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擁有無限時間者》一切的開端 ep23 房間中的密談

作者:卡米緹醬│2019-05-26 15:19:35│巴幣:2│人氣:46
環繞在手中的法杖四周的魔法元素開始凝聚,成為有實體的建材。

一磚一瓦自行堆砌,成為一面牆壁,重複再重複,直到房子變成一個密閉的空間。

最後為門加上空間魔法這就成為一間無限大的房子了。

「就這樣吧!」

「裡面什麼都沒有吧?你有錢買家具嗎?」

士基向我問了個無意義的問題。

「錢我可有一億悠露,我並不認為我沒有錢,反正我還有大把時間,自己去學怎樣做也行!」

士基在聽到我說出我擁有的金額時,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一億悠露聽上去很多,但其實不亂花錢就有了,完全不能明白為甚麼所有人都會認為存錢很難。

「怎樣都好了,現在能進去嗎?」

士基在歎了一口氣後說,現在有點覺得士基的歎氣也是他的特色之一了。

「嘛……也不是不行,你想要去怎樣的房間?」

「呃……可以讓我們坐下來聊一聊接下來的行動方向,最好有桌子。」

「好……」

手中的法杖裡的魔力石發出綠色的光芒,在這幾年的時光中,我對於魔法的認識增進了很多。

某些特別的魔法會有獨特的顏色,例如空間是綠色,記憶是棕色,而在達瑪使用時間魔法時是紅色,士基使用生命魔法時是淺藍色。

我使用空間魔法讓房子裡多出一個房間,專門給我們去談事情,這房子如果不事先想好要去那個房間,或不被我允許的話,只會到達一個荒廢許久的公寓,裡面甚麼都不會有。

「好了,走吧!」

我對士基說,他也點點頭,自己先去開門。

「誒誒誒!等一下!讓我來!」

就在士基打開門的前一刻,我把他叫停,士基並不清楚房間的位置,他無法到達那裡,只能去到那公寓。

「嗯?怎麼了嗎?羅塔?」

「你去不了那個房間啦!讓我來!」

我大喊大叫地說道,士基受不了我的音量,於是他用嚴肅的口吻說道。

「別大叫!」

「行啦!讓我來吧。」

我推開士基,把門打開,我推開士基,把門打開,在打開之前,我在腦中想象著那房間的模樣,在把門打開後,那間房間就出現在眼前。

士基跟著我走進了房間。

一進門,就有一張三米長的桌子放在面前,在桌子的後面,有一張椅子,那是屬於士基的椅子。

我走向我的椅子,然後什麽都不管,直接坐了下去。

「呀~累死我啦!」

士基看著趴在桌子上的我,無奈地歎了一口氣。

「士基你幹嘛常常歎氣啦?哦!難怪你那麼老了呀!」

士基對我翻了個白眼,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士基翻白眼,雖然他的眼睛原本就是銀白色的,眼珠和眼白快融為一體,但看見別人翻白眼果然很噁心,這種會引起本能上的噁心感的事可以不要做嗎?

士基也坐在了我的對面,一臉正經地說。

「認真點,關於我們以後的行動方針,可不能馬虎了事。」

「嗯。」

我挺直坐姿,專心聆聽士基的話。

「按照創造神大人所說,我們的首要目標是拿下希伊文王國,我們希伊文王國每年都會獻上大量的資源,包括人力和物品,拿下的主要原因大概是為了斷了女神們的資源供應吧……」

在士基說完這一段時,我的眼皮已經蓋上了一半,也準備好合上另外一半了。

「別睡!好好聆聽!」

我的眼皮被士基的聲音強行打開,夾帶著不悅的雙眼緊緊盯著士基。

士基以銳利的目光看著我的眼睛,那種壓迫感令人不可拒絕,我不甘示弱,卻只是對他吐吐舌頭,表達自己的不甘。

面對我的情感,士基只是歎一口氣,繼續說道。

「由你來拯救那些被怪物襲擊的初階冒險者,有我來治好那些病危的病人,以達到用信仰來統治王國,要發動戰爭,就必須找藉口,不然只會成為暴戾的王,那是我最不想發生的,所以也要請你來配合。」

聽了士基的長篇大論,我又開始累了。

「接下來呢?要怎樣?」

我有氣無力地說。

「先不說太以後的事,先說戰爭的事吧。」

沒想到士基居然會說戰爭,話說他不是官員嗎?為甚麼能把叛國說得那麼容易呢?

