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斬龍‧布蕾梅克:1.自爆的保健假日。

化風 | 2019-05-26 19:26:54 | 巴幣 8 | 人氣 438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沒有錯,這次也不是新文。(眾人圍毆之)
  等等你各位,先、先停一下手啦。某化會好好解釋的啦!
  這次是《與龍族的日常(暫)》新篇章啦!大家應該都很期待吧?
  (眾人繼續毆之)
  唉呦,拜託別打了!總之,請各位看今天的文章!
  (倉促逃離)

  總目次



  自從黃仲彥做出了那番「自爆」的言論演出後,整個班級的氣氛、就變得十分詭異。
  明明不久前,還在各種小團體中如魚得水、來去自如的那個雞冠頭,一時之間,竟無人想再與他交談。
  「根本就沒人打我。」
  那個混帳,為了個叫「汝汝」的女孩,就擅自將自己半年建立起來的人際關係、像積木一般輕鬆全部推倒了。
  雖然我早就想過,但實際發生在眼前、仍舊遠比我想像中的還震撼──原來人際關係,是可以這麼簡單摧毀的東西。
  以這件事為契機,黃仲彥也遠離了我們這些人。在每個他空閒的時段,他卻僅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把眼神飄向遠方。
  我和倪武心、以及林語音等人,都曾想朝他搭話;但只要我們一靠近他,就會被頂著雞冠頭的本人、以凶惡的眼神盯上,直到我們遠離。
  ……什麼嘛,這傢伙。看來至少今天、我們別想和他說上話了。
  而且大概是他之前的好印象還未完全消退,假日開始前的這個禮拜五下午,沒有任何人朝他發動任何言語上攻擊、或是實際上的排擠動作。
  儘管看來是暫時不用擔心,但我卻沒什麼好預感──那些只不過是暴雨來臨前、滿布天空的烏雲罷了。

  我是很想和奈饋雪討論起這件事啦,可看她現在、總是一副深皺眉頭的苦思表情,我便不知從何開口。
  畢竟我們從「結界」回來前,她才接到一件噩耗──身為她上司的斬龍‧布蕾梅克,將為了監視她,所以利用「洗腦」、成為了我們學校的保健室護士。
  唉。總之,目前今天、應該是沒有我們能做的事了……吧?

  我抱持著這種心態,在某節下課時、拉著奈饋雪前往保健室。


  ※ ※ ※


  至於說到為什麼我要來保健室──當然是為了看看、那頭斬龍實際在保健室到底是個什麼模樣。
  一抵達保健室,我便發現,那看似熟悉的白色調、令人安心的環境,卻因為多了張新面孔,使得平凡的校園風景、頓時化為藝術級的畫作般美麗。
  沒錯,坐在綠色圓椅上、身披白大褂與直線毛衣的,正是那名身材豐滿、髮型改為金黃高馬尾的麗顏美女,斬龍‧布蕾梅克。
  由於她這時散發出的氣氛、和平時相去甚遠,我還一度認為自己看錯人了。
  但發現在我身旁的紫髮側馬尾女孩、突然緊張地立正站好時,我便否認了自己的錯覺。
  喔對了,人家都說「衣服能夠襯托身材曲線」這句話,我向來都不太相信;但自從我發現,眼前這頭斬龍的胸前姿色、居然和直線毛衣相互競爭,形成一股美妙又壯觀的立體感時,我便十分認同這句話了。再加上開敞著的白大褂、自然垂於兩側之加乘效果,我更是對這名言、感到十二萬分的敬意。

  而布蕾梅克則是以右手臂、慵懶地托起胸前的重量,用她頗具魅力的細長瞳孔、仔細打量我們。
  「怎麼了?」和那微半月形的長睫眼眸相對的,她吐露的字句、是那般的柔和又有溫度。「哪裡受傷了嗎?」

  不是我要說啊……有哪個保健室護士,會用這麼色氣的語調和神情、詢問學生的啊?!妳知道,整間保健室的空氣、都快變成桃紅色了嗎!?
  於此同時,不知為何、奈饋雪少見地握住了我的手。
  嗯?她有這麼怕自己的上司啊?
  雖然奈饋雪那泛紅的耳緣令我有些不解,我還是沒打算陪這些龍族作戲。

