因後,我弟便欣然接受大比鳥的請求,讓牠成為我弟的寶可夢陣容的一份子,雖然我弟在生日當天一次獲得兩隻寶可夢,但他看我還未收服一隻寶可夢時,便以增加我的寶可夢陣容為由,把咩利羊轉贈給我,讓我的寶可夢陣容提升一點戰力,好讓我應付接下來的深灰道館挑戰賽。

  西元2002年12月31日,便是我們留在大地牧場的最後一天,到了隔天早上6:00,我們三人便精神飽滿地從民宿的床上醒來,早上6:30,在大地牧場的自助餐廳吃完早餐後,便從大地牧場出發,前往深灰市,直到早上7:00,我們三人正式抵達深灰市

  深灰市,是位於米亞查山東邊山腳下的城市,是一座石城,因此城市內到處可見到樹才怪家族,以及因好奇且玩心重,並從米亞查山處下來的岩狗狗們,由於岩狗狗很容易親近人類,因此受到深灰市居民的歡迎,也因為其個性的關係,被市民們推舉為深灰市的代表寶可夢,不過一到了晚上6:00,在深灰市的岩狗狗都會一一回去米亞查山上,與牠們的族群相聚,直到早上6:00,才會陸續從米亞查山處下山至深灰市,周而復始,許多國內外的觀光客,也是因為岩狗狗的關係,而來到深灰市觀光。

  為了限制訓練家們的收服行為,在深灰市是禁止收服岩狗狗的,除非是岩狗狗自己真心想要跟隨訓練家,否則要請訓練家們到深灰市西邊的米亞查山上收服。在深灰市收服岩狗狗的話,除了訓練家本身會被警察逮捕外,市民們還會受到岩狗狗的雙親,率領狼群來到深灰市報復。這種狼群的報復行為,已經在深灰市屢見不鮮,所以才會有這項規定。在這項規定成立後的近幾年來,狼群的報復行為已經逐年減少,但還是有不知情的訓練家,觸犯這條禁忌,因此在出入深灰市的路口處以及在市內各處,都立有禁止收服岩狗狗的招牌,即使如此,還是會出現零星的違規行為,不過這種行為也跟狼群的報復行為一樣在逐年減少,市民們的共同目標就是實現零違規行為,一直到現在,還是朝著這個目標持續前進。

  深灰市除了岩狗狗這隻代表寶可夢之外,還有一個能代表深灰市的特產,那就是深灰米果,深灰米果是在深灰市裡最廣為人知的一種零嘴,不管是對老人還是小孩,都愛不擇手,是個老少咸宜、居家旅行的必備良品。許多來到深灰市的觀光客們,在路上幾乎都會看到他們人手一包吃不停呢,可見除了岩狗狗以外,深灰米果在觀光客之間也還蠻受到歡迎的。

  早上8:00,在李瑞博一行人走了一小時的路程後,終於來到深灰市中心的深灰道館,他們打開道館的門後,有一名身穿淺綠跟深綠相間的襯衫,並有著瞇瞇眼的褐髮男子上前打招呼道:「你們三位好,你們是來挑戰深灰道館的嗎?啊!我忘了向你們自我介紹,我叫做武次郎,是這座深灰道館的候補館主,目前深灰道館的兩位正規館主,一位有事外出,而另一位則在深灰科學博物館那裡,正籌備卡洛斯地區的化石展覽中,如果你們是要來挑戰深灰道館的話,還請你們改日再來挑戰,因為我們的正規館主中,就只有在科學博物館的館主還能再接受一場挑戰者的挑戰,除非他戰敗了,否則我不能接受你們的挑戰。」武次郎一邊客氣地向李瑞博三人說道,一邊透露目前能夠接受挑戰者挑戰的道館館主資訊。

  「哥哥,怎麼辦?要先到科學博物館那邊看看嗎?還是有什麼其他的打算?」岱超把頭轉向瑞博詢問道。

  「嗯……這個嘛……既然候補館主都這麼說了,那我們就先到科學博物館參觀好了,況且我也想要了解成為化石之前的寶可夢,牠們生前的生態是怎麼樣。」

  「就這麼說定囉!那我們就即刻前往科學博物館參觀!」岱超說完三人便往深灰市北邊的科學博物館前進。

  早上9:00,三人又走了一個小時的路程,終於來到位於深灰市北部的深灰科學博物館。深灰科學博物館,是深灰市的著名景點之一,同時也是關都地區唯一的博物館。博物館主要的展覽分為宇宙和化石這兩大主題,宇宙展覽總是會在館內的二樓展出,一樓則是會不定期的展出各地區的化石展覽,不過在一樓的化石展示區中,永遠會展示鐮刀盔跟化石翼龍的化石展覽品。另外,在一樓的北方還有一個戶外區域為化石復活區,是專門為訓練家們所帶來的化石進行復活的區域,之所以要把化石復活區設在戶外,其中原因就是在進行化石復活的話,比較不會驚擾到在館內參觀的旅客,也不會危害到旅客們的安全,即使復活後的化石寶可夢突然暴走,也比較方便將其引導至深灰市北方的茴香谷,把暴走的化石寶可夢困在山谷後,再慢慢地將其制服。

  李瑞博一行人在科學博物館的一樓櫃台付完三人的參觀費用後,便到一樓的化石展示區觀賞設立在入口處的鐮刀盔跟化石翼龍的化石展示品,三人也只能在入口處欣賞這兩個冷冰冰的展示品,因為化石展示區裡面現在正籌備卡洛斯地區的化石展覽而對外封閉中,等三人看膩入口處的兩個化石展示品後,正想到二樓參觀宇宙展覽時,博物館的一樓北方突然傳出某種寶可夢的吼聲,聲音之大讓館內的旅客都聽得一清二楚,館內的工作人員也立即幫旅客做疏散動作,三人也跟著人群一起到博物館外面,等三人到了外面沒多久,一艘巨大的黑色飛艇,緩緩地降落至博物館上空,它在上空盤旋了約10分,才緩緩地在眾人眼前離去,在飛艇離去的同時,飛艇下方還吊著一隻已經被弄昏,且被五花大綁並有著恐龍外型的寶可夢,很顯然地,這些人的目標就是在飛艇下方被綁著的寶可夢。

  同一時間,有一名紳士打扮且披著黑色大衣、頭戴高帽、手裡還拄著一根拐杖並有留小鬍子的男士,在博物館內聽取館內工作人員的報告,報告內容為一樓的化石展示區有一副化石無端遺失,依報告的工作人員推測,那副遺失的化石,應該就是剛剛在一樓北方化石復活區復活的化石寶可夢,因為黑色不明飛艇帶走的寶可夢,與遺失的化石品種跟特徵一致吻合。

  聽取完報告的男士,便一路向北地走到化石復活區,男士看到化石復活區的地上躺著數名博物館的研究員,那些研究員都昏過去了,而在那些研究員的附近,有一支化石復原槍跟一張白色紙條,男士走過去把白色紙條撿起來,並看到紙條上面寫道:「寶可夢獵人R」這幾個字樣……

第十二話 完結
第十三話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5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inbowLi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寶可夢世界巡禮 關都篇 ... 後一篇:寶可夢世界巡禮 關都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