「士基,你不是官員嗎?為甚麼可以把叛國說道那麼風輕雲淡?」

我把心中的疑問說出來,我討厭人背叛,也討厭利用,但如果從來不是一夥,那也不會是背叛了吧,但實際是官員,這是無可置疑的。

「我的忠誠只會給予上一位國王陛下,而不是乳臭未乾的臭小子。」

士基眼中流露出堅毅神情,但叛國就是叛國,是無可置疑的。

「為甚麼?」

我看著士基的眼睛,繼續說。

「為甚麼現在的國王不值得尊重?不也是國王嗎?」

士基再次歎了口氣,悲切地說。

「一個整天玩樂,不理政事,甚至連自己的父親的最後一眼都不看,忌日也不去探望先王,這是一個值得尊重的國王嗎?」

士基看向門口的方向,那裡也是皇宮的方向,說道。

「國王的腐敗就等於了整個國家的腐敗,腐敗的國家會被人民看見,看見的人民會聚集,成為一個新的勢力,推翻腐敗的國家,這就是國家的更替。」

「你的意思是你不是叛國,只是遵循國家的更替,推翻腐敗的國家,對吧?」

士基看了看我,微微勾起嘴角。

「就是這樣。」

這樣的解釋我本不會接受,但在現下的情況,如果我不接受,士基就會用一大堆理由來洗我腦,我現在都想睡了,當然是快點結束更好。

聼老人説話總是那麽累,為什麽我要和這老阿伯一起行動啦!就不能是個會聽人話的年輕人嗎?我們還可以當父女了,就真的要和這老頭一起嗎?

「那我有什麽要做的嗎?要我去思考我可做不到哦!」

士基想了想,説道。

「我需要妳去組織一隊大型,可以與國家作對的軍隊,這要秘密進行,絕不能被國家知道,我知道國王的弟弟莫廷有謀反的企圖,我會去請他來幫助我們,當我們的靠山,怎樣?」

士基問了問我的意見,但其實我根本無法給他任何的意見,因爲我從未接觸過這樣的事,只要能做到應做的事就好了吧?

「我沒有意見,但是我具體要做些什麽我還是不是很清楚……」

「去救下那些打不過怪物的初階冒險者,再把他們訓練成戰鬥人員吧。

士基平淡地說。

「為甚麼?」

我不太理解他的意思。

「這世界的所有人都有一個固有觀念就是怪物是暗黑女神所創造出來用作考驗人類的死物,給他們一個創造神會拯救他們的印象就行,想想看,之前妳救下的冒險者,不就信了創造神嗎?」

想想也是,我點點頭,讚同士基的話。

「那就這樣吧,一個月後我們再回來這裡聊一聊以後的事吧。」

雖然心中對於一個月的時間還是有點疑惑,但還是站了起來,向著門口走去。

士基先打開了門,走了出去,我也馬上跟上。

一離開房子,我就感覺到一股異常的氣息。

「士基……」

我小聲提醒士基,感覺這氣息……帶有一點的殺氣,但更大的是恐懼。

就在我們走了兩三步時,在四方八面跳出了幾位身穿黑色連身衣的人,不需一秒,我們的脖子全被刀子給架上,刀子也刺入了我們的脖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5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otus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擁有無限時間者》一切的... 後一篇:妖怪與魔物【自由象限常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