  「好了啦。要玩多久?」
  在我吐槽過後,布蕾梅克立刻收回自己上揚的嘴角。
  「別這樣嘛,生活中有些情調、不也不錯嘛?這是我某個下屬教我的。」
  此刻,我眼角餘光發現、奈饋雪咂嘴了一下。居然在自己害怕的上司面前做這種事,看來她好像很不爽某位「下屬」啊。

  接著,我們倆就在布蕾梅克的指示下,來到在綠色布簾後方、原本用來給病患休息的床旁邊。
  再怎麼說,龍族現身於人類世界的事、還是要稍微保密一下。對,不是因為我們要做什麼壞事、才到布簾後方的。
  布蕾梅克則施展了某種靜音術式後──我的感覺啦,雖然我看不出來──正式進入話題。

  「如何?我扮演得還算稱職吧?」
  「……」
  前言撤回。這頭龍好像還打算繼續玩。我則豪不客氣,給了她一記白眼。
  發現我完全不打算接話的布蕾梅克,只好失望地恢復往常的較嚴肅語調。
  「……嗯哼。」她清清喉嚨,尷尬地展開話題。「總之,我不知道這時間多長、這得看奈饋雪‧妳的表現了。或許有可能、一下子就會解決。至少可以確定的是,下個禮拜一、『鬼怪』現身之前,我都會在的。」
  「……」
  奈饋雪暗沉的表情,雖然看來看先前差不多,但我能明確地感受到、她明顯放鬆了一些。
  「之後,在追捕『鬼怪』時,仍舊由奈饋雪、妳來決定『結界』的開啟時間。」布蕾梅克持續說下去,「狂龍那邊、由我來帶她們進入『結界』。大家最近都得小心點,知道嗎!」
  「是、是!」

  見身旁的紫髮小女孩、有些壓力地回應命令後,我也想起、關於這次「鬼怪」的成因。
  之前黃仲彥那白癡有說過、「鬼怪」似乎主動勾引那女孩過;也就是說,這次「汝汝」其實不是因為壓力,而是被「鬼怪」引誘後、才變成那個樣子……
  要是這種事件一再發生,那或許捕捉「鬼怪」的時機、就再也難以被我們所主動掌握了……
  可惡,到頭來,還是逃不過假日上工的狀況嗎?唉……
  對了,不知道布蕾梅克、知道「鬼怪」開始主動的情報嗎?

  我於是和布蕾梅克、訴說起這次事件的起因。
  「這件事的話──上級已經掌握了情況。」坐在床上的布蕾梅克,以手指撫摸著下巴。「但是現在還不能妄自行動。我們已經有專員在處理這方面的情報了,所以目前、我們就先做好份內的工作,知道嗎?」
  布蕾梅克的回復,我自然是有些不滿,但目前也只能先接受。
  不過相對的,我也提出另一個要求。
  「對了,布蕾梅克,我想向妳要求一件事。」
  令人意外的是,這頭有著成熟韻味的金馬尾女性龍族,並沒有強硬地拒絕我。
  「說說看。」

  「可以幫我關心下黃仲彥嗎?」
  「……那個雞冠頭嗎?」
  聽見我的要求,奈饋雪也提出質疑:「下人,為什麼?」
  「嘛,畢竟接下來,我可能會因『鬼怪』而疲於奔命……黃仲彥自己做了那種事,他肯定會承受巨大的壓力、而沒有太多後援。拜託了……我不想看他、再次被『鬼怪』附身。」

  聽完了我請求的布蕾梅克,此時將她那看來纖細的手、放於我的掌心上。
  「──好。我就答應你,不會讓他受『鬼怪』之害。」
  意外的是,這名骨架其實偏大、氣質挺成熟的女性,手卻遠比我這未經世事的青年還要柔嫩,有些纖弱呢。

  然而,這難得的好氣氛,卻突然被奈饋雪猛然拉開我的手這回事、果斷終結。
  「好了!下人,下節課要開始了,快回去!」
  在這女孩強硬地拉走我的當下,我只得給斬龍一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被迫離開保健室。

  「喂、喂!」離開之後,我自然是強烈抗議。「我話都還沒說完啊!?」
  「說完了吧!!」
  奈饋雪這刻的口氣、比往常還要苛薄許多,「你害我遲到又不賠!」
  最終,我也懶得反駁,就這樣被她拉回教室。

  ……真是奇怪。這傢伙,哪時候這麼注重上課時間啦?還有,她是要生病了嗎?耳根怎麼這麼紅?


  ※ ※ ※


  久違的假日,總算和我見面啦。

  由於狂龍的關係,這個禮拜、感覺和十幾個禮拜差不多長欸,真是異常的疲倦。
  喔,我不是在說、這部小說的實際連載時間啦。真的只是純粹的感想。

  可即便是這般愜意的時分,我的心卻一直掛在龍族的事情上打轉。真是,我為什麼要浪費心思、在我不想理會的事上啊……

  「叮咚。」
  就在這看似平凡的假日時光裡,我那往日裡絕對不會有反應的手機、出現了LINE的通知聲響。
  喔對了,在昨天放學前,我幾乎要忘記自己其實有手機這回事──直到我們一行人、交換了LINE的帳號。
  雖然那群龍族為了避免留下行動痕跡、而選擇不使用手機;但至少和龍族有相關的我們這群人類,總算有了私下交流的方式。
  只是,黃仲彥卻在剛放學後、便離開了校園,也沒有任何和他連繫上的方法……
  算了。大不了禮拜一再跟他凹。他總不可能、這幾天就被「鬼怪」附身吧?再說了,我也請布蕾梅克幫忙看著他了……
  ──呃,應該,不會吧?我由衷希望,自己不是在建立某種「肯定會發生」的橋段。

  隨手拿起桌上的手機後,我這才發現、傳LINE來的,是那個綁麻花辮的學藝股長‧林語音。
  嗯,看來我也到受歡迎的時期了呢,居然有同班的女同學主動傳LINE給我……
  ──我是很想這麼說啦。但一看到LINE上面的字眼後,我的興致瞬間消失不少。

  〔下禮拜的便當 你覺得 潰甸瑟會喜歡哪種的〕

  「……」
  這種事,不要問我啊!我又不是龍族,哪會知道他們的味覺啊!
  再說了,他們不是吃人的情緒過活的嗎!哪還需要便當啊!
  ……儘管我有這般的抱怨、想全部朝這少女傾瀉,但像我這樣的好人,當然是選擇乖乖回應。
  說真的,這頭龍一開始吃的、是學校的營養午餐;而之後再吃到的食物、則是林語音的便當。合理推斷的話,目前潰甸瑟的味覺,應該是建立在「林語音的禮拜五便當」上面。做出和當下味道差不多的便當,應該就能滿足那頭龍。
  稍微統整下腦中的思維後,我開始在自己偏小的手機螢幕上、輸入自己的想法並發送。

  〔我覺得,應該準備些健康、又好處理的菜色。這樣妳也好處理吧?〕

  送出訊息後,沒多久、就被標示為〔已讀〕的狀態。這讓我得知,林語音大概是很在意我的答案。
  唉,這麼重視我的感覺,真是令人感動啊;要是某頭龍、也能用這樣的態度對待我……
  ──不對!為什麼我會想到那個強拉我的笨蛋女啊!就是她破壞我的日常、不是嗎!可惡、可惡可惡!
  而就在我還沉浸於憤怒中時,林語音就回應我了。

  〔謝謝囉>< 我大概有方向了〕
  看見那隨意打出的顏文字、以及後面附上的感謝貼圖,我的心有一陣暖意。
  啊,對啊。這就是平凡。我還以為,和那頭龍扯上關係後、就不會有這種經驗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

  就在我還感嘆著自己的小確幸時,某個強硬的討厭聲線、又在我腦中響起。
  「下人!『鬼怪』開始主動出擊了!做好心理準備──可能待會就需要出動!等本小姐指令!」

  「……!」

  這瞬間,我差點就想把怒火、透過「契約」的心靈感應能力回擊過去。
  可惡,「鬼怪」們就不能安分點嗎!我想好好享受假期啊!學生的假期很寶貴、你們賠得起嗎!!!
  ……總不會是因為我想到了她、所以才出現這種事吧?
  如果是的話,這劇情也太離譜啦!??


  【待續】
  【作者澄清;並沒有,不要瞎掰好嗎。】



創作回應

幻喵喵
龍族大姐姐、龍族吃貨⋯⋯下一個是什麼?然後替第四道牆默哀(ㄨ
2019-05-26 19:40:59
化風
到底會是怎樣的龍呢?哼哼哼。
還有 家屬回禮~(XX
2019-05-26 19:48:15
夜想啟
你各位阿 爾後xd
2019-05-27 08:42:34
化風
國軍遺毒[e28]
2019-05-27 13:14: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